夢穿蘭陵(三十一)

2014050619:29


 
夢穿蘭陵(三十一)
 
沈雪一早就醒來,但她不急著下床,
她閉上眼,再一次回想昨夜那個吻……
 
自從昨晚回房間後,
她已經不知道想了多少次了
她忘不了,也不想忘記那熱辣辣的感覺……
貪婪的舌尖不停的探索、衝擊著她的神經,
她險些要招架不住深藏的渴望,
幾乎要放棄自己的矜持……
 
她下意識抿一抿雙唇,
唇上殘存的餘溫是尹肅熾熱的證據,
呵!他顯然是忍了很久,等不及……
但她的理智畢竟戰勝了!

「他啊!」
想到尹肅昨晚被迫抽離熱情的當下,
那張臉上充斥著各種表情,
不解、無奈、沒轍……還有一點……欲求不滿……

「呵呵!
    就當是一種考驗吧!
    我,……
    還需要一點時間……」
 
另一個房間裡,尹肅也起得早,
他靠在床頭板上呆了一會兒,
臉上神情忽而傻笑,忽而扼腕,
原來他也在回想著昨晚那個闊別已久的吻,
啊!算起來已經一千多年了啊!
要不是雪舞害羞,
說那裡是公共場所,把我推走,
我才不要這麼輕易的就放過呢!
饒是沒能吻太久,
他的心裡還是甜滋滋的。
跟雪舞的關係總算大有進境了!
要再續夫妻情緣已不是遙不可及的幻想。
 
一群人準備好就要離開飯店了,
在大門口碰面時,
尹肅大方的喊著,

「沈雪,早啊!」

沈雪聞言卻忽然一陣臉紅,
頭低得不能再低,
其他人見狀均猜著幾分了,
大家心照不宣,沒有多說。
從這兩個人的模樣看來,
他們的關係當是大有進展的。
 
尹肅態度從容,倒沒有什麼不同,
其實在他想來,
那不就是跟妻子之間的親熱行為嘛!
沒什麼大不了。
但沈雪可害羞了,
經歷了那個深情又刻骨銘心之吻,
一面對尹肅就讓她渾身不自在。
她總是不知不覺的想到那個情景……
 
然而緊接著中、南部的兩場活動,
沈雪不得不近距離與尹肅相處,
她常尷尬得連笑容都有些僵硬。
沈雪自問不是這樣扭捏的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見到尹肅,她就無法冷靜。

就在這樣尷尬的氣氛中,
台灣的宣傳活動總算完美的落幕了。
 
「雪舞,我們明天要離開台灣了。」
尹肅終於逮到一個只有兩個人的場合。

在那天之後,三天了,
沈雪有些刻意的避免與他獨處,
不是拉著小東,
不然就是站在小楊身後,
她就是有辦法不讓尹肅靠近她。
 
「嗯!」
這回沈雪沒得躲了,只好回應他。

「回去之後暫時沒有公開行程,
    總算可以休息幾天了!」沈雪說道。

「我……」尹肅欲言又止。

見到尹肅吞吞吐吐的模樣,
沈雪倒有些興味,他到底想說什麼啊!

她睜著大眼看著他,彷彿是鼓勵他說下去,
尹肅於是繼續說道,

「我有個姥姥在瀋陽,
    她的年紀已經很大了,
    上回回去,她再三交代我,
    說她很想見你一面,
    你……你能不能……跟我去一趟瀋陽?」

「啊……」

尹肅的姥姥想見我?
他上回回去?
這聽起來怎麼…….
 
看沈雪遲疑的模樣,尹肅說,

「我知道你想什麼,
    你一定覺得姥姥怎會平白無故想見你,是吧!」
 
「你的姥姥應該不認識我,
    而且上次跟你回去的是林琳,
    她怎麼會說想見我?」

「不瞞你說,
    不只是姥姥,連我母親跟秀姨都想見你。
    他們天天看戲,
    被戲裡的真情流露迷得七葷八素的。
    他們都很喜歡你,
    一心要我把你追回家去,
    這下好了,
    我總算能給他們交代了!」
 
聽到他的家人喜歡自己,沈雪心裡高興,
可仔細想想卻覺得尹肅可惡,
他搬出家人來,
想騙我去他家是吧!
她佯裝生氣,悶悶的說,

「好啊!尹肅,
    原來你……
    你只是為了給他們交代……」

尹肅一時沒有會意,
心裡還納悶,兩人不是說得好好的,
沈雪何故突然變換態度?
見他一臉茫然,
沈雪忍住笑,她正色的說,

「你不是真的想和我再續前緣對不對?
    你……只是怕在你姥姥面前無法交代?
    你只是聽媽媽的話,……」
 
尹肅這下終於弄清楚她的意思了,

「啊!你說什麼?才不是!」
他趕緊解釋,

「我不是因為……」
 
「好啦!呵呵!
    瞧你急的,我逗你的啦!
    我知道你的顧慮!
    你的姥姥年紀大,自然不能拂了她的意,
    我就跟你去一趟吧!
    我自己也有奶奶,我懂你的心情。」

「 真的?你真的願意?」

「嗯!當然!」

「雪舞,謝謝你!」

「說什麼呢!
    不過,想到奶奶,
    我奶奶最近不知道有沒有好好的,
    去了瀋陽後,我也得回去平遙一趟。」

「我陪你去!」

「嗯!也好!」
 
……………………………….

宇文不想自己的壞情緒影響家人,
這幾天都藉口公事忙,不想回家。
有時留在辦公室,
有時就帶著點心來找真兒。
 
兩人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聊天。

「真兒,或許沈雪說得對,
    這世界上真有輪迴這回事,
    所以我們才會覺得某些人特別面善吧!」

「嗯!應該是這樣。
    對了!哥,
    你第一次見到史黛娜時覺得她面善嗎?」

「真兒,說實話,
    我在巴西見到她時,確實有過這樣的感覺,
    覺得一股熟悉感,彷彿在哪兒見過她。
    但是我很快就回來了,
    後來又遇見沈雪,
    就把那個感覺忘光光了。」

「那,你有沒有可能……」

「我目前沒有這些心思,你別瞎猜了。」

他當然知道妹妹想說的是什麼。
 
「喔!好吧!」
    對了,哥,你下次去巴西順便帶我去吧!
    我已經開始想念史黛娜了。」

「好啊!」
 
「哥.…..你還好嗎?
    沈雪他們這兩天還會持續在台灣宣傳......」

「沒事啦!別擔心我了!」
 
陳宇文讓自己徹底的消沉了幾天,
本以為已經調整好心情,
可以坦然面對失戀這件事了,
但是看到電視裡沈雪跟尹肅自然的互動,
他的心依舊酸楚的難受。
夜裏做著惡夢,然後會忽然驚醒。
 
夢裡,自己好似化身為一個英挺的人,
週遭的景物相當模糊,
他眼前有個女孩,
但那女孩卻依偎在另一個人的懷裡,

「…….最害怕的  就是你走……
   你當真不能留下來?」他心痛的說。

「這怎麼可能……我都要成為他的妻子了……」
  我怎麼可能留下來呀?」

他伸出一隻手,想留住什麼,
但那女孩只有躲得更遠,
躲到那男子的身後,
他只好故作瀟灑的說,

「也是!……」
 
他放了她,
她一轉身,跟那個男子頭也不回的走了。
他心裡的痛只有自己知道……
 
夢醒時分,
他終於明白這一切都是注定好了的,
他注定就是無法擁有她……
既然如此,那麼該要清醒了。
他拍拍自己的臉,
堅定的說服自己,
既然當初選擇裝瀟灑讓她走,
就應該準備好把所有的悲傷留給自己。

雖然心裡的傷沒那麼容易便能撫平,
那麼,讓時間治癒一切吧!
我絕不能再陷在自怨自艾的情緒裡。
 
…………………..

「阿蘭,我的肅兒幾時才要回來啊?
    我都等不及了!」

姥姥聽到尹爸說尹肅要帶沈雪回家來看她,
便一刻也不想呆在家裡等了,
直接就帶著尹延跟尹宗一起來到尹肅家。

「就快到了,媽!
    阿山已經去接他們了!」

「姥姥,您就是偏心,」

「我們兩個一直在您身邊陪您,」

「您卻一直在等大哥,」

「我都要吃一大桶子醋了!」

「我也是!」

「兩個小兔崽子說什麼呢!
    你們不在時,姥姥也一直等啊!
    不信你們去問筑丫頭!」

「好啦!姥姥,我信您啦!
    二嬸,
    大哥這次帶沈雪回來,應該是有好消息吧!」
 
「什麼好消息?莫非……」
姥姥聽到”好消息”三個字,眼睛都發光了,

「姥姥你想哪兒去了?
    我是說,他們要正式交往了!」

「臭小子!說話不清不楚,
    害姥姥我以為有小肅兒可以抱了呢!」

「媽!您別急嘛!
    算來肅兒年紀也不小了,
    那沈雪看起來是個好女孩,
    如果一切順利,
    讓肅兒趕緊把她娶回家,
    您想抱小肅兒也不是難事啊!」

「廢話,我的雪舞當然是好女孩。」

「姥姥,您說什麼?雪舞是誰?」

「喔!…..沒事!
    說太快了!
    我是說沈雪啦!
    讓肅兒趕緊把她娶回家吧!
    呵呵呵!
    我已經等不及要抱小肅兒了!」
 
「阿蘭,來了!」秀姨急急的跑了進來,
「肅兒回來了!」
 
尹媽來到門口,尹肅已經走進前院了,
他後面跟著一個女孩,就是沈雪。

「媽、秀姨,肅兒回來了!」

「伯母,您好,我是沈雪。」

沈雪簡單的裝扮,整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
尹媽瞅著她看,眼睛都捨不得離開呢!
根本就忘了要回答。

「快進來,肅兒,沈雪,
    姥姥也來了,
    她特地來等你們呢!」秀姨說道。
 
「肅兒啊!姥姥在這兒啊!」
裡頭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不是姥姥是誰。
 
「姥姥!姥姥!我回來了!
    您瞧瞧,我給您帶誰來了?」

尹肅邊說,拉起沈雪的手就往屋裡走,
沈雪一陣害羞,
他…..怎麼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牽我的手……
 
「我知道……我知道……
    我已經等了很久了!
    快,雪舞呢!快過來讓我看看!」

這祖孫倆的對話怎麼有些高深莫測?
其他人都一臉困惑,包含沈雪,
姥姥剛剛說的是…..雪舞?
但她不敢怠慢,趕緊走上前去,

「姥姥您好,我是沈雪!」

「喔!對對對!沈雪。
    來,快到姥姥身邊來,
    讓姥姥好好看看……
    姥姥已經好久沒見你了!」

「媽,您說什麼?
    您見過沈雪?」尹媽一臉狐疑。

姥姥忽然意識到自己露了餡了,一時語塞。
尹肅趕緊說,
「姥姥在戲裡是常看的,
    對不對,姥姥?」
尹肅對她眨眨眼,

她會意,接著說道,
 
「是啊!不就蘭陵王妃嘛!
    跟我的肅兒簡直是絕配啊!」
 
沈雪這時才近距離看清楚尹肅的姥姥,
這老太太怎麼感覺那樣熟悉?
像是自己很親近的長輩,
讓人忍不住想接近她。
 
「阿蘭,我累了,你讓大家先都出去,
    讓肅兒跟沈雪留著就好。」

「姥姥趕人啦!尹延,我們走。
    姥姥有大哥就好了啦!」

「就是啊!大哥一回來,她就趕我們走啦!」

「大哥我看你以後別走了,」

「專門留下來伺候姥姥就好了。」

「兩個兔崽子,少說廢話,到外面等著去!」

雙胞胎不情願的往外走,
還不忘對尹肅做個鬼臉。
 
「肅兒,雪舞,你們終於……
    啊!那怎麼說來著……再續前緣啦!」
 
……….未完待續………

 


  •   Chicaliu 於 2014-05-06 23:24 1F
  • 歲月冗長,相遇很難,相忘簡單(借拉姆·多多半句),兩人情長至此方能再愛再聚;美少女的甜文,給了我們無限美好⋯
  • 版主於 2014-05-07 20:53 回覆
    咦!你怎麼知道我就是美少女咧?
    呵呵!謝謝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