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三十三)

2014051616:39

夢穿蘭陵(三十三)
 
奶奶的離世讓沈雪一直耿耿於懷,
腦海裡不斷上演著從小到大與奶奶相處的情形,
難過與自責交織,
臉上的淚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沈雪因此一夜未眠,
加上昨兒晚上那一場雨,
沈雪一早便覺得頭重得厲害,
渾身發冷,讓她不由自主把棉被擁得更緊。
 
大夥兒都到樓下用早餐,
連小羽跟仙仙都讓秀姨給請來了,
卻唯獨不見沈雪,

「肅兒,你看看去,
    看沈雪是不是還沒起床?」
秀姨藉機給他安了個獨處的機會。
 
尹肅不見沈雪也覺得奇怪,
他倆昨晚都淋了雨了,
他一個大男人都有些暈呼暈呼的,
沈雪可別有事才好。

「我這就去。」
他憂心忡忡的上樓去了。
 
餐桌前很安靜,
小羽跟仙仙與大家都不熟,
沈雪又不在,
這早餐吃得有些尷尬。
 
平時只要雙胞胎在這兒,
尹家的早餐桌上通常都挺熱鬧的。
雙胞胎的絕活就是一搭一唱,
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那麼多笑點,
偏偏大家依然買帳,
總是被他們逗得哈哈大笑,
忙碌的一天也就從這樣的好心情中開始了。
 
可這兩個老五今天早上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異常的安靜……
姥姥愛熱鬧,
他們這樣正經八百令她著實納悶,
她半瞇著眼仔細推敲著,
這兩個小子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只見兩人低著頭吃東西,狀甚緊張,
不時稍稍抬頭又趕緊低下去,
兩人一副樣,事實上還挺有趣的。
 
這可奇了!
姥姥心下懷疑,
她順著他們偶然抬起的目光,
沒想到意外地發現兩個活寶竟不約而同看向同一個方向,
啊哈!原來如此……
姥姥會意了,也笑得更慈祥了,
開始在心裡盤算著得意的計畫。
 
就在這時尹媽開口了,

「哎呀!看看,我真是不盡職的主人,
    我都不知道你們怎麼稱呼呢!
    兩位小姐,你們好,
    我是尹肅的媽媽,
    這位是尹肅的姥姥,
    這個是尹肅的爸爸,
    那兩個是尹肅的雙胞胎堂弟,
    她是秀姨,剛剛開門出去的是山叔,
    我們家平日裡最多就這些人,
    今早都讓你們遇見了呢!」

「對不起,應該是我們失禮才是呢!
    大家好!我是小羽,張翠羽。
    因為急著找雪姐姐,
    沒打聲招呼就闖了過來,
    都忘了這兒其實是你們家呢!實在很抱歉。」

「那有什麼關係!別往心裡去啊!
    歡迎之至!」

「你們好,我叫仙仙,魯慧仙,
    我們兩個都跟雪姐姐一樣住平遙古城,
    跟雪姊姊是鄰居,從小一起長大的。」

「小羽、仙仙,好美的名字呢!
    雖然說是來報信的,
    不過既然來到瀋陽,
    你們可要在尹媽這兒多住幾天啊!
    不要客氣喔!
    瀋陽可大著,好好逛逛啊!」

「謝謝尹媽媽!那不是太打擾了嗎?」

「不會,沈雪遇到這樣的惡耗,心情不好,
    你們正好多陪陪她啊!」
 
「你們兩個看起來很年輕啊!」姥姥忽然說道。
 
沒人知道其實姥姥的心思已經轉到另一件事了……
她仔細端詳,
這兩個女孩長得靈秀,各有各的特色,
但都彷如那一塵不染的蓮花般的清新脫俗,
顯然是沒浸過世俗的大染缸,
如果……呵呵呵……
 
「你們多大年紀啊?跟姥姥說說。」姥姥繼續問。

「我們兩個同齡,剛滿二十歲……」小羽趕緊回答。

「很好啊!年輕又有愛心,
    聽說妳們還幫沈雪照顧奶奶啊?」姥姥試探著。

「嗯……其實我們剛結束學業,
    因為還沒找到工作在家幫忙,
    正巧遇到奶奶身體狀況不佳,
    雪姊姊又沒空,
    我們就幫她照顧奶奶。」

「好孩子!不過照顧老人很辛苦吧!
    不嫌累啊?」

「不會!一點也不辛苦!
    奶奶對我們很體貼的。」

「好好好!真是好孩子!
    人也長得好!有男朋友了嗎?」

「沒有哇!」
兩個人看了對方一眼,有點尷尬的搖搖頭。
 
姥姥卻是滿意的點點頭。

「延兒、宗兒,你們兩個吃多了吧!
    是有這樣餓嗎?這樣低頭猛吃,
    等等你大哥跟沈雪下來都沒東西了!」
姥姥看見雙胞胎低頭猛吃的模樣實在太有趣了,
忍不住便打趣他們。
 
這兩個今早一整個不對勁,
這時忽然聽見姥姥問的話,
又想聽,又不好意思太認真聽,
只好假藉吃東西掩飾不安,
沒想到姥姥矛頭轉了過來,
兩個活寶聽到姥姥的話相視一眼,臉都紅了,
他們只略抬起頭,竟然沒有接話!

這下連尹爸、尹媽都不可置信了……

平常不論姥姥說什麼,他兩個一定接話,
貌似,是有點不尋常……
 
「慢點!小心噎著了!
    別聽姥姥的,儘管吃,食物還有呢!」
秀姨饒富興味的看著他們,
不只是姥姥,
秀姨也老早發現他們的異樣了,

一聽見姥姥問小羽跟仙仙的話,
秀姨知道姥姥應該是另有打算,
這下有好戲看了!
 
…………………………….
「雪舞,雪舞,你醒了嗎?
    雪舞,我能進來嗎?」

「等等,我……來開門!」
沈雪緩緩起身,頭實在很重,

「好冷!」
她扶著牆才勉強移動到門口,
用盡力氣終於轉開門把,
卻再也沒力氣撐住自己的重量了,
門一開時她也就往下便倒。

尹肅忽然看見門開了,
本來一心想著可以見到雪舞了,
沒想到卻見到雪舞像沒了骨頭似的癱了下去,
他趕緊往前跨一步想在沈雪落地前扶住了她,
卻沒想到因為太心急而重心不穩,
他本已經搖搖欲墜,加上沈雪的重量,
兩人就只好一上一下跌到了一起。
 
「哎喲!你沒事吧!」
尹肅吃痛,忍不住叫了一聲。
沈雪渾身乏力,想站也站不起來,
想起尹肅還被她壓在下面,
她只好費力的往旁邊移動了一些,
尹肅這才坐了起來,
他摸摸自己剛剛壓在最底下的那隻手,
是很痛,不過幸好沒傷到骨頭。
 
「雪舞,你這是怎麼了?臉這樣紅!」
尹肅這才仔細看到她的臉。

她看起來似乎要昏倒了,
一張臉紅通通的,
額頭明明冒出豆大汗珠,
但卻渾身直哆嗦,
尹肅心知有異,伸手摸了一下她的額頭,

「啊!好燙!雪舞,你發燒了!」

「是嗎?」
說完,彷彿全身力氣已經一絲無存,
她便暈了過去。
 
尹肅抱起沈雪,把她在床上放好。
他忽然覺得這情景似曾相識,
那日邙山之戰後,不也是這樣的狀況?
想起那一夜,兩人在老家的相處,
那是雪舞與自己首次如此毫無距離的接近,
可隔天一早她卻……
像是換了個人….很遙遠…….
喔!不!不會的……
尹肅心裡有些餘悸猶存。
不過現在情況不一樣,
雪舞絕不會再像那樣拒絕我的!
 
他想到她正發著熱,
應該趕緊找條濕毛巾來給她降溫的,
沒想到正轉頭尋找她的行李時,
耳裡卻傳來腳步聲,
原來是秀姨等得久了,覺得奇怪,
就跟尹媽一起來看看。
 
尹肅正一臉擔憂的找著東西,

「肅兒,你找什麼?
    沈雪呢?她怎麼了?」

「她發燒了!
    想是因為昨夜淋了那一場雨的關係!
    我正找毛巾給她降溫呢!」

尹媽看了秀姨一眼,她的眉頭皺了起來,
肅兒是怎麼了?
發燒應該要去看醫生啊!
秀姨想起尹肅早已不同以往,
她說,

「肅兒,別找了!先送她去醫院吧!」

「醫院?喔!對!醫院!」

尹肅想起自己醒過來時住過的那個地方,
嗯!他們現在生病要去醫院!
 
……………………………….
飛機上
 
「哥,你想想看啊!
    史黛娜如果看到我們,她會有多開心呢!」

「會嗎?我可不認為她想見我。
    你是她的好朋友,她應該比較開心見到你吧!」

「喔喔!你錯了!
    比起我這個好朋友,
    我覺得她應該更期待看到你喔!」
 
「那怎麼可能?」

宇文想起自己曾經將她誤認為沈雪……

「我上次差一點對她做出過分的事情,
    她不恨我應該就不錯了,
    怎會期待見到我?你想太多了!」

「No, No, No,」
宇真搖搖右手食指,她不這麼想。

雖然跟史黛娜相處的時間也不算太長,
但是她深知史黛娜對哥哥的那份崇拜與深情,
她不會真的恨哥哥的!
關於那次的事件嗎?
呵呵!
雖然那時她很生氣也很失望,
不過啊!
依我對她的了解,
說不定她後來回味無窮呢!嘻嘻……
 
「打賭!一頓大餐!」

「一言為定!」
 
從台灣到巴西是一段遙遠的飛行旅程,
宇真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只覺得渾身痠痛,一點也不舒服。
陳宇文倒是只睡了一回,清醒的時候多一些。
其實沈雪的事他已漸漸釋懷,
倒是史黛娜有些棘手。

這一趟去巴西是例行的報告,
以往這樣的會議史黛娜一定會出席。
史蒂文只有這麼一個女兒,
全公司上下都知道她就是將來的繼承人,
雖然史黛娜萬般的不想接受,
但像這樣的會議,
史帝文無論如何都要她出席,
他要女兒掌握公司的第一手資訊。

史黛娜再不願意,
她也一定會參加的,
到時候一定要遇上史黛娜。
 
想起自己當時的不當行為,
哎……她應該恨死我了吧!
雖然真兒說的好像不是這樣……
就算她喜歡我又怎樣?我是真的傷害了她啊!
搞不好會議上會特意挑我的毛病……
算了!多想無益,
誰叫自己酒後失態呢!
只好見招再拆招囉!
 
他喝了一口咖啡,
呃……這飛機上的咖啡實在不怎麼樣,
只能勉強讓它滑過喉頭。
一閉上眼睛,
宇文忽然想起那日真兒端來的那杯牙買加藍山,
史黛娜煮的咖啡聞起來有一種淡淡的苦澀,
那彷彿是少女的心事一般的愁緒,
非常神奇的經驗。
記得當時他淺啜了一口,
藍山特有的苦與酸充塞舌尖與舌跟,
在嘴裡的拉鋸達到一種奇妙的平衡,
似一抹心痛滑過心田……
 
莫非,
咖啡也能傳達人的情緒?
是煮咖啡的人賦予它生命,
因此順道也將自己投射其中嗎?
 
史黛娜離開後,
他再也沒有喝過那樣的咖啡,
想著想著,
他忽然開始期待再喝一次牙買加藍山,
那飽含獨特情感的咖啡……
 
…………………未完待續……………………..


 


  •   羊咩咩 於 2014-05-18 22:27 1F
  • 好精采唷~
    請版主大大繼續加油!
    讓我們彷彿親臨其境,
    分不清您所寫的是現實還是小說。
          支持您的粉絲敬上
  • 版主於 2014-05-26 19:48 回覆
    謝謝稱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