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三十五)

2014052419:38



 
夢穿蘭陵(三十五)
 
史蒂文是有計畫的,
他知道女兒一心只喜歡陳宇文,
可是陳宇文對女兒似乎沒有什麼意思,
不過這也不太能確定,
聽起來陳宇文是沒有說過喜歡女兒,
但他也沒有說過不喜歡。
陳宇文的的確確是個優秀的人才,
史蒂文心知肚明,
如果他能成為自己的家人絕對是件值得慶幸的事!
 
史蒂文覺得有必要想個法子確認這件事,
剛好公司的例行性會議陳宇文會回來參加,
於是,趁著陳宇文這次來巴西開會,
他想到了一個連他自己都得意的計畫……
 
首先,他把賈西伯找來耳提面命一番,
賈西伯從小跟史黛娜像兄妹一般親密,
當然願意幫這個忙。
然後,他得讓陳宇文知道自己要把女兒嫁給賈西伯了,
當然,史黛娜也必須這麼認為,所以他狠下心來這樣跟女兒說。
接著,他必須要找陳宇文……
 


「哥,你的電話……」

宇真本來想再試試打給史黛娜的,
沒想到電話這時候響了。

「宇文嗎?我是史蒂文,
    不好意思今天家裡有點事,沒有找你來吃晚餐。」

「沒關係,總裁,我已經吃過了。」

「其實我們是跟賈西伯討論他跟史黛娜結婚的事,
    不過現在有空了,
    你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陳宇文一聽,臉色倏地轉暗,
宇真在旁察覺了哥哥的異樣,大氣也不敢喘一口。

「不了……謝謝您的好意。
    我……很累了,想要休息了。」

口氣已經明顯變得有些滯澀……

「那好吧!你休息吧!我再打給你。」

「我明天一早就回台灣了……」

「那麼急做什麼,先別回去,我明天還有事跟你談。」

「好吧!」
 
史蒂文聽得出宇文的口氣的轉變,
雖然沒見到面,
但是他猜想宇文對史黛娜不是完全不在意的,
所以聽到他隔天要回台灣馬上阻止,
只怕他一回去就沒戲唱。
 
宇真靜靜的看著哥哥臉上痛苦的神情,
不斷猜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她不敢貿然的問。

果然過了許久宇文說話了,

「真兒,史黛娜要嫁人了!」
宇文用乾澀的語氣說著。

「蛤?史黛娜要嫁人?
    真的假的?嫁給誰啊?」

「是真的,史蒂文親口說的,說跟賈西伯討論他們的婚事。」

「賈西伯?誰是賈西伯?我怎麼聽都沒聽過?」

「你沒聽過,但是我卻認識。
    他也是史周很重要的一個幹部。
    只是沒想到……」

「哥…….那你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我又不是她的誰,
    她要結婚跟我有什麼關係!」
說這話時的陳宇文明顯火氣挺大,
 
宇真可不是傻子,
她聽出來了,哥哥果然因此而不舒服呢!

「好吧!既然跟你沒什麼關係那就沒關係吧!
    反正咱倆明天就回台灣了。」

「先不回去了,史蒂文說有事要跟我商量。」

「真的!那太好了!我可以再找史黛娜了!」

「不要找了,她才沒空理我們!她要當新娘了!……」

「喔!」
 
宇真嘴裡應承,心裡卻不這麼想,
這個笨哥哥,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這是在吃醋嗎?
明明就關心在意人家,卻老是一副事不關己,
想來,
他當初跟沈雪交往應該也是因為太冷靜,
所以最後才會滿盤皆輸。
只要史黛娜還沒結婚就不是定局,
她明明說過她很喜歡哥哥,怎麼可能說變就變,
一定有原因,
我要親口問過史黛娜,否則我才不信。
 


史黛娜一個人在房間裡哭,
她心裡清楚,
爸爸雖然愛她寵她,但是從不會讓她無理取鬧,
一旦史蒂文決定了的事,無論如何是改變不了的。
 
賈西伯雖然跟史黛娜自小一起長大,
但是兩人之間比較像兄妹,
賈西伯是個好哥哥,對史黛娜很好,
但她從不認為賈西伯對她有什麼男女之情。
不知道爸爸是怎麼了?
為什麼非要自己嫁給他呢?
難道真的只是為了他的專業可以協助史周集團?
史黛娜怎麼也不相信,
她的爸爸怎麼可能這樣利用她的婚姻?
她猜想父親一定有什麼原因,
但是現在最重要的是她必須逃,
在父親下一步動作之前,
她能想到的只有逃……
 
不管宇文喜不喜歡我,他不找我,那我就去找他。
史黛娜決定了,
她翻皮包要找手機打電話給宇文,
可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

奇怪,手機呢?
她撥了自己的電話,
話筒裡卻傳來語音信箱的訊息,

糟了!手機究竟在哪裡?
她開始回想……
還記得開會前有拿出來設定過,
那麼應該是掉在那邊了。

她擦擦臉上的淚痕,
打開房門正想要到公司的會議室去,
總裁辦公室的助理南西正好拿著她的手機走了過來,

「史黛娜,這是你的手機吧!
    我剛剛在會議室整理檔案時發現了,
    我記得這應該是你的,對吧!」

「南西姐,謝謝你,是我的。」

「怎麼了?妳在哭啊!」

「嗯!南西姐,爸爸要讓我嫁給賈西伯,可是我不要,
    我想要去找陳宇文,你能幫我嗎?別跟爸爸說……」
南西跟她也算是很好的朋友,
她相信南西會幫她的。

「真的是這樣?
    難怪我昨天看到賈西伯出現在總裁的辦公室,
    你不喜歡賈西伯嗎?」

「你知道我們是兄妹,我怎能嫁給哥哥?」

「嗯!好吧!你去沒關係,我不會說的。」

「你能幫我查一查他今晚住哪兒嗎?」

「他每次來不是都住在喜來頓,我看看!」

南西查了一下手上的平板電腦,

「是喜來頓沒錯!」

沒想到她抬起頭時卻見到史黛娜臉上應是欣喜又是悔恨的表情,

「南西姐,他有找我,他有找我…….」

原來她一打開手機,叮叮叮……
居然有數十筆通知未接來電的訊息
全部都是陳宇文的電話……

「真的!那好吧!
    親愛的,去找他吧!自己小心啊!」

「嗯!南西姐謝謝你。」

她在南西臉上熱情的一吻,
隨即回到房裡隨便收了幾件衣物到行李箱,
然後飛也似的奔了出去……
 
他不是沒找我,原來他不是沒找我……
 
她打開手機馬上回撥,
快接電話啊……

「喂!我是陳宇文!」

「宇文……」

「你是史黛娜!」
宇文有一點驚訝,夾雜些許的興奮,
不過隨即又暗淡了下去。

「你住喜來頓,對吧!
    我這就來找你,你住哪一間房?……」
 


宇文掛完電話,
淡淡的對真兒說史黛娜要來了。
真兒何等聰明!
像這樣的時候必須給他們獨處的時間。

她跟哥哥說她要去樓下禮品部挑點禮物送給史黛娜,
叫哥哥好好跟她談談,她不會太快回來。
 
「叮咚!」
宇文一開門,見到的是紅腫著雙眼的史黛娜。

「史黛娜,恭喜妳了!
    總裁說你要結婚了!賈西伯是個好人……」

「你說什麼?」

「你跟賈西伯是門當戶對,恭喜妳了!」

「啪!」
宇文臉上多了一個掌印,他一吃痛,有些火了!

「你在說什麼?陳宇文,大笨蛋!
    你知不知道我喜歡的人是你!
    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來找你?」
低頭看到她的行李,宇文有些驚訝。

「我才不嫁給賈西伯!
    我離家出走了!……
    宇文,帶我走,
    無論到哪裡都好,
    帶我走……」
她使勁的哭著,然後用力一撲,
撲進了宇文的懷裡,用盡力氣緊緊的抱住他。
 
宇文忽然反應過來了,
她離家出走,
她不嫁給賈西伯了,
她要跟我走……

陳宇文收緊雙臂,把她攬在懷中,
她要我帶他走……
她沒有要嫁人……

他感動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任由她在懷裡哭著。
 
他一度以為自己已經錯過她了。
從聽到史蒂文那通電話之後,
所有的心痛與酸楚感一一占據他的思緒,
他才知道自己原來那麼在乎她,
他才知道失去她原來會那麼痛……
 
沒想到她回來了……
 
是的,她回來了,
我才不讓她從我懷裡再溜走了。
 
他低下頭捧起她的臉,
然後吻住了她唇,
瘋狂的、激烈的、用盡所有能量的吻著她,……
他要把他所有的感情通通釋放,
他不想再遲疑,
即便她明日可能會成為別人的新娘。
 
「史黛娜……」

他一邊狂吻她,一邊清楚的叫著她的名字,
史黛娜終於含淚而笑,
是的,
她知道,
她懂……
於是她熱情的回應宇文的吻,
兩人不再壓抑自己,
於是,
戰場轉移到房間裡……
 


姥姥怕雙胞胎說出了同一個人的名字,
心裡七上八下的。
但是兩人都不肯先說,
後來他們想到了一個法子,
找來四張紙板,
兩張寫小羽,兩張寫仙仙,
然後一手拿小羽,一手拿仙仙,
兩人背對背,
由姥姥數一二三,
他們就拿出自己心目中的她,
這樣就沒有誰先說的問題了。
 
準備好了,
姥姥一顆心都要跳出來了,
千萬別……千萬別…….
一…….
二…….
三!
只見兩人各舉出了一張牌子,
究竟結果如何呢?

 

沈雪出院了,
在尹肅家又休養了幾天,已經基本復原了。
她想著自己還有戲約跟代言,
這些雖然讓小東給暫緩了,
但是既然身體好了,就該回去工作了。
 
晚風習習,挺涼快的,
尹家附近的河堤在夕陽下顯得特別迷人,
那是雙胞胎告訴尹肅的私房景點,
他們跟他說那裏傍晚很美,適合散步。

這一天傍晚,
尹肅一心想著雙胞胎的提議,
看沈雪精神大致都恢復了,就帶著她散步過來。
 
「四爺,我該回去工作了。」
沈雪不經意的說。

「啊!你是說你要回去拍戲嗎?」
尹肅的表情忽然變得有些複雜。

「對啊!我的工作是演員,當然得回去拍戲啊!」

「那我呢?」

「力姐不是已經去幫你處理大旗的契約了,
    以後你應該不用再拍戲了吧!
    哈!我常在想,
    之前不知道你就是真正的蘭陵王,
    還讓你去拍了幾天戲,
    真是委屈你了,四王爺!呵呵呵……」

「別笑我!說真的,與其說本王那是拍戲,
    不如說是把我做過的事再做一次罷了!」

「我知道,當時我就感受到你的不一樣,
    你太自然,太理所當然,
    然而以前尹肅在拍戲時不是那樣的,
    我早知道其中必有蹊翹。」

「是,本王的愛妻就是聰慧嘛!
    可是妳回去拍戲時,
    是不是也會像演蘭陵情緣那樣,……」
尹肅欲言又止。

沈雪饒富興味的看著他,她已經猜到他想說什麼了,
不過聽他親口說出來比較有趣。

「哪樣?」

「……就……跟別的男人……嗯……抱在一起,或是親吻……」
他好不容易擠出這斷斷續續的話。
 
對他來說,
雪舞是他的妻子,是王妃,
怎麼可以跟別的男人這樣親密?
他親眼看到,也參與補拍一些戲,
知道兩個人演夫妻時一定會有肢體接觸,
當時的他自然是很興奮,
但是換成別的男人,就……
 
「你……吃醋啦!」
沈雪調皮的看著他的眼睛,

「我……
    反正你是本王的愛妻,
    雖然在這一世裡你還沒有嫁給我,
    但你就是雪舞,誰也改變不了。
    你是本王的,
    本王不許別的男人這樣接近你……」
說這番話時,尹肅的神情相當認真。
 
瞧他著急的模樣,沈雪覺得他真的是很可愛。
不過也是啦!
他就是個古人嘛!
古人注重男女之防,
既然他認定自己就是他的妻子,
當然忍受不了這樣的事情發生。

沈雪覺得心裡一股感動,忽然伸手環抱住他的腰,
把臉貼在他胸前,輕輕的安撫他,

「四爺,你別擔心這些!
    以前的我無拘無束,愛怎麼演就怎麼演,
    如今,我知道有你關心我,
    有你寶貝似的把我捧在手掌心,
    我當然知道該怎麼做,
    放心,四爺,我自有分寸。」

尹肅雙手也環住了她貼在自己身上的身軀,
兩人緊緊相擁,

「嗯!我相信你!」

夕陽愈斜,
拉的一雙人影又細又長,
彷彿他們之間的信任與默契也穿越了千年似的……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