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三十八)完結篇

2014060318:10

夢穿蘭陵(三十八)
 
扶著姥姥的手,
沈雪既緊張又期待。
看著紅毯盡頭的尹肅,
逼人的俊美面容上掛著一勾揚起的嘴角,
面容上發自內心的笑那樣迷人,
那深邃而清澈的眼底盡是似水柔情,
眼睛周圍因為笑而牽起的線條像刀刻畫似的,
猶如恆久的歷史一般深沉而醉人。

沈雪定定的看著他,
就在那一瞬間,
那令人自嘆不如的俊臉與另一個同樣俊美的面孔重疊,
沈雪又見到了那個穿著華麗禮服、神采飛揚的新郎,
是高四郎,
他的眉角、眼角、嘴角,
盡是得意的,無法言喻的笑。
千年的時差神奇的在那一瞬消失了,
身邊所見不再是尹礦公司的禮堂,

那是一座大廳,
裡頭的人拍戲似的都穿著古裝,
有個同樣俊美的臉龐站在高四郎的身邊,
那人不知道是尹延還是尹宗,
喔!
原來張翠羽,嗯!是小羽,她也在自己身旁,
還有笑得合不攏嘴的姥姥,
兩旁還站滿了陌生的臉孔,真是熱鬧啊!

沈雪覺得自己又成了夢裡的楊雪舞,
拿著卻扇半遮著臉,緩緩的走向等著的高四郎,
然後兩人拜堂,
接著她扔開了卻扇直接走進高四郎懷抱,……
 
「雪舞,雪舞,你怎麼了?」

「雪姐姐,雪姐姐……」

聽到熟悉的聲音,沈雪忽然回神,
卻發現自己倒在尹肅懷裡,
周圍全是焦急的臉,
她不是在那邊看著尹肅嗎?是怎麼走到這裡的?
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沈雪整個頭只覺得暈呼呼的,
眼神有些不能集中,

「雪舞,你不舒服嗎?」

尹肅的聲音傳進腦海,

「我沒事……」說完便暈了過去。
 
「雪舞,快回去,都在等你呢!」

「奶奶!是你!你在哪兒?
    你過得好嗎?雪舞好想你呢!」

「奶奶很好,你不要擔心!
    奶奶知道你很幸福,很高興啊!
    你就要當媽媽了,不要再任性啊!
    快回去吧!」

奶奶推了她一把,她覺得自己跌了一跤,
躺到軟軟的地方。
她想叫奶奶卻叫不出聲,
奶奶剛才似乎是說她現在很好,
對了!奶奶還說我要當媽媽了!

「奶奶,你是說我要當媽媽了!」

她很用力想睜開眼睛,
漸漸的,
眼前模模糊糊的出現一張帥氣的臉,

「四爺……是你嗎?」

「是我,雪舞,你終於醒了!」

「我……我怎麼了?……奶奶呢?」她看看四周,是醫院,

「我到底是怎麼了?
    這裡是醫院嗎?奶奶呢?」

她掙扎的想坐起來,尹肅趕緊扶起她。

「這裡是醫院!你剛剛暈倒了,什麼奶奶?沒有奶奶啊!」
 
沒有奶奶?
那麼我剛剛見到了奶奶難道是做夢?
不對,我們不是正舉行婚禮的嗎?

「蛤……那……婚禮……」

「別擔心,爸爸、媽媽跟姥姥他們都在會場招待客人,
    我們剛剛完成了結婚儀式,你卻忽然暈倒了,……」
 
「尹肅……恭喜你啦!」
一個爽朗的聲音從門口傳了進來,

「是林醫師,謝謝你幫沈雪看病,
    你說恭喜我,是什麼事?結婚嗎?」

「尹肅,叫我小林子啦!你叫我林醫師很奇怪耶!
    我們是死黨,從小你都叫我小林子的!」

「嗯!好吧!小林子,什麼事恭喜?」

「哈哈哈!
    嫂子,你現在覺得怎樣?」
他沒有回答尹肅的問題,轉向沈雪問他的狀況。

「我很好,只是頭有一點暈。」

「這一陣子準備婚禮的事,你一定是太累了吧!
    你要多休息喔!寶寶才會健康呢!」

「寶寶?你是說……」

「沒錯,尹肅,你要當爸爸了!
    嫂子已經懷孕了!
    恭喜啊!
    但是,你要記住啊!
    這……嗯!雖然今晚是你們的新婚之夜……
    我也知道你……嗯……血氣方剛嘛!
    嗯……不過呢……」
小林子吞吞吐吐的,欲言又止。

「不過什麼?你快說啊!」
 
「是這樣的,因為嫂子剛剛懷孕,
    加上她前些日子肯定太累了,胎兒有些不甚穩定。
    原本三個月內的胎兒本來就不是很穩定,
    不過剛剛婦產科高醫師評估,
    嫂子還是可以回家,
    可是……你們暫時,
    嗯!應該說這兩個月,
    你們都不能……不能那個,你懂嗎?」

沈雪一聽就知道他說什麼,臉色倏地紅透了,
 
尹肅可不同,他一心只記得著急,
林醫師說話不清不楚,他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不能哪個?你怎麼說話不清不楚的,」

他可從沒聽過醫生這樣說話的,
根本不知道他講的是什麼。

「厚!尹肅,你……你非得要我講得那麼明嗎?
    就是不能做愛做的事啦!
    厚……」

「愛做的事?那又是什麼事?」
尹肅一臉茫然,想著到底什麼是愛做的事?
他還是不懂。

小林子做出一副暈倒狀,
這……這……
尹肅是怎樣啦?

「四爺!別問了!
    我……我再告訴你!」

沈雪雖然覺得難為情,
可她還是趕緊制止尹肅再問下去。
 
「謝啦!嫂子!」小林子感激她的解圍,

「喔!對了!
    高醫師說嫂子若沒事就可以回去了,
    你們的喜宴還沒結束吧!
    走,我載你們回去。」

「小楊還在外面等著,一起走吧!」
 
肅雪戀終於修成正果,
婚禮隆重又盛大,
尹爸交遊廣闊,人面極廣,
宴客酒席把個大禮堂塞得滿滿的,
雖然新娘忽然暈倒送醫,
但是客人滿堂,喜宴只好繼續。

尹爸、尹媽、姥姥跟力姊等人都滿臉憂心,
直到小楊聽到林醫師說可以回去了,
趕緊撥了通電話回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主持人拿起麥克風跟大家說明新娘已經沒事了,
一會兒就回來了,
請大家不用擔心了,美食還很多,盡量用。
 
忽然,會場響起了一陣掌聲,
尹肅牽著沈雪重新走入會場,
沒有人知道新娘子怎麼了,
不過既然沒事就好了。
 
尹肅帶著沈雪來到主桌正要坐下來,
尹肅眼尖,
發現宇文邕竟然在座!

那是左邊的女方親友席,
他拉了拉沈雪,指了那個方向,
沈雪一看,
陳宇文竟赫然在列!

「他就是陳宇文!」

「我就知道!就是宇文邕那傢伙!」

「別這樣,四爺!」

他們朝著那方向看,
陳宇文身邊是一個金髮美女,
女子一臉幸福的依偎在他身邊
兩個人不時低頭聊著,

「那個外國女孩不是我的同學,
    她應該是宇文的朋友!」

「是阿史娜!她是宇文邕的皇后!」

「所以宇文找到了他的幸福了!真好!」
 
陳宇文帶著史黛娜出席了沈雪的婚禮,
這意味著他已經放下對沈雪的感情,
雖然沒有愛情,
但是他們卻是永遠的朋友,
他們約定好的!
 
這一年來,
陳宇文跟史黛娜的感情迅速增溫,
史蒂文本就非常欣賞宇文,
知道他跟女兒兩情相悅的消息比什麼都開心,
他計畫著,
未來,等他們倆個結了婚後,
宇文跟史黛娜成為史周的接班人,
他便能真的放心了。

然而宇文原本在台灣的職務,
賈西伯當然成了第一人選。
 
就在幾個月前,
宇文已經調到巴西熟悉總公司的職務,
賈西伯到台灣來接了宇文的工作,
宇真身為特助,
跟賈西伯接觸的機會多了,
她身上東方女性的特質讓賈西伯著迷,
賈西伯發揮了巴西人的熱情,
想讓宇真融化在他的情網之中,

不過宇真聽史黛娜說了賈西伯之前的一些風流史,
她還沒敢接受他的追求呢!
這兩個人是否能發展戀情呢?
 
前幾天新聞報導了肅雪戀開花結果的消息,
宇真知道沈雪要嫁給尹肅了,
她猶豫著要不要跟哥哥說,
哥哥跟史黛娜現在戀情穩定,或許不該打擾他們,
不過新聞大肆放送,哥哥遲早會知道,
算了,還是跟他說一下吧!
 
宇文跟史黛娜商量,
以同學的身分出席婚禮給他們祝福,
史黛娜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她也知道沈雪曾經住在宇文心裡十數年,
不可能這麼容易就無視,
倒不如大方一點!

下個月他們兩個也要結婚了,
她能理解,也相信宇文只想要祝福她,
於是倆人從巴西飛到瀋陽。
 
剛剛見到沈雪暈倒了,
他雖然急,卻不能做什麼,
現在沈雪回來了,
看到沈雪依偎在尹肅身邊,
那麼美麗、幸福的模樣,
宇文滿意的笑了,她能幸福就好。

看看身邊的史黛娜,他伸手攬住她,
他也有自己的幸福,他必須把握!
 
熱鬧的婚禮結束了,
兩人洗好澡,躺到床上已經深夜。

「四爺,我在醫院時夢到奶奶了!
    她說她過得很好,
    還說我要當媽媽了!」

尹肅摸摸沈雪平坦的小腹,

「奶奶一定是來參加我們的婚禮了!
    雪舞,她是來祝福我們的!」

「嗯!
    喔!對了!有件事告訴你,
    你信嗎?高四郎,
    我們的三場婚禮我都經歷過了,
    就今天最累!」

「你都經歷過?你有記憶?」
 
「不,不是記憶,
    是做夢,
    我夢見過高四郎與楊雪舞第一次在女媧廟的婚禮,
    也夢見過兩人在一座華麗的大廳裡第二次舉行的婚禮,
    夢裡的我便是楊雪舞,
    我清楚的知道那是我的前世,
    只是夢裡的我一直看不清楚高四郎的容貌。
    直到你昏迷醒來之後,
    夢還是繼續,
    而且高四郎的臉越來越清晰。」

「原來你早就知道這些事啊!」

「本來也不知道,就是做夢嘛!
    況且夢裡什麼都很不清楚,模模糊糊。」
 
「看清楚了之後,你就知道高四郎就是我啦!」

「嗯!那時候我跟宇文在一起,
    我一直不敢去想你就是高四郎的事,
    直到我再也無法忽視我的心,
    我才鼓起勇氣跟宇文說清楚。」

「他一千年之前就想從我手中把你奪走,
    雖然他救了你,
    可是愛情不是報恩,
    你終究是原諒我的無知,
    回到我的身邊。」

「那他一定很受傷吧!」

「是吧!雪舞,你還很累嗎?」

「也還好!」

「你今天的樣子真的太美了,
    我……我怕別人看見你的身體……
    所以拿那披肩……」

「四爺,別說了,我懂,
    我都懂,那也沒什麼。」

「雪舞,謝謝你……」

說著,他轉過身抱住沈雪,
從他逐漸變濁的呼吸聲,沈雪知道他的心裡想什麼,
她得轉移注意力,

「四爺,這個世界上我已經沒有親人,
    你是我唯一的依靠,
    你可別忘了你對奶奶發過的誓,
    絕不可以負我!」

尹肅加緊了手臂的力度,在她唇上一吻,

「你放心,雪舞,
    我,本王一言九鼎,說到做到!」

說完,
他的吻雨點般綿密的落到她的臉上,
然後停駐在她的唇上,
他貪戀那唇上誘人的香甜,
而後,舌尖輕輕撬開了她的貝齒,
探入更具吸引力的桃花源,
輕、重、緩、急,
他慢慢的,恣意的品嘗著,
一個轉身,他的雙手不安分的開始移動
熟練的動作像是進行某種儀式般,

沈雪雖然沉醉其中,
可林醫師的話在耳邊響起,
她只好推開尹肅,

「四爺,在醫院的時候,記得林醫師說了一句話嗎?」

「嗯!他說不能做愛做的事,那是什麼?」

他又想繼續他的動作,沈雪抓住他的手,

「做愛做的事,就是你現在想做的事,
    他說為了我們的寶寶,
    你得忍著,
    直到寶寶比較穩定之後再說。」

「喔!原來是這樣,……
    不要緊,咱們不一定要……衝鋒陷陣啊!
    變個法兒,還是可以……」

「啊?你說什麼?不懂!」
 
「你不懂嗎?沒關係,
    本王以前不近女色,又長年征戰沙場,
    自然有的是辦法!
    你不懂,本王這就教你!」

他抓起她的手,
認真的指導她如何不用衝鋒陷陣也能做愛做的事,
新房裡傳出了許多奇怪的聲音……

兩人新婚之夜,在那麼混亂的情況之下過了。
 
肅雪的千年之戀在婚禮結束之後也算告一段落,
王子與公主日後是否會一帆風順?
生活中摩擦難免,
不過那一生一世照顧她,
不離不棄的誓言並未因輪迴而被遺忘,
倆人的愛儘管過了一千多年還是那麼熾烈,
加上孩子,
可想而知,
他們婚後的生活必是多采多姿的。
 
 
…….全文完……
 


 


  •   羊咩咩 於 2014-06-07 00:11 2F
  • 好感動~
    <哭哭...>
    這就是我們要的結局呀~
    謝謝版主美人大大完成蘭陵迷峰晨戀的美夢~
    因為版主的成全,我會天天帶著微笑睡著的!
  • 版主於 2014-06-09 00:23 回覆
    呵呵呵......謝謝你的喜歡喔!
    新文蘭陵遙是輕武俠愛情外加歷史小說,
    希望你也會喜歡!!密碼一樣 喔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