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遙(九)

2014062719:48


蘭陵遙(九)
 
「怎麼了?
  難道你……你已經心有所屬了嗎?」
長孫晟有點心慌,他怕如意真的說她已經心有所屬了......
 
他摟著如意的手稍稍鬆開了一些,
低下頭注視著懷裡那張紅撲撲的小臉蛋,
溫潤如玉的俊臉充滿了不確定。
 
如意感受到他的不安,
她雙手撐在他的胸前,仰著臉,
用清亮的雙眸看著長孫晟,
「晟叔,你別慌,
   我只是想告訴你,其實我也很想你。
   在長安時,
   我還只是個小孩,而你就像是我的親人,
   我像依賴我爹那樣依賴你,
   我可以跟你撒嬌,跟你耍賴,
   而你總是寵著我,哄我開心。
   你身上有一股好聞的松香味,
   那味道讓我安心,
   讓我覺得只要在你懷裡就會很安全……
   這幾年來我漸漸長大了,
   我發現自己對你的思念只有與日俱增……」
 
長孫晟靜靜的聽著,就像一座雕像似的一動也不動,
連眼睛都沒眨一下。
如意閉上眼,纖纖玉手極輕的貼在他白皙的臉頰上,
繼續說著,
「隨著時間的腳步,
   我發現自己無時無刻不想起你,
   我好想好想再見到你,
   我跟哥哥說了,
   可是哥哥說不知何時才能再相見,
   只能等待是否有緣分。
   我們每次出村都會留意你的訊息,
   常聽人說長孫公子跟突厥的種種,
   我們都知道那就是你,
   可是,那些消息離我們那麼遙遠。
   那天看到你被黑衣人圍攻,
   我們認出了你,你知道我當下有多激動嗎?
   要不是哥哥拉著我,我早就衝出去幫你打壞蛋了,
   呵呵,
   我都忘了我們身上的功夫有一半是你教的呢!」
如意講完這麼一長串話後還吁了一口氣,
因為有些激動,白淨的雙頰變得紅撲撲的,甚是可愛。
 
長孫晟看她直率但又顯得嬌羞的模樣,
聽見她這一番想念自己的告白,
他的心裡是無以復加的感動與安慰,
知道如意心裡也有他,也同自己一樣思念,
天曉得他有多滿足!
 
他輕柔的用自己的大掌覆上如意貼在自己臉上的玉手,
一時間胸口滯澀,只因盈滿了對她的愛憐之情,
澎湃激盪的情緒撞擊他的思考,久久不能自已,
多希望把五年多來所有的思念一股腦兒化成畫面呈現給她……
 
原來我不是一廂情願的……
原來我的如意心裡也是有我的……
原來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不枉了我這幾年來的堅持了。
 
時間在這一刻靜默了,
彷彿替兩人見證這神聖的告白,
他期盼就如此擁著她直到天荒地老……
 
良久,良久,
久到一旁的貓兒都忍不住嚶嚀幾聲,
久到沙漏裡的沙也不忍繼續往下漏了。
 
終於,他鼓起了勇氣,柔聲的對如意說道,
「如意,……
    那……你願意嫁給我嗎?」

他深情而認真的目光直直看進她的眼底,
從她澄澈的雙眸中,
長孫晟看見自己的急切,
他趕忙補上一句,
「我等你,如意,如果你願意的話,
  我可以再繼續等你……」
 
如意臉頰發燙,
急遽的心跳聲與晟叔溫柔的語調相映成趣,
這……這是作夢嗎?是真的嗎?
晟叔這……這是在跟自己……求……求婚嗎?
 
「可……可……那麼多年了,
   晟叔……難道你……你還沒娶妻嗎?」
這是如意自從見到晟叔後一直在心裡反覆著的疑問,
她一直不敢正視,不敢問,
只怕萬一,萬一答案是肯定的……
但現在,她真的很想知道……
 
「還沒啊!
   皇上本來是要我娶妻,可我不願意,皇上也沒有強迫我,
   不過他下了旨要我納妾,你知道的,皇命難違啊!
   不得以……我只好接受了……」
他故意在這時停下來,壞壞的看了如意一眼。
果然,如意輕輕的一顫,
臉色頓時僵住。

呵呵呵……她是在乎的,她真的在乎……
……這就好!她在乎就好!
 
「喔!……」
如意的聲音明顯有些虛弱,難掩心中的失落。
 
看到如意的反應長孫晟心有不捨,
他重新把如意緊緊擁住,
慎重又帶點調皮的說道,
「天地良心,
   我雖奉命納妾,可我從來沒正眼看過那個人,
   也沒到過那間房,
   因為……我的心裡根本就容不下別人,
   如意,
   五年前有個調皮的小女孩已經霸佔了這裡,」
他拉著如意的手放到自己胸口,
「那個女孩霸道的占住了我的整顆心,
   所以這顆心再也沒有位置可以分給別人了,
   也因此啊!
   這些年來我都忍受著孤獨, 我繼續等待,
   等那女孩回來認領這顆孤獨的心啊!」
 
晟叔的聲音那樣輕柔好聽,
他的這番話讓如意聽得入神,如癡如醉……
恍恍惚惚只覺得幸福已經籠罩了全身,
她滿足的溺在他懷裡,晟叔的手摟得緊,
而這懷抱竟像天生就是為了她而存在,
那麼貼合,
那麼舒服,
那麼溫暖,
讓人一刻都不捨離開。
 
過了好一會兒,
如意忽然懂了晟叔最後幾句話的意思,

「啊!晟叔,你說什麼呢!
   我哪有霸占……?你……你胡說……」
她在他胸口捶了幾下,頭垂得更低了。
「我哪有占住你的心……」
真是令人又害羞又難為情。
 
如意沒想到晟叔竟然這樣深情的等著自己,
可晟叔跟爹稱兄道弟,他二十五了吧!……
爹跟娘會同意嗎?她實在沒有把握!
 
長孫晟摟著如意的手並沒有放開的意思,
他要知道她的回答,
他已經等得夠久了,
「那你說,你到底願不願意嫁給我嘛?」
 
長孫晟著急的神情,溫柔的聲音中透著希冀與企盼,
如意如何不懂?
她心裡想,
晟叔也真是,我不是都說了那麼多了,
這問題還要問嗎?
她心裡當然是願意的,
但是現在真的還沒到時候嘛!
 
「以後的事我怎麼知道啊?」
如意把頭轉開,撒嬌道。

「啊?不知道?……」
可長孫晟聽她這麼一說,竟然有點緊張了。
 
「對啊!……就.…..等我再長大點囉!」
如意俏皮的說。
 
長孫晟又好氣又好笑,
自己這般慎重的求婚,這小妮子竟然這樣玩笑?

他一時童心大起,伸手捏了捏如意的臉蛋,
「那好吧!
   為了我的未來,我只好幫幫你,
   我來揠苗助長一下,
   這樣可以讓你快快長大!」
 
「哎……晟叔!痛啊!放手啊……」
「哈哈哈哈!
   誰叫你長得這麼慢,讓我等了那麼久!」
「很痛的……」
她伸手摸摸被他捏的火熱的臉頰,

「是嗎?有這麼痛啊!
    我看看……」
他拿開她的手,煞有介事的檢查她的臉,
紅咚咚的臉頰實在太誘人,
他忍不住低下頭在那白裡透紅的臉頰上輕輕一吻……
 
長孫晟把臉靠在她的髮梢,
撲鼻而來的是少女特有的芬芳,伴隨她頭上那朵晚香玉的沁香,
好聞的讓人如痴如醉……
此時的他心滿意足,別無他求,
但願時間就這樣靜止在這一刻……
 
兩人心中一顆大石落下,
接下來該擔心的,
應該是平安的事了。
 

天一亮,平安等人在客店借了馬與馬車,
抓緊時間就上路了。
為了避免麻煩,鮮於萭主僕二人仍做男子裝扮,
四人一同前往那個鎮上,
一上午倒也無事。
 
時間過得挺快,須臾,已是午飯時間。
因為尚未到達市鎮,只有歇腳的茶棚,
四人來到茶棚,準備用點簡單的午餐。

「老闆,四碗麵!」
「稍等啊!」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駝鈴聲清脆悅耳,一隊商隊從遠而近,
也來到茶棚歇腳。
那幾輛運貨的車輪,
在泥地上壓下了幾條深深的刻痕,
看來車上的貨物挺重的,
為首幾人神情精歛,步履輕快,
一看便是身有武功之人,
平安下意識看了一下身邊的鮮於萭,
見她雖然嬌弱卻一點也不害怕的樣子,他稍稍放心。
自己答應要護送她去找父親,
萬一有什麼事,自己有責任護她們周全,
想到這裡,他不禁神色一凜,
他必須提高警覺,不容有所閃失。
於是他低聲的吩咐了幾句。
 
「三哥,等這些貨安全送到李大人府上,
   咱哥兒幾個定要在中原這好山好水中享受一番啊!」
「是啊!三哥,這兒美女真是不少,
   咱兄弟這一輩子都身處西域,
那窮鄉僻壤可沒多少好貨色呢!」
「老五就只想到女人,真沒出息!」
「四哥,你是讀過書的,當然不一樣,
    我是個老粗,不想女人想啥啊?哈哈哈哈!」

「你們兩個別鬥嘴了,
    大哥交代過,這次得隱密行事,
    你們這會兒大呼小叫的,
    讓人知道了咱們的任務, 大哥肯定會生氣。」
「三哥,
    你說這李大人要這些傢伙做啥?」
「我怎知?叫你別說你還問!」
「有啥關係!  
    這些鄉下人傻得緊,不懂的。」
「噓!那可不一定,
    你們看那一桌的幾個,
    長像跟打扮可不太像鄉下人啊!」

他們的眼光轉向平安這一桌,
平安等人正低頭吃麵,但看似並非一般的鄉下人,
他們這才壓低談話的聲音。
 
「可是三哥,我還是覺得疑惑,
   這些傢伙足以組成一支軍隊了……」
「老五,聽說這李大人只是代勞,
   事實上,這批東西是二爺要的!」
老四輕聲的回答。

「二爺?他要來做啥?難道……」
「別說了,要闖禍的。」
老三出聲阻止了他們的談話。
 
那老三不安的看向平安他們這邊,
看他們邊吃麵邊聊天,
似乎沒聽見什麼,這才稍稍放心。
 
適才平安已經知會,
無論聽到什麼都別反應,只管吃麵。
這會兒雖然他們說話的聲音極輕,
但平安還是聽得清楚,
對於他們的談話內容平安心生懷疑,
他轉頭看了阿福一眼,
阿福給了他一個別作聲的眼色,
原來阿福也聽到了。
 
「這些人運什麼貨?
   按他說,這些東西可以組一支軍隊,
   看來是武器之類的,該不會有人想謀反?
   李大人是誰?二爺又是誰?」
平安雖然疑惑,可這些人的行事看似與自己無關,
還是別多事吧!
吃完麵,他們繼續啟程。
 
「平安公子,恕阿福多嘴,
   這些人的事怕有點牽涉,
   公子即便有些疑慮,也不要多管。」

「這我知道,只要與我無涉,
   與長孫叔叔一家無涉,我不會多管閒事。」
阿福這下終於放心。
 
阿福從小就在長孫府上長大,
長孫熾兄弟與當今皇室的關係相當微妙,
楊家皇室的兄弟之爭已經暗潮洶湧,
據那老五所言,那幾車貨物應該是軍備。
二爺嘛!應該是楊廣,
那李大人估計就是李淵,
他兩人是一夥的事也不是什麼祕密。
長孫家與兩位楊爺都交好,誰也不得罪。
長孫老夫人深謀遠慮,
她再三交代,未來如何不得而知,
無論皇位落入誰手,
她長孫家人決不可涉入其中。
如今二爺私購軍備已屬謀反之行徑,
這事更是沾不得,所以他忍不住叮嚀,
怕平安少年人沉不住氣惹禍上身。


 
「這位朋友,請留步。」
說話的正是剛才那老三。
原來,他還是不能放心,
看到平安起身到上馬的身形,
他知道平安是有功夫的,
深怕剛才兄弟的談話被他聽了去,
有個什麼萬一,自己可擔當不起,於是他便追了過來。
雖然他自負武藝,但卻也沒有必勝的把握。
可如今事關重大,他還是決定冒一次險。
 
平安聞言,勒住馬疆,
「吁……  兄台,有事嗎?」
平安問道,
他用眼神示意阿福保護馬車內的兩個姑娘。
 
「在下何三圭,敢問公子何方人士?欲往何方?」

「我與兄台素不相識,何以見問?」

「公子,明人不說暗話,
    若非在下兄弟這一趟任務事關重大,我也不來為難你們。
    適才我兄弟們口無遮攔的一番談話至關緊要,
    但你們就在一旁,想來那些話已落入你們耳中。」

「那又怎樣?
    你們自己要說,莫非我們還要蒙上耳朵?
    況且你們說話聲音極低,我們又如何聽得見?」

他不想惹是非,於是加了後面兩句,
希望他們不要再糾纏。
 
「聽見也好,沒聽見也罷,為防萬一,在下斗膽,
   要請公子與車裡的幾個公子隨我們大隊一起前進,
   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這可奇了!
   我們有我們該去的地方,怎能隨你們而去?」

「這麼說公子是不肯的了?」
「那當然!」

「那麼,公子就別怪在下失禮,
    在下只能強迫你們留下了。」
說罷,那何老三已經抽出腰上的銀鞭,
一把揮了過來。
 
這何老三的鞭子乃純銀打造,
陽光下發出的銀光閃著微微的綠色,
 
「這鞭子餵了毒了!真夠狠的。」平安心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