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遙(三十二)

2014091120:38


蘭陵遙(三十二)
 
幾個麻煩處理完了,夜也已經深沉,
前頭筵席已散,喧鬧聲逐漸退去,
從老夫人以降,大夥兒累了這許多天,
這會兒都已經歇下了。
 
花園裡露水也漸漸重了,
滴落泥地的聲音若有似無的滴兜滴兜……
而新房裡,
燭火正搖曳著一股劫後餘生的氣氛。
 
「如意,方才你害怕嗎?」
 
長孫晟坐在床沿,把如意擁在懷裡,失而復得的喜悅縈繞在長孫晟的心上。
 
「有一點,尤其是後來那兩個,幸好你即時出現……」
 
如意的小臉埋在他的胸口,熟悉的松香味讓她感到安心。
 
「你知道嗎?我不是恰巧過來的,如果我慢了一步,……
  如意,那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沒事的!晟叔,看看,我不也擺平兩個了!」 
為了讓晟叔寬心,如意撒嬌的邀功。
 
「剩下的那兩個可不同,一個臂力奇大,一個老謀深算,
  你以為能那麼容易過關?」
 
「老謀深算?你是說那個老頭?」
 
「別看他一副結結巴巴,大受驚嚇的模樣,
  他那是裝出來的,騙騙那個梅二棋可以,可卻騙不了我。」
 
「真的啊?我還想堂堂一個龍天派的幫主怎這麼沒用呢!」
 
「看他眼神咕嚕咕嚕轉便知是個見風轉舵的人,
  眼見打不贏我,直接裝傻認輸,這人真是狡猾至極。」
 
「喔!聽你這麼說確實像這樣。
  對了,你說你不是恰巧過來的,那你為何會過來?」
 
「是士及來跟我說你有危險了,我才回來的。」
 
「士及哥?」
 
「對啊!他跟他師父都來了,
  他們師徒兩因為聽聞異聲跟到了此處,
  發現這幾個人鬼鬼祟祟的,也就留上了心。 
  不過有件事實在令我放心不下,」
 
「什麼事?」
 
「士及說他師父跟蹤一個前輩去了,
  貌似那前輩到我們府上來是有因由的,
  可我卻沒有半點頭緒,
  無聲劍俠……  這名堂我確曾耳聞,但這人與我們府上素無往來。
  不知道他到此的目的是什麼,我怕他對你不利,如意,我一顆心總懸在半空中……」
長孫晟皺眉深思,搖頭並露出不解與擔憂。
 
「晟叔,別想了,既然士及哥的師父已經插手了,
  這事絕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你也知道他師父的厲害呢!」
 
他們上次已經從平安口中得知老貓兒的能耐了,
想到這兒,長孫晟稍稍安心了。
一低頭看著懷裡的嬌妻,長孫晟忽然感到滿足,
他把手摟得緊一些,側過一邊臉靠在如意頭上。
 
「只是沒想到楊吟竟然如此蛇蠍心腸,
  你救了她,她卻恩將仇報。
  我本想休了她了事,這下子我可不能輕饒……」
 
「晟叔,別這樣!我猜想她是因為妒火攻心吧!
  誰讓你娶了人家卻連她的樣子也記不得,
  連她住哪間房都不知道,你對她那麼不上心,偏偏還跟我這樣寸步不離,
  換作是我,我的心裡也會很難受的。」
 
「咦?這麼說竟是我的不是了!
  難不成我的夫人肚大能容,是讓我以後多多理她,
  是這個意思嗎?」
長孫晟就喜歡逗如意,他知道這樣一說,如意肯定急壞了,
而他喜歡看她急的模樣。
 
果不其然,
如意一聽臉色倏地轉暗,一臉的愁眉不展。
她心下覺得委屈,可卻不知如何接話,
……
 
「我……我不是……唉唷!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你……」
她哀怨的看著她的晟叔,彷彿一切盡在那眼神中了……

長孫晟一時心疼,沒有再繼續逗她,
「如意,我心裡如何想你應該很清楚的。」
 
「嗯!」
 
「與其留她在府裡一輩子當怨女,沒事盡想些惡毒主意,
  不如放她自由,讓她各自婚嫁去。
  今日之事我可以不深究,但是長孫府卻不能再留她了。」
 
「嗯!都聽你的吧!只是……咱倆才剛成親,
  你立馬就休了小妾,不知情的人會不會……」
 
「放心吧!這事本與你無關,我會讓她自己求去的。」
 
長孫晟說得如此肯定,堅毅的臉上無一絲的遲疑。
如意看著看著,不禁癡了……
 
「怎麼了?看什麼呢?這樣專注!」見她這般,長孫晟忍不住問。
 
「看你啊!你怎麼能長得那麼美呢?」
如意心裡一動,踮起腳尖,
調皮的在長孫晟線條優美的薄唇上一啄,隨即害羞得彈開。
 
長孫晟竟被自己的小妻子調戲?
 
「你這小妮子!說我美……這是說我女態嗎?
  唉呀呀!不可輕饒啊!……看我不抓住你!」
 
然後伸出手便往如意抓來,
如意連忙閃躲,可卻怎能躲得過呢?
長孫晟堅實的臂瞬間便把她摟在懷裡,
如意也不再掙扎,乾脆就讓他摟著,
伸出一隻玉手輕輕貼到他玉一般晶瑩的臉頰上。
 
「晟叔!如意三生有幸,能得良人全心相待……」
 
長孫晟的大掌覆上了她的小手,
「傻瓜!得妻如此,才是我長孫晟幾輩子修來的福呢!」
 
說罷,他低下頭吻了吻她的額頭。
 
然而,夜深人靜的時分最是易於動情,
兩人擋不住內心的渴望,四個眼睛裡跳動著豔紅的火焰,
四片火熱的唇瞬間黏著,難分難捨……
 
長孫晟此刻柔軟溫暖的嬌妻在懷,
該如何再保持君子?
雖然知道尚未喝過那合卺酒,不能踰矩,
可情正深,意正濃,天雷即將勾動地火,
理智卻讓那壓制許久的情慾掩埋……
 
他急切的舌頭用力撬開貝齒,
盡情的品嚐那口裡的芬芳甘甜。
如意讓他這一深吻,那心海被攪得迷迷糊糊,
心跳漸漸加速,呼吸也變得急促,
臉頰瞬間蒙上一層紅撲撲的粉嫩。
 
見她這般千嬌百媚之態,
長孫晟更覺沸騰的血液直奔腦門,
隨即向下俯衝,灌滿了慾望……
他的雙手再也不受控制的展開行動,
一邊往她衣襟內探尋柔軟,
一邊則急著去解脫她身上的束縛。
 
如意滿腦子空白,
胸口一陣顫慄,刺刺麻麻的感覺,
緊張加上期待,莫名的情緒霸佔思緒。
他們都知道不能這樣,但誰都沒有想要停止……
 
「叩叩叩……叩叩叩……」
 
此刻正值夜深人靜,
這樣幾聲急促的敲門聲特別刺耳,
這不受歡迎的聲音生生的打斷了兩人的濃情蜜意。
兩人不約而同抬起頭來看向門邊。
 
「少爺!」
阿福的聲音輕輕傳來。
 
原來長孫晟深怕自己克制不住,早吩咐阿福過了時辰要來叫他。
可這時聽到阿福的聲音,他卻有股想宰人的衝動,
扼腕不已,悔不當初……
 
如意趕緊直起身子,羞紅著臉離開晟叔的懷抱,
「……晟叔……你……你該走了!」
 
「我……」
 
如意沒讓他把話講完,在他唇上深深的印上一吻,
「我懂,你快走吧!」
 
「如意……」
長孫晟盯著她的眼睛,從她眼裡見到自己的慾火未退,
他一個血氣方剛的新婚男人怎能在這時捨下如花的嬌妻呢?
 
「少爺……」阿福的聲音再度傳來。
 
「知道了!」
 
該死……
阿福竟然在這時特別聽話,特別盡忠職守!
長孫晟心裡不知道咒罵了多少聲死阿福……
如意給了他一個完全理解的眼神,
他才終於依依不捨的跺著慢步走向門邊,
而後轉身離開新房。
幸好外書房就在旁邊,
然而適才的意外讓長孫晟實在放心不下,
所以上夜的家丁又加了好幾倍人手……
 


老貓兒尾隨莊無憂,想知道他搞什麼鬼。
 
只見他左拐右彎,似乎對長孫府挺熟悉的。
忽然在一棵樹後面停了下來,接著就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他停在這裡做什麼?」
 
順著他的眼光,老貓兒看到的正是楊廣,他心中疑雲頓起,
莫非莊無憂來此是為了楊廣?
 
忽然,莊無憂似乎發現了什麼,這回並沒有刻意掩飾就走了出去,
這個舉動讓老貓兒下巴差一點掉下來,他搞什麼?
只見莊無憂走到適才自己跟士及坐的那張桌子坐了下來,
跟那個沒禮貌的小子竟說起話來了!
 
他這一驚嚇實在不比天塌下來少,
老貓兒早知道那個小子其實是個姑娘,
因為不知道底細,他也不戳破。
沒想到莊無憂竟然認識她?嗯!有點意思!
 
他慢慢再靠近些,終於聽得見他們說話的聲音,
「莊叔叔,你也來了!」
 
「那當然。」
 
「是我爹請你來的嗎?」
 
「你爹不請我來我也要來,這小子如此冷血,我倒想來見識見識。」
 
「我爹說別打草驚蛇,只讓來看看,順道蒐集些情報。」
 
「我知道,幸好他目前已經安全,
  也不知道那天的蒙面人是誰,虧得他使了條金蟬脫殼之計,
  這才讓他能全身而退……」
 
聽到這裡,老貓兒已經心裡有數了,這些人是楊勇昔日的手下。
聽起來,士及小子這事兒做得挺美的,
楊勇已經脫險,且士及完全沒有留下線索,
連莊無憂這樣的人都找不到蛛絲馬跡,
我老貓兒這個徒弟硬是要得啊!
哈哈哈哈!

這女娃的父親跟莊無憂是同路人,
嗯……南凱吧!應該是他,他知道他們向來是一掛的。
 
他們此番前來應該是為了楊勇的事,
只要不要危害人命,那就跟我老貓兒無涉。
不過,呵呵呵……這女娃娃挺合我老貓兒的脾胃,
如果能收來當徒弟很是不錯啊!
可士及小子跟她似乎有點不大對頭……
 
「沒啥關係,依我說,這樣會熱鬧些……」

老貓兒心裡盤算,定要變個方兒把她拐到自己的門下……
 


「莊叔叔,你準備去會他一會嗎?」
 
「不了!看到他這無情的模樣我便作嘔,
  他這人冷血得緊,宮裡那位已經病入膏肓,
  他不去隨侍在側,竟一派氣定神閒,
  無動於衷的在這裡吃吃喝喝,談笑風生,
  這樣的人天生涼薄,將來當上皇帝也不會是愛民的人,
  多半還會引發民怨,
  哼!
  看來楊家的天下恐也不久長了!」莊無憂說道。
 
「那也是他糟老頭子自作自受,
  沒事把個值得期待的好人換掉,換來這樣無情無義的人,
  依我看啊!他要是被他整死了也不足為奇!」
 
「嗯!那也難說得很。
  丫頭,你這身打扮混在這裡,不怕被識破嗎?」
 
「叔叔放心,沒人知道的,我很小心啊!
  剛才您那位子就坐著師徒兩個,他們這麼近都沒發現呢!」
 
「是嗎?凡事還是小心為上,
  你爹娘就你這掌上明珠一顆,事兒辦完就趕緊回去吧!」
 
「才不要!長安城可好玩了,
  好不容易到這兒一趟,我得好好的玩他一玩,
  有老鄭陪著,叔叔您就放心吧!」
 
「就依你,老鄭,保護好你家……公子啊!
  這裡人多,我不能在這裡待太久,
  我先走一步!
  下個月你爹生日大夥兒都會去,你總該在那之前回去吧!」
 
「會的,一定。」
 
「嗯!」
 
說罷,莊無憂飄然而去,不留下一點蹤跡,
彷彿他根本沒出現過。
 
老貓兒聽著心裡好笑,什麼都沒人發現?
這個女娃肯定沒見過什麼世面,被她爹娘寵的吧!
 
見到莊無憂離開了,他也就大大方方的走回席上,
一屁股坐了下來,
他看了那小子一眼,自顧自的說道,
「咦!這凳子底下有火爐不成?坐上去怎麼覺得還熱著?」
 
「老先生,您胡說什麼呢?怎麼可能?」
 
「小兄弟,你不信啊!那換你來坐坐!」
老貓兒作勢要起身,
 
「您老趕緊坐下吧!去個茅廁去那麼久,菜都要上完了。」
說著,那小子左顧右盼,似乎在找什麼人。
 
「你找誰啊?我那徒兒嗎?他一會兒就來啦!」
老貓兒話一說完,士及真的就出現了。
 
「師父……」
 
「搞定了嗎?」
 
「是的。乾淨俐落,不過不是我,」
 
「我當然知道不是你,他一去便沒有你插手的分啊!」
 
師徒倆旁若無人的聊了起來,音量還不小,
似乎擺明了就是要讓人聽見,可又不懂他們聊些什麼。
 
那小子有些氣惱,

「喂!講完了沒?讓人家聽,又聽得不明不白的。」
 
「少爺!別……」
 
「你這老頭煩也不煩,你家少爺怎麼就不能同我老貓兒說話呢?
  他問我問題你也有意見?誰才是主兒啊?
  小兄弟,別怕,老貓兒欣賞你,跟老貓兒說說,
  你叫什麼名字?住哪兒啊?」
 
聽他方才說他欣賞自己,也算是有眼光的,
那小子心下得意,
可這老人稱呼自己老貓兒?
哈!多滑稽啊!
 
「我嘛!我姓南,單名方,住在南方。」
 
「哈哈哈!師父,他耍你呢!」士及說道。
 
「叫南方,住南方?
  哈哈!你這小子果然有點意思!
  我老貓兒行走江湖半輩子,
  難得遇上幾個這麼有趣的人,甚好!
  喂!南方小子,你師父是哪位?說出來讓老貓兒認識認識!」
 
「我……我師父就是我爹娘,我哪兒來的師父?」
老貓兒眼尖,發現她一瞬即逝的靦腆,
女娃娃就是女娃娃,
呵呵呵!
 
「啊哈!那正好,我老貓兒給你當師父,
  看我這徒兒才學了我雞毛蒜皮功夫就這樣厲害,
  怎樣?你要不要拜師啊?」
 
這老頭兒竟然想收自己為徒?他到底在想什麼?
 
「才不要!我又不認識你,拜什麼師?
  而且我爹娘那麼厲害,根本不用再另外拜師的!」
 
「錯錯錯!爹娘功夫哪及得上我一成?
  看來你這眼光得再練練!」
老貓兒搖搖頭。
 
南方心裡不服氣,又不知道如何反駁他,
一張臉氣鼓鼓的,他是真的不知道爹娘的武功究竟及不及得上他嘛!
 
「師父,你還想收徒啊?」
 
「那當然,老貓兒收徒講究的是緣分,
  南方小子跟我有緣,這徒兒我是收定了。」
 
南方心裡苦笑,
這個老貓兒真是奇怪,就這樣自以為是的想收我為徒,
可我何時說過我要拜師呢?
 
「老貓兒啊!你這人忒也好笑!
  我怎麼就不記得有說過要給你當徒兒啊?」
 
他連前輩也省了,直接就叫他老貓兒,
但這一點卻讓老貓兒相當滿意,
這女娃娃真是難得的奇才啊!
非收不可,非收不可!
 
「好的,我給你一點時間考慮,我會再找你的。
  士及好徒兒,咱們可以走了,
  宴席也快結束了,我可不想遇到熟人。」

老貓兒說完拉著士及瞬時間就消失在大樹後面。
 
南方一陣錯愕,這師徒兩個的行為實在怪異,
也不知道他們是何方神聖,
那老貓兒怎麼硬是要我當他徒兒呢?
還在想著時,他忽然發現手掌上卻多了點輕微的重量。
低頭一看,是支極小的珠釵,
他趕緊伸手一摸,帽子還在,
咦!不對,頭上那個東西真的不見了,
看著手上的釵,心裡疑雲頓起。

莫非……那老前輩已經知道了?
但…….他是怎麼辦到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