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4)

2014122320:48


鏡緣‧相倚(4)
 
尹宗跟小羽遭到綁架後被丟進在休旅車後車廂,
坐在前座的兩個男人,
策畫這次綁架活動的方水云擔任司機,
一旁的小盧正是剛才執行計畫的首腦,
他可是方大元得力的助手,
由於他跟方水云的交情匪淺,這次特別被安排來協助他的。
 
小盧正想著那二人即將會面臨的下場,
他深知方水云對尹家雙胞胎恨之入骨,既然抓了來肯定不會輕易放過他,
但小盧真正有興趣的其實是那個女的……
那漂亮的模樣可真夠吸引人的!
方水云潔身自好倒不一定會對她做什麼,
不過要是方水云真的願意把她拉上床那也沒什麼關係,
雖然有那麼點遺憾,不過好兄弟嘛!他是不介意這些的!
或許方水云願意分他一杯羹,或許他會用過即丟,
那他小盧到時候還是可以撿剩下的……他才無所謂!
哪怕方水云吃上癮了,不肯放手,
他一樣能找到機會偷吃的,
沒什麼能難倒他小盧哥,就算只爽一次也好!
能捏一捏那白嫩白嫩的臉蛋也不賴,
能在她那小巧粉紅的唇瓣親上幾口就更美了……
唉唷唷!嘖嘖嘖……他忍不住舔一舔嘴唇,
光想這些就讓他垂涎三尺,
再想像解開她衣服,曲線畢露,任他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乖乖不得了!滿腦子遐思攪得他狼狽不堪……
胯下已經興奮不已,昂然而起。
 
「哼哼……喂……」
斜眼瞥見小盧那色胚模樣,
方水云冷不防的伸出一隻手從小盧額頭上敲了下去,
 
「死小盧,你他媽發什麼春夢!
  瞧你那話兒,沒事帳篷搭得老高,是有這麼飢渴嗎?真是夠了你!
  我哥又不是沒準你去玩!
  別否認,光我知道的,你已經撈過不少回了,
  少在那兒裝清純。滿腦子胡思亂想,怪模怪樣的!」
 
「云哥,相信我啦!真的,那女的真的很正,
  你看見了肯定也跟我一樣反應的!
  嗯嗯……沒關係啦!我知道你是半個主子嘛!
  這麼好的點心,對不對,自然是你云哥先享用,
  等你吃剩的,再賞我點兒屑屑唄!
  嘿嘿……憑咱倆的交情,小弟我是不會跟你計較的,
  有就好!有就好喔!」
 
「去去去!還說呢!沒聽過『朋友妻,不可戲』嗎?
  那小子怎麼說也是我的同學!我才不像你這麼沒人性……」方水云說。
 
「云哥,這人呢!已經給咱們抓了,
  你說說,他還能當你是朋友嗎?
  還有啊,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應該沒打算讓他完整的離開吧!」
 
小盧看了方水云一眼,見他沒有否認,繼續說道,
 
「是吧!既然這樣,那還理什麼朋友妻可不可戲啊!
  莫非你就願意眼睜睜見那麼個好貨色讓他小子獨享嗎?」
 
「別胡說,你自己愛好此道別扯上我,別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
 
「 哪!云哥,你可別說得太早,
  依我說,  今天晚上吃完飯回來時間正好,不會太晚,
  你呢,就先看看那小妞,合眼的話,不用多說,就拿她進補吧!」
 
方水云白了他一眼,
「臭小子,你他媽給我有點分寸,別淨想那些齷齪事,
  難怪我哥不放心讓你獨當一面。」
 
「好吧!我懂,你云哥一向愛惜羽毛,不願意讓她髒了你的名聲,
 (見著了人再說不遲……)
  但小盧我可不是什麼善心人士,
  難得遇到個好的,怎麼能不自己快活先!」
小盧說著,在方水云肩膀上拍了兩下,又開始吃吃笑了起來!
 
「死小盧!從來一牽扯女人就是這副沉不住氣的猴兒性!
我看你這小子其實只想著撿屍吧!
你趁早死了這心吧!
你給我記著,那是我同學的女人,你想都別想。
  看看你現在這模樣,活像是八百年沒碰過女人啦!」
 
「別這樣說嘛!云哥,那自然是因為她真的是難得的極品啊!
  我小盧雖然愛女人如癡,可也不是不挑的,我的眼光絕不會差的!」
 
「就憑你也敢說有眼光?切……
  你明明就大小通吃,髒的臭的一概無所謂,
  只要是女的就行……你有眼光?」
 
「喂……我也是會挑的好不好。」小盧一付委屈樣。
 
「哼!」
方水云不再跟他多說,
他雖然恨他們,可對別人的女人是沒什麼興趣的,
他才不要別人的破鞋。
 


後車箱裡,兩人背靠背,
小羽因為一連串突如其來的狀況早已驚恐不已,
這時候背靠著尹宗好不容易有種踏實感,
但想起兩人現在被綁在這裡,也不知道哪時才能逃得出去,
一時悲從中來,忍不住啜泣不已。
雖然見不著,但尹宗能感覺到她的顫抖,
也知道她此刻一定很害怕,
尹宗心疼極了,很想給她一點安慰,
但自己也是動彈不得,心有餘力不足。
 
尹宗兄弟跟尹肅一樣,自小就在複雜的商業環境中長大,
雖然平時大男孩一個,不見得有多少擔當,
但因為見過的事多了,遇到這種狀況頭腦相對也比較冷靜,
他不想浪費時間在害怕,
不斷在腦海裡推論著究竟是誰要為難自己?
小羽初來金華,在這裡應該沒半個熟人,看來事情與她無關。
那麼說來,這些人應該是針對自己囉!
 
來到金華這些日子有得罪過什麼人嗎?
他想了又想,始終沒有半點頭緒,
他們兄弟兩個在這裡除了拍戲之外也沒跟什麼人有接觸,
生活算是簡單的,
他真的想不出什麼人要跟自己過不去。
 
正當他還努力搜索枯腸時,後車門喀一聲打開了,
一個黑衣人迅速給他們戴上眼罩,然後被拉下車來,
感覺先是走了一段路,接著走上幾層階梯,
聽到彷彿電動門開啟的聲音,
他們繼續走,
然後又一個聲響,應該是電梯門的開啟聲,
接著應該是進了電梯。
 
拜耳朵恍恍恍的悶脹感所賜,尹宗知道他們正在往上,
彷彿經歷了幾世紀之久,忽然頓了一下,.
上升的電梯終於停了。
電梯門再度開了,兩人被扯著繼續走,
然後輕輕的推門聲,兩人似乎是被帶進入了一個房間,
接著被人一推,尹宗跟小羽便跌坐到了沙發椅上。
 
尹宗不禁在心裡苦笑,
哈!想不到這麼幸運!被綁票竟然有柔軟的沙發椅坐!
 
不過這群人還真是有紀律,從兩人被抓到現在,
幾十分鐘過程中竟然不聞任何談話聲,
尹宗本想從他們的對話裡或許能找到什麼蛛絲馬跡,
沒想到一點破綻也沒有,實在令人氣餒。
 
不過雖然眼睛被蒙住了,手腳被綁了,
可兩人還是能靠在一起,
總算是不幸中還有一點幸了。
 
過了一會兒終於有個人開口說話了,
「阿生,小衛,
  你們倆辛苦點,看好他們,別出什麼岔子!
  云哥可是再三交代了的,要有個什麼意外,我們都要倒楣的。
  你小盧哥我啊!
  嘿嘿嘿!這就去赴老大的宴會了!
  有什麼好料的,我一定會多吃幾口,
  就算是幫你們吃的囉!哈哈哈哈……」
 
「小盧哥您慢走!有我們在,他們跑不了的!」
 
即便尹宗很認真的聽,但還是毫無所獲,
小盧哥?云哥?阿生?小衛?
這幾個名字一點兒也不熟悉,
其他的對話實在沒有什麼訊息,
到底是誰……是誰跟我有過節?
 


幾個小時過去了,尹宗跟小羽沒有回來,沒有任何電話或消息,
仙仙終於忍不住了,
 
「都已經半夜了,小羽跟尹宗這麼晚還沒回來,
  尹延,我怕……」
 
「別怕,尹宗那小子有很多私房景點,
  應該是獻寶去了,你不用擔心啦!」尹延還要顧作鎮定。
 
「可是……不對啊!哪有人這麼晚還獻寶的?
  他們會不會……會不會是遇到什麼麻煩了!」
仙仙憂形於色,一直思考他們倆究竟哪兒去了?
 
「沒事的,別擔心了!
  來,原來我大哥之前在這兒藏了不少不錯的片子,
  選一片來看吧!順便等他們。」
 
「……」
 
見到仙仙的愁容,雖然尹延自己也十分擔心,
但他自認,既然身為男人,就必須有足夠的鎮定,不能亂了腳步,
因此尹延還是設法轉移她的注意力,
 
此刻的尹延心裡比誰都清楚,
兄弟這麼晚未歸肯定出了什麼事了。
無論尹宗再怎麼胡鬧,可從來沒有這樣晚歸的經驗,
不知道尹宗遇到什麼麻煩了,一個電話都沒打,
看來事情必定是很嚴重的……
 
雖然心急,但尹延還是一再告訴自己要沉著,
一方面仙仙跟小羽情同親姊妹,沒證沒據不能讓她胡思亂想,
一方面是金華那麼大一個城市,他就算想出去找也無從找起,
倒不如在家裡等等看,或許再過一會兒就會有消息。
 


【四季餐廳.霜梅廳】
 
「大元、水云,真是難得,咱們兄弟多久沒有同桌吃飯了?
  還有,眾位兄弟,
  大夥兒今兒晚上紮紮實實替大元幹了件大事,是嗎?
  哈哈哈哈!
  哥哥我知道,你們大家夥兒今天都辛苦了,
  你們真的是大元的好兄弟啊!
  我今天呢!只是陪客,本來嘛!是不該多說什麼,
  不過我說大元啊!你……應該不會介意讓我借個花獻佛一下吧!」
 
說完他也沒看方大元有什麼反應,自顧自繼續說,
 
「兄弟們,來來來!哥哥我在此給大家敬個酒,
  感謝你們肝膽相照,也感謝大元今晚請大家吃飯,
  來,乾杯!大家一定要乾啊!
  既然是你們大元哥為了犒賞你們這些小子今天的辛勞,
  你們說什麼都要盡興,千萬別跟他客氣啊!」
 
說話的人正是元開聯合會的老大,湯文開。
湯文開說完話舉起酒杯,一仰而盡,杯底照過各位兄弟,
雖然說的是感謝的話,可冷峻如冰的俊臉上卻沒什麼表情。
 
話說,雖然湯文開跟方大元是合夥人關係,
但方大元是元開商會的總經理,一向是負責生意場之事,
關於圍事、處理糾紛之類的事,多半是負責元開聯合會的湯文開出面,
這已是他們多年來合作的默契。
 
湯文開今天心裡是相當不舒服的,
方大元私自讓兄弟出動去綁人沒事先跟他打聲招呼已屬逾越。
事後邀他出席這次的餐會,
只說是為了給兄弟方水云出氣,讓兄弟們出了一回差要犒賞他們。
 
哼!沒想到方大元竟然這麼不懂事!
事前沒說,事後也沒解釋,莫非是當他湯文開好欺負!
 
感覺到方大元此舉大有喧賓奪主的意味,
湯文開罕見的在公開場合奚落了他一頓。
 
今晚在座的眾兄弟並不是生意場上的,
原是方大元調動了元開聯合會的人馬,
於這些人而言,他們真正的老大是湯文開,
但同樣是大哥,方大元既然拜託了,他們當然也不能推辭,
不過就辦點事罷了,那也沒有什麼。
可現在聽湯文開這樣說話,一個個都低下了頭,
這些小弟精明得很,大家都懂得明哲保身,
他們知道文開老大平日話很少,喜怒不輕易形於色,
今晚破天荒說了這麼長一串話,
還字字夾槍帶棒的,
語氣中的不悅與火藥味都沒有多做掩飾,
顯然他是對方大元相當感冒了,隱隱有種攤牌的氣勢,
兩個大哥的恩怨他們不用淌渾水,因此沒有人敢多吭一聲。
 
方大元自然也聽出來了,
臉色青一陣白一陣的,很是尷尬。
知道自己是疏忽了,不該私自出動兄弟的。
這黑道白道都一樣,都有著一種不成文的倫理,
方大元知道湯文開是真的生氣了。
哎!都怪自己只顧著想替水云出氣,沒有多想就出手,
如今木已成舟,雖然追悔莫及,但亡羊補牢猶未晚,
這事得好好處理,否則以後將會麻煩不斷。
 
「文開,兄弟先乾為敬,
  兄弟有什麼不妥之處還望您給多包容一下,不愉快都讓它過去吧!
  咱兄弟都十幾年了,瞧在過去的情誼上,
  您大人大量,別跟兄弟一般見識。」
說完他一仰而盡,乾了手上的酒。
 
儘管湯文開不願意也不能不給他這個面子,除非他真想攤牌。
方大元賭的就是這一點,他知道他會顧全大局的。
 
果然,湯文開緊繃的臉稍稍緩和,舉起酒杯抿了一口酒意思意思。
湯文開絕不是怕什麼,
他只是想著還不到攤牌的時候……
 
看來暫時是過關了,方大元暗暗吁了一口氣,
可這時背心卻傳來一陣涼意……
原來剛才那一番緊張情勢,他早已冒了一身冷汗了。
 


這霜梅廳可不是普通的宴會廳,
四季餐廳因為很常有黑白兩道的份子出入,
為了自保,每個隱密點的包廂裡都裝有監視器,
裝潢古雅的四季餐廳用了很多窗花跟雕塑,
這便是安裝監視器最方便的設計了。
 
話說四季餐廳也是寒風集團底下的一個企業,
寒風集團的老闆韓風有四個孩子,
他以四季給他們命名,
韓春、韓夏、韓秋跟韓冬。
寒風集團跨足餐飲跟演藝圈,
四季餐廳、寒風餐廳跟寒風經紀公司都是。
 
就在元開這群人聊著聊著,氣氛有些僵時,
監視器的影像及聲音已經不知不覺的傳到了監控室,
氣氛變僵很可能下一步就會是喋血事件,
放在監控裝置上的那隻手悄悄的按下了開始錄製的開關,
這隻手的主人,正是寒風集團的小開,韓冬。
 
自從沈雪結婚退出演藝圈,小冬也沒有再繼續待在經紀公司,
他終於甘願回到餐飲老本行,幫他父親經營餐廳。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