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5)

2014122620:11


鏡緣‧相倚(5)
 
半夜11點多了,兩人音訊全無,
尹延再也不能用尹宗是獻寶,帶著小羽四處逛逛做解釋。
 
仙仙急如熱鍋上的螞蟻,
「一定是出事了,尹延,我們報警吧!」
 
「先別亂,我們先仔細想想,他們可能是遇到什麼事……」
 
「你們是不是得罪什麼人了?尹延,他們會不會是遇到壞人了?
  我好怕……」
 
「不要怕,仙仙。我剛剛想過了,我們沒有得罪過什麼人的!
  搞不好是出了車禍……他們騎機車……」
 
「如果只是車禍意外,怎麼會這麼晚了連電話也沒有……
  要不然……就是很嚴重……」
仙仙開始哭了起來。
 
「你別慌,如果是這樣,那發現的人應該也會打電話給我們……」
 
「如果他們都不省人事了呢?誰知道電話?
  如果沒有人發現呢?」
 
「如果有人發現,尹宗身上有身分證件,應該……
  啊!那有可能會通知到瀋陽的家裡了……」
 
「嗯!有可能……你趕快打電話回去問吧!」
 
「好,可是我爸媽這幾天出國了,怎麼辦……
  啊!我先問大哥好了,我爸媽不在,家裡電話是轉到二叔家的。」
 
「你快打!」
 
………………………….
【瀋陽尹家】
 
半夜12點,
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敲破夜的寧靜,
深夜裡的電話聲總是令人聞之心驚肉跳,
這種時候來電如果不是惡作劇,
那就可能是壞消息......

尹肅趕緊起身接電話,
「喂!我是尹肅,請問……」
 
沒等尹肅說完,尹延就打斷他的話,
「大哥,我是尹延。」
 
「尹延,你幹嘛半夜打電話回家?」
 
「出事了……」
 
尹肅本來覺得有些微慍,
這小子深夜多打電話回來實在太吵,早知道就拔掉電話線。
沈雪接近足月,躺什麼姿勢都不舒服,
姥姥因為天氣變化,這幾天身體也欠佳,
兩個人折騰了半天了,好不容易才睡下了。
這陣刺耳的電話聲一定把一家人都驚醒了,
他正想要發火,卻聽到尹延著急的聲音,
 
「什麼出事了?……出什麼事了?你別急,慢慢說。」
尹肅安撫他。
 
尹延斷斷續續得把尹宗失蹤的事跟他說了,還問他有沒有接到什麼通知。
尹肅一聽什麼不滿都消失了,
居然發生這樣的事,兩個人就這樣不見了?
就在這時候尹爸、尹媽,沈雪都起來了,
他們聽到尹肅接了電話可是卻那麼久還在講,
心知一定是有什麼事。
 
尹肅邊聽尹延說話,冷靜的頭腦邊想著幾種可能性,
看到家人來到身邊,一臉憂心,他回頭對他們點點頭,示意他們別緊張,
又繼續跟尹延說話,
「你別自己嚇自己,事情可能不像你想的那樣,
  況且我們都沒有接到什麼通知,
  如果是遇到壞人,那對方應該會跟你聯絡,你再等等看。」
 
「可是……」
 
「尹延,你可得鎮定點,別亂了陣腳。
  想清楚有沒有可能是什麼人對你們不滿,或者,(……ㄉㄨㄉㄨ……)」
一個電話插播的提醒在這時候出現了,
尹肅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韓冬,
他心裡納悶,
今晚是怎麼了,連韓冬都這時候打電話,
等等,
韓冬從不曾這麼晚來電,莫非……會不會跟這件事有關呢?
 
「尹延你先冷靜,等一下我再打給你,韓冬打電話來了,
  我先聽他的電話,他這時來電也很不尋常,或許跟尹宗的事有關也說不定。」
 
「韓冬?喔!好吧!我等。大哥,你得幫我……」
 
「嗯!那當然,放心,一定會沒事的。」
 
尹延掛了電話,韓冬的電話馬上接通了,
 
「小冬,我是尹肅,這麼晚打電話什麼事?」
 
「尹肅,謝天謝地你終於接電話了,我告訴你,我知道雙胞胎在哪裡……」
 
…………….
韓冬?他怎麼會知道尹宗在哪裡?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一整個晚上了,
元開這群人在霜梅廳裡吃吃喝喝直到深夜還不肯散會,
四季餐廳的監控室裡,
小老闆韓冬正目不轉睛盯著監視螢幕。
他心裡想著,
這群人也真是夠厲害的,
原本劍拔弩張,衝突一觸即發,
到後來檯面上看似風平了,浪靜了,
吃吃喝喝,彷彿沒有發生過什麼,
但是任誰都感受得出來檯面下波濤仍然洶湧……
 
元開聯合會的名氣不小,到四季餐廳也不是第一次,
但兩個首腦人物一起出現這還是頭一遭。
方大元跟湯文開之間這樣針鋒相對令人捏一把冷汗,
不過從剛才的對話,
韓冬知道方大元對湯文開是存著幾分敬畏的,
他應該不想,也不敢得罪他。
究竟湯文開是怎樣的一號人物,
他又有什麼能耐能這樣黑白通吃呢?
關於這一點,
韓冬倒是從一個神祕的忘年之交處聽到不少內幕……
 
………………..
湯文開年紀不大,約莫四十歲上下,
可英俊得有些過分的臉上已經有些滄桑感。
他的身世一直以來都相當神秘,
就連合夥的方大元也不甚了了,
只知道他自小跟在傳說中神祕的黑道神級人物莫雲龍身邊,
算是他的大弟子。
 
莫雲龍何許人也?
莫雲龍年紀一大把了,滿頭銀髮還蓄著一把白鬍子,
道上人稱莫老佛爺是也。
莫老佛爺說起來像是武俠小說中那個丐幫幫主洪七公,
擁有世外高人的風範,
一言九鼎,一呼百諾,在道上叱吒風雲了一輩子,
不過近年來早已收手,不問世事。
他早年曾經收過弟子,雖然為數不多,
可這些弟子對他那可是畢恭畢敬,敬若父祖的。
如今,衣缽有人,他早不知道到哪兒雲遊去了,
想要找到他還真是不容易。
他調教弟子手段相當高明,門下盡是人中之龍,
一出道幾乎都是幫會的首腦。
因為這樣,他人沒見到影子卻依然能在黑道中呼風喚雨,
 
湯文開是莫老佛爺的大弟子!
呵!光是這背景就夠引人矚目的,
沒想到還有更甚者,
怎麼說,嗯!就是太另類了!
是的!另類!
 
原來這個湯文開身高少說一米九,手長腳長,寬背窄臀,
全身上下勻稱精實,沒去當模特兒什麼的實在是暴殄天物了!
這副天生的衣架子身材羨煞一干小弟,
方大元跟方水云兄弟更是只能望其項背而興嘆。
 
這樣身材絕佳的男人搭著一張與其說英俊,不如說是美麗的臉龐,
白淨的皮膚宛如女子,
完美的顴骨與側臉,
薄唇微紅,眉如墨,齒若貝,
眼若丹鳳黑白分明,鼻如懸膽堅挺筆直,
要是戴上個假髮,那絕對打趴一堆女人。
他這模樣若是長在哪一個小弟身上,肯定會是場災難!
在滿是粗漢的武力世界裡,
一張秀氣俊美,比女孩子還女孩子的臉絕對顛覆所有人的思維,
怎麼也難跟黑道大哥這頭銜畫上等號。
第一次見到他的人多半認為他是柔弱之輩,在這詭譎的世界是混不下去的。
 
或許是想見識傳說中那個莫老佛爺的手段——
大弟子嘛!肯定是得到真傳的。
或許是存著一點想看笑話的心態——
大家都想知道這女兒態的年輕人怎麼在黑道中立足?
因此,
當年他一出道便倍受關注。
 
本來,當時道上各個山頭鼎立,其中也不乏傑出者,
莫老佛爺位高權重,當然是無人不服,
但湯文開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子罷了!
這些人又怎麼可能輕易就臣服於這個青澀的年輕人?
大夥兒那可都像拿著放大鏡似的看著他,
想看他怎麼闖蕩這個罪惡的叢林。
 
湯文開果然得莫老佛爺的親傳,絕不是省油的燈。
莫要看他年紀輕輕,
他可是個十足的狠角色,初出茅廬便不負眾人的期望。
上不得罪大老,下與小弟站在一起,
恩威並濟,賞罰分明,手段圓融,行事利索。
不同於一般大哥只出一張嘴,他做事總是身先士卒,
讓一干看笑話的人跌破眼鏡。
 
經過幾件事之後,眾人均已見識了他的手段,
眼光遠一點的人還看出了他大有青出於藍的意味。
果然,
這才幾年,湯文開已經在黑道中有了一定的地位,
他秉持一貫的態度,對待手下那是關懷備至,
他知道所謂老大的權威,不過是來自手下小弟的敬重與愛戴,
因此該給的,該關心的,該尊重的,他一樣不少,
該處罰、該立規矩的他也絕不妥協。
 
湯文開帶人帶心,
他清楚這些人會給人當小弟,除了極少數天生反骨之外,
要不因為家裡沒溫暖,要不平常缺少關愛,
說起來就是需要人多用心的孩子。
他自己經歷過那段,自然深知其中苦楚,
因此他從不吝於付出自己的關懷,
不只照顧到物質,也照顧到精神層面。
手下小弟們難得遇到這樣的溫馨,
對他是完全的敬佩與愛戴,
他們知道自己跟對了人,各個都死心蹋地,
湯文開一句話比什麼都還管用。
 
有些人或許是因為莫老的名頭,
有些人卻真真是因為懾服於他,
有些人則是受到過他的恩惠……
無論什麼原因,
到後來他已是「喊水會結凍」,
儼然成為繼莫老佛爺之後難得一見的人才。
 
因為從小跟在莫老身邊,湯文開的成長過程與眾不同,
即便認命於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隨著年歲漸增,他逐漸感到空虛。
自己雖不缺女人,但身邊的鶯鶯燕燕來來去去,
為的就是他的權,要不就是他的外表,
還沒有一個是他願意攜手一輩子的。
他渴望能過正常點的日子,
能有自己的妻、子,一個完整的家。
可是要脫離江湖嗎?呵呵,他心裡清楚那是不可能的了,
隱身幕後呢?做點生意什麼的,
慢慢淡出或許還可行。
不過自己有幾兩重他還是心裡有數的,
創業嘛!
當然沒有想像中容易,似乎還得多費點兒勁。
 
恰逢方大元想集資經營商會,
當時的商場文化特殊,
商會想立穩腳步不成文的都得找靠山,
對於湯文開的能耐,方大元當然有所耳聞,
知道湯文開也有意思創業他簡直如獲至寶,
於是兩人一拍即合。
 
時光匆匆,元開二人合作迄今已經十多年了,
這麼長時間的相處,方大元對湯文開還是有點認識的,
感覺上湯文開是個溫和的人,
但其實他一句話、一個眼神便能定人生死,下手絕對不留情。
他眼角不禁意射出的一點餘光都足以令人不寒而慄,
換句話說,這可不是一個可以輕易招惹得起的人物!
惹火了他絕對吃不了兜著走,
只要他一聲令下,手下這些小弟立馬就會翻盤,
而他們,那可是會連方大元都不認得的!
 
韓冬想到這裡,微微一笑,嘴角不禁意翹了起來,
「這人來頭這麼大,方大元當然不敢得罪他,他不會笨到找死的!
  看來不會有什麼事了。」
 
他正想切掉錄製的開關,忽然一個甜美的聲音傳來,
他回頭去看,那隻預備按開關的手停下了動作。
 
「什麼事這麼樂?小冬哥!」
 
進來的人是個可愛的美眉,她叫邢潔沂,
老闆韓風的特別助理,專門負責四季餐廳的業務,
由於韓風讓小兒子韓冬全權管理四季餐廳,
因此她儼然成為韓冬的特助。
 
別看她年紀輕輕,比韓冬還小著兩歲,
但是她可是餐飲管理學系畢業的高材生,
那,這女孩絕不是浪得虛名的花瓶,
她有著靈敏的市場嗅覺,還有令人佩服的經營理念與超高的手段,
兩年前寒風集團擴展餐飲版圖,決定創建四季餐廳時她就進駐,
會在包廂設置監控裝置也是她的主意,
平時,監控室的管理人就是她,
只要一有特殊人物進到包廂裡,她就直接在此坐鎮。
今晚因為有小冬的幫忙,剛才她離開去處理了一下雜務,
這時才回來。
 
「是你!喔!沒什麼,我只是在想這些人的事。」
 
「他們啊!那你可就浪費時間了。
  這些人利益糾葛挺深,不會那麼容易出事的。」
 
「唷唷,看不出你這小妮子,果然有兩下子!
  他們之間確實暗潮洶湧,但表面上卻仍然相安無事。」
 
「多謝小冬哥稱讚,小女子愧不敢當。
  不過依我看他們也不是全然沒有問題的,Who knows!」
 
「哈哈哈……」
 
「噓……小冬哥,你聽……」
 
小冬停止笑聲,趕緊凝神細聽……
一個聲音從監聽裝置裡傳了過來,
 
「大元,你們到底看上了誰?會不會惹麻煩?」
 
幾番酒食之後,大家心情也好了許多,
本來霜梅廳裡的殺伐之氣顯然已經煙消雲散,
湯文開想起了他們今天做了件大事,
他雖然對這事不滿,但基於合夥人的關係,他還是關心了一下,
這莽撞的舉動別給他惹來麻煩才好。
但是這裡雖然隱密,卻不是完全安全的場所,所以他用了密語,
這樣的問話聽在不知情的人耳裡當然不會知道他們其實是綁架了人。
 
可邢潔沂聽多了他們這些若隱若現的談話,
她一猜便知是有人給抓了,
看了一眼錄製鍵,知道小冬已經按下錄製開關,於是便放心的聽他們的談話。
小冬見她謹慎的模樣,知道有狀況,也不敢打斷,只是認真的聽著。
 
「沒事,文開,你不用擔心。
  就是尹家的雙胞胎之一,不過想教訓一下而已,馬上就放人了!」
 
「尹家的雙胞胎?水云,你跟他們有仇嗎?」
 
「也沒有什麼大仇啦!我就是一口氣忍不下而已!
  誰讓他們處處壓著我打!」
 
「處處壓著你?他們那麼有本事?我怎麼沒聽說過這事?」
湯文開顯得有些疑惑。
 
聽到尹家雙胞胎,小冬立馬上了心,
這世上有多少尹家雙胞胎?
該不會就是尹肅那兩個堂弟吧?
 
「不是啦!其實是媒體太偏心,老是拿我跟他們比,
  如果他們的報導能公平點那我也沒什麼,願賭服輸嘛!
  可那些狗仔偏偏就只找我碴!把他們捧得上了天了。
  我就不信,憑什麼他們就樣樣比我好?」
 
聽到這裡,小冬已經很確定他們說的尹家雙胞胎是尹肅那兩個堂弟,
跟方水云一起被媒體報導的沒有別人了。
不知道他們是哪一個出事了,
小冬想起當時那兩個一模一樣的陽光男孩,
他們踏入演藝圈也不過一年多,
或許托了尹肅跟沈雪的福,也或許他們真的有潛質,
他們倆星運一路平順,是真的挺幸運的。
 
沈雪跟尹肅他們知道雙胞胎出事了嗎?
不行,我得幫忙留意……
小冬在心裡跟自己說。
 
「水云,不是開哥多事,但聽起來這可不關他們倆個的事啊!
  你是不是找錯對象了?」
湯文開的不以為然讓方水云捏了把冷汗,
 
「開哥說的是!是不關他們什麼事,我也只是想出出氣而已,
  沒什麼特別意思的。」
方水云戰戰兢兢,想起自己的殘忍計畫,一點兒也不敢多說。
 
面對方大元他是想好了說辭了,
但若是湯文開真的要插手,那他可就沒那個膽了。
 
「在哪兒呢?我警告你,你可別玩過頭了!」
幸好湯文開沒有叫他立刻放人,
 
「在總部,開哥放心,我有分寸,過兩天就讓回去。」
 
「嗯!好吧!喔!時間不早了,大夥兒乾了這杯,這就散了吧!」
原來不知不覺都已經快半夜12點了,
一群人果然乾了手中的酒,然後就散席了。
 
「總部?元開的總部嗎?那離此不遠啊!
  還要過兩天才放人?那變數還挺大的……」
 
韓冬正自言自語,邢潔沂卻發現他神色有異,
 
「小冬哥,怎麼了?你知道什麼了?」
 
「你知道嗎?他們剛剛說的雙胞胎是我朋友的弟弟,
  不行,我得救他們!」
 
韓冬說完就要轉身,邢潔沂一把拉住他,
 
「小冬哥,你冷靜點,你要自己一個人去救人?
  你怎麼救?」
 
「我……我知道元開的總部在哪兒,不然我去報警好了!」
 
「警是一定要報,但是我們得先探聽一下情況,
  如果警察沒辦法救出他,那麼他會不會更危險呢?」
 
「那.…..你說要怎麼辦?我有點亂了!
  潔沂,他們的堂哥跟堂嫂是我最要好的好朋友,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他們被綁票卻......」
 
「小冬哥,你看你這模樣,哎!真是關心則亂。
  我認為你現在應該先跟你的好朋友說一聲,
  你想想,一個好端端的人不見了他們應該都慌了吧!
  你先跟他們說人在那裡,暫時沒有危險,讓他們先別擔心。
  然後再跟他們討論下一步該怎麼做,
  多一點人總是思考會縝密一點。」
 
「也對,我這就去打電話。」
 
當他打通了瀋陽尹家的電話時卻聽到講話中的訊息,
他在心裡不斷的說,
「別長舌了,快接電話……」
 
好不容易尹肅的聲音傳了過來,
韓冬這才稍稍放心。
 
於是,他把聽到的對話有關雙胞胎的事都跟尹肅說……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