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6)

2014123020:34


鏡緣‧相倚(6)
 
夜很深了,
元開大樓上的小房間裡,
尹宗看見一旁的小羽哭累了,昏昏沉沉的睡去,
他心想,反正暫時逃脫不了,
不如省點力氣,養精蓄銳,
於是他不再浪費力氣,
知道小羽就在身邊至少是件令人放心的事,
於是他慢慢也睡著了。
 
結束宴會,方水云跟小盧疲累的回到總部。
 
「云哥、小盧哥,你們回來了。」
 
「辛苦你們了,裡面怎麼樣了?」
 
「應該都累了吧!兩個都睡著了!」
 
「嗯!那好,小盧,你先回去休息吧!
  喔,還有,小衛,阿生,
  今天晚上還要麻煩你們兩個在外面守著,
  既然睡著了,那我進去看一下『故人』,哼,我的同學。」
 
「云哥,為了以防萬一,你那個面具還是戴上吧!
  萬一他忽然醒過來認出了你,那也挺麻煩的。」
 
「也好!」
 
方水云戴上萬聖節時辦公室裡不知道誰買來的蝙蝠俠面具,
這才輕輕開了門,
方水云揮手讓他們放心,然後獨自一人進到房間裡。
 
他的心裡是忐忑的,但他強做鎮定。
光線不是很強,他隱約見到兩個人睡倒在沙發椅上,
他走近沙發椅,兩張熟睡的臉映入眼簾。
他們本來是蒙著眼睛的,進了這房之後,
小盧就給拿下來了,
方水云看著尹宗雖然睡著了,卻依然俊美的睡臉,
那臉上的表情糾結,愁眉深鎖,
哼!應該是對今天的事百思不解吧!
他再細看一旁的女孩,
果真是眉清目秀的,清麗的小臉上還有未乾的淚痕。
 
「哼!早知今日!
  同學,你能體會那種萬箭鑽心的感受嗎?
  你能知道老是被打壓的滋味嗎?
  我心裡的苦何止千倍,
  你小子哼!
  讓你吃這點子苦算什麼?真是便宜你了。」
方水云在心裡恨恨的說。
 
剛才幾個小時的飲宴,方水云喝進了不少的酒精,
該死的,這些成分在這時開始作用,
方水云的頭有些疼了,
看著眼前的人,一把無名火燃了起來,
他想起了自己一再遭受的那些不平等待遇,
想起無論如何努力都及不上他們兩個……
越想這些,他的心情只有更加浮躁不堪,
正巧小羽這時不知道是睡得不舒服,還是做噩夢,
她細細的嚶嚀了一聲,身體跟著動了一下。
沒想到這一動,
竟給她自己惹來一輩子的悔不當初……
 


「尹肅,我知道元開的總部,我可以帶你們去,
  聽方水云的說法,他還要過兩天才放人,
  我怕尹宗在這兩天裡還是有危險的……」
 
從尹肅的話,韓冬知道被抓走的原來是尹宗。
 
「小冬,等等,你說你聽到他們只抓一個?
  還有一個是雪舞的好朋友,她也不見了,
  尹宗跟她兩個人是一起失蹤的,她沒有被帶走嗎?」
 
「這就不知道了,他們的談話裡聽不出來。
  喔!整個過程我都有錄下來,我可以把檔案給你。」
 
「這倒不急,你既然已經轉述了,應該不會差太多,
  檔案你先留好,將來會用得到。
  現在最重要的是救人,
  你說得沒錯,再待上兩天會增加許多危險的可能,我這就想辦法。
  倒是尹延,我怕他兄弟情深,一知道事情的真相保不定會做傻事,
  但是我們遠水救不了近火,
  麻煩你,小冬,你就近幫個忙,看好他,別讓他亂來。」
 
「嗯!我懂。等一下我就親自到你那公寓去,
  你放心,我會看好他的。
  倒是你,你預備怎麼救人?用得著我的不要客氣!」
 
「小冬,這次真的很謝謝你,等我想好對策之後會跟你說的。
  尹延就麻煩你了。
  我等會兒會打電話給他,告訴他你會過去,
  有些事電話裡說不清楚,所以細節的部分再麻煩你跟他說。」
 
「知道了,我馬上就去。」
 
一掛上電話,身邊三雙焦急的眼神差點把尹肅給壓倒……
從他跟小冬的對話,
他們已經知道尹宗被綁架了,
一直忍著情緒聽他說到最後,這時候都盯著他看。
 
「尹宗跟小羽……」沈雪擔心極了。
尹宗怎麼說都是個男人,捱一點疼也沒什麼,
但小羽,她一直都是柔柔弱弱的,肯定承受不住這樣的折磨的……
她忍不住哭了出來,
尹肅擁著她,尹媽也拍拍她的肩膀。
 
「嗯!整件事的過程你們應該都聽到了,我們現在要做的是想好救人的對策。」
尹肅鎮定的聲音給了沈雪一線希望。
 
「對,救人,你一定有辦法的。」
沈雪一邊掉著眼淚,一邊說,
她給了尹肅意味深長的一眼,尹肅當然理解。
沈雪沒說出來的是,
你是蘭陵王,曾經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
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這件事你一定能處理的。
 
「肅兒,警察那邊我有熟人……」
 
尹爸正要提出他的建議,一個老婦人的聲音帶點生氣的出現了,
「你們把我老太婆放在哪兒了?這麼大的事也不叫我……」
 
原來姥姥已經在秀姨的攙扶下顫巍巍的來到客廳了。
 
「媽,你怎麼起來了?」
尹媽說,還一邊給秀姨使眼色,秀姨只是無奈的搖搖頭。
 
「我怎麼能不起來?你們別看我老太婆沒用,想要蒙蔽我。
  我的寶貝孫子被綁架了我還能安穩的睡覺嗎?
  都別說廢話,肅兒,你預備怎麼做?」
 
姥姥的聲音有一種穩定人心的作用,
原本在尹肅懷裡啜泣的沈雪緩緩抬起頭來。
 
尹肅想了想,他說,
「爸,警察的力量夠大嗎?
  聽小冬的說法,那個元開集團儼然是黑道裡的龍頭,
  一般的警察敢動他們嗎?」
 
「這……我得問問看,是沒錯,萬一真是那樣的背景,
  警察應該是不敢動的。」
 
「看樣子警察是幫不了了,咱們就靠自己,沒什麼好怕的。
  肅兒,你先問問他們要多少錢。」姥姥說。
 
姥姥來自一個沒有”警察”這玩意兒的年代,
又不像尹肅一樣有機會接觸許多現代事務,
雖然她也知道警察等同官差,但是對於”警察”這詞就是沒信心。
 
聽尹肅說起警察不敢動他們,
姥姥想起從前的那些官差們其實也有同樣的習性,
遇到真正的江洋大盜多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得過且過,
看來這還真是千年不變的道理呢!
 
「姥姥,聽起來他們不是為了錢,
  是因為尹延、尹宗的名氣太大,媒體偏愛,讓對方感到不爽,
  抓了他只是想出氣。
  過兩天會自動放他回來的,只是……」
 
「這些人,哼!自己沒本事只會怪罪別人,真是太沒擔當了!
  以為把我宗兒抓去別人就會說他好話嗎?
  真是膽大包天!
  喔!你剛剛是說他們還要關他兩天?
  該不會要弄到缺手缺腳才讓他回來……」
 
「就是怕這樣,所以才更令人擔心。
  對了,爸,我們之前不是曾經跟一個什麼組織的人合作過……」
 
「是有這事!你不說我倒忘了,
  之前為了談判方便,跟你大伯的死黨曾經合作過,
  但那也是黑道勢力,我實在不想跟他們有過多牽扯,
  正好當時他們只是要錢,拿了錢了事。」
 
「爸,你還能找到那些人嗎?
  我想,是可以聯絡看看,花些錢無所謂,
  或許他們可以幫忙,而且尹宗是大伯的兒子,
  既然那個頭兒是大伯的死黨,他應該會樂意的!」
 
「你這方法是可行,可是你大伯現在不在台灣,
  那個人的聯絡資料我還得找找,應該是有檔案的……」
尹爸說完就進辦公室去了。
 
「姥姥您別急,尹宗吉人天相,不會有事的。」尹肅安慰姥姥。
 
「你別擔心我,肅兒,姥姥這把年紀,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倒是雪舞,姥姥知道你擔心小羽那丫頭,
  但是你快臨盆了,不能受到刺激,
  肅兒跟你爸一定可以救他們的,你要放寬心。」
 
「姥姥,我……」
 
「雪舞,你先回去休息,有消息再跟你說。」
尹肅見她一臉疲累,實在捨不得。
 
「這……我怎麼睡得著……」
雪舞雖然臉色不佳,但是真讓她回去睡覺她卻怎麼也無法放心。
 
「你不休息,寶寶也得休息,
  乖,聽姥姥的話,回房去躺著也好,有姥姥在,不怕。
  肅兒,你爸還在找資料,不如你先帶雪舞回去,讓她好好休息,
  你一會兒再來連絡不遲。」
 
「好!雪舞,走吧!」
 

 
「尹延嗎?」
尹肅安頓好雪舞,馬上給尹延打電話。
 
「大哥,事情怎麼樣了?我還是沒收到通知,
  小冬哥的電話跟尹宗的是有關的嗎?」
 
「是的,他是告訴我尹宗的事,我已經知道尹宗的下落了,
  姥姥他們大家也都知道了,你不要先亂了陣腳,
  我們正在想辦法,……」
 
「所以尹宗真的被綁架了?是誰幹的?
  大哥,你相信我,我們真的沒有得罪過誰啊!
  他現在在哪兒?安全嗎?
  我一直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大哥……我……」
 
「別急,聽我說……」
 
一直在旁邊急如星火的仙仙一聽到這對話,
知道他們真的是被綁架了,
一時驚嚇,暈了過去,身子直往下掉。
尹延趕緊抓住她,急急的叫著,
「仙仙……仙仙……」
 
聽到尹延著急的聲音,尹肅心有不祥之感,
「怎麼了?」
 
「仙仙暈過去了。」
 
這下對雪舞而言更是雪上加霜了,
尹肅心裡想,但他不敢多說。
 
他趕緊交代尹延,
「喔!你先稍安勿躁,一會兒小冬就會過去你那裡,
  事情的經過小冬會告訴你。
  你得先穩住,尹延,你慌了仙仙怎麼辦?
  別怕,挺住!小冬會陪著你們的。」
 
「可是……」
 
「別可是了,等我爸找到資料,我們就會開始著手安排救人,
  詳細的情形等確定之後我再告訴你。」
 
「好吧!喔!門鈴響了,應該是小冬哥來了,」
 
「嗯!先這樣了,再連絡。」
 
尹延把仙仙放到沙發椅上,才去開門。
果然是小冬,身後還跟著一個女孩。
 
小冬手上提著一包食物,
「來,先吃點東西,這樣才有力氣聽我說話!
  仙仙睡了嗎?也好,這些事對她而言應該很折磨……」
 
「她是暈倒了!小冬哥,不過看起來是還好。」
 
邢潔沂摸了摸她的額頭,再看了看她的臉色,
判斷她只是氣急攻心,暫時暈厥,
她在仙仙人中處按摩了幾下,仙仙終於悠悠醒轉。
 
「沒事了,她醒了。」
 
「那就好,一起來吧!我跟你說……」
小冬把聽到的對話轉述一遍,邢潔沂適時補充了幾句……
 


元開的總部大樓頂樓,
一個臨時用來關人的房間裡有三個人,
除了呼吸聲規律的出現,周遭一片靜默無聲。
 
剛剛小羽因為不舒服扭了一下身體,
姿勢從側身轉正。
由於在山上跟尹宗親熱,接著就被抓了來,
她胸前的扣子都沒來得及扣好,
這個動作正好讓她露出了潔白的一截粉頸跟鎖骨,
方水云本來被憤恨矇心,已經夠煩躁的了,
忽然看到小羽這模樣,
乖乖,
小盧說得沒錯,這妞正得很,真的很誘人……
 
方水云輕輕把她從尹宗身邊抱起來,再把她放到地上,
他像欣賞雕像般看著她,真是個美麗的女孩……
雖然方水云動作輕柔,
但小羽還是感覺到身體被移動了,她忽然醒了,
沒想到一睜開眼睛居然見到蝙蝠俠正相當近距離的端詳自己,
小羽這一驚非同小可,
可嘴巴上貼著膠帶,根本喊不出聲,
她奮力想離他遠一點,但卻只能扭動一下身體,
這一下不但逃脫不了摩掌,反而讓自己胸口的線條畢露。
方水云很久沒有碰女人了,忽然見到這光景,
一時酒精上腦,意亂情迷,終於獸性大發,
擊垮他最後的那一點理智的竟然是這女孩……
……
他彷彿換了個人似的,毫不理會小羽眼裡的驚恐,
伸出大手就往她身上摸索,低下頭在她臉上、身上亂吻,
然後粗手粗腳的便解開了兩人的衣物,
急切的撥開她的雙腿,下身連忙一挺,
想也不想就直搗黃龍……
 
驟然的疼痛伴著心灰意冷的感覺一下子攻占了她的腦海,
小羽忽然記起自己現在的處境,
竟然被個人渣糟蹋了自己視之如珍寶的童真……
雖然小羽跟尹宗交往了一年多,
當然,這期間兩人的肢體接觸也不是沒有,
可她一直嚴守防線,所以至今還是處子之身啊!
這人竟然……
 
他是誰?為什麼這樣對我?
什麼蝙蝠俠,根本就是禽獸!
尹宗,救我……尹宗,救我……救我……尹宗……
 
啊!不!不行,尹宗,千萬別見到我這模樣……
尹宗,尹宗……
天啊!我該怎麼辦?我從沒做錯過什麼,
老天爺!祢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
 
隨著這個偽裝成蝙蝠俠的禽獸一下一下粗魯的衝擊,
陽光與溫暖彷彿也一點一滴的從她身邊溜走了,
只剩黑暗與陰冷籠罩著她,
莫非這就是死亡的感覺?她要死了嗎?……
 
屬於二十多歲的青春女孩那特有的燦爛的笑容從此凍結,
恰似霜凋雪化,仿若煙消雲散,
無影無蹤的銷聲匿跡去了。
 
心已冷,呵!
小羽心裡說著,
從來不知道,原來心冷是這樣的感覺,
是一股來自冰窖般的寒意,
從心底升起、漾開,
一陣一陣,一波一波,無情的侵襲她,
直至傳遍身上的每一吋神經,
然後直奔進骨子裡去。
 
好冷!
 
她覺得冷,覺得無助,
覺得自己宛如槁木死灰,覺得全世界同時背棄了她,
覺得所有的希望都嘲笑她,轉過身,然後離她而去,
 
一念至此,身體隨之失去知覺,
小羽暈了過去。
 
是夢,喔!原來我做夢了,幸好只是做夢。
可怎麼那麼痛?
這真是夢嗎?是夢嗎?
小羽眼前模模糊糊了起來,模糊到無法聚焦,
只隱約見到那隻在她身上揉搓、摧殘的手上,
有個不太明顯淡褐色,人臉形狀的胎記,
隨著那隻手的動作,那個人臉似乎咧著嘴正嘲笑她……
 
她的視線慢慢愈加模糊,直至一片霧茫,
這個房間,房間裡的任何東西消失了,在那一片縹緲裡消失了,
那個野獸般猙獰的蝙蝠俠面孔也消失了,在那一片縹緲裡消失了……
 
小羽的眼角汨汨汨的滾出了豆大豆大的淚,
像扎人的銀線,鋒利無比,
像糾纏的雨絲,不停不斷。
 
鹹鹹的淚滑過她不甘心的嘴角,
順著脖子低落地面,消失了,
天知道!這淚可會有流乾的時候?
如果淚流乾了,還有什麼可以讓她宣洩?
還有什麼可以洗去她的汙穢?……
啊!是汙穢!是汙穢!
原來自己已經髒了,
 
老天!髒了,我已經髒了……
尹宗,原諒我,
我……不能跟在你一起了……
我真的很愛你,
可是我已經髒了,不能了,配不上你了……
 
方水云看了一眼身下的女子,她似乎暈了過去,
但是他沒有停下來,
緊要關頭了,他可沒那理性停下來關心她。
 
或許是方水云的動作太大弄出了點聲響,
尹宗這時候悠悠的醒了過來,
迷迷濛濛中,他見到奇怪的景象,似乎前面地上有人在做什麼,
當他用力一睜開眼,
見到的卻是令他一輩子再也抹不去的陰影,
他遇到了一個天人共憤的惡時辰,那慘絕人寰的一幕……
他的小羽緊閉雙眼卻淚流滿面,
一個戴著蝙蝠俠面具的男人騎在她身上,還不停的動作著。
 
這是強暴嗎?小羽,小羽……
尹宗只覺極度心痛,他奮力一掙扎,雖然掙脫不了,
但總算弄出了點聲響,終於讓方水云發現他醒了,
見到他心痛與憤恨的雙眼,
方水云瞬間清醒,
一股熱勁兒沒來得及出來立馬就銷聲匿跡,
 
他會不會認出我來?
方水云心一虛,趕緊起身穿好衣服,
一低頭見那女孩依舊閉著眼睛,衣不蔽體的模樣,
他心生愧疚,拉起她的衣物蓋住她,然後轉身走出了房間,
留下躺在地上的女孩跟瀕臨抓狂的尹宗……
 


「尹延,你怎麼了?」
 
尹延忽然覺得心裡一陣痛楚,臉色整個不一樣,
小冬跟仙仙都發現異樣了。
 
「小……冬……哥……我……好痛……可……我沒事……
  快……跟我……大哥……說……
  一定是……尹宗……尹宗出事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