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7)

2015010310:34


鏡緣‧相倚(7)
 
尹爸在不久之後找到電話了,
可半夜三更,要在這時候打電話吵人家實在說不過去,
因此尹肅跟父親及姥姥商量,打算天亮再連絡,
怎知小冬的一通電話催命似的讓尹家又陷入大混亂……
 
雙胞胎身邊的人都知道,
尹延跟尹宗之間的心靈有一種特殊的連結,
小冬也聽說過了,
他見到尹延剛才的表情,那痛苦的模樣絕非裝得出來的,
尹延會說尹宗出事了也絕不是空穴來風,
他不敢大意,趕緊打電話到尹家,
跟尹肅說明尹延的狀況跟推測。
尹肅當然也知道他們之間強力感應的能力,
聽完小冬的描述,他也認為必是尹宗出事了,
計畫於是改變。
 
尹肅硬著頭皮,在半夜一點多這種尷尬的時間撥通了電話,
或許對方習性使然,電話很快就有人接了,
那人的聲音聽起來也不像睡覺中被吵醒,
尹肅稍稍放心,希望自己不會太冒昧。
 
「朱伯伯,您好,我是尹肅,尹礦總裁尹衡的兒子,尹泰是我大伯。」
 
「尹總裁的兒子?失敬失敬!
  對不起啊!請恕朱峰孤陋寡聞。
  不過尹泰嘛!那倒是我過命的兄弟,
  許久不見了,不知道我那泰兄弟好嗎?
  喔!對了,現在可是深更半夜,
  尹賢姪,你這種時候打電話找我朱峰,該不會是只是找我敘舊吧?
  是不是有什麼要緊事?」
 
「非常對不起,朱伯伯,深夜擾您清夢,尹肅感到非常抱歉與失禮,
  您說對了,是有事,
  而且這件事實在事出緊急,尹肅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打擾。」
 
「尹賢姪客氣了,
  朱峰本來就夜貓子一隻,沒那麼早睡的,
  說吧!什麼緊急事?該不會跟我泰兄弟有關?」
 
「是的,……」
 
尹肅接著把尹泰的雙胞胎兒子之一被元開集團綁架一事,
一五一十、詳詳細細的跟他說了。
朱峰默默的聽著,一路沒插半句話,
要不是呼吸聲還在,尹肅都要以為對方已經離開了。
 
一聽尹肅提到元開,朱峰便知道是麻煩事,
道上只要牽扯到元開集團的事都不是那麼好辦。
 
說來他跟湯文開頗有交情,
兩人同樣出自莫雲龍門下,算是師兄弟,
他的年紀還比湯文開大上一輪有餘。
兩人一前一後出道闖蕩,實力相差無幾,
但若真要比,湯文開還勝了一籌,
不過他們倆眼光放得遠,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死傷,
他們之間有過協議,
元開與他朱峰一南一北,各自有自己的地盤,
互相約束自己的手下,不與對方有任何衝突,
否則,萬一擦槍走火,誰死誰傷那也很難說。
 
聽尹肅的說法,是尹泰的兒子讓元開的人給綁去,
 
「唉啊!這很頭大啊!」朱峰心裡嘀咕。
 
一邊是他過命之交的生死兄弟尹泰,
一邊是他惹不起,也不相招惹的湯文開,
這可怎麼辦才好?
真是棘手啊!棘手!
 
如果這件綁架案是湯文開本人的意思,
那他朱峰是無論如何都使不上力的,
看來只能硬著頭皮跟湯文開對幹,
誰叫他抓走的是尹泰的兒子,
雖然他想贏湯文開機會真的不大,
哎……
搞不好最後必須一死以謝尹泰,
若真是那樣也只好如此了,他真的沒有別的辦法啊!
 
耳邊尹肅的聲音還在陳述什麼,但是他有些置若罔聞,
心裡一直想著可能的打鬥場面,
不料他越想越激動,彷彿馬上就要慷慨赴義似的。
一會兒忽然又想,湯文開畢竟是自己的師兄弟,
或許會給自己一點面子……
他邊想,人顯得有些恍神,
手鬆了一下,電話筒差點掉下去,他嚇了一跳趕緊回神,
 
這時,尹肅的聲音輕輕叫了他一聲,
「朱伯伯,您還在線上嗎?」
 
原來是尹肅聽到了奇怪的聲響,忍不住就問了出來。
 
尹肅這孩子朱峰雖然沒見過,
可他聽尹泰說過,知道他是尹礦公司的後起之秀,
目前擔任副總裁,是尹衡很重要的助手,
甚至有些決斷比尹衡更顯老道,
手腕靈活,智慧才貌兼具,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如今聽他說話的語氣跟聲調一貫不急不徐的樣子,
在這樣緊急時刻仍能不顯慌亂,
依然如此鎮定、有條有理的陳述事情的經過,
這個年輕人呵!真是不得了!
難怪年紀輕輕便有繼承家業之勢。
 
他剛才這一聲呼喚把朱峰的思緒給拉了回來,
「在,我在聽。」
 
說起這事,尹肅不愧是身經百戰的戰神,
所謂知己知彼,破敵機先,
他在打電話之前已經問清楚朱峰跟他大伯之間的交情,
也調查過朱峰大致的背景,
知道他跟元開的那個負責人湯文開之間有些瓜葛,
為了怕他投鼠忌器,找理由推諉,
他用了一招以退為進,想要引君入甕。
他說,
「嗯!方水云是為了報復媒體對他的不公才抓走尹宗,
  我大伯現在人在國外,這件事我們暫時不敢給他知道,
  無非是怕他太過擔心。
  大伯的身體狀況您是知道的,怕是承受不起這打擊啊!
  如果在他回國前能讓尹宗安全的回來,
  那大可不必驚動他老人家,
  朱伯伯,您說是吧!
  至於這宗綁架事件嘛!
  小姪以為,這本不關尹宗的事,
  一定是方水云找不到人洩憤,故意為之,
  尹宗是吃了悶虧的,他何罪之有啊!
  朱伯伯,您見多識廣,
  不知道您怎麼看這事?」
 
照尹肅的說法,這起綁架事件似乎與湯文開無關,
是他那姓方的合夥人犯下的事,
若真是這樣,那麼這事或有可為,
朱峰心裡算是有了點曙光了。
 
湯文開本不是漫無目的就胡作非為的人,
要混跡江湖可得有長久之計,
而他湯文開,
從來都是秉持著「冤有頭、債有主」的觀念,
決不牽拖連累其他不相關的人,也不允許手下隨意惹事生非,
他這習慣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也是因為這樣,道上的幾股勢力才會都願意服他。
 
今天這事聽起來與尹泰那個兒子真的不相關,
他絕不會同意讓那個方什麼的為難尹宗,
其中必有隱情……
心念及此,朱峰已經有了計較。
 
不過朱峰也是精明的人,尹肅挖坑他豈會不知?
他可沒那麼輕易掉進陷阱,
他想了一下,並沒有正面回應尹肅的問題,
反倒丟回了另一個問題,
 
「所以尹賢姪的意思是說,
  這件事從頭到尾就是方水云幹的?」
 
「據我收到的消息,似乎是如此。」
 
「那好,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大概了解了,
  喔!對了,
  聽說尹老太太近來一直都住在你家,
  這事她可知道了?
  我真擔心她老人家,你們可要照顧好老太太啊!」
 
朱峰想起了尹泰那個年近九十的母親,
他雖然沒見過她,但是聽尹泰說過不少她的事,
知道尹老太太就像佘太君一樣,是尹家的支柱。
老人家年紀大了,可別發生什麼意外才好,
如果有什麼,尹泰會更承受不住的。
 
「多謝朱伯伯關心,這件事我姥姥已經知道了,
  您放心,她很堅強,沒事的。」
 
「那就好,尹賢姪,你給我一點時間,
  我來安排一下,
  一會兒我再跟你聯絡啊!」
 
「朱伯伯,您……真有辦法,您真的願意幫忙?.……」
尹肅聽他竟然這樣就答應要安排,感到有些意外。
 
「辦法是有,但行不行得通得等我試試,
  放心,憑你大伯,我泰兄弟的兒子是受害者這一點,
  我朱峰就無法置身事外,
  無論結果如何,朱峰必定盡力而為。」
 
「謝謝您,朱伯伯,尹宗的事就要麻煩朱伯伯費心了……」
 
「別這麼說,應該的。」
 
掛了電話,朱峰決定直接打電話給湯文開。
 
以他對湯文開的了解,
方家兄弟的所為若不是瞞著他,
要不就是沒跟他說實話,
否則他不會讓元開的人馬犯這種錯誤。
湯文開如果知道事情的真相,
嘿嘿……不必他朱峰多說,
他自己就會讓那姓方的放人,
說不定還會順便清理門戶……
 


方水云匆匆忙忙奪門而出,然後頭也不回就離開了,
留下門口一臉錯愕的阿生、小衛,
以及房間裡暈了過去的小羽,還有瀕臨崩潰的尹宗。
 
阿生跟小衛一直在門外,
裡頭也沒什麼異樣的聲響,
具體發生什麼事他們當然不會知道。
可當他們趨前關門的同時,
卻見到那女孩身上蓋著自己的衣物,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
一旁沙發椅上那男的臉色卻是出奇的陰寒,
眼睛裡跳耀著殷紅的火焰,一副極欲殺人而後快的模樣。
 
兩人對視了一眼,
不用想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他一定親眼目睹自己的女友遭到蹂躪才會這種反應,
他們關上門之後,悄悄的討論,
「哎……看來那女的已經……」
 
「嗯……而且是在自己的愛人眼前……」
 
「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這跟我們無關啊!」
 
「怎麼無關?你忘了,老大剛才那通電話……這事算不算我們的疏失?」
 
沒多久前,應該是宴會還沒結束的時候,
湯文開忽然來電詢問他們關於人質的事。
原來湯文開以為方水云只抓了一個,
當時他們還跟他報告,說方水云其實抓了兩個回來。
湯文開一聽,方水云居然沒跟他說實話,
他心裡的不滿頓時又增加了許多。
他交代他們務必護兩人周全,絕不能讓方水云傷害他們,
其他的事他自會處理。
 
「那怎麼辦?方水云一進去就關門,
  他在裡面做什麼我們又不知道,要怎麼阻止?」
 
「事情都發生了,想辦法補救吧!老大的脾氣你又不是不知道。」
 
「也對,推諉責任沒有半點用,得想辦法……」
 
「所以……」
 
「好,先打電話給老大。」
兩人取得默契,這事必須趕緊讓老大知道。
 


「那戴面具的禽獸究竟是誰?
  那個背影感覺很熟悉,一定是熟人……. 」
 
尹宗心裡不斷的回想,到底誰會是那個背影的主人,是誰?……
他越想頭越痛,明明答案呼之欲出卻說不來是誰,
尹宗的心情煩躁到不行。
 
他在心裡自言自語,
「要不是手腳被綁著,剛才我肯定一拳打死那個渾蛋。
  小羽,都怪我沒能力保護你,
  都怪我,
  不知道我究竟招惹到誰,
  竟然給你惹來這樣的凌辱,都怪我……」
 
尹宗自責與悔恨交加,眼角噙著的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如果不是我,小羽,
  如果不是我你就不用受這罪,
  是我,都是我,是我害了你,……
  你別怕,我一定幫你報仇,幫你……報仇……」
 
尹宗哭累了,淚水也乾了,
像他這樣把全身神經緊繃了幾個時辰,
就算鐵打的身體也撐不住,
加上心裡的痛、恨與自責不停的折磨他,
他的眼神開始渙散,
他直挺挺的坐著,一動也不動,
整個人陷入一種恍惚失神的狀態。
 
過了不知道多久,
從窗戶透進的微光已經有些泛白,
看上去似乎快要天亮了。
 
小羽在這時候緩緩睜開眼,身體不自覺動了一下,
 
「好痛!」
 
一陣撕裂般的疼彷彿來自於惡魔的記憶,
她忽然又想起昨晚的惡夢,眼淚又飆了出來,
 
「不,一定是夢……」
 
小羽搖搖頭想趕走那可怕的夢饜,
含著淚的眼角餘光匆匆瞥到獨自坐在沙發椅上的尹宗,
他的身影顯得單薄而陌生,像尊雕像,
立體的側臉上表情凝重,泫然欲泣,
眼睛裡布滿紅色血絲,
空洞的、無聲無息的凝著前方,
他壓根兒沒發現她已經醒了,
整個人就是失了心魂的模樣,
或者,
古人說的”哀莫大於心死”就是這個樣子。
 
見到這光景,小羽心一涼,
「他一定是知道了……他什麼都知道了……」
 
那時候自己暈了過去,根本不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可尹宗這副樣子……他一定……一定都看到了……
 
「尹宗,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
  可是我……我不要你這樣……」
 
她眼淚撲簌簌的掉著,嘴巴上還貼著膠帶說不出話來,
只能在心裡吶喊,
「我不值得,你不要這麼傷心……」
 
尹宗彷彿聽到了她心裡的聲音,緩緩轉過臉來,
一臉青青的鬍渣,
幾條深刻的紋路出現在他眼角、嘴角,
這陽光般的年輕人竟然一夜之間老了幾歲!
 
小羽見到他驚訝得目瞪口呆,
「怎麼會這樣?」
 
她好心疼,好心疼,
「尹宗,你別這樣,你不能這樣糟蹋自己,
  這不是你的錯…….真的不是…… 」
 
尹宗原本空洞的眼神慢慢有了焦距,
「是小羽,她醒了……」
 
他終於看出他的小羽乾了又溼的臉龐上那深深的擔憂與心疼。
 
天知道在那當下他有多想安慰她,
多想抱住她,陪她一起痛哭。
他好想跟她說對不起,是他連累了她,
他想告訴她他真的不在乎,
無論她發生什麼事,變成怎樣,她都是他的小羽,
他一點兒也不會介意。
儘管他心裡急,
怕自己不快點說小羽會失望,會難過,會以為他不要她了,
但是他嘴上也貼著膠帶,根本說不出話來,
只能想辦法用眼神傳達,然而這可不是他的強項,
他真的是不知所措。
 
小羽見他欲言又止,眼神裡忽而義憤填膺,忽而喪氣,
不知道他究竟想說什麼,
但她心裡告訴自己,哪個男人會不在乎?
不用他說她也知道,他一定是介意的……
他親眼見到了悲劇,心裡必定有了陰影,
而那陰影肯定是一輩子都揮之不去的,
他不會再要我的!
我果然配不上他了,我不能跟他在一起了……
 
天可憐見,這兩個年輕人怎麼這麼多磨難?
兩人明明近在眼前,
可兩顆心之所想竟然完全背道而馳。
 
這時候天已大亮,
守在外頭的阿生跟小衛忽然進來了,
他們默默的解開了兩人手上的束縛,
 
「你們快穿好衣服,老大讓我們帶你們出去。」
 
「出去?」
 
兩人先是相視一眼,再看向他們兩個,眼神裡都是疑惑。
 
「我知道你們一定覺得奇怪,不過規矩就是別多問,
  等會兒我們會解了你們腳上的傢伙,還有嘴巴上的膠帶,
  動作快一點,我們先到外面等著。」
 
小羽雙手被束縛久了,氣血運行不順,
雖獲自由卻極度疼痛,
但她忍著痛趕緊穿上自己的衣物。
一旁的尹宗很想幫忙卻不知從何幫起,
看到她穿褲子又觸動了他痛苦的記憶,
扭曲的臉讓人不忍猝賭。
 
小羽心裡何嘗不苦?
看到尹宗的表情她更加肯定自己的推測,
心一酸,眼眶裡又盈滿了淚,
她趕緊搖搖頭,不願意再多想,
他們剛剛說了,要快,
所以她穿衣服的動作並沒有停下來,
先離開這可怕的地獄再說,
而她可不想衣不蔽體的就走出這房間。
 
「走吧!大門外面已經有人等你們了,快一點。」
 
四人搭了電梯,一直往下到了一樓,
直到大門口了,
阿生跟小衛才解了他們腳上的傢伙,並且撕去嘴上的膠帶,
 
「痛!」
小羽忍不住悶哼,撕下膠帶真是一種酷刑,
尹宗倒是一聲不響。
 
「出去吧!什麼都別問,我想你們的朋友會跟你們解釋的。」
 
兩人將信將移,
尹宗伸出手想扶小羽,
小羽卻下意識的閃躲,讓尹宗的手搭了個空,
然後頭眼不回的走出大門。
尹宗一陣失落,只好跟在小羽身後走出去。
 
兩人一前一後走出大門,
果然看到尹延跟仙仙就在馬路對面一部車子旁等著,
車子駕駛座上坐著一個人,仔細一看竟然是小冬哥?
他們心裡有同樣的疑惑,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阿生跟小衛對看了一眼,
 
「真是可惜了那女孩了,」
 
「說的沒錯,就差幾個小時……她卻沒有躲過一劫。」
 
「好了,別多嘴,沒我們的事。」
 
兩人相視苦笑,回身走進大樓。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