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史那外傳(11)隨風而逝--(12)冷落

2014081214:47


阿史那外傳(11)隨風而逝
 
「參見皇后娘娘,娘娘萬安。」
羅便一行人黑壓壓跪了一地。
莎迪趕緊伸手扶起哥哥、嫂嫂,
「哥哥、嫂嫂、大家都快起來,……」
 
「謝娘娘!」
 
兄妹倆許久不見,忽然見著至親的哥哥,
莎迪忍不住悲從中來,兩行清淚滾了出來。
羅便也是紅著眼眶,忍不住鼻酸。
 
「娘娘保重……」羅便夫人趕緊安撫莎迪。
 
莎迪抬眼細看,這個嫂嫂也是個美女啊!
哥哥來信曾說她是茹茹族的公主,
唉!又是一樁政治婚姻!
不過哥哥從沒有過對象,娶誰都一樣,
而且現在看來,哥哥挺樂在其中的。
 
朱兒知道他們一定有很多話要說,
使一個眼色,便領著所有宮女、太監悄悄退出了椒房殿。
朱兒是從小跟莎迪一起長大的丫頭,
椒房殿裡除了幾個掌事姑姑以外,
就屬她是個頭兒,小宮女們都歸她管。
朱兒眼色極佳,見到莎迪兄妹,還有那人……
她早就七上八下了。
 
「莎迪……」
等閒雜人等都離開後,
那高大的突厥侍女等不及便開口,
聽那渾厚的嗓音,這哪是女子!
沒錯,他不是女子,他正是爾圖假扮的。
 
「你們好好聊聊,我們先失陪一下。」
羅便知道他倆必有話說,給他們留了點空間,
帶著妻子跟其他突厥侍女殿外的小花園裡去。
當爾圖知道羅便夫妻要到周國,
就要求羅便讓他同行。
可是他一個大男人,又非親眷,
如何近得了大周國皇后的身邊?
 
「扮女裝!」
 
沒想到爾圖竟然出此下策?
爾圖本就長得媚態,扮作侍女決不會露出馬腳的。
爾圖都願意這般犧牲了,
他也只好同意爾圖的請求,讓他變裝前來。
 
羅便也有私心,
莎迪已經嫁到周國一年多了,
爾圖雖然沒有再酗酒,可依舊頹靡不堪,渾身無勁,
一個大好的年輕人至於此?
羅便心裡實在難受,
如果爾圖親眼見到妹妹過得幸福,或許就此死心吧!
 
哥哥嫂嫂出去了,
空落落的外殿裡只剩下兩個人,
爾圖雙眼直愣愣的盯著莎迪,
莎迪被他看得有些手足無措……
 
「告訴我,莎迪,他……待你好嗎?」
 
「嗯……他待我很好……」
 
「我不信!」
 
「是真的,爾圖哥哥,
  皇上對我很好,他是真心喜歡我的,
  你就別再替我擔心了!」
 
爾圖扯住莎迪的袖子,把她拉近自己的身邊,
他霸道的握住她的手,目光紊亂,
「高高在上的人怎會有真心?」
 
莎迪想抽回自己的手,可爾圖力氣大,
他不放手莎迪也沒辦法。
 
她只好說,
「爾圖哥哥,別這樣,你弄痛我了……」
 
爾圖聞言,終於鬆開她的手,
莎迪繼續說,
「皇上是真的很疼我,我現在很幸福,
  爾圖哥哥,
  如今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幸福了,
  所以,你也要趕快找到你的幸福,
  不要再為我操心了。」
 
「莎迪……你別安慰我,
  你一個外族女人待在這深宮之中,
  除了朱兒,你有朋友嗎?這樣你又怎麼會快樂?  」
爾圖伸出一隻手就想去摟她的肩,
莎迪一閃身躲了開去,
 
「爾圖哥哥,我很快樂,真的。
  他把所有的寵愛都給了我,
  除了我,他再也不找他其他的妃子了,
  我知道他心裡只有我,我很感動。」
 
「莎迪,那……你.…..愛他嗎?」
爾圖的聲音聽來有些酸澀……
 
「是的,我愛他,爾圖哥哥,
  人在一起久了總會生情,
  我這輩子注定了是他的女人……
  你就忘了我吧!
  過去已經是過去了,
  而我們都不可能再回到過去的。」
 
「莎迪......我……」
爾圖還想說些什麼,可見莎迪堅定的神情,
他終於忍住了那些話,
「好吧!我知道了......
  既然這是你的選擇,我也無話可說,
  記著,如果……如果他對你不好,
  我……讓我替你出氣……好嗎?」
 
「他不會的……」
 
「是嗎?……」
爾圖忍著淚,眷戀的再看她一眼,
「既然這樣,……
  那麼,再見了,莎迪,祝你幸福……」
 
爾圖艱困的逼出這一句言不由衷的祝福,
隨後一轉身便往花園裡走去。
一離開外殿,爾圖便蹲在假山後痛哭失聲……
 
「莎迪她……她愛上宇文邕了……
  她……看起來真的很幸福……」
 
爾圖再也無法欺騙自己,
「她已經不需要我了……我再不願意也得死心了。」
 
見到爾圖離去的背影那樣孤寂,
莎迪心裡也是堵塞著難受,
可如今的她有宇文邕的疼愛,過得幸福,
她希望爾圖也能跟她一樣找到真愛,
希望他盡快走出悲傷......
 
兩人說話的當兒,
沒人注意到門外有一雙小而晶亮的眼睛,
她本來是來找舅母玩兒的,
沒想到卻意外的聽見了他們所有的對話。
 
英兒是個成熟懂事的孩子,
她一聽便知道舅母與那位叔叔以前一定是一對的,
她耐心的等到那叔叔離開了,才躡手躡腳的走了進來,
見到舅母愁眉深鎖的低著頭,
她用小小的手掌拍了拍她的背。
莎迪沒料到有人,嚇了一跳,
「誰!」
 
「是英兒,
  舅母乖,別傷心了,英兒會心疼的。」
這話從小小孩童嘴裡說來實在奇特,
可莎迪一回神,那就是說她都聽見看見了?
 
「英兒,剛剛你......」
 
莎迪話沒問完,英兒就搶著說,
「舅母別擔心,英兒不會跟別人說的。
  那個叔叔長得真好呢!比舅舅還好看。」
 
「英兒......」
 
對一個孩子,莎迪始終無法嚴厲,
算了,她知道就知道了,就算她說了什麼又如何?
她自認並沒有對不起宇文邕。
 


隔日一早,
羅便帶著妻子一行人啟程返回突厥。
行到半路,
本來騎在後方的爾圖拍著馬來到羅便身邊,
兩人並駕齊驅。
 
過了一會兒,爾圖淡淡的說,
「好兄弟,我......不回去了,...... 」
 
「什麼?你不回去要去哪兒?」
羅便一聽有些驚愕,心裡不禁升起一股擔憂。
 
「除了草原,這世上還有很多地方,
  我想四處去遊歷,
  也許哪一天覺得累了,我就會倦鳥歸巢。
  也許沒有那一天了......」
 
「爾圖,你這是何苦......」
 
「別說了,就這麼決定了。我走了,兄弟,保重!」
爾圖一說完,調轉馬頭,向著未知的方向疾馳而去。
 
羅便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心裡默默的祝福他,
也好,
希望你從此忘了莎迪,勇敢的去追尋自己的幸福。
 


一個月後,
北方守將來報,
突厥木杆可汗頻頻練兵,不知道是何意圖。
 
宇文邕忽然想起那一日羅便來探視莎迪,
兄妹倆說了許久的話……
 
「是啊!我都忘了莎莎是突厥可汗的女兒了……」
他心裡一陣煩擾……
 
這一年多來,他已經愛莎迪入骨,
幾乎忘了她是突厥人,日日夜夜專寵,
他覺得自己已經不能沒有她了。
 
他從未想過如果有一天突厥興兵來犯,
自己會不會因為顧慮莎迪而處處受制?
 
眼下宇文護越來越跋扈,
他已經計劃好除去宇文護的方法,
事情即將走到收網的階段,
如果這時候突厥趁機來搗蛋,
勢必打亂他的計畫……
 
這件事非同小可,他得好好想想……
 


阿史那外傳(12)冷落
 
一下朝,宇文邕習慣性的就走到了椒房殿,
莎迪與以往一樣熱情的迎了出來,
可宇文邕忽然想起突厥人莫名的野心,
面對莎迪,心底竟然浮起一股煩躁,
大婚至今第一次,
他有了逃開她的念頭……
 
他盯著她看,可眼裡的她忽然變了樣,
美麗的身形逐漸扭曲,
幻化出無數冷笑的媚眼嘲笑他,
熟悉的溫暖如尖牙利爪般猙獰的揮舞,
空靈脫俗的臉,無邪的笑容,
似乎都隱藏著什麼,高深莫測。
他的思緒亂飛,不受控制,
一顆心逐漸逐漸的膨脹,
彷彿就要脹破胸口,
逼得他覺得自己就要喘不過氣,
難受的脹痛感充塞的他的心和他的腦海……
 
莎迪不明白他眼裡的異樣,
更不知道他此刻心裡的掙扎,
依舊軟語嬌笑,毫無心機的想投進他的懷抱,
可他卻下意識的伸手一擋,
隨後面無表情的別過了頭去……
 
這下莎迪終於發現有些什麼不對了,
他怎麼了?
莎迪睜著大大的眼睛困惑的看著他,
可宇文邕卻刻意避開她投來的視線,
而後,
冰冷的語氣如同澆下一盆冷水,
 
「朕累了,改天再來。」
 
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椒房殿。
 
「莎莎,原諒朕,原諒朕……」
他幾乎是一轉身便紅了眼眶,
他趕緊逃離現場,
因為知道她的無辜……
如果繼續面對她,他可能會投降,
可是突厥的事明擺在眼前,
而莎莎確實是突厥人,
他絕不能有一絲軟化,他不可以因為私情而受制……
 
宇文邕真的愛莎迪,很深很深的愛,
但愛有幾分,此刻的難受就有十倍,
他心裡很矛盾,非常矛盾。
 
他怕克制不住還是想愛她,
怕自己再度融化在她的溫柔裡,
因此他選擇當機立斷疏遠她,免得將來處處受制,
可他又怕自己忽然的冷漠令她失望傷心,
她在這深宮中無親無故,他於心不忍……
 
他怕自己意志不堅,無法坐視她受傷的神情,
因此他必須狠心別過臉,不讓自己有心軟的機會,
可他知道自己一旦堅決轉身離開,
她將會如何的哀慟逾恆……
 
他怕自己有一天必須對突厥大動干戈,
傷害她最愛的父兄與族人,
可到時候,他要如何才能不傷害到她?
 
宇文邕因為心裡掙扎,腳步更顯得沉重滯澀,
那寬闊的背影透著萬分無奈……
 
莎迪紅著眼眶,
望著他的身影消失在曲曲折折的長廊盡頭,
彷彿所有的歡樂與生氣都隨著他而去,
一股孤寂與不安瞬間湧上心頭。
 
他離開了?他要到哪兒去?
大婚至今一年多了,他從不曾在別的地方過夜,
也不曾對她說話如此冷淡,
更不曾這樣忽略她的反應與心情……
 
邕邕,你怎麼了?
受到什麼委屈了嗎?還是……
 
她不願意胡思亂想,可是惶恐加上錯愕交相侵蝕,
莎迪心裡一陣一陣的刺痛,
莫非,……腦海裡忽然有個不安的念頭……
莫非他想起自己是皇帝,
是那個理應擁有後宮佳麗三千的至尊,
而他對自己的愛已到盡頭?
 
接著下來才是莎迪真正難熬的日子……
 
從那天開始,
宇文邕沒有再踏進椒房殿一步,
几上的棋盤殘餘的棋子仍隱含殺伐之氣,
可誰來指揮他們下一步怎麼走?
 
花窗下的琴與簫等不到主人,
看上去一整個蕭索寂寥……
 
莎迪彷彿失了神,忘了怎麼笑,
每日茶不思飯不想,
只有陪著英兒時會偶爾進幾口食物,
 
朱兒束手無策,跟其他宮女經常暗地裡著急哭泣,
卻不敢再莎迪面前表現,深怕引起她的傷懷,
她想起了那個把自己關在帳裡三年的莎迪小姐……
為什麼她的小姐必須一再受到這樣的折磨?
英兒小小年紀也感受到不尋常,
幾乎不敢離開椒房殿,日日都陪著她的舅母。
 
眼睜睜看著莎迪漸漸消瘦,她們都不知所措。
原來莎迪身為草原的女兒,
自幼有一股不肯服輸之氣,
她心裡想,
你既然負我,我也不能低頭示弱,
她嚴禁身邊的人在皇上面前出現,
更不准人把她的狀況洩漏出去,
宮女們各個心急如焚,卻苦無良策……
 
事實上,
宇文邕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兒去,
他每天一下朝總會習慣性會往椒房殿的方向走,
卻通常走到一半忽然又折返,
身邊的大太監萬公公不敢言語,
只能緊緊跟著他。
 
不去椒房殿,又不想去其他人房裡,
所以這一陣子,
宇文邕都在前殿宣室後的暖閣裡過夜。
夜裡獨自一人時,
他總會想起莎迪的種種柔情似水,
一顆心揪得難受,
他不斷的催眠自己,絕不能前功盡棄……


 
那天,周軍破了庫莫溪族的據點,
投降的族長進獻了幾個美女,
宇文護讓他挑,
他雖然不願意,但迫於宇文護的威脅,
他閉著眼隨意指了一個,
那個庫莫溪女子叫做庫汗妲,
隨後便在執事姑姑的服侍下淨了身,
被送進了宣室暖閣。
 
宇文邕壓根忘了這回事,
因為宇文護的專制讓他心情不佳,喝了不少酒,
濃濃醉意掩蔽了理智,
他忽然很想莎迪,他想要她,
他想著她的誘人,想著她的奔放,
早已迫不及待。
「萬子,送朕回房。」
 
可萬公公不知道爛醉的他其實想去椒房殿,
他也不知道那個庫莫溪女子此刻正在暖榻上,
按照這些日子的習慣,
把宇文邕送回了宣室暖閣,
萬公公替他更了衣,把他送上暖榻。
 
暖榻上的庫汗妲早已合衣而睡,
忽然一陣酒氣襲來,
隨即,一個顯然是慾火焚身的男人撲了上來……
雖然暖榻內光線暗淡,
看不清來人,
可姑姑說這是龍床,那麼他是皇上吧!
庫汗妲有些期待,有些害怕,
戰戰兢兢的等著皇上的青睞。
 
宇文邕眼睛都沒張開,迷迷糊糊的就動起手,
嘴裡不停喊著莎莎,
 
「莎莎,原諒朕,
    別跟朕生氣,好嗎?
    莎莎,朕很想妳,你知道嗎?
    莎莎,朕愛你,很愛很愛......」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