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16)

2015021021:23


鏡緣‧相倚(16)
 
「小姐,那個男的還在大門口,雨已經下一整個晚上了,他……」
巫嫂看了一眼監視器,轉頭跟莫彤報告。
 
天才剛大亮,
別墅的鍛鐵大門外有個男人已經淋了一夜雨了,
他正是方水云。
 
小盧給他出了主意,
他說方水云得想辦法打動那個冰冷的俏羅剎,
他們才有機會實行計畫,扭轉情勢,
因此方水云已經淋了整整一夜雨了。
 
「理他呢!那野男人算哪顆蔥?憑什麼他想見我就得見?
  不就耍了點苦肉計唄!」
莫彤輕描淡寫,不為所動。
對於這種想盡辦法要接近她的把戲已經無感了。
 
「也是,他要自討苦吃隨他,小姐,吃早點了,王媽已經準備好了。」
 
「嗯!」
 
「好冷,再淋下去恐怕我小命都沒了,什麼驕傲女人這麼難見……」
門口的方水云心裡暗罵,
可是想要求得一線生機,他還是咬牙苦撐。
抬頭看著還灰灰的天,
正似他此刻的心情,一點兒也陽光不起來,
也不知道那女人知不知道我在這兒淋雨。
 
昨天傍晚,他聽從小盧的建議來到莫彤的別墅外,
他跟接對講機的女人說他是方水云,
由於對莫彤傾慕已久,幾乎得了相思病,
他說他非得見她一面,否則再也沒有活下去的力氣云云。
 
這麼說法雖然非常冒昧,
但是小盧說得對,
莫彤本來就不容易見著,
何況她根本不認識他,想見她何等困難?
這樣是最快能引起注意的方法,
讓他無論如何要堅持到她肯見他,下一步計畫才有可能進行。
 
噯呀!
此時此刻,方水云終於體會什麼叫『一失足成千古恨』!
為了那一點點的歡愉縱慾,他已經付出許多代價了,
先是那幾天的擔驚受怕,唯恐小命隨時不保,
接著是失去工作機會,不能再當演員了,
現在還沒了哥哥的信任,準備亡命天涯,
就說這時候,
他竟然得在這個鬼地方假裝傾慕那個連面也沒見過的女人!
 
「我方水云真他媽笨蛋一個,
  那時候怎麼就沒有堅持一下,忍過那一時的心動呢?」
 
淋了這麼久雨,方水云覺得自己頭已經有點重了,
 
「哈啾!老天,下那麼久了還不夠嗎?
  連你都懲罰我,一整夜的雨下個不停,哈啾!
  拜託!這雨什麼時候才要停啊?」
 
方水云不爽歸不爽,但他只能無奈的拉緊衣領,繼續淋雨。
如果能堅持到讓莫彤見他一面,
憑他們前一晚想好的說辭或許尚有一線生機,
他如果不能堅持下去,功虧一簣,就只好真的準備躲一輩子了。
 


「小姐,他暈過去了。」
 
見他毫不退縮的繼續淋雨,莫彤倒是有些好奇,
哪來的男人,怎麼會非見她不可?
更奇怪的是,他竟用這種近乎自虐的方式想見她?
不過一個大男人在她家門口淋出病來也挺麻煩的,
她讓巫嫂打開了大門監視器的畫面,
想看看究竟是什麼人這麼不知死活。
誰知道監視器畫面一開啟,
傳來的是一個暈倒在地,整個人蜷縮在一起的男人,
 
「巫嫂,把他扶到候客室去吧!
  想個辦法弄醒他,
  我倒要看看這人是什麼來頭,
  給天借了膽子!竟然敢說那些瘋言瘋語?」
 
巫嫂領命而去,
一會兒,監視器畫面切換,
正對著候客室裡那張絨布貴妃椅。
 
莫彤看見巫嫂帶著兩個男人把已經暈倒的方水云扛進候客室,
他們給他換了件乾的浴衣,然後離開了,現場只剩下巫嫂。
 
「喂,先生,你醒醒,喂……」
巫嫂幾個巴掌打在方水云臉上,
他吃痛,昏昏沉沉中漸漸醒了。
 
「…….」
 
方水云朦朧的視線中發現自己彷彿已經到了室內,
一股莫名的喜悅,以為自己的誠心真的感動到莫彤了,
可抬眼所見,身邊卻是一個年紀有些大了的女人,
 
不會吧!
莫非她就是莫彤?哇……也太老了一點……
 
話說這個方水云對於莫彤的認識實在少得可憐,
憑他這樣就想讓莫彤改變心意拒絕湯文開的合同?
真是異想天開了。病急亂投醫也得看情況。
 
為了目的,他只好裝作很欣賞對方的樣子,
頭還暈著,可他定了定神,看著巫嫂,
「莫小姐……我……」
 
巫嫂不禁笑了出來,這兔崽子還說傾慕小姐呢!
連我跟小姐都分不清楚,真是個超級大騙子。
巫嫂故意看向監視鏡頭笑了一下。
 
莫彤把一切都看在眼裡,
她心想,
這男人是笨蛋嗎?說是想見我卻連我都不認得,
有趣!有趣極了!
她這兩日心情特好,看著監視器裡的男人,
她忽然覺得見他一面或許是個不錯的遊戲,
於是她起身走向候客室……
 


元開總部是一棟大樓,一樓做為公用區域,
商會的樓層在2-8樓,元開聯合會占用的是9-14樓,
當初關著尹宗他們的地方就是10樓。
15樓以上是禁地,平常少有人涉足,
那兒有幾間密室,還有湯文開專用的工作室,
但他其實也不常在這裡現身,
平常也只有裴雲飛會上去給他整理東西。
 
湯文開已經在裡面坐了一會兒了,昨天雲飛就轉達了方大元想私下見他的訊息,
他不喜歡讓人家等,於是一早就來了。
 
方大元走出電梯時心裡其實忐忑不安,他不知道弟弟能否逃過一劫……
 
敲門聲輕輕傳出,方大元小心翼翼的說,
「文開,是我。」
 
「進來。」
 
「文開,你那麼早就來了?」
 
「嗯!有什麼事需要私下見面?」
 
方大元聽他這樣開門見山,
本來想寒暄一番的那些客套話這下子都縮進去了,
死就死了,先認錯方為上策,他約他見面時就想好了。
 
「這……文開,真的很對不起,我得跟你認個錯,
  你記得那天在四季霜梅廳的事嗎?」
 
「說下去。」
 
「我為了幫水云出氣,出動咱們的兄弟幫他抓了兩個人回來,
  那時候他已經說好過兩天就會放人的,
  我也不以為意,本來教訓一下也沒什麼,
  沒想到……唉!都怪水云那個畜牲一時衝動,
  他竟然……竟然強要了那個人質,
  我知道他這麼做有違道上義氣,或許會令你遇上麻煩,
  我在這裡替他跟你賠不是,年輕人血氣方剛,一時不察犯下大錯,
  文開,希望你……」
 
方大元才要說原諒他之類的,沒想到湯文開一伸手擋住了他下面想說的話,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大元,
  雖然你不是道上的人,但是咱們合作這麼久了,
  你多少有些涉獵,傷害人質實屬大忌,我不能視而不見。」
 
方大元一聽這話風,水云顯然是沒救了,
「文開,這……」
 
「我想,我讓他們放人的事你已經聽說了。」
 
「是。」
 
「瀋陽尹家你也是知道的,那個新任的副總裁並不是省油的燈,
  他們絕不可能視而不見,你說是吧!」
 
「這我知道,你的意思是……」
 
「這事還掛上了北方道上的兄弟,我說什麼都得給個交代,
  如果我護短,只會替其他兄弟招來麻煩,你認為呢?」
 
「當然,但是……」
 
「犯錯的人得付出代價,這可沒得商量。」
 
「文開……」
 
「別說了,這事與你無關,除非你硬要出頭……」
 
「不是,可……」
 
「行了,水云在哪兒?讓他來找我。」
 
「我不知道……最近你忙我也忙,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見到人了。」
 
「是嗎?那好,就算把地皮翻過來我也會找出他來,
  希望到時候你別想不開……」
 
「這……」
 
「就這樣了,你應該還得忙吧!不送了。」
 
這是下逐客令了,方大元即便心裡不願意也只好告辭了。
 
「水云啊水云,你看吧!這下慘了……」
方大元替弟弟著急,不知道他走了沒,可別被逮回來啊!
 
…………………..
方大元竟然說他不知道方水云的行蹤?
湯文開一點兒也不信,
他叫來裴雲飛,
「雲飛,讓小衛跟著大元,他肯定知道方水云在哪。」
 
「是,總裁。」
 
「另外,叫阿生召集兄弟,
 上海是咱們的地盤,地皮就這麼大,無論如何要把方水云挖出來。」
 
「是,總裁。」
 
「對了!留意一下那女的,朱峰還在找說明她還是沒消息,
  可別讓她在咱們的地方出什麼事。」
 
「好。」
 
裴雲飛離開了,
湯文開轉過頭望著窗外的天,
下了一夜雨,天色像洗刷過一般清亮。
 
桌几上是裴雲飛給他煮的一杯曼特寧,
他端起精巧的骨瓷杯,淺淺啜了一口,
入口雖然醇厚,卻少了點什麼……
是了,除了土耳其咖啡,
其他的就是少了點濃濃沙沙的口感,
一想到土耳其咖啡,
湯文開腦海裡便浮現莫彤那張期待的臉,
是心電感應嗎?
他的電話忽然響了,
一大早的,誰會在這時找他?
 
「我是湯文開,請……」
 
湯文開還沒講完,莫彤已經忍不住插話了,
「是我,文開哥哥,我想今天去拜訪你了,晚上有空嗎?
  喔!還有個好玩的事跟你說,聽不聽?」
 
「行!我一會兒跟中叔說你想吃他的點心,
  他可有一展身手的機會啦!」
 
「謝啦!那……傍晚你過來接我?」
 
「好的,就這麼說定了。」
 
好玩的事?
呵!這古靈精怪的女孩總是隨時都有那麼多好玩的事。
 


【瀋陽尹家】
 
尹肅一方面持續動用各種關係尋找小羽,
行有餘力,他也想起那個罪魁禍首方水云還逍遙法外,
依照朱峰的說法,警方是不敢動他們的,
可朱峰自己跟湯文開之間也有著不能撕破臉的牽絆,
尹肅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
於是他跟父親及大伯討論如何處置那個害人的方水云。
 
尹礦做的是正當的生意,
從來不時興動用私刑這回事,想要對付方水云得用別的手段。
方水云當初把人抓進元開大樓,
因此這件事跟元開集團脫不了關係,
打蛇打七寸,由重點處制裁,讓元開的兩大巨頭感受壓力,
從而自行處理方水云才是上策。
元開集團是個大規模的商會,又有湯文開這樣的道上勢力,
怎麼才能動到讓他們有感是有些棘手。
然而尹礦規模大過元開是事實,旗下還插股幾家重要的銀行……
 
「就是這樣!」
三人終於達成共識,銀行對每個商業集團而言都是很重要的,
只要放出風聲,說尹礦要讓元開銀根吃緊,事情就算成功一半。
 
所謂商場如戰場,
拚個你死我活才定輸贏絕對是不得已的下下策,
別人固然損兵折將,自己也討不到好,
對尹礦是如此,對元開又何嘗不是?
相信他們也不願意真的有任何損失的。
 
如果雙方都可以不費一兵一卒就分勝負,
那才真是高明的戰略。
所謂不戰而屈人之兵者,誠乃名將之所為也,
尹肅一生戎馬,自然深諳其中的道理。
 
方水云侵犯到尹礦的人他們肯定都知情,
依照方大元跟湯文開的敏感度,
一聽說尹礦的計畫他們一定會想到原因,
而最好的結局就是他們自己摸摸鼻子認栽,
然後處理了方水云這個雜種。

朱峰跟湯文開一南一北相互牽制的事尹肅老早就知道了,
因此即便方大元想徇私,
除非湯文開真的想跟朱峰開打,
否則他一定不會同意為了區區一個方水云動搖整個集團的,
如此一來,尹礦不用真的出手事情就可以解決了,
大家可以不傷和氣。

陣勢是擺下了,但尹肅卻不敢大意,
就怕有個萬一,所以他還得有個腹案,那就是抓住方水云。
因此尹肅讓人尋找小羽之餘,也順道找出方水云。

他已經查過了,
自從發生那件事之後方水云就沒有出現在螢幕前,
也沒有再拍過戲,
這只能說他要嘛是畏罪潛逃,要嘛是躲在哪個角落裡,
如果能找出方水云,那麼手裡的籌碼就更穩固了。
 
事實上,這些日子以來尹肅心情是相當沉重的,
唯一讓他欣慰的,就是忙完所有事之後回家,
在房間裡靜靜看著雪舞與小齊兒安詳的睡臉,
見到母子倆彷彿有種魔力,
他一身的疲憊頓時減輕許多。
 
自從那日回來之後,尹宗的狀況一直都沒有改善,
依然癡癡傻傻的,不言不語,
尹延回去拍戲了,
尹泰跟曾玉屏夫婦整日守著他,就怕他出意外。
 
姥姥對此煩惱不已,看上去頭髮又更白了,
她幾乎照三餐都跟老天爺抱怨,
老是叫祂不要欺負年輕人,有事就衝著她老太婆就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聽到姥姥的呼喚了,
尹宗狀況沒有改善,
姥姥的身體卻已經大不如前,
之前還能到處走動的,可如今卻只能臥床,
尹媽跟秀姨擔心不已,寸步不敢稍離。
沈雪剛生產完,又要負責照料新生的尹齊,
也有些筋疲力盡之態,
一家人彷彿低氣壓籠罩似的,幾乎不聞笑聲。
 
姥姥的狀況尹肅其實心裡有個底,
他早聽姥姥說過了,她現在這個身體已經急速老化,
姥姥早知道自己將不久人世,也跟尹肅討論過了。
可尹肅卻什麼都不能說,
姥姥也是穿越的秘密就祖孫倆個知情,
或許這一次他將永遠失去姥姥了……
尹肅每一想起,心情便愈加沉重,
看著姥姥日漸油盡燈枯的模樣,
尹肅心裡清楚,制裁方水云,找回小羽已經變得迫切,
唯有這樣,尹宗的狀況也許會好轉,
那麼,姥姥也才能安心的離開吧!
 


「劇本裡沒有床戲啊!怎麼……」
 
尹延不能接受竟然要加一場床戲,
但說起來他還是新人,力姐老早交代他控制脾氣,
有什麼不滿都要先跟她說,別自己跟導演衝突,
尹延當然知道其中的利害關係,
可是……

力姐知道他的顧慮,
可是導演說的頭頭是道,換作是大牌當然可以拒演,
但尹延畢竟只是剛起步,實在無法拒絕……
 
「尹延,力姐跟導演討論過了,這戲是一定要加,
  不過可以折衷一下,你不必露點,穿著衣服做做樣子即可。
  導演已經讓步了,你就別再堅持了,
  力姐知道你的顧慮,相信仙仙會理解的。」
 
「可是我……」
 
「這也是種磨演技的機會,你不要放棄,
  演員有時候真的沒得選擇……」
 
「好吧!但是說好了,就穿著衣服,我不能接受裸露。」
 
「力姐會跟導演力爭的,你放心。」
 
尹延算是勉強接受了,
但當姚子淇聽到導演跟她說決定加一段穿著衣服的床戲,
俏臉立馬垮了一半,雖然很快恢復,但這表情已經讓導演楊維看在眼裡,
楊維立馬心生疑惑!
小妮子到底在想什麼?不但避開經紀人自己跟我要求加床戲,
現在看起來,她似乎還希望不是純純的床戲,
莫非……她對尹延有什麼期待?
 
這些演員平常一副正經的模樣,
但是真正在拍床戲,尤其是需要脫掉衣服的戲,
他們偶有生理反應,他當了這麼久導演也見過不少了,
可像這樣自己要求加床戲的女主角他還是第一次遇到。

姚子淇啊姚子淇,你未免太大膽了點!
雖說尹延條件好,可他倒是正人君子的模樣,
如果他知道是你姚子淇要求加的床戲,
那……呵呵呵,這肯定會是個不錯的把柄。
 
姚子淇長得好,身材也好,他楊維也不是沒有過遐想,
只是他們一向正正經經的合作,
如今,這倒是個可以利用的機會啊!
 
「子淇,尹延知道是你要求加的床戲嗎?」
 
「這……他應該不知道吧!」
 
「那你希望他知道嗎?」
 
「我當然不希望……楊導,你不會……」
 
「我是不會,不過那得是我心情好的情況下,
  萬一我心情不好,那就難說得很了……」
 
楊維的臉上閃過一抹詭異的笑容,
雖然一閃而過,但是姚子淇已經看到了。
 
楊導是什麼意思?
 
姚子淇瞪著眼看著楊維,
楊維這幾句話誰都聽得出來藏著弦外之音,
莫非自己這次有點玩火自焚了?
 
「楊導一直都很照顧子淇,子淇很感激你,
  只要子淇好好表現,你當然會很開心的。」
 
「是的,子淇一直都很乖,楊導都知道,
  聽話,好好表現啊......楊導不會虧待你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話聽起來句句都不對勁,
姚子淇越聽越覺得渾身不舒服,
她趕緊逃離現場,一顆心噗通噗通的亂跳,
老天,可別引火上身啊!
 
楊維看著姚子淇的背影,嘴角極輕的一笑,
我楊維不想要便罷,
我若真想要,就憑你姚子淇又怎能逃得出我的手掌心呢?



 
「穆拉德先生,對不起我回來晚了,今天客人多嗎?」
小羽一邊關著門,一邊跟房東道歉。
 
她讓老奶奶多留了一下,在老爺爺家待得久了,
天都黑了才回來,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你回來了,剛剛有個老先生來了電話,讓我好好照顧你,
  你可真厲害啊!才多久時間就找到靠山了。」
 
雖然穆拉德口氣輕鬆,還有些調侃的意味,
但是聽他這麼說小羽還是吃了一驚,
不會吧!老爺爺動作這麼快?
她只是把她在倫敦住的地方跟他們說而已,
沒想到老爺爺竟然……
 
「喔!對不起讓您困擾了,
  那是我今天在公園裡遇到的一個同鄉老爺爺,
  他太關心我了,真不好意思。」
 
「沒事啦!你有朋友是好事,我不困擾。
  今天只有幾個住客,我已經搞定了,你先休息吧!
  晚一點我有事出門一趟,你自己在這裡,OK嗎?」
 
「OK的,您忙沒關係。」
 
小羽回到房間,
想起白天裡老爺爺跟老奶奶的慈祥她會心一笑,
真好!

想起老爺爺那麼堅持要幫她懲罰壞人,
她又有些擔心,
他們年紀不小了,可別出什麼事才好。
 
門外,
穆拉德面無表情的站在那裡瞪著門,
望上去有些高深莫測的樣子,
灰灰的膚色底下,隱隱的浮起些青筋,
牛鈴一樣大的眼睛很快的閃過一絲慍怒可隨即消失,
穆拉德迅速低下頭,忙著整理手上的資料。
因為此時門忽然開了,
小羽抱著換洗衣物走了出來,
穆拉德用餘光瞥著她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