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17)

2015021322:33


鏡緣‧相倚(17)
 
「尹延,表現得不錯喔!難怪有人硬是覺得要加床戲!
  後生可畏,你以後一定前途無量。」
 
楊導拍完最後一幕殺青戲,忍不住誇獎尹延,
尹延聽得莫名其妙,姚子淇卻覺得膽戰心驚。
如果尹延知道是自己硬要加的床戲,那……
姚子淇不敢往下想。
 
「謝謝導演誇獎,尹延只是盡本分而已。」力姐在一旁幫尹延回話。
 
「子淇,晚一點到我那裡,關於宣傳,有些地方需要再研究一下。」
 
「導演,那我呢?我需要一起去嗎?」
尹延沒有多想就發問,
他認為既然是有關宣傳的問題,他怎能置身事外?
 
楊導看了他一眼,緩緩的說,
「你也一起來吧!不要太晚。」
 
姚子淇感激得看了尹延一眼,
她猜想尹延一定不知道他這話救了她。
 
有尹延在,楊維當然沒有其他的動作,
他心裡雖然不悅,可他倒是雲淡風輕,
姚子淇如果不自愛,他以後還多的是機會,
不急於一時。
 
姚子淇跟尹延兩人一起離開導演的房間,
明天起到宣傳期之前,他們可以休息一段時間,
這段時間理所當然不會碰面的,
姚子淇有些依依不捨,拉著尹延一直說話,
可尹延一顆心只想著隔天回瀋陽的事,
尹宗狀況不佳,仙仙在等他,
他根本無心跟她多說,
匆匆的道了晚安就走了。
 
望著尹延的背影,
姚子淇心情相當複雜,
她很喜歡尹延,越來越喜歡,
她告訴自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她喜歡尹延,當然一定要設法把他搶到手,
知道尹延已有女友她也無所謂,
男女之間沒有什麼是不變的感情,
男女朋友分手的事每天在上演,那不是障礙,
只要她能夠贏得尹延,
讓她做什麼都願意,
宣傳期兩人相處的時間一定很多,是個好機會,
 
「尹延,你等著,我才會是你的真命天女。」
 


「彤兒,什麼好玩的事?」
 
接了莫彤上車,湯文開忍不住發問。
 
「不急,先去參觀你的秘密基地,我再告訴你。」
 
「好吧!中叔應該準備好很多小吃美食了,
  為了你那些想念的話,
  他可是卯足了勁的,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真好,以前就覺得中叔好手藝,
  可是他是你的忠心追隨者,我們誰也留不住他。
  那麼多年來也吃了不少好東西,
  可就特別想念他的手藝。」
 
莫彤有一搭沒一搭跟湯文開聊著往事,
距離其實不遠,
大約車行半個小時就到了湯文開住的大樓,
有人出來幫他停車,
他們直接走進大樓,搭上電梯。
 
守衛叔叔眼睛都看直了,
哪來混血美女,實在太正了!
也不知道湯總裁哪根筋不對,竟然帶了個女人回來?
這可是破天荒第一遭啊!
他的下巴還沒掉下來兩人已經進了電梯了,
望著電梯關上門,
守衛叔叔直覺,他們湯總裁可能想結束單身了……
 
「來吧!這裡。」
走出電梯,湯文開帶著莫彤來到門口。
門一開,
裡頭傳出食物的香味,
中叔已經準許多東西,桌子都快塞滿了。
 
「中叔啊!我好想你啊!好久不見你了,你怎麼都沒變老啊!」
莫彤熱情的抱著中叔撒嬌,
中叔靦腆的笑容流洩出某種期待,
 
「彤兒也沒變啊!還是那麼年輕漂亮!
  你跟文開總算再見面了,
  你知道嗎?這麼多年他總是孤獨一人,沒個女人照顧,
  中叔看著都心疼,可又幫不上忙,
  你們兩人如果好事能成,我才算對得起老友啊!」
中叔說著說著竟說出了心中的期望,
莫彤雙頰一紅,低下頭去。
 
湯文開有些不好意思,
「中叔,你說哪兒去了,我肚子餓了……」
 
「是中叔不好,你看我這嘴,胡說八道的,讓彤兒看笑話了。
  來吧!都可以吃了,
  中叔等會兒約了一個老友打打小麻將,
  我先準備去了,你們慢慢吃啊!
  看看,彤兒想吃的都有喔!」
 
「謝謝中叔,彤兒知道你最好了。」
 
「晚上了還要去打麻將?你眼睛不好,我送你去。」
湯文開有些擔心。
 
「不用了,阿孟會送我去,我已經跟他說好了。」
 
「也好,讓阿孟等你,打完麻將載你回來。」
 
「嗯!你就別擔心中叔了,快去吃吧!」
 
這一晚,湯文開跟莫彤享受了一頓澎湃的御廚小點,
莫彤來不及欣賞豪宅就被這些美食綁在餐桌前,
兩人吃得開心,也相談甚歡,
彷彿回到了兒時那般零距離。
 
莫彤沒忘記她是來參觀的,
「文開哥哥,吃飽了,給我介紹一下你的基地吧!」
 
湯文開於是帶著她一邊走一邊說,
來到他的影音空間時,
莫彤見到白色長毛地毯,忍不住就往地上一坐,
「好舒服啊!文開哥哥真會享受。」
 
「彤兒不是說有好玩的事?」
湯文開也在地毯上坐了下來,
轉開了音響,空間裡迴盪著韋瓦第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
很適合聊天的氛圍,莫彤於是把一早發生的事跟湯文開說……
…………..
原來她後來去見了方水云,
方水云才知道這個輕熟齡美女就是莫彤,
也許真的覺得她長得真好,
說起話來還有些緊張,
他說他已經仰慕她很久了,
知道她的名聲,也聽說了她的許多事蹟,
怕她吃了虧,對她既佩服又心疼。
 
莫彤覺得有趣,
這個方水云應該不知道她自己的年紀至少比她小個十來歲,
雖然她保養有術,駐顏不老,
但她都快可以當他媽了,這小子到底想幹嘛?
 
「喔!你覺得我什麼地方會吃虧了?」

「莫小姐最近是不是想擁有長照醫療器材的進口生意?
  我聽聞元開集團的湯文開也想要這塊餅,
  一定會想盡辦法跟你搶,對不對?」
 
「你消息倒是靈通,是有這樣的事。」
 
提起湯文開,莫彤留上了心,不知這方水云想賣什麼藥。
 
「我哥哥是方大元,跟湯文開是夥伴關係,所以這是我知道不少內幕。
  我還聽說湯文開在道上勢力龐大,怕莫小姐吃了悶虧啊!」
 
「這是怎麼說?」
 
「其實商場上都傳說湯文開為了壟斷這個市場無所不用其極,
  許多勢力都被他逼急了,摸摸鼻子拱手相讓,
  但是莫小姐是女孩子,他不應該逼你的,
  而且我也不認為他應該要完全掌握這個市場,
  因為這樣一來,其他大樓想要這些設備非得經過他,
到時候還不是他說了算,哪有這樣的道理?」
 
「咦?你不是說你是方大元的弟弟?
  方大元也是元開的雙巨頭之一,
  你這樣做不是吃裡扒外嗎?」
莫彤對於方水云的說辭有些不信。
 
然而這便是小盧跟他想到的計謀,
他們討論過了,
方水云什麼也不是,有什麼可以打動莫彤的?
最大的資產就是他哥哥也是元開集團一員這件事,
賣個人情給她以示討好才有機會。
 
「不算是吃裡扒外,
  我哥哥是元開的人我可不是,
  我就是對我哥哥跟湯文開這樣無情的作法不以為然啊!
  他們這麼做真的有點太過份了,
  所以我替你不平,莫小姐,
  有錢大家賺嘛!怎麼可以讓他們撈盡好處,
  再說了,
  湯文開手段向來都狠,逼死人不償命,
  所以我擔心你會吃虧啊!莫小姐,
  我真的是一心為了你呢!」
莫彤完全不信,但是還是饒有興致的聽他說。
 
「你跟我非親非故,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這……,其實就是因為我對莫小姐很有好感,
  雖然一直沒有機會親近你,
  但是我其實常常遠遠看著你的,
  這一次是因為知道湯文開就要來找你了,
  真的怕你出事,只好硬著頭皮來見你。」
 
這小子越說越沒譜了,
遠遠看著?把巫嫂當作我還說遠遠看著,
不過她也沒戳破他,
她倒想要看看這個方水云到底想說什麼。
 
「謝謝你看得起我,願意幫我,
  那你說說我要怎麼做才好?」
 
「莫小姐一定要堅持住,千萬別妥協,
  我估計湯文開不至於對一個女人耍狠,
  只要你不要屈服他也沒轍,
  最好的結局就是你們兩個都能分一杯羹。」
 
方水云明明知道元開勢在必得,根本不會想要與人分享,
只要莫彤跟湯文開談不攏,
湯文開為了達到目的只好絞盡腦汁,
這樣一來就不會有時間去想他的事,
時間一久,他就沒心思再追究了。
 
「這倒是個好辦法,你這分情莫彤銘記於心,
  你淋了那麼久的雨,身體肯定受不了,
  一會兒我讓巫嫂給你準備點薑湯,暖暖身子再離開。」
 
「那個……莫小姐,我……我還能……還能來看你嗎?」
方水云結結巴巴的說完這話,
因為他跟小盧商量過了,
要巴住這棵樹,想辦法打動她,以後會有好處的。
 
「好啊!隨時。」
莫彤心裡都要笑出淚了,
你要當我的兒子,來看媽嗎?
 
……….
「就是這樣,文開哥哥,你覺得這人好不好玩?」
 
「你說去找你的那個小夥子叫做方水云?」
 
「對啊!他還說他哥哥是你們元開的人,他不是呢!」
 
莫彤講得開心湯文開沒插話,
但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這方水云竟然想到去找莫彤?
 
「彤兒,知道嗎?我正要找他!
  這個王八蛋冒用我元開的名義胡亂抓人,
  還不知廉恥的強暴了那個女的人質。
  我前一陣子沒空處理他,
  現在好了,正想拿他開鍘,沒想到這小子歪打正著跑去見你。」
 
湯文開已經聽到風聲,尹礦要控制銀行斷了元開的銀根,
這不用想也知道是為什麼,
看來尹肅已經開始要對這件事伸出他的觸手了。
 
「這麼剛好?
  我還懷疑這男人年紀輕輕怎會仰慕我這個足以當他媽的女人呢!
  看來這是他的陰謀,
  或許他就是打算讓我跟你糾纏,然後你就沒時間處理他了。」
 
莫彤是很聰明的,聽湯文開這麼說,她前因後果一想,
猜到大約是這個因素。

「鈴鈴鈴……」
 
湯文開的手機忽然響了,
不知道是誰這時候打電話給他。
 
「我是湯文開,」
 
「文開嗎?哈囉!文開唷!我是師父啊!哈囉?」
 
這是……莫雲龍?
湯文開轉頭看了莫彤一眼,
莫彤被他看得有些莫名其妙。
湯文開做了個嘴型,『是師父……』
莫彤忽然感到一陣害羞,
原來是她父親,
可……她父親怎會剛好在他來拜訪湯文開時打電話過來?
 
湯文開更是疑惑,
莫雲龍這個電話也不知道有多久沒用了,
湯文開曾試著打過幾次,卻都是語音信箱,
後來他也不打了,反正真要有事師父自己找他比較快。
 
「師父,真的是你嗎?你在哪兒?」
 
「先別問我在哪兒,你那兒剛晚上七點整是不是啊!正好聊天敘舊囉!」
 
聽起來莫雲龍精神還不錯,
 
「是剛好七點,師父!」
 
「乖徒弟!結婚沒?都沒你消息。」
 
「當然沒有。師父,那麼久不見,一切還好吧!」
 
「我嗎?我好得很啊!」
 
湯文開心頭頓生疑雲,莫雲龍打電話來卻一直沒有切入正題,
不會是真的打電會來敘舊的吧!
 
「啊!瞧瞧我這老頭子,跟你說得高興都忘了正事了,
  文開啊!元開是你的企業對吧!」
 
「對啊!」
師父忽然問這個是什麼意思?
 
「我告訴你啊!你那企業裡面出了個混帳,專門性侵人家小丫頭,
  有沒有這事啊?
  我想那混帳應該不是你啦!對吧!
  但是老太婆一直說是你,
  文開啊……文開啊……  喂喂,你有沒有在聽啊?文開……」
 
湯文開一聽,老天!這事竟然已經傳到他耳裡了?
他是怎麼知道的?
想得出了神,沒有回答他,
老人家性子急,一連叫了他幾聲,
 
「我在,師父,是有這事,不過前一陣子我不得閒還沒處理,
  正想要……」
 
「我剛問你你沒聽見啊?那混帳是不是你啊?你怎沒回答?」
 
「當然不是我,師父放心,我還不至於做這種事。
  那是我的合夥人的弟弟一時酒喝多了犯下的錯。」
 
「不管怎樣,是你元開裡的事,對吧!」
 
「是的,我決不會姑息的。師父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我老頭子就是神通廣大,呵呵呵……
  這一聲老佛爺可不是隨易叫的。
  告訴你吧!
  是那個小丫頭自己親口說的。」
 
「哪個小丫頭?……」
 
「我在公園裡發現一個東方女孩,千里之外見到同鄉倍感親切,
  於是就跟她聊上了,想說請她吃一頓家鄉味,
  沒想到老太婆一見如故,非常喜歡她,聊著聊著,就說起了這一段遭遇。」
 
原來那女孩竟然陰錯陽差讓莫雲龍給遇著了!
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莫彤在一旁聽湯文開跟父親談話,
大概知道父親是跟他說了更詳細的經過,
也跟他說她現在落腳的地方,
還要他好好給小丫頭出出氣……
 
掛了電話,
湯文開跟莫彤意見一致,
首要之務就是把這件事告訴朱峰,
讓尹家知道他的善意,更讓朱峰承他的情,
然後就是透過莫彤,把方水云抓回來,
這樣一來這件事就算圓滿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