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18)

2015030321:52


鏡緣‧相倚(18)
 
當穆拉德望著小羽的背影時,
眼神相當複雜,心裡五味雜陳,
還夾雜著些許怨懟……
 
當初這女娃兒來到這兒,渾身東方氣質令他著迷,
驚艷之餘,他心裡生出了歹念,
可穆拉德是個深沉的人,他寧可放長線釣魚,
恰巧小羽有需要,於是他用協助管理旅館為理由讓她留了下來,
眼見她日漸習慣在這裡的生活,也相當信任他,
他才盤算著,就到了收網的時刻了,
竟然在這時冒出什麼同鄉的老先生?
不過不管怎麼說他都不會放過機會,
小羽對他已經沒有戒心,
他只要找個藉口踏進她的房間……
一旦出手必定會成功,
管他什麼怪老人,她逃不出手掌心的,
穆拉德越想越得意,
嘴角邊不禁漾出了勝利的笑容。
 
就在這同時,
遙遠的地方有幾個人已經上了飛機朝著他這小旅店而來……
 
尹肅接到朱峰的電話,知道小羽目前正在倫敦,
有了詳細的地址一切好辦,
只是尹宗狀況不佳,尹肅業務繁忙,
尹延是前往英國的最佳人選,
在尹延要回瀋陽前忽然接到了尹肅的電話,
他一聽,原來是有了小羽的消息,
這不就意味著他的兄弟或許有救了,
尹延自告奮勇要到英國把小羽找回來,
尹肅雖然也屬意讓他去,
不過尹肅希望他找成熟穩重的小冬一起,
就這樣,加上仙仙跟邢潔沂,
四個人往倫敦出發了。
 
第二天傍晚,
小旅店門口站著四個東方面孔引來路過居民的側目,
但沒有人為此駐足。
 
電鈴聲響起,櫃台邊的小羽很自然的就過來開門,
沒想到門一開,
眼前竟然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好姊妹仙仙,
她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愣愣的站著。
 
終於見到小羽,興奮的仙仙用盡全身的力氣抱住了她,
「小羽,壞小羽,……嗚嗚嗚……我……我終於找到你了……」
 
「……仙仙……尹延……小冬哥……你們……你們怎麼……」
 
小羽沒想過在這遙遠的城市竟然會見到他們,
她心裡的疑惑頓起,
仙仙緊緊抱著她哭得唏哩花啦,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小羽,你果然在這兒,這下可好了,總算找到你了。」小冬說。
 
「我……小冬哥…..」
 
「你知不知道你這一離家出走,有多少人為了你擔驚受怕?
  你這丫頭,實在太任性了。」
 
自從載沈雪回平遙時韓冬就認識她們姊妹兩個,
算起來已經有幾年了,
平常她們都親暱的叫他小冬哥,儼然視他為兄長,
此時韓冬便用兄長的語氣責備了她。
 
小羽低著頭啜泣,
她當然知道自己一走了之會有多少人傷心,
但是她的苦又有誰清楚?
 
仙仙終於止住了哭泣,
「小羽,你真傻,你以為你走了我們還能安心的生活嗎?
  不論你發生什麼事,我,還有雪姐姐,
  我們都是你的姐妹,我們都站在你身邊的……」
 
「是啊!尹宗為了找不到你,到現在還……」
 
尹延正要說下去就讓邢潔沂給打斷了,
「你們先別責怪她,這是她工作的地方,站在門口講這些實在不適合,
  小羽,你要不要先帶大家進去?」
 
小羽看了她一眼,雖然不知道她是誰,不過她是跟他們一起來的,
所以她還是點點頭,拉著仙仙就往她的房間走。
 
「小羽,這些人是誰啊?」
穆拉德忽然見到這幾個東方人有些驚訝。
 
「不好意思,老闆,他們是我的朋友。」
 
「這樣啊!歡迎歡迎,請進。」穆拉德的眼睛一一掃過他們。
 
「謝謝你,先生。」
 
一群人魚貫進入小羽的房間,小冬跟邢潔沂又看了一下穆拉德,
兩人對視一眼,這才跟著進入房間。
 
「小羽,你那老闆心術不正。」小冬說。
 
「對,我也這樣覺得。」邢潔沂附和道。
 
小羽看著她,又看一下小冬,
「小冬哥,這位是……」
 
邢潔沂不等小冬回答,自己說道,
「我是小冬哥的助理,我叫邢潔沂,
  一聽說小冬哥要來倫敦,我說什麼都要一起來,哈哈,不好意思啊!
  以前看書裡描寫倫敦的地景總令我心生嚮往,
  今天竟然真的看見這麼多活生生的從書本裡跳出來的東西,
  電話亭啊!雙層巴士啊!呵呵呵……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嗯……我一時太高興,所以忘了要先跟你自我介紹了。
  不過你雖然不認識我,可我卻聽了不少你的事唷!」
邢潔沂一口氣說完了。
 
「喔!原來是這樣,沒關係的。」
 
「小羽,你都沒發現嗎?你那老闆的眼神閃爍不定,肯定一肚子壞主意。」
小冬一臉不屑的說。
 
「我也這麼認為,他那皮笑肉不笑的臉看起來有點反胃。」
邢潔沂說著,還吐了吐舌頭。
 
「聽你們這麼說似乎是這麼回事…….
  啊!小羽,你……你沒被他欺負吧!」仙仙一臉擔心。
 
「沒有啊!他對我很好的,讓我留在這兒幫他管理旅館,
  還讓我趁著沒有客人時到倫敦四處旅行,
  對了,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是大哥收到了消息告訴我們的!
  喔!先不說這些,我們不是應該趕緊回去嗎?
  小羽,自從你離開後尹宗整個人都變了,
  他完全不說話,像個行屍走肉,
  把我爸媽嚇死了,
  尤其是我媽,每天都以淚洗面,
  姥姥也因為這樣生病了……」
 
「對啊!
  尹宗幾乎封閉了自己,那模樣令人擔心極了。
  尹大哥跟雪姊姊一直都不放棄,持續不斷的努力找你,
  怕你遭遇不測……
  啊!忘了跟你說,雪姊姊已經生了個胖寶寶了。」
 
「幫我恭喜雪姐姐,仙仙,我……我不能回去。」
想起尹宗的樣子她心如刀割,
但是回去面對他……這令她卻步。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回去?」
仙仙一臉不解。
 
「我……我有我的理由,我……我不回去。」
 
「小羽,我知道你為什麼離開,我們都知道,
  那也沒什麼,又不是你的錯!」仙仙說道。
 
「什麼?你……你說你們都知道……」
他們竟然都知道!
小羽臉上浮現了驚惶的神色,彷彿要找個洞鑽似的……
仙仙趕緊抱住她,
「別怕,小羽,已經過去了,沒事了……」
 
「是啊!尹宗那一天短暫清醒,他把事情都跟我們說了,
  小羽,你放心,大哥說了,
  那個壞蛋很快就會完蛋了。」尹延說。
 
「啊……可是尹宗他……我……」
 
「小羽,你們都是成熟的人,你是,尹宗也是,
  有事情要一起設法一起面對,你怎能逃避?」
小冬雖然責備卻是充滿關懷的語氣。
 
「我……可是小冬哥,如果是你,如果你眼睜睜看著……
  你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嗎?……」
 
「我不知道,老實說。
  可是如果我真的愛一個人,我想我不會計較發生了什麼事。」
 
「你知道我跟尹宗能心電感應,
  這陣子我常看見他腦海裡飛快的轉著各種思緒,
  可在無盡的悔恨與痛苦之中卻夾雜著不少快樂與甜蜜,
  那是你們之間的回憶,
  所以我直覺,他肯定會走出來的,
  而那個能令他走出來的鑰匙就是你,
  小羽,尹宗需要你,我不敢保證他心裡沒有陰影,
  但是就我跟尹宗那麼長時間的心靈相通,我知道他的個性,
  他一旦愛上你就不會因為任何事而改變心意,相信我。」
 
聽了他們這些話,小羽其實已有動搖的意思,
可是一想到那個蝙蝠俠,
心裡就有如萬隻螞蟻一起鑽動那般難受。
 
「小羽,你給尹宗一次機會,也給你們兩個一次機會吧!」
邢潔沂說,
「誰也不願意發生這種事,
  但是不能讓那個畜生的惡行毀了你美好的未來,
  對他最好的報復就是你仍然活得好好的,
  這件事彷彿沒有發生過,
  我知道那很難,
  想想你一個弱女子,有這樣獨自飄洋過海到陌生地方的勇氣,
  又怎會沒有勇氣面對這件事呢?」
 
「對啊!小羽,我們回去吧!
  姥姥為了尹宗的狀況跟你失蹤的事日夜操心, 
  大病了一場,狀況很不好,
  可以說已經奄奄一息了,
  就算不為了尹宗,你也該回去見她老人家最後一眼吧!」
仙仙已經使出最後的柔情攻勢。
 
「姥姥她……她真的……」
聽到姥姥生病,小羽心裡著急,已經沒有了堅持,
 
「是真的,姥姥她日思夜念都是你跟尹宗,
  睡不好,吃不好,就怕你有個萬一,
  小羽,跟我們回去吧!
  算我為了我姥姥求你了。」尹延說。
 
「我……我……好吧!可是……」
 
「還有什麼可是,仙仙,來,我們幫她收拾行李,」
邢潔沂拉著仙仙就開始動手。
 
「等等,我得跟老爺爺說一聲。」
 
「什麼老爺爺?你說莫老佛爺嗎?那就不用了,
  就是因為他我們才知道你在這兒,他一定知道我們會來帶你回去了。」
 
「對啊!你就別操心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趕緊回瀋陽。」
 

 
「莫小姐,幾天不見,你更漂亮了……」
 
方水云在小盧的鼓吹之下又來到莫彤的別墅,
不過不同於上一次,
莫彤今天竟然親自在門口迎接他,
此舉讓他有些受寵若驚。
 
是吧!眼前這個俏羅剎應該是對自己有點另眼相看了,
所以才一改以往高高在上的冷淡吧!
 
「方先生,你真會說話。不知道你今天來有什麼事?」
 
莫彤那美麗勾人的眼神令他招架不住,
方水云竟然覺得自己在發抖,
說起話來一點兒也不靈光,像咬到舌頭似的,
 
「我……我……我沒……沒什麼,就是想來……來看看你。」
 
「看我?呵呵呵……」
 
莫彤笑得風情萬種,
方水云看著看著,有點輕飄飄的感覺,
或許小盧說得對,其實自己整形之後是迷人的。
 
「我有什麼好看的,倒是你,方先生,你比較好看,
  有個人為了看你已經在我這兒等了一段時間了。」
 
這話聽來怎得有些詭異?
有人想看我?
方水云心裡不禁感到一絲疑惑,
 
「看你這表情,你是真不知道有人想看你嗎?」
 
莫彤笑盈盈的看著方水云,
這樣的笑法讓方水云的心裡有些發毛,
 
「莫小姐真愛說笑,怎會有人想看我呢!」
 
「你不信?那好,」
莫彤也不再同他糾纏,轉過頭去對著一扇門喊著,
 
「文開哥哥,他不信你想見他呢!」
 
一聽到文開哥哥,方水云立馬清醒,
「糟糕,是湯文開!」
 
他轉身想逃,
可一抬眼,前方卻擋著兩個大漢,
看來他說什麼也逃離不了這個地方了,
 
「我真是笨蛋,」方水云暗罵,
「早該想到他們之間可能早就有一腿了,
  兩個都是道上人物,怎麼可能不認識?
  都是渾蛋小盧,說得天花亂墜,
  病急亂投醫,這下投到砒霜裡了。」
 
湯文開從房裡走了出來,身後跟著阿生跟小衛,
 
「云哥,好久不見,想不到在這裡又見面了,」
阿生一臉笑容調侃他。
 
「對啊!云哥,真是巧了,莫小姐的家很大吧!
  你哪兒不去卻偏偏到這兒來呢?」小衛接著說。
 
「云哥,你的蝙蝠俠面具該還我了吧!」阿生繼續說。
 
「我……你們……」
見到這陣仗,方水云嚇得臉色發青,
這下完了,被湯文開逮個正著了。
 
「開哥,我……」
 
「文開哥哥,我這兒的規矩……」
 
「我知道,彤兒。」
 
湯文開看了一眼阿生。
莫彤的城堡裡是不能容許任何髒事的,
他又怎會不清楚呢!
 
只聽到阿生一聲低喝,
「帶走。」
 
兩個大漢迅速的架起方水云便往外走。
 
「開哥……我」
方水云的聲音忽然沒了,不是被打暈了,要不就是嘴裡給塞住了。
 
「開哥,我們先回去了。」小衛說。
 
「嗯,看好他,別出岔子。」
 
眾人都離開後,
這宴客廳裡只剩莫彤跟湯文開。
 
「文開哥哥,你準備怎麼處理這個畜生?」
 
「這個嘛!你說怎麼處理呢?」
 
「閹了他!誰讓他幹這種缺德事,
  留下那壞東西將來只會殘害更多女孩……」
 
「彤兒不愧是羅剎,哈哈哈!就依你。」
 
「真的?謝謝文開哥哥成全,我這就……」
 
「等等等……不會吧!彤兒,你要親自動手?」
湯文開訝異的看著她,
 
「當然不是,我才不想見到他的噁心東西,我只是想讓人去剪了他,
  文開哥哥,你說男人剪了那東西會怎樣?」
 
「不會怎樣的,那麼多太監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也是,那好,我就讓他變成太監。」
 
「行!」
 
「文開哥哥,我幫你抓到方水云,還幫你處理他,
  你又多欠我一次了。」
 
莫彤笑得開心,像個小女孩。
湯文開看她這模樣,忽然心裡一陣盪漾,
莫彤真是個美麗的女人,
當初她那麼勇敢的對自己告白,卻被自己硬生生拒絕,
如今,她不再是綁著兩個辮子的小女孩,自己也不再是那個狂妄的少年了,
或許換他該還她一點什麼了。
 
「彤兒,」
 
湯文開看著她的眼睛,
莫彤有點奇怪,
「怎麼了?你不願意欠我人情?那也成……」
 
湯文開沒有讓莫彤再多說,
他低下頭用熾熱的唇封住她的小口,
沒收了她沒來得及出口的話。
 
莫彤驚訝之餘,心裡忽然感動得無以復加,
她等這一刻等到天荒地老,年華已去,
她一度以為這一生再也沒有機會了……
沒想到……
幾顆珍珠般的眼淚奪眶而出,
很快的濡濕了兩人的臉頰,
湯文開疑惑的放開她,
這丫頭怎麼了?莫非她不願意?
 
莫彤擦擦臉上的淚痕,
面對湯文開疑惑很深的眼神她就一個勁兒的搖頭,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彤兒,我,……對不起,……我不是故意」
 
這下換成莫彤不讓他再說,
四片唇再次相接的那一刻,兩人之間彷彿打開了一扇門,
透過這扇門交流了彼此的靈魂,
深埋於心底的思念擊潰了面具上的堅持,
熱情潰堤似的沖散了藩籬與隔閡,
兩顆心再沒了距離,
輕輕的吻已承載不住十幾年來累積的情感,
於是,
湯文開打橫抱起了莫彤,
走出宴客廳,穿過迴廊,
經過一幅幅古老的英式油畫,
那油畫上的人們用笑臉行著注目禮,
看著這對遲到的鴛鴦一路往莫彤的房間走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