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二十九)

2014042921:01

夢穿蘭陵(二十九)
 
小楊、小東跟力姊,
大家都挺有默契的,
沒有人追問究竟後來在咖啡店裡發生了什麼事,
甚至沒人提起什麼咖啡廳之約,
他們倆人自己當然也不會說……
 
不過一切都變得有趣了!
呵呵!
從進入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吧開始,
這兩個人的表現實在太逗了......

尹肅看似很想跟沈雪說話,
端著盤子就想坐在她身邊,
可沈雪卻只是對他微微笑,
刻意保持距離似的,跟小東坐到另一桌,
尹肅臉上表情瞬間凝住,看起來頗為受傷,
而且一副欲言又止……

沈雪卻沒有再理他,
一轉身便跟小東說說笑笑。
 
沈雪擺明了你是你,我是我,
見了面點頭微笑,
如此而已!
 
當然,沈雪有自己的考量,
這裡是公共空間,而且現在是非常時期,
不能留下任何把柄,
她昨天已經清楚的告訴尹肅,
現在一切不宜,讓他耐點心等著。
 
尹肅一早碰了軟釘子,一整個心浮氣躁,
雖然他明白沈雪是不想惹麻煩,
但是看著睽違已久的愛妻就在眼前,
好不容易破除了種種障礙了,
卻連一句話也多說不得,
他心裡說有多鬱悶就有多鬱悶……

在他的年代裡,
男人是至尊,尤其他還是個王爺,
他想怎樣就怎樣,哪還管別人的目光?
看怕什麼!讓他們看唄!
真是的!
本王當時多瀟灑啊!
這時代怎就有這麼多無奈呢!
 
「尹哥,別急,日後多的是時間,
    走,咱坐到那邊去。」
小楊看出了端倪,過來解圍了。
 
力姐見到尹肅跟沈雪的互動,
早已經猜到怎麼回事了,
憑著沈雪的聰明與智慧,還有多年的演藝圈歷練,
她懂得怎麼保護自己跟對方,
只有尹肅這個丈二金剛,傻愣傻楞的還搞不清楚狀況,
唉!有什麼辦法呢!
不過力姊心裡的一顆大石頭總算放下了,
這兩個人終究是能走到一起的。
 
可眼前還有另一顆石頭更為棘手……
對於尹肅與沈雪幾乎同一時間結束原來的感情一事,
媒體記者肯定會窮追不捨,
他們不知道能不能應付得了?
尹肅也罷,他是受害者
可沈雪……

雖然小東對記者說是因為遠距戀情難以維持,
就得看記者如何解讀了。
 
然而話說回來,
尹肅與沈雪雙雙以分手收場,倒也算是一個宣傳的話題,
不見得會有什麼負分的作用。
況且大多數的粉絲早就殷殷期盼著兩人能假戲真做,
說不定他們宣布在一起還能大大加分的,
就順其自然吧!
這樣一想,力姊心裡踏實了,
臉上也就不再緊繃了。
 
這時手機響了,
「我是力姊,是,是,好,
    韓東就在我旁邊,我跟他轉達就行了,
    嗯……好……等會兒見。」

「小東,電視公司的人一會兒就來接我們了,
    他們說早上要先舉行記者會,
    下午再進行粉絲見面會。」

「這是額外的安排嗎?之前怎麼沒聽說?」
小東有些訝異。

「想是因為昨天的新聞吧!
    這樣也好,直接對媒體說清楚,
    省得下午記者再去現場模糊焦點。」

「也是啦!那就吃快點吧!」
 
保母車來了,
下來的是個俏麗時髦的女助理,
一雙長腿挺吸睛的,她笑咪咪的走向力姊,

「你好,你就是……力姊吧!
    我是剛才跟你通電話的凱琳,
    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
    因為計劃有些更改耽誤了你們的時間,
    要不,先上車再說吧!」

「好的。」
 
「是這樣的,昨天一整天新聞台一再播著兩位的分手消息,
    老總為了不要讓下午的粉絲見面會淪為記者的問題大會,
    所以決定乾脆先辦記者見面會,
    能說的,就請在這時候說清楚,
    你們這樣,嗯……懂了嗎?」凱琳解釋道。

她看看尹肅跟沈雪,不知道他們兩位目前準備如何應付記者,
但是她必須提醒他們。

「我們知道你們用心良苦,
    臨時發生這樣的事也不是我們能預期的。
    希望這件事沒有造成困擾……」力姊說。

「我們是不會困擾,倒是你們,得先想好怎麼回應。」

「你們老總怎麼說?他有沒有什麼建議?」

「嗯……我聽老總的意思,
    大約是要你們就大方承認分手事件,
    至於二位之間未來有沒有發展可能,
    也請你們不要把話說死……」

「我懂,留下無限可能,給予無限憧憬,」

「加上無限期待!」

「也就是,未來沒有不可能的事,」

「賓果!記者不論提出什麼,
    不外乎就是想知道你們兩個將來有沒有可能,
    你們先想好說法就好。」
凱琳說完,俏皮的對沈雪跟尹肅眨一下眼。
 
她其實很喜歡這兩位演員的,
有幸能這樣近身接觸,不知道羨煞多少人。
自從迷上蘭陵情緣之後,
她們一群志同道合的蘭迷意猶未盡,
創立了一個白山村秘密花園,
大家姊妹相稱,感情好著呢!

由於凱琳在電視公司上班,
這一次,她可是身負重任,
要替姊妹們好好的招待他們,
最好還能拍幾張私房照片,滿足大家的期待。
雖然粉絲見面會名額有限,
但是透過凱琳的幫忙,
許多姐妹都搶到了入場卷呢!
 
力姊覺得這位凱琳挺友善的,
打扮很時髦,頭腦清晰,美貌與智慧兼具,
一個助理就有這樣的能力,
看來台灣人真的是不容小覷啊!
 
………………………..
瀋陽尹家
「阿蘭,快來看,」秀姨大喊。

「看什麼?」尹媽從裡面走了出來,

「記者會啊!是肅兒啊!啊!還有蘭陵王妃……」
秀姨激動的大叫!

「怎麼了,我看看。」
 
大陸的媒體昨天也播報了尹肅與沈雪各自的分手消息,
他們早就知道肅兒跟林琳的事,也沒多注意,
倒是聽到沈雪也分手了,
秀姨激動的祈禱,讓他們能在一起。
現在兩人一起出現在記者會,
該不會是要宣佈什麼消息吧?
所以她趕緊把尹媽找來看看。
 
「各位觀眾,大家好。
    相信大家跟主播一樣,
    對於蘭陵情緣兩位主角的情事都有著很大的好奇心,
    蘭陵情緣的記者招待會馬上就要開始了,
    我們趕快把鏡頭交給位在電視台現場的記者馬薇莉,
    薇莉……」

「好的,謝謝主播。
    記者馬薇莉目前所在的位置正是蘭陵情緣的記者會現場,
    透過鏡頭,大家可以看到,
    尹肅跟沈雪,還有經紀人都已經親臨會場,
    現場雖然是記者會,卻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好像另一場粉絲見面會,
    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兩人受歡迎的情形。」

「尹肅、沈雪,兩位經紀人,
    還有現場的記者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主持人雅芬,……」
 
記者會已經開始,
問題一個接一個,
「請問尹肅先生,你的前女友懷了別人的孩子,你有什麼看法?」

「請問沈雪小姐,你與男友忽然分手,是否跟尹肅有關?」

「請問兩位是不是早就假戲真做,所以戲裡的表現才會那麼有愛?」

「請問兩位未來是否會考慮在一起?」
………
由於製作單位並沒有對記者的提問設限,
所以免不了提到極辛辣的問題,
對於戴綠帽的問題,
尹肅依照力姊的面授機宜,
只說既然無緣,那就選擇祝福對方,
倒是贏得了一片掌聲。
 
沈雪的情事比較棘手,
不過既然小東已經說了是因遠距戀情難以維持,
沈雪也就順水推舟,
說是兩人之間的愛情還來不及產生便已昇華為友誼,
她祝福他找到自己的理想伴侶。
或許沈雪平日的形象極佳,
對媒體也一直都很友善,
因此倒也沒有人再多問。
 
記者們對這個話題竟然輕輕放過!
連力姊都嚇一大跳,
她一直緊繃的情緒總算可以放鬆了。

「現場再開放一個問題,有哪一位記者還有疑問?」雅芬說道。

「是,雅芬你好,我是中台記者馬薇莉,
    我想請問一下,
    蘭陵情緣這麼深得人心,令人欲罷不能,
    未來,兩位是否還有可能合作?
    蘭陵情緣是否會再拍續集?」

「謝謝薇莉,這個問題請……」
雅芬看了一下他們四個,力姊示意由她來答,
於是雅芬說,
「請尹肅的經紀人力姊來回答。」

「好的,大家好,我是力姊。
    關於續集的事已經有在接觸,
    因為尚未定案,我不便透露。
    至於兩位是否還能合作就要看緣分了。謝謝!」

「謝謝力姊……」
 
電視畫面繼續播著,
秀姨高興得對尹媽說,

「阿蘭,看到沒,有譜了!」

「是啊!真的,既然兩人都恢復單身,
    那還有什麼難的。」

「就是!我們肅兒那麼優秀,沒問題的。」
 
看著轉播的還有另外一些人……
「肅兒,雪舞,看到你們能相遇,
    姥姥我死也瞑目了!」

「姥姥,您說什麼呢!」

「就是啊!您還年輕著!」

「還沒喝我的喜酒死不了的!」

「還有我,你也要等喝我喜酒喔!」

「我們連個影兒都還沒有,」

「所以您還有得等了!」

「呵呵!你們兩個啊!……」

姥姥笑得合不攏嘴了,這兩個老五啊!
當初一個老五就夠我擔心的,
現在兩個呢!
不過這兩個似乎沒像那個老五一樣花心,
也比那個小子懂事多了,
真是不幸中之大幸啊!
 
沒錯,雙胞胎一個月的實習已經結束了,
他們剛回到瀋陽,來陪姥姥呢!
沒想到正好遇到大哥跟沈雪的記者會,
聽姥姥說的話,
姥姥好像認識沈雪耶!
這可奇了!

兩人對視了一眼,心裡雖然懷疑,
不過沒有多說什麼,
她老人家高興也就是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