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三十)

2014050217:07


夢穿蘭陵(三十)
 
「大家好,我是雅芬,
    很榮幸擔任今天粉絲見面會的主持人。
    哇!今天西門町真是熱鬧啊!
    為什麼呢?
    沒錯,因為蘭陵情緣的兩位主角來到現場了,
    雅芬跟現場的大家一樣,已經期待已久了唷!
    各位好朋友都等不及了吧!
    現在,讓我們趕快來邀請他們出場,
    歡迎尹肅,沈雪,還有製作人……」
 
現在時間下午三點,
電視畫面正實況轉播著蘭陵情緣在西門町的粉絲見面會,
紅樓前的現場看起來很熱鬧啊!
好多人喔!
200張的入場券一張也沒剩,
沒買到票的只好站得遠遠的,
周圍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
警察已經出動維持交通了。
 
好不容易搶到兩張票,
陳宇真本來已經請好假,
要跟史黛娜一起到現場去追星的,
可史黛娜昨天一早回巴西了,

前一天晚上發生的事情讓她太受傷了……
雖然知道自己這樣離開肯定會很難受,
但是她無法釋懷……
她選擇遠離,
並且不斷的說服自己先回家再說吧!
 
「宇真,我會很想你,很想你的。」

「我也是,史黛娜!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啊!
    記得喔!每天都要開視訊跟我聊天!」

「一定!」

「一定!」
 
本來自己一個人去也是可以的,
可是一想到哥哥跟沈雪的分手事件,
唉!才兩天的時間,
他都還沒恢復正常呢!
我這樣去會害他很受傷吧!

「算了,」
想一想,她只好放棄了,

「唉!不去啦!在電視機前看轉播就好啦!」
 
「叮咚!……真兒,開門。」
陳宇文買了一袋魯味,拎著一打啤酒,
站在門口按電鈴,

「哥,你怎麼了?」
一打開門,宇真訝異的看著宇文。
從前天晚上到現在才多久,
可是眼前的哥哥臉上已經布滿明顯的鬍渣,
本就瘦削的臉頰還有些凹陷,
頭髮亂翹,看起來也沒梳理,
喔!一見就是個窮途潦倒的模樣!
 
「不想回家,又不想待在辦公室,
    就想到來你這裡了。」

「快進來吧!
    真兒十分願意捨命陪哥哥的!
    說!
    我能幫你什麼忙嗎?」

陳宇文一邊往裡面走,一邊提起手上的東西晃了晃,說道,
「陪我吃點東西吧!我肚子餓了!」

「現在是下午三點耶!你不會沒吃午餐吧!」

「是沒吃啊!」

事實上,他不只午餐沒吃,早餐也沒吃,
昨天的晚餐也沒吃……
 
自從那天沈雪拒絕了他,
他喝了一下午酒,
接著差一點對史黛娜作出踰矩的事,
然後史黛娜提早回巴西去了……
 
接二連三的煩心事讓他腦筋裡亂七八糟的,
失戀、心痛、沮喪,失落,
各種情緒佔滿了他的心……
讓這個事事順遂,意氣風發的青年才俊,
一瞬間彷彿全亂了套?

事實上,宇文是個理性的人,
他一直都清楚自己這樣消沉並不是辦法
他也想要振作,
只是管不住的心痛讓他遲疑了,
也罷,
就讓自己放縱個兩天權當療傷吧!
 
「請問尹肅……」

電視機裡傳來見面會的聲音,
陳宇文聽到尹肅,微微一愣,
臉上的神色明顯不太自然。
但是禁不住好奇心的驅使,
他走到電視機前面盯著螢幕看。
 
尹肅是嗎?
哼!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是哪一點好?
憑什麼贏走她的心?
 
宇真見到哥哥的舉動有些緊張,
所謂情敵相見分外眼紅,
不知道哥哥會有什麼反應。
 
陳宇文基本上沒時間追劇,
雖然聽過尹肅,也知道他跟沈雪演對手戲,
但卻從沒有認真看過他。
這時,
透過電視畫面的特寫鏡頭,
他總算第一次看清楚這個叫做尹肅的演員。

不看還好,
這一看,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原來這個人就是尹肅……
    我肯定見過他的!」
他一時情不自禁,脫口而出,
宇真聞言頓時一頭霧水,

「你說什麼?哥,你認識他啊?」

「不知道,應該不認識,
    可我覺得我肯定在哪兒見過他,
    而且,我越看他,越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彷彿我跟他是很久很久的朋友了。」

「不是吧!
    如果我沒記錯,你連他演的戲都沒看過,怎麼可能很熟悉?」
宇真懷疑的說。
 
「我是沒看過他演的戲!
    可不知道為什麼,他看起來就是很熟悉,
    雖然是朋友的感覺,卻隱隱覺得心裡不舒服,
    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亦敵亦友吧……」
宇文的眼神有些迷濛,表情還有些凝重。
 
「哥……你還好吧?」
看宇文的樣子頗為奇怪,宇真擔心的問。

「沒事,別擔心。
    嗯,我確實不認識他,我很確定。
    這或許就像沈雪說的,
    可能是一種歷經輪迴的緣分。」

「哥,聽你這麼說,我也有點懂了。
    看著沈雪的模樣,
    雖然跟戲裡大不相同,
    但是我也有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呢!」

宇真越看越覺得自己應該曾經認識沈雪,
不過,就像哥哥說的,
那就是一種感覺,不是真的。
 
……………………………………………………….
粉絲見面會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現場正玩遊戲呢!
主持人雅芬跟助理凱琳手裡拿著籤桶,
一個是粉絲的姓名,
一個是活動的名稱,
第一個被抽上台的是小如,
她抽到的是跟尹肅演出戲裡的經典橋段……
王妃中箭,昏倒在尹肅懷裡,
還要說出經典台詞,
讓蘭陵王再找一個人照顧他,可不能比自己漂亮……

小如很大方的往尹肅懷裡靠,
很熟悉的背出了台詞,贏得所有人艷羨的眼光。
 
最幸運的是可萊,
她竟然抽到跟尹肅示範兩人新婚之夜那一場戲,
尹肅從後面抱住她,
她要他說出兩人的誓言……
可萊滿臉通紅,一顆心噗通噗通,看得出來超興奮呢!
要不是老公就在身邊,
她可能假裝不小心就親下去了。
 
活動結束時已經五點了,
由於氣氛實在太high,
粉絲們遲遲不肯離去,
直到尹肅跟沈雪上了保母車後,眾人才漸漸散去。
 
「你們兩個實在太有默契,太親民了。」

助理凱琳忍不住讚佩兩人,
她見過各種見面會、簽名會等場面,
大咖、小咖都有,
其中,就屬尹肅跟沈雪最沒有距離,
對於所有拍照的要求幾乎是來者不拒,
對粉絲超級貼心。
 
「謝謝你的誇獎。」
沈雪淺淺一笑,尹肅不由自主的看呆了。

凱琳看到尹肅的模樣,
心裡想笑,
看來過不了多久,他們就會傳出消息了。

她說,
「幸好早上把兩位的情事交代了,
    下午的活動總算沒有失焦,
    等等老總會出席晚餐會,
    她說要好好招待你們呢!」

「謝謝你們老總啊!」

「你們讓她很滿意啊!她高興都來不及呢!」
 
好不容易結束飯局,
回到下榻的飯店已經九點多了,
累了一整天了,
沈雪洗完早準備就寢,
隔天一群人還要到台中參加另一場次的見面會呢!

一躺到床上,房間裡的電話卻響了……

「哈囉!我是沈雪!」
 
………………………………
 咖啡廳裡已經沒什麼人,
現場的鋼琴演奏唱著獨腳戲似的,
一曲接著一曲,
流洩著滿滿的情緒,
忽而令人心痛,
忽而盪氣迴腸,
悠揚的款款衷曲,
讓寥寥的幾位客人都不想移開腳步。
看來這位琴師的技巧頗為高超。
 
角落的包廂裡,
兩個人面對面坐了下來。

「這麼晚找我來,有什麼事?」沈雪好奇的問。
 
原來打電話的是尹肅!
 
一整天的活動緊湊,
雖然都見得到面,卻沒能好好的說說話,
尹肅實在悶壞了,
他無法再忍受與沈雪這樣保持距離,
如果不找她說幾句話,
晚上肯定會失眠。
 
「白天沒時間好好跟你說說話,
    趁現在還不是太晚,
    想跟你聊聊天啊!」尹肅說道。

「不是跟你說了,現在時機不宜嗎?」

沈雪見他急的樣子,頗覺有趣。

「雪舞,我……我都不能跟你多說一句話,
    你知道我有多難受嗎?」

「瞧你急的,不就少說幾句而已,
    有什麼打緊的。」

沈雪笑起來,臉頰上有小梨窩,
真的很迷人。
尹肅看著,有些心神不定了。

「雪舞,你知道的。
    在我眼裡,你不是沈雪,
    你是我的妻子,楊雪舞。
    讓我眼睜睜看著我的妻子就在眼前,
    可我卻不能接近,很難受的。」
尹肅理直氣壯的回答,
在他想來,連妻子都得保持距離真是有夠窩囊的。
 
「好吧!我能理解。
    不過,你現在不就很接近了嗎?
    這下該知足了吧!」
沈雪俏皮的一笑,
她的眼神因為真的有點累了,
顯得有些迷濛。

「雪舞,你累了啊!」

「嗯!是有點。」

「那……你是要回去了嗎?」

「沒關係,再坐會兒,當作陪你囉!」
沈雪其實也不想離開,
跟他在一起有一種甜甜的滿足感,
她很樂意享受這種感覺。
 
尹肅換了個位置坐到沈雪旁邊,

「雪舞,」他牽起她的手,

「我怕……」

「怕什麼?」沈雪看著他的眼睛,
他的眼神裡有著一抹淡淡的愁,

「我怕這一切都是幻象,
    我怕我一覺醒來會發現什麼也沒有,
    像之前那樣……
    我已經經歷過一次了。
    我答應奶奶要好好的待你,
    好不容易才找到你,
    如果……」

看得出來他真的挺擔心的!
 
「尹肅,如果我說,
    其實從你第一次叫我雪舞開始,
    我就已經漸漸的掉入了你所謂的千年輪迴,
    慢慢的深陷於你那深情的眼神,
    你會好過一點嗎?
    雖然那時候我們各有牽絆,
    但我還是說服不了自己無視這樣的悸動,
    我想說的是,
    其實你一點兒也不用擔心,
    我……我早就……」
沈雪臉一紅,忽然說不下去了。
 
「雪舞,真的是這樣嗎?」
尹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嗯!
    雖然我一直提醒自己宇文真的很好,
    可我總是又找藉口反駁自己,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
    你更像奶奶說的那個人……」

「奶奶說的那個人……?什麼意思?」
 
「我奶奶是個能預知未來的靈媒,
    她曾預言我未來的丈夫跟我有著千年的夫妻之情,
    我當時就曾經疑惑,
    我怎麼知道誰跟我有這樣的緣,
    可奶奶說我一定能感覺到。
    我對宇文從來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倒是你,
    你給我的感覺更像是那個千年之情……
    應該說,我一直都知道,那個人不會是他……」

說著說著,
她忽然想起那日她拒絕宇文的求婚,
那時候的宇文像鬥敗的獅子受傷的模樣,
她心裡一陣難受。

是自己拖了太久才害他期待那麼深的吧!
沈雪相當自責,眼淚已經含在眼角……
 
「雪舞……」
尹肅一直深情的看著她,
這時見她泫然欲泣的模樣,
心裡只覺不捨,
忍不住一伸手便把她擁進懷裡。
 
靠在他的懷裡,
沈雪第一次感覺到前所未有放心,
她放任自己依偎在他的胸前,
任由眼淚無聲的滑落。

他的胸膛有著令她眷戀的溫度,
他的味道令她感到既熟悉又安心,
彷彿躲在這裡,
便再也沒有什麼煩心事能打擾她。
 
雖然知道可能會被狗仔窺伺,
但此時的她不想在意那些,
數著他強有力的心跳聲越跳越快的節奏,
她忽然一陣臉紅,
小鹿開始亂撞……
她想抬起頭看他,
沒想到他卻低下了頭,
灼熱的唇像磁鐵的正負極,再也分不開……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