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14)

2015012722:03


鏡緣‧相倚(14)
 
【St. James Park】
 
白金漢宮與聖詹姆士公園只隔著一條馬路,
小羽看完衛兵交接,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這個以湖泊著名的公園,
對角還有聖詹姆士宮,
因為王儲查理在此與卡蜜拉偷情而出名的地方。
 
蓊鬱的老樹後方是一大片青綠的草皮,
在草皮上曬日光浴的人真是不少,
這是白種人很特殊的習性,
他們很喜歡曬太陽,曬出一身的斑也無所謂。
 
乍看,竟然有一名看似剛出生的小嬰兒也在曬太陽之列?
這真是太令人瞪大眼睛了!
中國人的習慣,嬰兒未滿月是不出門的,
這小孩看起來嫩嫩皺皺的,應該不過幾日大小,
外國人的觀念果然先進。
 
不遠處,白髮老爺爺正拄著拐杖注視著湖面上一對追逐的黑天鵝,
黑天鵝通體純黑,陽光下毛色閃閃發亮,顯然營養充足。
女孩發現了她,笑盈盈的快步走了過來,
 
「姐姐,這兒,爺爺等你呢!」
 
「你知道老爺爺找我什麼事嗎?」
 
「你自己去問爺爺吧!」

「嗯!」
看著女孩的笑臉,小羽心情也被感染似的變好了,
 
「妹妹,你叫什麼名字?」
 
「我嗎?爺爺都叫我苡芯,姐姐也可以叫我芯芯!」
她邊說,人已經來到老爺爺身邊,
 
「爺爺,姐姐可來了!」
 
「老爺爺,您好,我是小羽。您找我嗎?」小羽禮貌的問候。
 
「小丫頭叫小羽啊?呵呵呵……來,你過來,
  看我這兩隻黑天鵝如何啊?是不是長得很好啊!」
 
老爺爺的手上抓著了兩條線,目不轉睛的盯著湖面上的黑天鵝,他
並沒有抬頭。
 
「這兩隻黑天鵝是老爺爺養的嗎?」小羽問。
 
「你說對了,怎麼樣,我老人家把這兩隻寶貝照顧得還行吧!」
 
老爺爺一臉得意的轉過頭來,想得到讚美的神情實在有點……可愛?!
 
照顧天鵝說起來還真不太容易,
管吃管住,還要管散步遛天鵝咧!
遛天鵝?是的,你沒聽錯,遛天鵝!
大多數人都只聽過遛狗,
遛貓?勉強還行,
有誰聽過遛天鵝的嗎?沒有吧!
他老人家就是不一樣,他在遛天鵝啊!
仔細看看,天鵝脖子上可是綁著線的。
牠們是他老人家怡情養性的……嗯……寵物呢!
 
老人家的女兒怕他年紀大了,一天到晚閒著發慌,
不如找點事讓他傷傷神,
要不然說不定搞出個老人癡呆症就麻煩了。
 
「爸爸,我事情多,你幫我照顧這兩隻小天鵝呵!」
 
女兒還得以退為進,
說是為了女兒,他老人家就樂意了,
說是給他當寵物他可不依的。
 
小羽看清楚了眼前的這個白髮老爺爺,
雖然說鬚髮皆白,可他的臉上倒是沒有太多皺紋,
氣色紅潤,相貌慈祥,看上去並不像是年紀很大的模樣。
 
「羽丫頭啊,聽你這口音,你是北方來的吧!家鄉在哪兒啊?」
 
「老爺爺也是北方人嗎?我家在山西,平遙。」
 
「老頭子不是北方人,不過也差不遠了。
  你說你家在平遙啊!那可是個古城呢!
  難怪我看你氣質如此出眾,
  古城地靈人傑,山清水秀的,孕育出來的姑娘也特好!」
 
忽然聽到老爺爺的稱讚,小羽害羞了一下,
「爺爺到過平遙嗎?」
 
「很久以前的事了……,不談那些。
  羽丫頭初到倫敦嗎?住在哪兒?可習慣這兒? 
  我老頭子雖然來很久了,卻總是吃不習慣這裡的食物哪!」
 
「我來快兩個星期了,現在住在倫敦西郊,
  老爺爺您說對了,
  比起家鄉,這裡的食物是真的不敢恭維,有些食不下嚥。」
 
「那是,
  別看這些英國人什麼都一副高高在上、目中無人的樣子,
  談起食物嘛!比起咱們中華美食就差了那麼一大點了!
  老是炸魚薯條,洋芋、鮪魚醬什麼的,
  沒什麼變化不說,那熱量對我這老頭兒來說也真是夠了。
  不過說真的,放眼全世界,
  又有哪裡的食物會比咱的美食更美味多變呢!
  你別看苡芯那丫頭年紀小,
  她做起中餐來,那是有模有樣的,
  偷偷跟你說,還真是不錯吃呢!
  丫頭待會兒有事嗎?要不,一會兒我讓苡芯做幾道道地的北方菜,
  請你吃一頓,解解饞,如何?」
 
說起家鄉味美食,老人家眼睛都亮了!
 
「真的嗎?謝謝爺爺,謝謝芯芯。」
 
小羽跟這老爺爺一見如故,
雖然初次見面,她也知道不應該隨便跟陌生人走,
但老爺爺給她的感覺並不像是陌生人,更像是認識已久的長輩一樣。
 


「大哥,我完蛋了,你要救我啊!」
 
方水云巴巴的看著方大元,
頭上包了紗布,看起來就像江洋大盜一樣。
 
「你倒是說清楚,你為什麼會完蛋?」
方大元第二次聽他這麼說,心裡只有更多的疑惑。
 
「就湯文開啊!他一定會宰了我的!」
 
「這可奇了!他沒事幹嘛宰你?……莫非……你做了什麼犯忌的事?」
 
方大元忽然想起湯文開的禁忌還真不少,
可方水云跟他之間沒有什麼瓜葛,應該沒什麼機會惹事才對。
 
「我……」
方水云欲言又止,看了方大元身後的小盧一眼,
有外人在他真的有點無法啟齒。
 
「你說,小盧不是外人。」
方大元發現了他的顧忌。
 
「我……好吧!說就說!
  我那晚喝醉了,看到尹宗時情緒太過激動……
  而那女的又太誘人,領口都開了……我……」
 
見方水云支支吾吾的,他們已經猜到怎麼回事了。
 
「你這渾蛋,你居然……」
 
方大元這才明白為什麼方水云說湯文開會宰了他。
 
那日席上湯文開本來就不贊同他們因為一點點牽連就把人抓回來,
而且方水云跟他保證只是教訓一下就放人的,
他居然強要了人質?
這話傳出去,湯文開在道上肯定備受質疑,
難怪他會連夜下令放人,
咦!不對!
這麼說起來湯文開已經知道這件事了?
可方水云強暴人質的事連他跟小盧都不知道,
湯文開如何知道的?
說不定只是碰巧……
 
「你怎麼肯定湯文開知道這件事?說不定他不曉得……」
 
「他一定是知道了,哥,
  看小衛跟阿生那天早上的神情,
  他們一定在我離開後就知道了,
  要不然湯文開那麼忙,他哪有時間管我?
  會這麼不說一聲就放人,肯定是已經……
  哥,你一定要救救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什麼叫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又怎樣?
  你事情做都做了,是不是故意又有什麼差別。
  我只是沒想到你這渾蛋竟然糊塗油蒙了心,胡搞瞎搞,
  現在不只湯文開,連我都想揍你了。
  尹家在瀋陽的勢力你也是知道的,
  你教訓一下無妨,可你卻……
  他們真要追究,根本不用湯文開動手,你就已經毀了,
  老實說,這回我也救不了你。」
 
「哥,你要幫幫我啊!我只能靠你了。」
 
「你要我怎麼幫?跟湯文開翻臉拆夥嗎?跟尹礦對槓嗎?
  你別癡心妄想了,那是不可能的,我也沒那麼大能耐。
  湯文開至今沒動你應該是因為他最近忙,暫時還沒時間想到你的事,
  如果他要我大義滅親,我告訴你,我只能聽他的。
  為了醫療器材進口的案子,大把資金已經投下去了,
  如今幾股覬覦這生意的黑道勢力都靠他擺平,
  現在跟他鬧翻絕對不是明智之舉。
  別怪我沒先跟你說,
  你先想好後路吧!免得到時候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方大元雖然擔心弟弟,
但是更大的事擺在那裏,他不會因噎廢食。
方水云大不了跑得遠遠的,天涯海角總有地方躲,他可以推說找不到人,
他是萬不能在這節骨眼上跟湯文開有任何摩擦。
 
「可是……哥……」
 
「別說了,我幫不上忙,最多就是給你點錢,其他的你好自為之吧!
  誰讓你當初做事沒有瞻前顧後。
  我還有事要忙,先走了。
  你最好趁他還沒有對付你之前,想想哪兒可以躲趕緊躲去,
  等他搞定那些人之後,你想逃都來不及了。」
方大元說完轉身離開了。
 
方大元心裡有種恨鐵不成鋼之感,
他的弟弟這一次真的讓他頭疼之極,
之前他有什麼困難他都二話不說,盡力給他掃除障礙,
其實方水云一直以來都相當努力,表現也不錯。
 
這一次不知道犯了什麼邪,搞出這樣的把戲,
沒得連他方大元也一起賠上了……
這可不是個事,
或許他得先跟湯文開打聲招呼什麼的,
別讓他以為自己存心包庇。
 
望著方大元離去的背影,方水云知道沒望了,
他軟軟的癱在椅子上,無力感籠罩全身。
逞一時之快,真的是逞一時之快!
 
小盧在一旁聽到了整個對話,方大元走了他才敢說話,
「云哥,沒想到你真的……嘖嘖嘖……
  那味兒如何啊?給我說說嘛!
  小弟我,呵呵呵……那可是羨慕得緊啊……」
 
小盧一臉猥褻的調侃,方水云卻只能苦笑,
「你羨慕什麼?兩雷一撞,閃人嗎?
  你剛沒聽我哥說,連他都不能保我了,叫我想好到哪兒躲咧……
  我都要窮途末路了,你還說風涼話,你還是不是兄弟?」
 
「別這樣嘛!云哥,天無絕人之路啊!
  你大哥也說了,湯文開還忙著擺平那些道上的勢力,
  他一時半刻也沒時間理你,
  別急,事情總有辦法解決的。」
 
「咦……聽你這麼說,難不成你已經想到對策了?」
 
「對策是沒有,不過我倒是知道,湯文開最難擺平的是誰,
  聽說他都得親自出馬了,可見這個人不是那麼容易應付的。」
 
「說下去!」
聽他這麼說,方水云心裡彷彿找到了救命的稻草,有一點點曙光的感覺。
 
「如果我們從這人身上著手,讓她跟湯文開唱反調,讓事情談不攏,
  至少多拖延一點時間。
  你想,人都放走了那麼多天了,尹礦至今也沒什麼動作,
  說不定他們也不想惹湯文開,這不正好!
  只要讓湯文開要談的事情或是對象複雜一點、難搞一點,
  他一忙,或許就忘了要處理你這事了……」
 
「有點意思,可以想想。
  喔!你說你知道那個他必須親自出馬擺平的人是誰?」
 
「嗯,她是人稱俏羅剎的黑道女帝,莫彤。」
 
(哇哇哇!這兩個人狗急跳牆,竟然把腦筋動到莫彤身上?
這還不找死!)
 
「莫彤?那是誰?我怎沒聽過這名頭!」
 
「你當然沒聽過,
  可據說她是縱橫黑道,最神祕的莫老佛爺的女兒,
  她老爹雖然神秘莫測,沒幾個人見過,
  可莫彤畢竟是個女人,
  而且據說就住在附近,你說……」
 
「不成的,擺平女人我可不在行。」
 
「你不在行有我啊!我給你當軍師,
  你哥既然不管,咱們就自己來,到時候讓你哥跌破眼鏡。」
 
「……真的行嗎?……」
 
「就試試唄!總比落荒而逃強吧!」
 
方水云讓小盧說得有些心動了,
沒錯,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他可不想一輩子躲在黑暗處見不得光。
莫彤……
不知道那是個怎樣的女人,
如果能從她下手,讓湯文開談判不成,
焦頭爛額的湯文開肯定沒時間理他,
日子久了,或許他就可以過關了。
 
除了同門跟道上的幾股大勢力之外,
並沒有人知道湯文開的出身,也沒有人知道莫彤跟湯文開的關係,
方水云跟小盧這回病急亂投醫,
貌似,將自己推向危險的刀鋒?
 


尹家真是憂喜參半,
小齊兒的出生帶來了歡笑,尹衡家鎮日賀客盈門,
企業的第三代多半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
小齊兒未來的命運明擺著,肯定是衣食無缺的,
來道賀的人多帶著羨慕又忌的眼光。
 
一直陪著沈雪的仙仙人前強顏歡笑,人後卻不時流露出愁眉深鎖的模樣,
沈雪何嘗不知道原因呢!
小羽失蹤許久了,至今連一點點的音訊也沒有,
不只仙仙擔心,其實她跟尹肅在夜裡聊起來也是傷心不已,
礙於習俗,產婦不能掉眼淚,
所以她都忍住了。
 
還有,尹宗的狀況更是時好時壞,
尹延不得已已經先回去拍戲了,
尹泰跟曾玉屏兩夫妻用盡各種辦法,就是想讓尹宗打開心裡的鬱結,
但效果有限,
尹宗總是面無表情,不肯開口說話。
 
日漸消瘦的面容說明他正走向油盡燈枯,
原來一個人存心封閉自己時,
任誰也改變不了,
他不吃不喝,任由自己的身體反噬自己,
把姥姥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解鈴還需繫鈴人,
他們都知道,或許找回小羽是唯一的辦法。
 
尹肅仍然持續動用人脈在國內國外四處探聽小羽的下落,
連朱峰都在黑道中幫忙探聽,就怕她落入哪個兄弟手上。
 
回到金華的尹延還是可以感應尹宗紛亂的思緒,
把自己也搞得憂鬱極了,拍起戲來不甚專心。
 
本來雙胞胎有一部戲已經開拍,
發生了這些事當然已經停機許久了,
劇組的人並不知道事情的真相,
力姐只說尹宗生了一場病,短期間內復原困難,
已經不能跟尹延一起拍完這部戲了。
 
本來等了他們幾天大家都有些沉不住氣了,
沒想到回來拍戲的竟然只剩一人,
雖然這是由不可抗力的因素造成的結果,經紀公司也無法預期,
但是理賠部分還是得談,當然戲還是得拍。
可是有人不能拍,劇本有些地方就必須重寫,部分的戲也得重拍,
大家怨聲載道,唯獨該戲女主角姚子淇沒有加入情緒沸騰組,
姚子淇也是新生代的演員,
長得嬌小甜美,搭配尹家雙胞胎的學院氣質,
是很適合校園偶像劇的搭檔,
本來一對二的組合,如今是一加一加一,
劇組只能搭上一個男二的角色,
本來他們考慮過方水云的,
他們都知道方水云跟尹家雙胞胎是同學,
這會是個發燒話題的,
只可惜方水云聯絡不上,劇組只好另覓人選。
 
她默默的看著尹延,眼裡有著同情,還有少許的擔憂,
她心想,
誰也不想遇到這種事的,
他的兄弟生病他應該很不好受吧!
 
見到尹延自己一人坐在旁邊,一副愁眉苦臉的憂鬱樣,
姚子淇心生不忍,她端來兩杯咖啡,在尹延身邊坐下,說道,
「尹延,你還好吧!這杯給你。
  別憂心忡忡的,尹宗的病可以很快痊癒吧!」
 
「我也不知道,看他自己造化了!」
 
「男主角剩你一個了,一起加油呵!」
 
「謝啦!你也加油!」
 
姚子淇從這角度看尹延,覺得他真是個全方位、無死角的帥哥,
不禁在心裡生起了點異樣的期待,
偶像劇沒有床戲,可卻有不少吻戲,
她很期待……
 


裴雲飛看著窗外發呆,
湯總裁去了許久了,
他咖啡喝完了,小點心也吃了不少,
手上緊握著文件夾,已經有點坐立難安了。
這時候,門忽然開了,
一個打扮中性的女子站在門口跟他說,
「裴先生,這邊請,小姐讓我帶您去簽約。」
 
哇!總裁好樣的!居然輕輕鬆鬆搞定了那個難纏的女人?
 
雖然心裡佩服得不知所云,但他不敢遲疑,趕緊說,
「好的,請。」
 
………………………
「彤兒,謝謝!」
 
「文開哥哥,你別跟我客氣,我也不是白白讓給你的。
   你知道我的規矩,即便是你也不能例外。」
 
「我知道,你說吧!」
 
原來莫彤從小有個習慣,
當她搶贏了會把東西歸還,但是需附帶條件,那就是幫她做三件事。

湯文開以前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那時候年紀小,她的要求相對簡單,
要不就幫她完成作業,要不就幫她做報告,
有一次是教她拉小提琴,
湯文開小時候接觸過小提琴,莫雲龍知道後送了他一把琴,
或許天賦使然,他竟然無師自通,
拉起小提琴有模有樣,讓莫彤既崇拜又愛慕。
小小年紀的莫彤逮到機會便纏著他要學小提琴,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當然在他有能力之後他找過老師下過功夫,小提琴拉得可好了。
 
湯文開等著莫彤給他任務,
欠她的總是得還,不知道莫彤會要他做什麼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