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緣‧相倚(13)

2015012321:27



鏡緣‧相倚(13)
 
「小齊兒是個胖小子呢!看看這臉,這眉兒眼兒的樣子,
  還有這唇形,……
活脫就是他爸爸小時候的翻版!」
尹媽興奮的跟每個來探望的親友都這麼說。


 小齊兒是尹家第三代的第一個嬰兒,
在眾人期盼之下來到這世上,
想當然耳,日後必定是三千寵愛在一身的!
看那圓圓的小臉蛋兒粉嫩粉嫩的,沒有一般初生兒皺巴巴的模樣,
沈雪孕期果然把他養得很好呢!
真是可愛極了。
小齊兒的雙眼雖緊閉著,
可線條之長,將來肯定也是個大眼娃兒,
不同於一般嬰兒稀稀疏疏的,甚至是光光的頭頂,
尹齊濃密的胎髮帶著捲度,還特別黑亮。
 
尹爸、尹媽是怎麼看怎麼愛,
忘了嬰兒實不宜與訪客有太多接觸,
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能分享他們的喜悅!

話說尹齊小小子果然是個好貨,
他沒有太折騰母親,
沈雪在產房裡只努力了一個多小時,他就順順當當的來報到了。
當護士把白白胖胖的尹齊抱出來時,
每個人都驚呼太神了,沈雪個頭不大竟然那麼快就生了,
還是這麼個胖的小子哪!

小齊兒肥肥軟軟的四肢有如夏天的白藕,
搭上修長又秀氣的小指頭,小巧玲瓏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握上一握,
他的皮膚薄而透,底下的青色脈動一下一下的牽起尹肅的感動,
他這可是第一次見到新生兒呢!

「這就是我的兒子,這就是我的兒子啊!呵呵……呵呵......」
 
尹肅看著兒子呵呵呵傻笑不已,
任誰見了都會跟著笑,
不過,是笑尹肅那傻樣,真是可愛的父子倆。
 
一千多年前的高肅沒來得及親眼見到兒子出生便辭世,
如今,尹肅終於見到兒子了,
他心中的激動實非筆墨足以形容,只好以傻笑來表達。
看著尹齊跟顆蘋果一樣紅撲撲的睡臉,
尹肅心滿意足之餘,忽然想起讓他能來到現代的雪舞奶奶,
心存感激的在心裡默默祝禱,

「奶奶您看,您的雪舞生了個胖小子呢!」
 
病床上的沈雪沉沉的睡著,
尹爸跟尹媽忙著給她準備做月的食物,也忙去了,
病房裡只有尹肅跟姥姥坐在一旁聊天。
 
「肅兒,
  想當年你母親生你時沒名沒份,本來是不能得到照護的,
  可黃產婆知道你父親的身分,
  保不定哪一天你還是有可能登臨大寶的,
  她自告奮勇給你母親接生,還無微不至的照顧你們母子倆,
  要不是這樣,你說不定早就夭折了,
  呵呵呵……真那樣的話,哪來大齊戰神蘭陵王這號人物呢!」
 
「對啊!冥冥中自有天數,
  黃產婆後來死得早了,沒來得及看到我長大,
  我娘跟我少了她的幫助,日子是苦了點,
  不過熬著熬著也過得下去,
  那段時間真是肅兒最無憂無慮的日子了。」
 
尹肅想起與母親相依為命的日子,臉上有著難得一見的依賴,
他一直是獨當一面的大將,以前是,現在也是,
對母親撒嬌,讓母親呵護……那已經是很久遠的記憶了。
 
「是啊!後來接你回宮你母親一定很難過,她為了你犧牲很大啊!」
 
「嗯!造化弄人,高緯把大齊搞到亡國滅族也是始料未及的。
  幸好肅兒還能在這裡遇到您,姥姥,還有雪舞,肅兒已經很感激了。」
 
「說的是,咱祖孫兩個竟然能在這兒相遇,還能找到千年後的雪舞跟老五,
  這真是一種難以言說的緣吧!」
 
「姥姥,不瞞您說,
  肅兒後來曾夢見過當年雪舞獨自生產的情形,
  照現在的說法,她是難產,差點失去生命才總算把平安生下來。
  肅兒一度後悔把她留在大齊,
  不過就像當時雪舞奶奶說的,我必須在這裡找到後世的她,
  或許這也是老天爺的安排吧!幸好現在的雪舞不用受那種苦。」
 
「是啊!跟咱大齊比起來,在這兒的生活方便很多啊!
   生病了也容易痊癒,
  不過肅兒啊,雖然現在的醫術好,可老了終須一死,
   姥姥也不知道還有多久的日子,……」
   
「姥姥您說什麼呢!您定當長命百歲,
  別忘了您還要看著齊兒長大呢!」
 
「我何嘗不想啊!齊兒這可愛模樣跟你當年是那麼相像,
  看著他仿如時光倒轉,讓姥姥我不禁感慨,
  唉……時光匆匆啊!所謂後浪推前浪,
  新的生命來報到,老的生命也將會逝去。
  人貴自知,我這身體我自己清楚,你也不用安慰我,
  能在這兒遇見你們,姥姥知足了!
  倒是宗兒這事你得多費點心,
  我看他這回受到的驚嚇不小啊!人都恍惚了,
  也不知道小羽那丫頭哪兒去了,音訊全無,
  唉!
  不過就算人找回來了,他們之間一輩子都掛著那疙瘩……」
 
「尹宗的事姥姥您就別擔心,肅兒自當盡力而為,
  他們兩個也跟雪舞一樣,與肅兒千年相繫,
  肅兒沒想過還能有幸跟五弟再見面,這份緣當然也特別珍貴!
  其實來到這兒,肅兒想了很多,
  想那雄心壯志、名利權勢,眾人你爭我奪,不肯罷休,
  到頭來誰又敵得過黃土一抔?
  把握當下,珍惜眼前的人、眼前的福分才最真實,
  不論是雪舞、五弟,還是姥姥您,
   這份緣對肅兒而言得來不易,肅兒相當珍惜,
  關於尹宗這事,肅兒自有分寸,不會袖手旁觀的。」


「有你這話,姥姥就放心了。
  小羽那丫頭跟小翠一個樣,保不定也是千年之緣,
  果真如此,他們兩人的緣分理應還是緊緊相繫的,
  或許是多些磨難罷了!
  只盼他們吉人自有天相,早早跨過這些障礙才好。」
 
「肅兒也是這樣想,小羽的模樣是小翠的翻版,
  即便不是她,那冥冥中肯定也有些瓜葛,
  她跟尹宗之間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就切割乾淨。
  只是經歷了這樣的事,他們都需要時間沉澱,
  小羽離家也許是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尹宗罷了。
  姥姥放心,肅兒想盡辦法也會把她找回來,
  尹宗是成熟的人,他會自己找到出口的。」
 
「唉!想當年老五那個風流成性,姬妾滿堂,何等意氣風發哪!
  誰知道這一世裡這麼折騰……
  這該說是教訓嗎?
  兩個老五難得專情了,希望宗兒這一次能逢凶化吉,
  不要再讓我老太婆放心不下啊!」
 
尹肅聞言莞爾,
當時五弟的確是過了頭了,
連他府裡的丫頭也動上腦筋呢!
小翠好不容易收服了他那顆心的……
 
小羽跟小翠應該也有著前世今生的牽連,
希望小羽跟尹宗真如姥姥所言,能逢凶化吉,雨過天晴……
 


方大元靜靜的聽完小盧訴說方水云的情形,
他的臉色轉趨沉重,還滿是詫異之情,
他不懂方水云這是發什麼瘋?
什麼叫只有等死的分?誰那麼大膽子敢要他死?
 
他這陣子與湯文開雙頭並進,忙著元開集團跨足進口醫療器材的事,
沒時間去理會弟弟方水云,
想他都那麼大一個人了,生活一向獨立,
工作方面也有人打理,實在不需要他時時掛在心上。
沒想到竟然發生這樣的事,究竟是為什麼?
 
記得那天聽了他的計畫,
調動元開的人馬幫他抓了兩個人回來,
之後因為事忙,方大元也沒有再過問,
本來這種事他就不可能多管的,
他想,反正方水云洩夠了憤,自然就放人了,
那天席上湯文開後來也沒有再提,他以為已經沒事了。
 
他根本不知道後來湯文開連夜下令放人一事,
更不知道方水云犯下的獸行。
如今聽小盧說是隔天一早湯文開便授意放人,
也沒打聲招呼什麼的,
方大元感到一陣懷疑,
這是什麼重要事,居然讓湯文開直接插手管?
這其中肯定有什麼事是自己不知道的,
他得弄清楚。
可小盧卻說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
方水云的醉話含糊不清,小盧根本摸不著頭緒,
只能把他聽到的那些斷斷續續的話,
以及當天早上方水云異樣放鬆的神情,
一五一十的跟他說了。
 
方大元越聽越糊塗,他決定直接找弟弟問清楚,
於是他帶著小盧來到方水云的住處,
可敲了半天門都沒有任何反應,方大元覺得事有蹊蹺,
讓小盧直接撞門。
 
門倒是給撞開了,
但門開時迎面而來的卻是一股逼人的惡臭,
往裡頭一看,那更是一片狼藉,慘不忍睹……
滿桌滿地都是酒瓶,
有的是空的,有的還沒喝完,
東倒西歪的散落,還倒了一地的酒水,
地上還有幾灘嘔吐物,想來這便是惡臭的原因了。
 
方水云正昏睡在沙發椅旁的地上,衣衫不整,一臉油垢,
青灰一片的鬍渣,整頭亂髮糾結成團,
額頭上還有幾處已經乾涸的血跡,
看來是自己磕碰了桌腳之類的地方留下的,
幸好傷口都不大,否則血流過多大概就休克了。
 
方大元見這情狀雖有些生氣,可更多的是心疼,
也不知道弟弟這是怎麼回事,真是一蹋糊塗!
 
他讓小盧找來打掃的人,把這公寓徹底清潔一番,
在浴室裡放滿一缸水,把方水云扔進水裡,
這一來方水云的酒總算醒了一些,
睜開一瞇瞇的眼睛見到居然是哥哥方大元,
他哇的一聲哭了出來,抽抽噎噎、滿腹委屈的模樣。
 
這些日子以來他日日盼著見一見哥哥,探探口氣什麼的,
這下終於讓他給盼來了。
 
可方大元不知道弟弟這樣哭是什麼意思,
見他一個大好男兒這樣墮落,莫名其妙頹廢成個流浪漢模樣,
方大元本來就已經很不樂見了,
如今他竟然這樣娘娘腔,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泣,
方大元更是心頭一把火瞬間燃起,
 
「方水云,你這是幹嘛呢?
  看看你,你把自己都搞成什麼模樣了?
  沒戲拍、沒事兒幹嗎?
  看來你是已經幾天沒踏出這門了,是吧!
  喝也得有個限度,有你這樣喝法的嗎?
  你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最好給我老實招來。」
 
「哥,救我,我完蛋了啦!」
 
方水云像抓到救命稻草似的,
不顧一身濕漉漉的站起來就往方大元抱去,
方大元有些錯愕他的舉動,反射性的往後一閃,
方水云一個撲空,慣性的力量把他向前拖,
他一時煞不住手,整個人往前撲倒,直接就摔在浴缸邊上,
接著一個重心不穩,人就翻出了浴缸,
頭重重的摔在地板上,牽動已經乾了血跡的舊傷,
額頭汨汨的又滾出了鮮血來,方水云暈了過去。
 
這一幕讓方大元看得心驚,
他沒想到因為他這一後退,一連串的動作怎麼就發生了?
沒時間給他多想,他趕緊扶起倒在地上的方水云,
對著客廳大喊,
「小盧,快來幫忙。」
 
小盧聽見聲音衝了過來,卻見到一身濕透、滿臉血跡的方水云,
他嚇了一大跳,
不會吧!這兄弟倆打架了嗎?
 
「快,水云跌倒撞到頭暈過去了,叫救護車。」
 


【莫家別墅的小白屋】
 
「文開哥哥……這些年.…..你……好嗎?」
 
莫彤艱難的開了口,面對湯文開她做不到冷酷。
 
「嗯!我很好,彤兒呢?」
 
湯文開的語氣平淡柔和,沒什麼情緒,
但這樣的對話讓人感覺很客套,很有距離,
莫彤心裡堵得慌,
明明就不好,為什麼要說好?
她的一句話讓湯文開單身至今,他能有多好?
不管湯文開是怕她傷心,還是真的生分了,
她就是覺得難受。
 
「我不好,……我知道其實你也不好,不要急著否認,」
 
莫彤說著說著,一時心裡難受便哭了起來,
在湯文開面前,她就是那個愛哭、愛鬧,長不大的女孩,
 
「文開哥哥,我……對不起……,我……我……
  那時……那時候……我不該那樣恐嚇你的,……  對不起,……」
 
莫彤哭得一副梨花帶雨的模樣,也看得出她是發自內心的自責,
湯文開心一緊,他實在不忍心見她這樣,
 
「沒事的,彤兒,別哭,不怪你的……」
 
他過得好不好實在不應該怪罪莫彤,
她那句話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的因素,
不是全部。
 
「你……別安慰我,我做了什麼……我自己清楚,只是……」
 
看她這樣,再多怨氣也沒了,更何況他其實並沒有怨過她什麼。
 
其實,湯文開何嘗不知莫彤這些年來過得也沒有表面上舒心。
她那俏羅剎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而已,
她自小伶牙俐齒,個性冷酷危險,
加上不達目的絕不手軟的狠勁,凡是跟她接觸過的人都畏懼,
她沒有一個真正交心的朋友。
 
「不是安慰你,彤兒,你我誰都有錯,
  也誰都沒有錯,
  只能說當時的我們都太年輕。
  這些年來經歷了太多事,我也慢慢調整了自己。……
  彤兒,當初……你恨過我嗎?」
 
湯文開問得小心,
他早料到今天的破冰之會莫彤可能會有的情緒爆發,
當時他拒絕了她時就想過後果了,
除非這一輩子不再相見,否則這事總要解決。
 
「……說不恨是騙人的,……你知道我的個性,文開哥哥。
  可是就像你說的,時間一長,什麼狗屁恨意也跟著淡了,
  只是…….每當夜深人靜時,我還是……」
她沒有說下去,
可臉上無聲無息的淚那麼委屈的就出賣了她。
 
湯文開知道她沒說出口的話,因為他也是,
他也常想起她,只是他一直沒勇氣去面對她,
他總是用忙碌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他把自己投入到事業裡,
一方面為了抱負,另一方面也是逃避。
 
真相往往讓人不敢面對,
可當真相赤裸裸呈現時才想轉身逃跑就已經慢了,
湯文開決定來面對她時就已經想好了,
如果她想要發洩,他會二話不說的讓她發洩……
 
「彤兒……」
見她哭得傷心,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當他還在思索該怎麼辦時,莫彤卻起身走了過來,
然後直接就撲進他的懷裡,
她緊緊的摟著他的腰,把臉靠在他胸前,
啜泣聲不斷,卻沒說半句話。
 
湯文開一開始有些不知所措,
兩隻手舉在半空中,不知道該往哪兒放。
 
他們雖然青梅竹馬,一起長大,
但兩人只是同門,
最多就是她哭的時候他拍拍她,安慰她,
連牽手都沒有過,幾時曾有過這麼親密的舉動?
 
湯文開低頭看了一下懷裡的莫彤,
她美麗的長髮有些亂了,
這麼近的距離,湯文開才發現那金黃的髮絲裡已經夾著幾絲銀灰。
原來她也不年輕了!
 
時間的輪滾過了多少個孤寂的夜,
她一定很不好受吧!
唉!
他嘆了一口氣,放下手撫了撫她的頭、她的髮絲,
手心順著往下滑到她的肩頭,然後把她更深的擁進自己的懷裡,
他察覺到她因哭泣而微微顫抖,
於是他加緊了手臂的力道,緊緊的擁著她。
 
第一次,湯文開覺得空虛的心似乎填進了些東西,
苦於摸不著,搔不到,
只感覺有股什麼,微微的在他的骨子裡鑽進鑽出,
但他有一種滿足的錯覺。
 
莫彤的個子以女孩子而言算是高大的,
只是在更高大的湯文開懷裡還是顯得嬌小,
湯文開沒有說話,莫彤也是,
在午後顯得弱了的陽光斜照下,
窗邊的兩人只是靜靜的相擁。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