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三十四)

2014052020:23


夢穿蘭陵(三十四)
 
沈雪這場病來勢洶洶,
身心的創傷內外夾攻,
使得她從感冒引發肺炎,
燒了退,退了又燒,足足在醫院住了5天。
尹肅朝夕不離,在醫院裡陪著他的雪舞。
 
之前他雖然也曾住院,
但五花八門的人、事、物讓他這個古人眼花撩亂,
根本沒暇顧及其他。
現在終於有時間注意這叫做醫院的地方,
首先是藥,
這些藥一顆一顆的,大小、顏色不一,
可都有一種怪怪的刺鼻味道,
尹媽說那叫做西藥,不用熬藥湯就能治病的。

接著是打針,
雪舞的手背上貼的密實的地方,
裡頭埋著一根針,
尹肅簡直覺得自己手也痛了……
細細長長的管子從手臂連到上方的瓶子上,
日日夜夜都不能取下,真是受罪啊!
 
除此之外,護士還會來……嗯……好像叫做量血壓,
那可真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護士手上拿著奇怪的東西,
套進雪舞的手臂,
然後抓著一顆橄欖核猛壓,
護士邊壓卻邊瞅著他笑,
看著那手上的勁道似乎越來越強,
讓尹肅著實捏了一大把冷汗!
這些女孩這麼不專心,
萬一弄傷雪舞怎麼辦?
 
不過他算是開眼了!
原來現代的人有這麼多不一樣的醫治手法,
這樣一來,
那些無藥可治的病或許都有辦法了,
比如說令人聞之色變的瘟疫!
 
前兩日沈雪昏昏沉沉,
尹肅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雪舞,你可千萬別有事啊!
他不停的祈求上蒼保佑。
 
後來沈雪終於有精神了,
每當看到尹肅一臉倦容,卻強撐著的模樣,
沈雪只有滿滿的心疼與感動!
他已經幾天沒有好好休息了吧!
 
「尹肅,你睡一覺吧!
    這樣下去你會撐不住的!」

「沒事!本王可以的……」

「好好好,你是戰神嘛!鐵打的身體呢!」

「哈!你竟敢取笑我……
    說真的,雪舞,我有點想念那一聲四爺了!」

「四爺!要不,沒人時我就這樣叫你吧!」

「你真的願意?」

「嗯!你喜歡嘛!」

這時尹肅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明顯是累慘了。
沈雪見狀只覺得不捨,他真是受苦了。
 
「四爺,陪客沙發床那麼窄,又硬又不好睡,
    要不,你到床上來擠擠吧!」

這病房是醫院的特等房,床比較大,
除了護士來換點滴之外,不會有人進出,
況且現在已經夜深了,應該無所謂吧!
該讓尹肅好好睡一覺的。
 
「那你會不舒服吧!」

「不舒服是不會,只怕護士要是看到會宰了我,哈哈哈!」

「為什麼?」

「你沒注意嗎?那些護士每次進來都盯著你瞧,
    好像你才是病人呢!」

「有這事嗎?那又如何?
    本王本來就丰采翩翩,理她們呢!」

「好啦!我知道啦!四爺是天下無雙的美男子咩!
    那你來不來?」

「當然來!有這麼好睡的床鋪,還有溫柔的愛妻,
    本王怎能錯過!」

「欸!先說好!你可不准胡思亂想!
    我只是不忍心見你窩在那又硬又小的沙發床!」

「是!我懂!本王的雪舞心腸好,可憐我!
    本王什麼也不敢多想!行啦吧!
    那就……謝謝雪舞姑娘的體貼囉!」

沈雪被他逗樂,滿意地笑了!
 
尹肅果然安分的躺到她的身邊,
枕頭只有一個,兩人幾乎是頭靠著頭。
尹肅轉過臉來,雪舞立體的側臉就在眼前。

「雪舞!」

「怎麼了?什麼話明天說,快睡吧!很晚了耶!」

雪舞也轉過臉來,兩人鼻尖碰到了一起,
他調皮的輕啄了一下她的唇,

「謝謝你,雪舞!」

「謝什麼!」

「謝謝你相信我!」

「嗯!不客氣!晚安啦!」

尹肅是真的太累了,一閉上眼睛,馬上沉沉的睡著了。
 
沈雪看著他連睡著都英俊的臉龐,
心裡前所未有的踏實。
我當然相信你,四爺!
她也閉上眼,在心裡對奶奶說,
奶奶!
雪舞一定會很幸福的!
您可以安心了!
 
…………………………….
小東來探視沈雪,
他已經把一些活動都取消了,
讓沈雪好好休息。

比較麻煩的是力姊跟小楊帶來的消息。
大旗集團的新戲開拍在即,
尹肅是他們簽約鎖定的第一男主角,
這是他昏迷之前就談好的,
如果他不能拍,
那違約金絕對是一筆很大的數字。

高老闆雖說明理,但這是尹肅的問題,
總不能奢望他照單全收的,
他們很難不追究吧!
可尹肅的狀況似乎不太適合再拍戲……
怎麼辦才好?
 
尹肅知道力姊的為難,但他真的不會拍戲,
飾演蘭陵王是例外,那就是他自己,
可別的就……
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最後是尹爸、尹媽拿了主意。
他們本就不喜歡尹肅拍戲,
尤其上次發生了那樣的意外……
如果能趁這次機會讓尹肅回自家的公司幫忙也是不錯的,
所以他們願意支付那高額的違約金,
讓兒子不用再為這些事操心。
 
「好吧!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力姊想了想,
這樣也好,既然他們肯出錢解決,那麼事情就容易了!
 
基於前一陣子跟尹肅建立的情誼,
以及莫名的一股想對他效忠的感覺,
小楊選擇留下來,

「也好!
    尹肅將來是要繼承家業的,
    有你這個好幫手,
    他應該會快一點進入狀況。
    大旗這件事力姊會解決的,
    你們放心吧!」

「力姊,謝謝你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

「嗯!別這麼說。
    加油,尹肅!
    好好照顧沈雪,別把她弄丟了!」
 
…………………………………………..

兩個女孩暫時在尹家住了下來。
姥姥總是找機會把她們找來,
說是生活悶,希望有人陪她聊天。
呵呵呵……
她老人家正一步一步的實行著秘密計畫……
 
首先登場的是『零距離計畫』!
為了讓這兩個女孩能跟雙胞胎縮短距離,
她不准尹延、尹宗回自己家,
一定要留在這兒陪她這個老人。
 
接著,一沒事就把兩個女孩找來陪她,
小羽跟仙仙都是沒有心機的女孩,
姥姥既然說悶,她們也就盡力而為。
只要小羽跟仙仙在旁邊,
尹延、尹宗兩個活寶總像吃了螺絲似的,
連講話都不怎麼靈活了。

這兩個好歹也是大學生,
怎麼一碰到女孩子就這般不濟?
連姥姥都覺得古怪。
 
有一天姥姥終於忍不住了,
趁著無人在旁,對雙胞胎說出了心中的疑惑。

「姥姥啊,你不知道哪,
    我們戲劇科平常上課大家都必須盡情的表演,
    班上是有些女孩,也長得不錯,」

「可是她們都太man,一個個活潑得不像女生,
    所以大家都是哥兒們。」

「可她……她們兩個……不……不一樣嘛!」

「對啊!姥姥,每次見到她我都好緊張啊!」

「我也是耶!真奇怪!見到她我頭都快暈了!」

姥姥滿意的點了點頭,
咦!不對!

「等等,延兒、宗兒,你們說的那個她是誰啊?」

姥姥忽然覺得有些不妙,
她只注意到要製造機會讓他們零距離,
卻沒想過萬一……
啊!那可不成!
萬一兩個人想的是同一個?
哇哇!那麻煩就大了!
姥姥忽然覺得有必要搞清楚……,
 
「對啊!你說的那個她是誰?」

「你說的她又是誰啊?」

兩個活寶也很想知道對方說的她是誰……

「你先說!」

「你先說!」

她們祖孫三個這下都緊張了……
 
……………………………………

史周集團例行性的會議正舉行,
正如陳宇文所料,史黛娜也列席。
她看上去瘦了點,臉色蒼白,眉頭深鎖,
看起來,她是不快樂的……
 
看她這樣憔悴,陳宇文有些自責,
不知道她是不是還care那天的事?
 
會議上,史黛娜不發一語,
她沒有像宇文說的挑他毛病,
事實上她連正眼也沒瞧他一眼,
偶而投過來的目光視若無睹的飄過,
看來她果然在意那件事……

但不知怎的,
這樣的冷淡讓陳宇文有些驚訝,
也有那麼一絲失望……
 
史黛娜在台灣那些日子,
老是嘰嘰呱呱的說她有多喜歡宇文,
從來不怕宇文聽了會不會笑她。

她忽然這樣把自己當作空氣,
宇文心裡不由得鬱悶之極,
像是有什麼東西哽住了胸口……
 
好不容易結束了會議,宇真已經在等他了,

「怎麼樣,哥,你跟她說了嗎?」
 
他們一到巴西,稍作休息宇文就去開會了,
宇真還沒機會找史黛娜敘舊,
於是她交代哥哥,
叫他約史黛娜一起吃晚餐。
 
「對不起, 我能沒跟她說上話,
    所以沒有辦法幫你約她。你自己去約吧!」

「怎麼這樣?一定是你不理人家,對吧!」

「別胡說,她是總裁接班人,她有她的位置,
    我跟她距離太遠,
    她沒有看到我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說到這裡,
他忽然驚覺自己說話的語氣竟然有些酸楚!
怎麼回事?

「好吧!我自己打電話。」

宇真藉口手機忘了充電,
拿著哥哥的電話打,
希望史黛娜看到是哥哥打的電話會很開心。

可她一連撥了數次電話,
得到的答案都是語音信箱,
她最後也放棄了。
 
算了!當初要來巴西之前沒先跟她說好,
這下也沒轍了。

以前開完會,史蒂文也會找陳宇文去家裡吃飯的,
但這次卻沒有……
史蒂文也生自己的氣了嗎?
宇文越想越覺得一定是這樣沒錯,
自己果然是做了一件人神共憤的事吧!
 
「真兒,既然會也開完了,
    不如我們明天就回台灣吧!」

「喔!」
宇真雖然失望,卻沒多說。
她心裡百般不願意,
搭了十幾個小時飛機才來到巴西,
那兒也去不了又要搭十幾個小時飛機回去,
早知道就不來了!

她不甘心,又打了幾十通電話,
最後終於已經筋疲力盡了……
 
……………………….
 
「爸爸,我不喜歡賈西伯,我不要跟他結婚!」

「乖女兒,聽話嘛!
    你們從小一起長大,不是很好嗎?
    賈西伯也很喜歡妳啊!
    而且他的兩個博士學位都跟我們的公司營運有很大的關係……」

「你不愛我,爸爸。
    你明知道我喜歡陳宇文……」

「但是你不是說他不喜歡你?
    我的寶貝女兒怎麼可以找一個不喜歡她的人呢!
    陳宇文是個很好的人,前途無量,
    但是他不喜歡你就免談!」

「爸爸!……」

「你看看,你為了他,飄洋過海到台灣去,
    但是他大老遠到這裡來開會竟然沒跟你打個招呼?
    也不想找你吃個飯什麼的?
    寶貝,你就別執迷不悟了!」

「反正我就是不喜歡賈西伯,
    你說什麼我也不嫁!」

「不要再說了!我決定的事就不會再更改,
    爸爸的脾氣跟規矩你是知道的。」
史蒂文說完就出去了。
 
見到爸爸的背影,
史黛娜知道這件事情不是她反對就行的,
她一個人在房間裡不停的哭。
為什麼宇文都來到巴西了,
卻連一通電話也不打給她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