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行(2.-出行

2017052011:26
20160624
倫敦行(2)--出行
9641公里,
這是從香港出發的距離,
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坐到渾身都要散架了......
終於,
在時隔十六年後
我又踏上這塊土地,
英國倫敦。

不知道為什麼對英國有著莫名的好感,
也許我不知道幾輩子前可能是英國人?
想到歐洲第一個就想到這兒來,
雖然蘇格蘭給我的印象非常美好
無論是風景或是人

但記憶中的倫敦人實在心高氣傲的可以,
對觀光客不耐煩也不友善。

其實細想那也是時勢使然,
英國,尤其是倫敦,
移民人口占了快1/3,
嚴重侵蝕倫敦人的營生,
更嚴重的破壞倫敦的環境,
你一定無法想像,
倫敦這麼歷史悠久的一個國際級大城市,
住著的是這麼傲嬌自負的盎格魯薩克遜民族,
但街道上卻隨處散落許多垃圾與塗鴉,
明明垃圾子車就在附近。
犯罪率集中的地方也是有色人種出沒之處,
記得十六年前同遊的夥伴Sandy曾告誡我
地鐵zone3之後最好少去……
有一次我們就搭到zone6
你可以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白人越來越少
彩色人種越來越多
把他們集中
可能可以依照膚色深淺排出一個個色環…
上一次來倫敦
我住的地方是zone2與zone3之間
我選擇從zone2最後一站下車
結果一出地鐵站卻差一點撞上一個穿著黑色衣服的黑人
那黑人舉起手擋了一下
我驚訝的發現他的手心不是黑的耶
XD

話說回來
倫敦人無力改變這麼龐大的外來人口的習性,
因此,對待外來人種的態度自然是不好的。

理解了這樣的緣由,
也就不會再計較這些,
反倒是見了那些髒亂時有那麼點於心不忍......

十幾年過去了,
不知道倫敦人是否還是如此呢?
也罷,
入境首先要面對的是人,
歐洲人在國門不至於太失禮,
這點倒是不用擔心,
該擔心的是他們的效率......

悠哉慣了的人,
連走路都透露著優雅的   慢條斯理,
前方正是長長的,排隊出關的人潮
填入境單
通關......
唉!
這出境的儀式不知道得花我多少時間呢,
走著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