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遙(四十)

2014101421:00


蘭陵遙(四十)
 
「你……你快住手……快住手……救命啊!」
 
南婕羽被那人粗魯的動作嚇壞了,
可她的手腳被綁,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
這時只能淚流滿面,祈禱著士及能及時出現……
 
「士及……救我……救命啊!……」
 
天果然無絕人之路,又或者是天聽到南丫頭的呼救了......
 
門這時忽然開了,有個人拿著蠟燭走了進來,
卻發現有人正在輕薄南丫頭,
趕緊出聲喝止......
「住手,你做什麼?」

那出聲之人正是畢坤,
他心裡還納悶,不知是哪個小子吃了熊心豹子膽了……
  
那人一聽見有人來了,怔了一下,竟不敢動彈。

畢坤走過去一把扳過他的肩頭,
「畢泰,竟然是你!你作死! 啪!……」
 
畢坤忽然發現那無賴竟然是他的弟弟!
他一時氣憤,直接賞了他一巴掌。
原來不只是畢坤,他身後還跟著海大風跟明琴等人,
枉費他想盡辦法讓弟弟有機會表現,
沒想到他這麼不長進,竟然跑到這裡來輕薄南婕羽。
 
明琴怒瞪著那叫做畢泰的男子,
「你這人渣差點壞了我們的好事!
  你如果害她自盡,老大的計劃就前功盡棄了!
  還不給我滾出去!等著老大廢了你嗎?」
 
畢泰不敢說半句話,趕緊低下頭,夾著尾巴逃了出去。
 
「南小姐別怕,他沒傷著妳吧!
  不好意思要委屈你在這裡幾日!
  不過我保證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你放心。」
海大風趨前說道。
 
這海大風其實也是個好色之輩,
當日見到南婕羽貌美他早就心癢癢了,
美色當前,自詡為英雄的他豈能不動心!
可他知道這女孩從小受盡寵愛,心高氣傲,
有個萬一他可就後悔莫及了,所以他只能暫時忍住不去動她。
此刻見她領口釦子被扯開,露出了一截白皙的肌膚,
海大風只覺得口乾舌燥……
一時竟恨得癢癢的,心裡不斷咒罵,
死小子!竟敢捷足先登!你敢比老子先享受?
要不是老子有更大的計劃,哪輪得到你這人渣!
給老子等著!
看老子不找個機會宰了你!
呵呵!事情一完,這美貌小妞就得歸我啦!
那眼裡紅通通的慾火令人害怕,
南婕羽別開了臉,一點也不想回答他的話。
 
她知道說話的人就站在自己面前,
故作溫和的態度令她做噁,
這人應該是他們這群人口中的老大,
他一身精壯身材,黝黑的皮膚,
濃眉大眼的,倒更像是個莊稼漢。
 
不過,再怎麼說都是他們像及時雨般出現拯救了她,
讓她免於被汙辱,她心裡多少是感激的,
可一想到就是他們抓她來這兒的,
她又感到無比的深惡痛絕。
 
「我已經讓人去通知你那老貓兒師父了,
  等你師父來了,你就可以離開了。」
海大風正了正神又說道。
 
南婕羽沒有回話,更不願意看他。
她心裡想,我師父不知道哪兒去了,你們到哪裡去通知?
 
海大風連碰兩次釘子也不發火,
臉上一貫的笑著,轉頭對著手下說道,
「守好門,別再發生這種事,否則別怪我手下不留情。」
 
他們都走了,也帶走燭光,
密室裡再度恢復黑暗與孤寂。
恐懼之情又一次籠罩,一陣陣的想念爬滿了南婕羽的腦海……
想爹娘、想師父、想士及,
想著想著,她只覺得好累,
心力交瘁之下昏昏沉沉的便睡著了。
 

「鈴心,是你……」
 
「是我,士及哥,你還記得我嗎?……」
 
「那是當然!」
 
原來這鈴心從小是個棄嬰,
未滿月便被丟在人來人往的潯陽碼頭,
他的父母想是因為那兒人多吧!小嬰兒容易被發現。
當時她正好被路過的潯陽酒樓老闆發現,老闆一時好心把她撿回去,
從此就在潯陽酒樓長大,
她的年紀比士及還小著許多。
 
那幾年,士及就像大哥哥一樣照顧她,
後來走得匆忙也沒再見上一面。
沒想到鈴心長這麼大了,更沒想到在這兒遇見她……
 
「士及哥,你怎麼會來這兒?」
 
「說來話長,鈴心,咱先別說這個,
  你可知道最近雲煙樓有什麼動靜嗎?」
士及一心只有救人,遇到鈴心雖然始料未及,
不過這樣一來,他想找人或許變得容易。
 
「什麼動靜?」鈴心不解。
「比如說來了一群海鯊幫的人,或者……」
 
「噓……士及哥,小點聲……」
鈴心一伸手把士及拉離開門邊,
「這雲煙樓本來就是海鯊幫在江州的根據地,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你找海鯊幫做什麼?」
 
「我…..我想救個人,有個……姑娘被他們抓走了……」
士及謹慎,幾年不見,不知道鈴心目前的敵友狀況,
因此他並沒有說出南婕羽的身分。
 
「這個我正好知道!
  就在昨天晚上,他們忽然抓了一個女孩回來,
  那女孩長得忒美了!
  喔!她還嚷著讓他們放了她,她說她丈夫會來救她,
  我還聽見琴軍師恐嚇她,
  如果她的丈夫來救她,就兩個一起抓……
  啊!士及哥,莫非你就是那女孩的丈夫?」
 
「嗯!……我……我們……成親才一個月,……」
士及說著說著臉都紅了。
 
「那真是恭喜你啦!原來她就是嫂子,
  士及哥,你到哪兒找個嫂子這麼美麗!
  喂!你一個大男人害什麼臊!
  我還知道他們把她關在哪兒,
  早知道她是你的夫人,我一定多關照她。」
 
「鈴心,你……你怎麼會知道這麼多?」
士及忽然心生懷疑,
按理說依鈴心的身分,不論她是這裡的小姐或是丫鬟,
她都不該知道這麼多的,啊!該不會是設計好的圈套?
 
「士及哥,怎麼?你這是不信我啊?
  虧得咱倆算是一起長大的,你從前這麼照顧我,我一直銘記於心的!
  我害誰都不會害你的啊!」
 
「不是我想不信你,可……你只是個小丫頭,……」
 
「你可別看不起人唷!
  雖然我只是個小丫頭,可誰讓我人緣好啊!
  他們這群人做什麼也不會避諱我的,
  那彥娘還常跟煙雨姑娘借著,讓我陪她四處去打點呢!」
 
「煙雨姑娘?真的?」
 
「當然,喂!士及哥,你到底要不要救嫂子?」
 
「那還用說?」
 
「好吧!雖然你這麼不夠意思,竟然懷疑我?
  不過誰叫你以前算是疼我的,
  嗯!這個忙我幫定了!
  不過現在啊!咱們先喝酒吧!你得喝一點酒。」
說著,鈴心在他的酒杯裡斟滿了酒。
 
「為什麼要喝酒?不是要帶我去救人?」
士及又是一臉狐疑。
 
「你先稍安勿躁,現在人多,諸事不宜,晚點吧!
  喔!還有啊!你若不喝點酒,
  待會兒鄭爺他們來收拾的時候就會發現異樣,
  到時候可就麻煩了。」
 
「喔!」
 
「士及哥,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跟我說說你這幾年都做些什麼?」
 
鈴心一番話令士及將信將疑,士及此刻雖然心急,
不過鈴心說的似乎也有道理,現在時間的確不適合動手。
 
於是他把幾年來拜師學藝、行走江湖的事說了一些給她聽。
 
「那你呢?鈴心,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啊!我是跟著煙雨姑娘來的。
  就在你跟貞兒姊姊離開不久,
  老闆娘把我派給當紅的煙雨姑娘當丫環,
  煙雨姑娘雖然仁宏,但是心腸好,待我像妹妹一樣真心。
  前些日子雲煙樓的老闆重金把煙雨姑娘贖了過來,
  她因為捨不得跟我分開,於是我就跟著來了。」
 
「那……剛剛老鴇說的開苞怎麼回事?」
 
鈴心一聽,臉一紅,趕緊低下頭去,
 
「士及哥也是待過潯陽酒樓的,這……
  你是知道的,姑娘們接客總有第一次啊……」
 
「什麼?他們竟然讓妳接客?」
 
士及驚訝歸驚訝,不過轉念一想,
姑娘們在這樣的地方又怎麼可能倖免!
 
「嗯!是啊!之前彥娘也曾給我物色了幾個人,
  可我實在沒準備好,心裡頭害怕……
  她看在煙雨姑娘的面子上也沒為難我,
  只是我心裡知道我終究是逃不了的。
  既然如此,這第一次總得找個我自己願意的人……
  今天忽然見到你,你不知道我都開心死了,
  與其跟一些不認識的男人……不如……」
鈴心越說越小聲,說到後來幾乎聽不見了,
她忽然發現她正跟士及談論一件令人羞愧的事,臉都發燙了……
 
士及內力精湛,當然是聽見了她所有的話,
見她臉上春意,士及如何不懂!
她的意思是說她不願意隨意找個人,
可士及她卻是願意的……
不過士及選擇裝傻,
不說他此時此刻正急於救人,就算沒事他也不會想……
 
「那你今後可有什麼打算?」
 
「還能怎麼打算?我一個弱女子,除了聽話又能如何!」
 
「你……你若想離開這裡,我倒是可以順道幫你,
  貞兒姊姊跟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廬山腳下隱居,
  等我救了小羽,我們也要回去的,
  到時候你可以跟我們一起回去,
  我想貞兒姊姊見到你一定很開心!」
 
「真的?士及哥,那真是謝謝你啦!」
 
鈴心一聽有機會脫離苦海,一時過於雀躍興奮,
一把就抱住了士及,
士及有些不知所措,他可沒跟哪個女子這樣親近過,
即便是已經成為他妻子的南丫頭也不曾這樣抱他……
雖然軟香撲鼻,他還是輕輕推開了她。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好不容易終於捱到夜半人聲俱寂的時刻,
鈴心領著士及出了房門,房裡燭光搖曳,一副人影幢幢的,
原來是鈴心的計策,
她撕了被單,把枕頭吊在床頭,窗上便有了模糊的人影…….
 
兩人一路左閃右避,悄悄來到地底下的那條甬道。
 
鈴心跟士及說了甬道深處牆壁上的機關,
以及離開甬道的祕徑,讓士及自己進去救人,
她則是直接到出口處等著,順便把風。
 


黑暗裡,南婕羽其實是半睡半醒,
昏昏沉沉間不斷做著各種夢……
 
她見到父母寵溺的眼神正慈祥的看著她,
她見到師父老頭子故作正經的神情,
她見到士及沒心沒肺的對著她笑,
正伸出手想抓住他時,耳邊忽然傳來熟悉的聲音,
「小羽,醒醒!丫頭!快醒醒!」
 
是士及的聲音!這夢境好真實啊!
真實到她都不想睜開眼了,生怕這一切都會煙消雲散。
 
「士及,真是你嗎?我連做夢都夢到你……」
 
「不是夢,小羽,真的是我!」
 
士及心好疼,
她連夢境與事實都分不清,不知道她究竟受了多大的驚嚇……
 
士及聽從鈴心的只是開啟了牆上的機關,
只見牆壁露出了個半人高的洞口,
士及趕緊閃身進入洞裡便見到倒在地上的小羽。
他想叫醒她,她卻把眼睛閉得更緊……
見她沒有要甦醒的跡象,士及不再多說,
他一刻也不想浪費,迅速拿出刀片畫開她手腳上的麻繩,
伸手直接把她拉進懷裡,南婕羽微微睜開了眼睛,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因為忽然的安心,
吃力的看了他一眼隨即在他懷裡暈了過去。
 
「丫頭!小羽……」
見她暈了過去,士及一手抱住她,另一手從她腳下抄起,
打橫抱起她迅速從牆壁上那個洞口奔了出去。
 
順著甬道往回走,盡頭是一條狹窄往上的階梯,
士及小心翼翼的抱著她上了階梯,
推開頭頂的活板門,是一座花園裡的假山後方,
鈴心正等在那裡。
 
兩人沒出半點聲響,默契的一前一後穿過花園,
沿著彎彎曲曲的小徑來到圍牆邊,
士及把南婕羽扛在肩上,另一手扶住鈴心的腰,
吸一口氣,一躍而上連鈴心一起帶上了牆頭,
隨後再一躍而下,輕巧的落到了長街上。
 
夜已深了,長街上沒有半個人影,
他們不敢稍有遲疑,一口氣奔出了數里,
這才停在一家客店外,
士及再度扶著鈴心躍上窗戶,進入客店的房間。
 
「哇!士及哥,你的武功哪時變得這樣厲害!
  抱著一個人還能扶著我跳上跳下。」
 
「謝謝你的誇獎,……」
士及沒有心情享受這些讚美,
他輕輕把小羽放在床上,雙眼一刻也沒離開過她,
見她渾身髒汙,衣衫不整的模樣令他心疼自責,
 
「我先去吩咐小二哥燒點水,
  你得幫嫂子淨個身,換套乾淨衣物。」
鈴心知情識趣,轉過身出去順道關上房門。
 


「小羽,我的妻子,你終於沒事了……」
 
士及低下頭仔細端詳她的臉,
南婕羽雙眼緊閉,長長的睫毛上還閃著淚光,
嘴角處有些瘀青,一臉的憔悴。
士及滿心的不捨,他忍不住伸出大手撫了撫她凌亂的頭髮,
她一定很難受,她一直都很寶貝她的頭髮的……
 
雖然才兩日,一定像兩年這麼難熬吧!
士及眼眶都紅了,
這丫頭從小嬌生慣養,幾時受過這些罪,
才嫁給自己多久時間變得接受這樣的磨難,
士及懊悔不已。
 
鈴心敲了敲門,
「士及哥,熱水來了……我放這兒了。」
 
她把水端了進來,馬上又出去了。
 
士及起身,他絞了一把熱毛巾,仔細又輕柔的幫小羽擦拭著,
她的臉,她的脖子,還有她的全身上下,
他像呵護寶貝似的極輕極柔,生怕弄壞了她。
 
兩人雖然是名正言順的夫妻,可他從沒有越過雷池半步,
此時,她全身衣物褪盡,
顏色分明,玲瓏有緻的身體一時盡入士及眼底,
士及看著,心跳急遽加速,一顆心都要跳出喉頭了……
 
長著麼大,他還是第一次這般面對著誘人的畫面,
他幫她擦拭的手因緊張而不住顫抖,
可他不斷提醒自己,不能趁人之危,別胡思亂想……
但是當手掌不禁意碰到了她的光滑細膩的肌膚時,
柔軟的觸感著實讓士及一張臉紅到像要滴出石榴汁,
面對自己妻子的玉體,入手是前所未有的觸感,
教他如何能再坐懷不亂?
可丫頭現在不省人事,
他真的不希望自己跟妻子是在這樣的狀況下有了什麼,
那將會是一輩子的遺憾……
 
幾年來的跟著老貓兒練功,
清心寡欲的生活倒是練就了士及一身的自制力,
兩人的衣包他一直都帶著,
他趕緊收攝心神,移開視線,
起身替她選了件乾淨的衣物換上。
 
累了大半夜了,
士及用大手握住她的小手,在床邊坐了下來,
他本來只是滿足的看著她的睡臉,
不知不覺自己也打了盹,握著她的手卻一直沒有放掉。
 


南婕羽悠悠醒來時已近黎明時分,
想起昨晚夢見士及在呼喚她,
朦朧間,彷彿士及就在身邊,溫柔寵溺的幫她拭淨身上的髒汙,
她心裡一陣甜蜜,即便是夢都令她覺得幸福。
 
她緩緩睜開眼,忽然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不一樣了。
咦!這不是那密室啊!那這是哪兒?
 
她環顧四週,發現自己在一個房間裡,
而士及竟然就趴在自己身邊睡著了,她的手還被士及緊緊握著。
 
啊!原來我昨晚不是做夢,士及真的來救我了……
她心裡一高興,手扯了一下,把士及給扯醒了,
 
「你醒啦!」士及揉揉眼,坐起身來,
 
「士及……」
 
南婕羽想起這兩日所受到的委屈、害怕,
猛的就撲進士及懷裡抽抽搭搭的哭著,
 
「那裡好暗,我好怕……我怕我沒辦法逃脫,
  我怕我見不到外面的世界了,我怕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士及一聽,一顆心都揪成一團了,
他伸手撫了撫她的背脊,溫柔的說道,
「現在沒事了……別怕,已經沒事了……」
 
「昨晚有個壞男人……他……我……我差點……
  我……我那時好想死了……」
 
天啊!她到底遇到什麼了?
 
「傻丫頭!你死了我怎麼辦?
  都是我不好,我不該中了調虎離山之計,我不該把你一人丟在客店。
  當我知道你被他們抓走了,真是悔得要死……
  幸好都過去了……小羽,都過去了……」
 
「士及……你……你叫我小羽……」
 
「嗯……小羽,你知道嗎?
  自從你失蹤了, 有一瞬間我以為我就要永遠失去你了,
  我才發現你在我心中是多麼重要,
  小羽,我們別再吵了,好嗎?」
 
「嗯!我也是,當我發現他們竟然有那麼多人,
  我一直祈禱你別發現那片布,
  別看懂海鯊是什麼,我不希望你來冒險……」
 
士及的手再摟緊一些,南婕羽整個人貼在他身上,
她害羞的低下頭,這一低頭,她竟然發現自己換了衣裳,
而且一身乾乾淨淨,
 
「......我的衣服......是誰幫我換衣服?……」
 
她忽然掙開他的懷抱,露出不解的眼神看著士及。
 
「當然是我啊!我幫你換的啊!還能是誰啊!」
士及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
 
「啊......你……你竟然……」他竟然......
 南婕羽下意識拉拉胸口的衣裳,臉色倏地刷上一層紅。
 
「別忘了我們可是夫妻啊!我……嘿嘿!全都看見了……」
士及本來還想鬧她,
可看著她的臉色,想起方才所見的光景,
自己臉上的紅暈也逐漸轉深。
 
南婕羽聽他這麼一說,只覺面紅耳熱,全都看見了……
「你……你沒有…….」
 
「沒有!什麼也沒有!你相公我看起來像是落井下石的人嗎?」
 
「是像啊!你真的……真的什麼也沒有……?」
 
「真的!什麼事也沒發生!」
 
士及重新把她摟住,低下頭在她耳邊輕輕的說,
「其實我當時真的很想,可是我不想在那種情況下……
  小羽,雖然我們是夫妻,可是我要你自己願意,……」
 
「士及……」南婕羽心裡感動,
原來士及對自己深情若斯,自己之前真是眼睛瞎了!
 
士及捧起她的臉,輕輕的在她唇上一吻,
「小羽,我們都成親了,這事也不在這一時半刻,我會等你準備好的……」
 
士及這輕柔愛憐的一吻,南婕羽身體猶如電流竄過一般,
酥酥麻麻的……
 
然而,她忽然想起一事,
「嗯!對了!你是怎麼找到我的?那個密室那麼隱密……」
 
「我能順利把你救出來都是鈴心的功勞啊!
  是她告訴我你被關在哪裡,也是她告訴我密室的機關。」
 
「鈴心……」
聽他說起這名字時的語調那樣自然,沒有絲毫遲滯,
感覺他們既熟悉又親熱,南婕羽心裡泛起一陣漣漪……
 
鈴心是誰呢?是他的舊識嗎?
她為什麼幫他的忙?怎麼從沒聽過他提起過這個人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