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遙(四十一)

2014101721:05


蘭陵遙(四十一)
 
「鈴心……」
 
鈴心是誰呢?是他的舊識嗎?
她為什麼幫他的忙?怎麼從沒聽過他提起過這個人呢?
南婕羽心裡泛起了一股異樣的漣漪,有點不太對勁的感覺……
 
士及毫無心機,他不知道妻子已經喝了醋了,
神情輕鬆的道,
「是啊!就是鈴心啊!
  我昨天到雲煙樓去救你,誰知道恰巧遇到她,
  實在太巧了,這事還真得感謝老天爺呢!」
 
雲煙樓?還感謝老天爺?
死士及,臭士及,為什麼說起她來感覺是那麼親密,
她是你的老相好嗎?
南婕羽正在胡思亂想,醋桶子打翻了一地之時,
一個甜美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進來,
 
「士及哥,我跟小二哥給你送早餐來了,
  我們可以進來嗎?」
 
鈴心一早聽到了他們聊天的聲音,知道他們起床了,
便趕緊去吩咐小二哥把早餐送了過來。
 
「快進來!」
士及語調輕快,不假思索就回答,看似心情愉快,
他可沒發現身邊的南婕羽臉色有異。
 
「士及哥,嫂子,你們早啊!」
鈴心對著兩人甜甜一笑。
 
很迷人的女孩!
南婕羽定定的看著這個叫鈴心的女孩,
她的年紀不過十四、五歲吧!
臉上還不脫稚氣,清純可愛,難怪士及會喜歡她……
 
「士及哥,你一夜沒闔眼,肯定累壞了吧!
  你們吃過早餐可以再休息一會兒,時間還早呢!」
鈴心的聲音裡帶點慵懶,讓人很難忽略她。
 
(你怎麼知道士及一晚上沒闔眼?)南婕羽心裡嘀咕。
 
「不打緊,我不累,一會兒咱們就上路吧!
  從這兒回櫻花村只兩天路程,我想早點兒回去!」
士及說著,轉頭看了南婕羽一眼。
 
這大男人啊!
至今還沒發現小女子心裡的異樣,呆頭鵝無誤。
 
「真的啊!好棒喔!我也好期待喔!
  那我們等一下就出發吧!我先去準備一下,
  士及哥,嫂子,你們慢用啊!」
鈴心興高采烈的轉身出去了。
 
見她這般模樣,南婕羽更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通通混到了一起,
為什麼她也要去櫻花村?
為什麼她這麼興奮?莫非……
南婕羽不解,睜著眼直直的看著士及,
目不轉睛,一眨也不眨,
看得士及一頭霧水,接著便感到渾身不自在,
不知道這丫頭犯什麼毛病了。
 
「我……你……你們兩個回櫻花村吧!
  我……我不去了……」
說著,眼眶一紅,眼淚就掉了出來。
 
士及這下緊張了,丫頭是怎麼了?
「怎麼了?小羽,怎麼哭了?你不舒服嗎?」
 
士及伸出手想探探她的額頭,她卻一揮手隔了開去,
 
「沒有,我……我就是不想去了,怎麼?不行嗎?」
 
聽她語氣不善士及簡直莫名其妙,
剛才兩人不是還甜甜蜜蜜的,約定了不再吵架,
互相傾訴心境的轉變,怎麼忽然又說這樣的話?
可她臉上淚痕未乾,一付楚楚可憐的模樣,
實在令人心疼。
 
「小羽,究竟怎麼了嘛!我們不是說好不吵架了?
  你有什麼心事說出來,別忘了我是你的丈夫啊!」
 
「你……你還記得你是我的丈夫啊?
  那我可否請問我的丈夫,那個鈴心是你什麼人?
  什麼時候你有這樣的紅粉知己?連你徹夜未眠她都知道……
  為什麼身為妻子的我不知道有這一號人物呢?」
 
喔喔喔!原來這丫頭吃味了……
士及嘴角牽起了一抹得意,
哈哈!原來女孩子吃味是這模樣!
我宇文士及算是第一次領教了!
 
「不就是鈴心嘛!又不是別人!
  話說昨晚我們倆一起救你的,
  回來都已經深夜了,她打了熱水讓我幫你淨身,
  當然知道我忙了一晚上沒闔眼,這有什麼值得生氣的!」
 
聽他說得輕鬆,南婕羽又是一股酸氣,
 
「不是別人,難道是你的內人?
  你….你既然有內人了,為什麼還娶我?
  死士及,你太可惡了!」
 
說著,南婕羽拳頭直接打了過來,
士及一把抓住她的粉拳,握在自己的大掌裡,
 
「鈴心是妹妹啦!不是什麼內人,紅粉知己啊!
  小時候我們淪落在潯陽酒樓,一起生活了幾年,
  後來我跟姐姐離開潯陽酒樓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面了,
  我也不知道會再遇見她啊!
  哪有機會告訴你這些?」
 
看南婕羽的臉上仍是將信將疑,士及趕緊說,
「真的啦!我沒必要騙你,鈴心真的只是妹妹……」
 
「那她為什麼聽到要跟我們回櫻花村就這麼興奮?
  難道不是因為你已經收她當二房了?」
 
「你想到哪兒去了?
  雲煙樓的彥娘本來要她接客做生意的,
  她不願意,所以我順便連她也救了出來,
  我準備讓她回櫻花村陪姐姐,
  她那麼興奮是因為脫離火坑,
  而且可以見到貞兒姐姐啦!」
 
「真的是這樣?」
 
「嗯!如假包換!」
 
「可是……」
 
「沒什麼可是啦!」
 
士及忽然用鼻子嗅了嗅,
「這空氣中怎麼一股酸味啊!」
 
「有嗎?明明只有早餐的香味!」
 
士及邊聞邊靠近她,最後停在她嘴邊,
「這裡!那酸味是從這裡發出來的!」
 
「你胡說,」
南婕羽知道他打趣她,轉頭想吵架。
這一轉頭,南婕羽正好把自己的小唇兒直接湊上士及的嘴唇,
士及自是不會放過這機會,
他深深的、長長的吻住那櫻桃般小唇,
南婕羽害羞想逃,士及雙手抱住她的頭,不讓她掙脫。
 
這一長吻讓南婕羽再度遭受那通電般的酥麻感襲擊,
渾身乏力得癱軟在士及懷裡。
士及吻得投入,一手插入她的髮絲,
一手向下移動到她嬌小的背脊,
微一用力把她癱軟的身子塞在自己懷中……
 
他從來沒有過這般深入骨髓的暢快感,
完全沒有放開的意思,
南婕羽陶醉在丈夫的深吻之中,
一轉眼卻發現房門只是半掩,萬一……
 
她實在很想掙開他的懷抱,雖然貪戀那懷裡的溫暖,
如果這時有人恰巧走過來……呃……那真是太難為情了!
 
果然!
鈴心想著,都過了些時候了,他們也該用完餐了,
她邊哼著歌想來收拾碗筷。
一想到等等就要去櫻花村,她的心情特別愉快,
就快能見到姊姊了,士及哥說貞兒姐姐有一對雙胞胎,
那一定很有趣……
她想得高興,見到房門未關上,
不假思索便推開門走了進來,
 
「士及哥,嫂……」
 
那叫聲忽然凝結……
原來她一進房門,見到的是床邊兩人正纏綿的抱在一起……
鈴心瞬間飛紅了臉,一顆心噗通噗通的,
這…….這真是太令人害羞了!
士及哥也真是的,
做這樣的親密事怎麼也不關了房門呢!
 
南婕羽一見有人進來,臉一紅,趕緊推開士及,
士及卻沒有全部放開,
他一隻手還扣著她的腰,
深情的目光一刻也沒想移開,定定的停駐在南婕羽的臉上。
她紅撲撲的臉實在太可愛了,他才捨不得移開視線。
 
「我……我先出去!」鈴心趕緊轉身走了出去。
 
「都是你啦!」
南婕羽掙扎的捶了他胸口一拳,
「這下叫我怎麼面對她!」
 
「那有什麼!我們本來就是夫妻啊!
  走,吃早餐去吧!我來餵你……」
士及邊說,邊拉著她來到桌邊坐了下來。
 
「別!我不想……」
 
「別說了!就這樣決定了!」
 
士及端起碗就來餵她,她實在又好氣又好笑,
可心裡卻有一絲甜蜜,或許這就是幸福吧!
 
在門外的鈴心已經羞得不知如何是好!
她從小在酒樓長大,對這男女之事自然不陌生,
可見到她一直視為英雄的士及哥如此調笑他的妻子,
她還是不太能適應!
 
這兩人如此放閃,回櫻花村還有兩天路程,
她真不知道要如何自處了!



第三天中午,他們三人終於回到櫻花村了!
幸好一路上並沒有再發生讓鈴心面紅耳赤的畫面。
 
鈴心一到櫻花村,
看見了世上竟然有這樣的世外桃源,
又見到久未謀面的貞姐姐,
她的心情激動,抱著貞兒哭得唏哩花啦!
 
貞兒見到竟然是鈴心,她簡直不敢相信,
還記得她是個棄嬰,從小在潯陽酒樓長大,
以前看她小小年紀無父無母,她跟士及都挺照顧她,
因為後來離開了,也就不再有消息。
沒想到她會流落到江州的青樓,還差一點被逼著接客,
很慶幸士及做了好事,救了鈴心。
 
另一方面,貞兒聽說士及竟然已經成了親了,
心裡實在安慰,
再看南婕羽,這女孩模樣、性情都是極好的,
想來她總算對得起神舉將軍了……
 
村子裡也不知道多久沒大事發生,
大夥兒一聽說士及回來了,還帶了他的新娘子跟一個妹妹,
每個人都覺得新鮮又好奇,
搶著要來看新娘子呢!
 
鈴心的年紀與德安相仿,模樣甚是清秀可愛,
小巧的臉上一雙眼睛顯得又圓又大,
骨碌碌的,炯炯有神,
說起話來卻是爽朗活潑,天真樂觀,
大人小孩都覺得喜歡呢!
 
再看到南婕羽,那可真是驚為天人了!
每個人都說士及好福氣,娶了個這麼美的新娘呢!
什麼早生貴子啦!加把勁啦!
跟平安較較勁,看誰先當爹啦!
 
聽得南婕羽羞紅了臉,不知如何是好,
頻頻低著頭躲在士及身後。
 
雪舞眼尖,雖然南婕羽梳的是已婚婦人的髮型,
可看她耳下細髮緊貼著皮膚,
顯然並未與士及同房,她心裡已有了計較。
 
小文、小武這對雙胞胎姐弟拉著南婕羽的手不肯放,
讓舅母一定要陪著他們去看什麼祕密城堡、基地……
南婕羽一眼就喜歡上這兩個可愛的孩子,
高高興興陪著他們玩去了!
 
雪舞趁著無人,把自己的想法跟貞兒說了,
既然他們尚未圓房,那麼晚上好好準備一頓,
權當他們的喜宴,讓士及再當一次新郎!
再備個合卺酒,好讓他們行合巹之禮。
 
於是櫻花村裡又開始忙碌了,
男人們負責殺雞宰豬,
女人們忙著準備晚宴,小孩子則是玩得不亦樂乎呢!
鈴心看著大家夥忙,也想加入他們的行列,
可鈴心的手藝貞兒倒是知道的,
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的話,
她……嗯……應該是不懂烹飪的……
也罷,就洗洗菜什麼的,還是可以做做。
 
夜幕悄悄降臨,
貞兒讓士及跟南婕羽坐上新人的位置,
大家夥熱熱鬧鬧的幫士及慶祝新婚,
酒足飯飽之際,
孩子們受命進行鬧房、撒帳的儀式,
接著新郎跟新娘喝過交杯酒,完成合巹之禮。
 
當夜深了,月光皎潔如水,
眾人都休息了,櫻花村裡沒了半點聲響。
 
新房裡的兩人坐在床沿上發著愣,
 
「小羽,你累嗎?」
 
「我還好!你呢?」
 
「不累!想不到姐姐跟夫人她們會這樣,你沒嚇到吧!」
 
「不會啊!她們好熱情! 
  這些儀式在我們南山派一律都省略了,
  這樣一來,不就都全了!」
 
「嗯!姊姊跟姊夫待我如至親,
  讓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缺了父親、母親而有遺憾,
  我是很感激的。」士及有些哽咽。
 
「士及……」她拉著他的手,溫柔的看著他。
 
其實路上士及大約把自己的身世跟她說了,
因此她已經知道他從小失去父、母親,跟姐姐相依為命,
兩人還一度流落風塵,
是這裡的四爺、夫人他們救了他姊弟,他才能度過了幾年安穩的生活……
 
「這裡的人對我而言都是重要的家人,
  小羽,經過幾天前你失蹤的事件,
  我知道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人,
  而且是最重要的……」
 
「我也是,士及……
  你是我最最重要的人,你……可不能負了我……」
 
士及忽然伸出手把她抱了過來,
 
「呀……」
身子忽然騰空,她叫了一聲,嬌小的身軀已經被他放到了雙腿上,
他把頭靠在她身上,輕柔的呢喃,
 
「小羽,我以前一直是孤獨的靈魂,
  今後將不一樣了,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要離棄對方,好嗎?」
 
南婕羽心疼他二十幾年來的寂寞與遭遇,
她抱住他的頭,把臉靠在他的額頭上,
 
「士及,我答應你,我們一輩子都要不離不棄……」
 
士及抬起頭來注視著嬌妻的雙眼,
那澄澈的眼裡滿是堅定,
 
「不離不棄……」
 
「不離不棄……」
 
士及伸長脖子,扣住她的頭深情的吻她,
南婕羽沒有閃躲,低下頭也回應了他的唇與舌。
士及一手扯去她的腰帶,接著手一撥,
南婕羽身上的衣物順勢下滑,秀麗圓潤的肩頭隨即露了出來,
胸口肚兜上的一對鴛鴦戲水圖活靈活現,
一條金色鍊子掛在她潔白無瑕的頸子上,
士及輕巧的解開了金色的鍊子,
肚兜緩緩的掉了下去……
 
對士及而言,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看見她的身體了,
上次的她昏迷不醒,
他看是看了,心裡也激動了,卻不敢造次,
這次可不一樣了,她醒著呢!
 
當她凹凸有致,顏色分明的身體出現在眼前,
他卻一股腦兒的羞澀,一瞬間從頭頂直紅到胸口。
 
南婕羽也沒好到哪兒去,
雖然知道自己嫁給他,遲早是要給他的,
可忽然這樣褪去衣物,赤裸裸呈現在一個男人眼前,
她一緊張,差點忘了呼吸……
 
他……是沒有過經驗的……
她也是……
一切只能憑著本能……
他閉上眼,開始探索這未知的淨土……
她則羞得只能緊緊閉著雙眼,完全不敢去看士及的臉。
 
這可是兩人的圓房之夜啊!
不過……
哎!可想而知,
那……過程,呵呵……
真所謂雞飛狗跳,手忙腳亂……
一切就在混亂中達陣!
 


過沒幾天,老貓兒便到櫻花村找徒弟來了。
 
那日他發現海鯊幫菁英盡出,
深怕南丫頭難逃一劫,趕緊來到江州。
 
他抓了幾個海鯊幫眾,
從他們口中知道他們的首領的確抓了個年輕女子,
但是很快的就被救走了,雲煙樓還被拐走了一個女子,
聽來,南丫頭這一關是過了,
呵呵呵!士及還真有兩下子!!
我老貓兒的徒弟真不是蓋的呢!

那就走一趟櫻花村吧!
 
他這次來是想帶著兩人雲遊江湖去,
因此只逗留了幾天,三人便起程了。
 


櫻花村裡一切如常,
……時間很快的過了三年……
 
「奶奶、奶奶……」稚嫩的童音飄來,
只見一個小小的身影從遠遠的地方跑了過來。
 
雪舞把手中抓著的雞交給小翠,在身前的圍裙上擦了擦手,
這才滿臉笑意的走向小文兒,沒想到小文兒脾氣可大著了,
 
「奶奶您別起來嘛!文兒不管,文兒也要幫忙抓雞……」
 
「文兒乖,奶奶帶你找爺爺玩兒去,一會兒你姑母跟姑父就回來了喔!」
說罷,她牽起文兒的手往後院走。
 
小文兒是平安的兒子, 長恭給他取名高文敏,
希望他文武雙全,才思敏捷。
文兒生就一副聰明樣,打小哭聲就特別響亮,
雖然只兩歲年紀,可小嘴巴嘀嘀咕咕的,
講起話來精明又不含糊,
長相跟架勢都頗有如意當年的樣子。
雪舞每每跟他說話,心裡就想起如意,
算起來,如意嫁到長孫家都三年了,
前幾日收到晟兒捎來的消息,如意已經有了五個月身孕,
日前忽然想家想得厲害!
如意擅長醫術,平日保養有術,
雖然有孕在身,幸而身子還稱靈活,
長孫晟因此決定陪她回櫻花村,說是要住上幾日呢!
 
這不!一家人忙裡忙外的,都正準備著!
 
平安的妻子萭兒此時也懷著第二胎,再過兩個多月就臨盆了,
她這胎也不知為什麼特難搞,
一路孕吐,什麼東西都一下肚就出來,
整個人硬是瘦了一大圈。
 
鮮於耿差人送了許多補品來,可她卻消受不了,
真是急煞雪舞跟平安了!
好不容易到日前才稍稍有改善,因此這些事自也不能讓她做。
幸虧有小翠的幫忙,否則雪舞可真沒時間休息呢!
 
「奶奶,文兒的姑母長得什麼樣啊?」小文兒天真的問奶奶。
 
他還沒見過如意呢!
 
「文兒的如意姑母啊!她長得美麗又大方,溫柔又可愛,
  小文兒見了一定喜歡!」
 
「真的?」
 
「當然是真的!」
 
「什麼事真的假的?」
長恭正在後院裡劈柴,
聽見祖孫倆的對話,這才停下手邊的工作,
走到一旁的水桶清洗手上的髒汙,順道開口一問。
 
「文兒問姑母長什麼模樣,
  我跟他說了,他問我是不是真的啊!
  來,叫爺爺告訴你姑母長什麼樣,看看奶奶有沒有騙你!」
 
「爺爺,你說嘛!」
 
「文兒乖,來,爺爺抱!」
 
文兒走進長恭懷裡,長恭順勢抱起了小文兒,
慈祥的在他的小臉蛋兒上親了一下,理了理他的衣裳,這才說話,
 
「文兒的姑母嘛!
  當然是美麗又大方、溫柔又可愛囉!」
 
「看吧!奶奶沒騙你吧!」
 
小文兒咯咯咯的笑了起來,
「爺爺跟奶奶說一樣的話呢!」
 
長恭與雪舞對視一眼,
沒想到兩人默契不曾因歲月漸長、日子平淡而稍減,
竟然對文兒說了一模一樣的形容詞!
 
「小文兒不信啊!那好,一會兒姑母回來自己看看囉!」
 
「爺爺乖,文兒信啦!」
 
「哈哈哈哈!這小子不像平安沉穩,倒像如意的調皮呢!」
 
「文兒在這兒陪爺爺,翠嬸婆等著奶奶呢!
  一會兒就有文兒愛吃的午餐啦!」
 
「好!文兒會乖乖陪爺爺玩的。奶奶也要乖喔!」
 
「哈哈哈這孩子!就跟如意一個樣兒!」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