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十七)

2014031921:24


夢穿蘭陵(十七)
 
原先計畫好的浪漫晚餐約會,
因為林琳的突然出現有了變化……
 
「肅哥,我好想你,你知道嗎?一拍完戲我馬上就趕回來,
    因為,……嗯……我……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
    你聽了一定很高興的。」

無視於週遭錯愕的臉孔一個比一個更驚訝,
林琳抱著尹肅興奮的說著。
 
「對不起,林琳小姐,你先起來……」

尹肅堅決的拉開林琳抱住自己的手,禮貌的對她說,

「林琳小姐,別這樣,不知道你找我有什麼事?」

林琳聽他說話不帶一絲情感,
臉上一點親暱感也沒有,
卻是一臉緊張的一直偷看沈雪的臉,
她妒火中燒,決定不計一切代價,馬上行動。

「肅哥,我懷孕了……已經3個多月了……你要當爸爸了!」
 
她刻意加大音量,讓在場的人都聽見,包含沈雪。

「我?」尹肅一臉困惑,

「對啊!你要當爸爸了!」她堅定的說。

所有人的臉色都一樣,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你說什麼?三個多月了?」
小楊覺得疑惑,就在不久之前林琳也到了深圳,
當時並沒聽她說懷孕,怎麼忽然就三個多月了?

「是啊!我本來都沒有發現,最近才知道的。」

「尹肅,林琳,恭喜你們啦!
    沒事的話,那……我先離開了!
    小東,我們該走了!」

沈雪臉帶笑容拉著小東離開了,可那笑容有些僵……

尹肅看著沈雪離去的背影,心裡實在著急,

「沈雪,我……」
他想說些什麼,可沈雪沒有回頭。
 
三個多月前自己還沒有來到這裡啊!
那孩子應該是以前的尹肅的,不是我啊!
可,我該怎麼說?
他現在百口莫辯,事情怎麼會這樣?……
 
小楊看尹肅的表情,猜想尹肅現在心情應該很複雜……
他雖然不敢置信,可是三個多月前的事,他也不清楚,
看來這事有些棘手……
 
「肅哥,你.…..你不高興嗎?我們就快要有寶寶了!」

「我......」

見到尹肅的反應,林琳有一種快感,臉上堆滿了笑,
沈雪,我說過,你鬥不贏我的。
 
尹肅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先把林琳帶回住處。
他把自己的臥室讓給林琳,又去跟小楊擠一張床。
林琳不在乎了,反正尹肅跑不掉了。
 
小楊覺得事有蹊蹺,打了通話給力姊,告訴她林琳的事。
力姊一時也無法分辨真假,
三個多月前尹肅確實跟林琳打得火熱,
難保不是真的懷孕了。
她讓小楊再多觀察,心裡也在打算著,
該怎麼處理這件麻煩的事。
 
雙胞胎興高采烈的回來了,人都還沒進到客廳邊滔滔不絕的說了起來,

「大哥,你進行的順利嗎?」
 
「有沒有跟沈雪表白啊?」

「她答應你了嗎?」

兩人還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得高興,
完全沒有注意尹肅跟小楊的臉色比什麼都難看。

忽然,房門吚呀一聲打開了,走出來一個女人,
兩人像被電到似的,
馬上僵住……

「你……你是林琳,對吧!我在電視上看過你。」

「可是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為什麼不在這裡?我有了尹肅的寶寶啦!
    我們就要結婚了,對吧!肅哥!」
林琳一邊摸著肚子,一邊自顧自的說得高興。

「大哥,這是真的嗎?」

尹延看著她的手在肚子上摩啊摩的,一臉訝異。

「我……我也不知道……」

「嗯……你們聊,我先回去洗澡了。」
說完,林琳又轉身回到臥房。
 
「大哥……」尹宗一臉擔憂,

「尹宗,我真的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不是我……」

「你失去記憶,不記得以前的事,那還不隨便她怎麼說?」

「尹延,話不能這麼說,三個多月前尹哥是真的跟她在一起的。」

「那有可能是真的囉!」

「我……我不知道……」

「可是大哥,我覺得林琳的肚子不像懷孕三個多月耶!
    她的肚子看起來平平的,以前尹楓懷孕三個月時,
    肚子就凸起來了。」
尹延把他的想法說了出來,他剛才很認真觀察的。

「可是她應該不會拿懷孕的事開玩笑吧!」
小楊說,
「如果是假懷孕,她遲早會穿幫啊!」

「我只是覺得不對,沒說她騙我們。」尹延說。

「大哥,你想怎麼辦?」尹宗問道。

「我也不知道啊!我真的沒有……」

「如果這件事是真的,二叔跟二嬸應該會很高興吧!
    他們只有大哥一個孩子,終於可以抱孫子了……」

「喂!大哥又不喜歡她,別胡說。」

「啊!尹宗,謝謝你的提醒。尹哥,你帶她回瀋陽去,」
小楊聽到尹延提起尹肅的父母,
忽然覺得或許讓尹爸、尹媽介入是個可行的法子。

「對了!大哥,你們一起回瀋陽,
    二嬸一定有辦法知道她是真的假的。」尹延馬上反應過來,

「對啊!這個辦法好!二嬸生過孩子的,她一定會知道真假。」

尹宗也懂了,他二嬸可精了,林琳要是有什麼詭計,也決計騙不了她。
 
長恭心裡也認為這應該是個好辦法,
尹肅的爸爸、媽媽看起來很愛尹肅,
他們一定不會讓他吃虧的……

可萬一林琳真的是懷了那個尹肅的孩子,
而我現在又是尹肅的身分,那可就糟了,
除了認了,還能怎麼辦?……
總不能讓一個女孩子家自己面對啊!

沈雪,我的雪舞,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我該怎麼辦?
 
………………………………………………

沈雪聽見林琳說的話,心裡一涼,
說了句場面話之後,拉著小東就走。

小東沒有多說話,他懂她心裡的苦,
此時只能默默的陪伴她。
坐上了車,沈雪忽然哇啦哇啦的哭了起來,
她突然很後悔答應尹肅的邀約,

「我對不起宇文,小東,
    我對不起宇文,
    尹肅與林琳才是一對……
    宇文對我很好,我真是不應該……」

小東心疼的拍拍她的背,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沈雪索性趴在他的肩上大哭,…….

「沒事,沒事了,你沒有對不起陳宇文,
    你還是你啊!你什麼也沒做,別哭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沈雪終於止住了哭泣。
她忽然想到一件事,
「小東,明天起有幾天沒有通告,對不對?」

「嗯!一直到台灣的宣傳之前,有五天的空檔。」

「小東,陪我去一個地方,好嗎?」

「好。」

不論沈雪要他做什麼,他都會說好的。

「謝謝你,小東,你真好!」

說完,她像是想些什麼,
雕像似的坐在副駕駛座上,不再說話。
 
小東看著陷入沉思的沈雪,
長長的睫毛上沾著淚珠,
臉頰上淚水滑過的地方還亮閃閃的,
這個時候的沈雪多麼惹人心疼……
小東在心裡發誓,
無論如何,我不會讓你受到傷害,
尹肅如果真的不能給你幸福,
那就別再有任何牽扯。
 
……………………………………………………

史黛娜跟陳宇真超級投緣,
陳宇真忽然有個好朋友,心情特好,
每天在哥哥面前總是史黛娜長,史黛娜短的,
開口閉口都是史黛娜。
陳宇文心疼妹妹,不忍心阻止她。
不過聽宇真整天說著史黛娜,
讓他對這個巴西女孩開始有點好奇……
 
陳宇真其實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
爸爸金屋藏嬌的事原本瞞得極好,
直到有一天他抱了宇真回來,
要媽媽收養女兒,這件事才爆出來。

媽媽心痛如絞,自然不會給這個妹妹好臉色看。
她從小生長的過程就缺少母愛,
又沒什麼朋友,實在挺可憐。
雖然陳宇文其實還蠻喜歡這個妹妹,也很心疼她,
但是一來他還小,二來他也不敢公然反抗母親,
直到他自己事業有成,才把她帶在自己身邊當特助。
 
見她跟史黛娜那麼要好,
陳宇文倒有些擔心,
史黛娜過一陣子終究要回巴西,
宇真怎麼辦?
 
還有另一件事讓陳宇文頗感憂心,
這一陣子公司業務忙,他一直沒空去看沈雪,
只能透過視訊跟她聊天。
有時回到家已經深夜,沈雪已經睡了,
也沒有交談的機會。
有時沈雪明顯疲累,不想多談,
他也想過沈雪是不是並沒有那麼在乎自己……
總覺得沈雪有種若即若離的感覺,
有時,他們的談話更像是朋友……
陳宇文經常覺得困惑,
但他只把這些感覺藏在心裡,什麼也沒多說。
 
再過幾天沈雪會到台灣來宣傳,
到時候就可以見到她了。
陳宇文買了一枚鑽戒,
在心裡暗暗 的下了決定,
這一次,我一定要鼓起勇氣跟她求婚……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