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十八)

2014041417:14


夢穿蘭陵(十八)
 
原來沈雪要小東陪她回去看奶奶……
沈雪的故鄉在平遙,
那是山西省境內靠近太原的一個古城,
奶奶到現在還住在那裏。
父母過世後,奶奶是她唯一的依靠,
在這傷心的時刻,她忽然好想奶奶。
 
……………………………………………….

小時候,父母外出打拚時,沈雪跟奶奶就住在這裡。
奶奶是村子裡的靈媒,她有與生俱來的神奇力量,
村子裡的人常會來求奶奶問卜吉凶。
 
奶奶曾經抱著小沈雪在院子裡乘涼時,
像是自言自語,也像是在跟小孫女預言未來,

「奶奶從來沒有後悔幫助別人,我的小雪舞,
    就算因為違抗天命而失去了什麼,我都無所謂。
    奶奶沒有遺憾。」
她慈祥的對懷裡的沈雪說,
「小雪舞,奶奶看過你的命格,
    你生來帶桃花,很有人緣喔!」

「桃花是什麼啊?」小沈雪疑惑的問。

「桃花是對人的吸引力啊!
    以前人總認為帶桃花就是會有很多男朋友,
    他們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桃花會替你帶來人氣,
    男的朋友多,女的朋友也多啊!
    看來,你應該會是個公眾人物吧!」

奶奶心疼的摟緊她的小孫女,
「奶奶知道公眾人物不好當,你要加油啊!
    不過小雪舞啊!奶奶看啊!
    你與未來夫婿的緣分深遠,
    像是超脫輪迴,千年相繫的,
    所以你的未來會很幸福的。
    你要好好珍惜喔!」

聽奶奶這麼說,沈雪小小心靈對未來充滿了憧憬,
她極力想像那個千年的緣分是什麼模樣,
她困惑的對奶奶說,
「奶奶,可……我怎麼知道那個人是誰啊?」

「傻孩子,你們之間累世的緣何其深,你一定可以感覺到的。」
 
奶奶的預言成真,如今我確實成了公眾人物了。
但她曾說我的緣分是累世相繫的,
我一定能認出我的命定之人,
可……我到如今都沒有一點頭緒……
 
陳宇文是很好的人,
我也曾試著去想像他是否就是我的命定,
但我只感覺他像是多年的好友,
很熟悉,令人安心,
可並沒有特別的親密或依戀,不像是奶奶說的千年情緣。

倒是現在的尹肅,
跟他在一起時特別有種錯覺,
好像不論做什麼事、說什麼話,
兩人之間就是有種默契,
是依賴、是信任、是習慣、更是理所當然,
就像空氣存在那麼自然無負擔,
就像他與我已經歷經無數磨合,
如今不再有任何的摩擦阻撓……
感覺上他更像奶奶說的那個人吧!
 
可是現在林琳卻懷孕了……
 
難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覺而已?
奶奶,我好想你,你一定可以解答我的疑惑吧!
 
…………………………………………………………….

尹肅跟林琳一出機場,馬上就有司機向他們走過來,
司機接過尹肅手上的行李,讓尹肅跟林琳坐進後座,
這才穩穩的開離機場。
 
原來尹肅聽從了小楊跟雙胞胎的建議,
隔天一早就把林琳帶回瀋陽,

林琳本來是不想的,尹媽生過孩子的人,
很可能就會揭穿她的伎倆,
但是沒理由拒絕啊!
自己想嫁給尹肅,怎能不見他爸媽呢?
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長恭從沒到過尹肅在瀋陽的家,
他跟他們說了自己的顧慮。
尹宗叫他不用擔心,
尹媽一定會讓司機去接機,
當然,他家的司機自會認得他的。
 
雙胞胎老早打了電話給他家二嬸,
他們跟她說了事情的始末……

林琳有了身孕,想讓大哥認帳跟她結婚,
但是大哥失憶了,
他根本不記得跟林琳是否發生過關係。
他們同時把小楊的疑慮說了……
林琳之前回來沒提起懷孕,
這回卻說三個多月了……
他們都認為事情不太尋常,請二嬸幫著看看,

「千萬不能讓大哥吃虧……」雙胞胎是這樣跟她說的。
 
尹媽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兒子終於要回家了,
還帶了個可能會成為自己媳婦的女人回來,
憂的是這女人說她懷了肅兒的孩子,
但是卻沒人敢確定那孩子真的是兒子的,
尹媽心裡七上八下的,一早讓司機到機場去接人。
 
「爸、媽,肅兒回來了。」
見到這兩個老人家,長恭心裡不知不覺有種安定的感覺,
他們是最親近最關心他的人了!

「回來就好,這就是林小姐嗎?」

「伯母您好,我是林琳。」

「好,好,來來來,媽跟你秀姨準備了一桌好料等你呢!」

「秀姨?」

「嗯!你的奶媽啊!小時候幫你把屎把尿的,
    你還常說她也是你媽呢!你不會連她也忘了吧!」

「喔!」

「你一直在外面拍戲,一定沒有好好吃頓飯,快來吧!
    你也來啊!林小姐。阿秀,趕緊上菜啦!」

「來啦!小肅兒回來了嗎?」秀姨在廚房裡回答。
 
「伯母,不好意思打擾了。」

「不會!」
尹媽邊說邊打量林琳,
這女人滿臉病容,看來真的是懷孕了,
但是看她的小腹平坦,不像三個多月的樣子。
小楊的顧慮看來有些道理,果然有問題……

尹媽仔細的觀察兒子與那女人的互動,
心下更是充滿懷疑……
她發現兒子跟她一點也不親近,
如果是發生過關係,又懷孕了,
不可能感覺如此陌生,
肅兒看起來甚至是刻意保持距離的。
尹媽留上心了,這事真的不太對勁,
得想什麼個辦法查證才是。

如果她真懷了肅兒的孩子,那一定不能虧待她,
如果不是,也不能隨便由她。
 
「小肅兒回來啦!秀姨好久都沒見到你了,
    前一陣子聽你媽說你受傷了,現下可大好了啊?」

福秀端了條豆瓣魚出來,見到很就沒見的尹肅,
把魚放下就過來看看這個她看著長大的孩子。
她摸摸他的頭,摸摸他的臉,
拉起他的手關心的說,

「究竟傷著什麼地方了?有傷口沒有啊?
    你媽說你有點不記得以前的事了,是真的嗎?
    那你到底認不認得我啊?」

秀姨說著說著就哽咽了……

長恭看著她,很慈祥的一個人,
雖然沒見過她,也不認得她的容貌,
但卻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親切,很像認識已久似的……
聽她這麼說,她跟尹肅肯定相當親密,
長恭不忍心傷害她,

「秀姨,我當然記得你啊!你對我很好的!」

「那就好,那就好,不枉我把青春都奉獻給你了……」
 
秀姨放開尹肅的手,轉身仔仔細細端詳起林琳,
林琳的事她也聽說了,她一心只為尹肅著想,
只要有人意欲不利於尹肅,她絕不會姑息。

林琳讓她看得渾身不自在,好像什麼事也瞞不了她似的,
臉上表情變得緊張……

「有……有什麼不對嗎?」

秀姨不假辭色的回答道,

「這位小姐,我就是覺得你挺美的啊!多看幾眼罷了,
    怎麼,不成嗎?」

林琳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她的臉色頗為難看。

秀姨打從心裡不喜歡這個女人,肅兒怎會跟這種女人有牽扯?
這可奇了!
 
 
原來秀姨叫作福秀,是尹媽的死黨兼閨中密友,
尹家事業大,尹媽沒有時間照顧孩子,
想到跟福秀商量,
福秀二話不說答鷹幫她帶孩子兼當管家。

福秀一直都沒有結婚,專心在尹家照顧尹肅,打理三餐,
她把尹肅當成自己的孩子疼,
因此尹肅從小跟她就特別親近,
秀姨,就如同尹肅的另一個媽媽。

秀姨在尹家久了,跟尹媽一直是亦師亦友的,
有些主張連尹爸都不敢反駁她。
 
她不再理林琳,轉過頭對著尹肅說,

「肅兒,秀姨再去端幾個菜,都是你愛吃的呢!等著啊!」
她又進廚房去了。
 
尹爸聽從尹媽的交代,得好好觀察這個女人,
他這會兒認真的看了一下她,
覺得這個林琳眼神看起來飄忽不定,
似乎心事重重,這是為什麼?
 
用餐時間不長,結束之後,
尹媽帶著尹肅跟林琳來到尹肅之前的房間,

「媽,這裡給林小姐睡,還有房間嗎?」

「當然有,那好,林小姐,你就先休息一下吧!
    懷孕的人不能勞累,折騰這麼久了,對胎兒不好喔!
    肅兒,我們到另一個房間去吧!」

尹媽心裡雖然疑惑,卻沒多說,她還在觀察中,不宜打草驚蛇。
她幫林琳關上房門,帶著尹肅來到另一個房間。
 
「肅兒,告訴媽怎麼回事?她真的懷了你的孩子?」

「我不知道,我昏迷之前發生的事我全都沒有印象,
    但是在我醒來後絕對是沒有發生什麼的。」

「這麼說,是很難說得清了!」

「肅兒,阿蘭,我可以進來嗎?」秀姨在外面問。

「進來啊!我正想找你來呢!
    阿秀,你說說,那林小姐怎樣?」

「肅兒,不是秀姨說你,你怎麼會喜歡這種女人啊?
    她看起來挺風騷的樣子,也沒什麼家教,
    不是良家婦女哪!」

「噗!阿秀,你還是這樣快人快語!」

「不是嗎?」秀姨挑挑眉說。

「秀姨,不是我,我沒有。」

「阿秀,我不是跟你說過肅兒有失憶的現象,
    他不記得昏迷之前所有的事了!
    我看那林小姐是真的懷孕,只是肚子不像三個多月大的,
    你覺得呢?」尹媽問。

「我看著也不像。」
 
「對了,肅兒剛剛說了,他醒來這二個多月裡沒有跟她發生過關係,
    他昏迷住院到醒過來有半個月時間。」尹媽算著,

「所以說,如果孩子真是肅兒的,那真的必須是三個月前的事了。」秀姨說。

「她如果謊報月份,其實懷孕時間根本沒那麼久,
    那麼孩子就肯定不是肅兒的……」尹媽興奮的說。

「對啊!如果真是肅兒的孩子,她不需要謊報月份,
    也就是說,只要我們有辦法知道她究竟懷孕多久了,」秀姨接著說,

「那就能真相大白了!」尹媽下了結論。

兩個女人一番討論,終於有了結果了,
只要能知道她確切的懷孕時間,就可以知道孩子是不是尹肅的。
 
尹肅心裡也很高興,看來事情果然有辦法解決的。

………沈雪,你要等我啊!我一定能證明的。
 
「阿秀,你說,有什麼辦法能知道她的懷孕時間啊?」

「阿蘭,你糊塗了,小林子啊!記得嗎?」

「啊!對了!我竟然忘了他了!他一定能查出來的!」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