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二十)

2014041421:58


夢穿蘭陵(二十)
 
尹筑跟山叔出去了,
門一關上,
姥姥馬上睜開眼睛,竟然不再是剛才的迷濛樣了。

姥姥說,
「肅兒,你還習慣嗎?我剛來的時候很不能適應呢!」

「姥姥,你……」
長恭心裡疑惑,姥姥說的話很奇怪,難道……

見到肅兒的臉色,姥姥明白他的困惑,
於是她緩緩的說起自己的經歷……
 
高緯公告天下,
說我是因為皇上死了,
悲痛過度,就自殺了,是吧!
那其實是高緯、鄭兒跟祖珽他們的瞞天大謊啊!
我沒有自殺,是他們派人勒死我的,
他們怕我會看出皇上死得蹊蹺,
怕我猜到其實是緯兒害死了皇上,
又怕我因為喜歡你多一點,會阻撓緯兒登基為皇,
就先下手為強,殺了我以杜絕後患。
 
當時,我確實已經氣絕,
當我魂兮飄飄,無所適從時,
有一個老人家出現了,她自稱是雪舞的奶奶,
她說我命不該絕,後福還長,
她要帶我到另一個地方,延續我不該那麼早結束的生命。

結果啊!
當我醒來時,就變成這個尹老太太了。

一開始我對這時代裡的東西全然陌生,
完全無法適應,
他們說些什麼我也聽不懂。
她的子孫幫我找來大夫,
都說我是得了一種叫做老人癡呆的病了,

後來,他們就都把我當孩子般照顧,
所以我也樂得享受呢!

漸漸的,我也已經習慣這些了。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這老太太的子孫裡,
竟然有個叫做肅兒,
還有延兒、宗兒那樣的雙生子,
姥姥我心裡著實高興啊!

想不到我還能再見著你們。

但是事實卻不是這麼回事,他們來看我了,
模樣是很像沒錯,
可在我不經意的試探之後,
卻發現他們全然不知道以前的事,
唉!害我老人家白白高興一場。
 
就在兩個多月前,那個雪舞奶奶來到我的夢裡,
她跟我說你就要來了,我好期待。
後來聽說肅兒拍片受傷,昏迷,接著就失憶了。
我就知道,一定是你來了,

我一直跟你爸媽說,叫他們無論如何要讓你來看我,
唉……
想不到姥姥我終於能再見到你,肅兒……
 
「所以,你真的是我的姥姥……」

「是啊!雖然當這個尹老太太沒什麼不好,
    同樣是子孫滿堂,生活也優渥,
    可是我心裡卻很寂寞,我想念你們啊!」

「姥姥,肅兒不孝,肅兒沒早些來看您……」

「別這麼說,肅兒,
    能見到你,姥姥就沒有遺憾了,
    最近,我發現這個尹老太太的身體已經大不如前了,
    可能快到大限之日了吧!」

「姥姥啊……」

「肅兒,你找著雪舞了嗎?
    雪舞奶奶告訴我,你是來跟雪舞再續前緣的,
    我很高興啊!
    你跟雪舞本來就是佳兒佳婦,不該這樣生離死別的。」

「我是找到雪舞了,但……她不知道……」
長恭頓了頓,

「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

「嗯!肅兒,姥姥相信你,以你的睿智,肯定沒問題的。
    有需要的話,姥姥也一定義不容辭……」
 
祖孫倆隔了千年再相逢,
一夜之間,竟有千言萬語,一聊就聊到天亮。
時間彷彿回到了一千四百多年前的大齊……

尹筑跟阿山只來送了晚餐,就再被趕了出去,
他們都不知道這祖孫兩個究竟聊些什麼呢!
 
………………………………………………….

沈雪聽見房裡傳來奶奶的聲音,
頭也不回就往奶奶房裡奔,
她太想念奶奶了!
其他人也跟著走了過來。
 
「奶奶,你怎麼了?仙仙說你睡著了!」
沈雪抱住奶奶,在她身上摩娑著,
像個小女孩似的撒嬌呢!

「雪舞!真是你啊!奶奶可想死你了!」

「我也是!奶奶!我好想你呢!」

奶奶掙扎著想坐起來,
雪舞趕緊幫她,仙仙也過來幫忙。

「你不在啊!都是仙仙跟小羽來陪我,
    這兩個丫頭真是難得呢!
    咦!這位是……」
奶奶看到在沈雪身後的小東,

「奶奶你好,我叫韓東,是沈雪的臨時經紀人。」

「韓東啊!好,好,好,來,坐啊!
    仙仙啊!咱還有茶嗎?給韓先生端一杯來。」

「不用了,奶奶,我不渴。」

「奶奶,你不用理他啦!他很自動的!」

「你這丫頭,真是沒禮貌。
    韓先生,我的雪舞給您添了不少麻煩吧!」

「沒的事,奶奶,您別擔心,沈雪很好呢!」

「韓大哥,我們到外面去,
    雪姐姐跟奶奶很久沒見了,肯定有許多悄悄話要說呢!」

「小羽……」雪舞感激的看著她。

小羽拉著小東就要往外走,
她給沈雪遞來一個我懂的眼色。
他們三個出去了,房裡只剩下沈雪跟奶奶。
 
「雪舞,你遇見那個命定的人了吧!」

「奶奶……」

「看你的臉色,你應該是遇到了啊!」

「奶奶,跟你說,我就是很困擾。
    我身邊目前有兩個男子,
    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千年情緣。」

「跟奶奶說說,我聽看看。」

「嗯!陳宇文對我很好,癡癡的等了我十多年,
    他從不干涉我的生活,也不會給我拘束,
    可是,我總覺得他就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這樣而已。」

「還有呢?」

「還有……另一個是尹肅,
    他很特別,跟他在一起感覺像空氣的存在那麼理所當然,」

奶奶忽然愣了一下,眼神也亮了……
是這感覺,應該是!
沈雪沒有看到奶奶的異樣,她繼續說著,

「他看著我的眼神裡有一種依戀,疼惜,
    對了!奶奶!他也曾經叫我雪舞喔!
    我還想,這世界上除了奶奶,已經沒有人知道我這個小名了,
    我問他怎麼叫我雪舞,
    他說我跟他一個……摯友長得很像,那人就叫做雪舞……」

「說下去……」
奶奶的聲音有些激動,沈雪這下總算發覺了。

「奶奶……」

「說吧!還有什麼嗎?」

「沒啦!我其實覺得尹肅比較像你說的那個人,可是……」

「可是怎麼了?」
奶奶怎麼了?看起來那麼急切……

「奶奶,他還不算是我的男朋友啊!
    而且……他的女朋友懷孕了……」

「啊!是嗎?」
奶奶說完,隨即閉上眼睛,看起來是陷入了沉思了……
 
嗯!奶奶應該是想幫我確定吧!
她沒有說話,靜靜的看著奶奶。
小時候奶奶幫人問卜就是這個模樣,
等她張開眼睛,她就是知道什麼了。
 
「雪舞……」
不知道過了多久,雪舞都有些想睡了,奶奶忽然叫了她一聲。

「啊!奶奶,你已經知道了嗎?」
 
沈雪一顆心怦怦怦的,好緊張啊!

「奶奶想,你自己其實應該是知道的。」

「我……我猜是尹肅啊!
    可是他有女朋友……而且那女的懷孕了……」

沈雪心裡的確是覺得尹肅正是奶奶說的人,可是卻礙於現實……

「放心!這件事很快就會有答案的!
    雪舞,你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奶奶告訴過你,
    那種千年輪迴不棄的緣分你一定能感受到,
    外在的因素或許短時間會影響,但時間將會證明一切……」

「奶奶……我知道了!謝謝你,奶奶!」

她抱著奶奶,眼淚不爭氣的掉著,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很想哭。

「雪舞乖,你要堅強一點。
    你的爸爸媽媽都不在了,
    奶奶有一天也會離你而去,
    答應奶奶,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
    要幸福快樂,知道嗎?」

「奶奶……」
 
……………………………………………………..

史黛娜真是個特別的女孩,
她活潑熱情,朝氣十足,
住在台灣的這幾天早上,她都早起,
然後陪著宇真一起來上班,

喔!還有啊!她煮的咖啡可好喝的咧!超專業!
真不愧是巴西人!
巴西可是全世界最大的咖啡消費國,
許多上好的頂級咖啡都只有在巴西境內才買得到的。

宇文是咖啡愛好者,
宇真每天幫哥哥煮咖啡,
但是哥哥總說這沒弄好,那沒弄好的。
宇真知道史黛娜喜歡哥哥,總是想助她一臂之力。

如今正好有這樣的機會絕對要好好把握的。
 
雖然她也隱約猜到哥哥另有女友,
但是一來她沒見過那個人,
二來也沒見哥哥去約會什麼的,
所以她就告訴自己,不管是不是有那個人,
都要幫史黛娜爭取。
 
這一天早上,史黛娜煮好了咖啡,
宇真神秘兮兮的說,

「你等著,看我變個法兒讓哥哥對你有個好印象。」

「宇真,你真好。」
史黛娜用力的在她臉上親了一口,

「喔!別那麼熱情啦!」
 
「哈哈哈!」
 
宇真端起咖啡來到哥哥的辦公室,

「哥,早啊!舉叔說你一晚沒睡了,事情沒做完啊?」

舉叔是公司裡的工友叔叔,只有他知道陳宇文昨天沒回去休息。
 
「對啊!趁著夜深人靜,想些企劃!」

「喝杯咖啡吧!提提神!」

「嗯!我正好需要這個。」他接過宇真手上的咖啡,

「真兒,你幫我看看我昨天晚上的成果,」

他指著桌上的卷宗,接著啜飲了一小口手中的黑咖啡,
臉上忽然發亮,

「咦!真兒,你今天手藝長進了!
    這杯牙買加藍山居然不澀了!
    你之前糟蹋了我不少頂級咖啡豆,總算沒白費啊!」

「藍山咖啡風味獨特,略帶味,較少澀味,
    要煮得恰到好處,得有純熟的技巧,挺難掌握的。」
宇真把剛剛史黛娜的話重複一遍,洋洋得意的看著她哥哥。
 
陳宇文有些驚訝,
真兒什麼時候研究起咖啡經了?
她以前煮咖啡不是因為煮太久變得太澀,
要不就是豆子放太少,沒味道。

陳宇文習慣喝黑咖啡,
這牙買加藍山是世界頂級的咖啡豆,
一年產量也不過四萬袋,
其中的九成都銷往日本市場,剩下的才輪得到其他國家,

牙買加藍山是世界上唯一以橡木桶包裝的咖啡豆,奇貨可居。
巴西總公司每年也僅能配到幾桶,
史蒂文知道他的喜好,總會留一桶給他帶回來台灣。
 
「我怎麼不知道我家真兒居然轉性啦!」

他又淺嘗了一小口,餘韻在口中擴散,
中焙的咖啡適度釋放著芳香,
酸、、苦味在口中達到最完美的平衡,豈止是口味分明而已!

看他享受與驚艷的表情,
宇真知道自己做對了!

「好啦!跟你說實話吧!這杯咖啡不是我煮的。」

「我就知道,你根本不可能一夕之間忽然開竅的。
    快說,這咖啡達人究竟是誰?」

「嘖嘖嘖嘖!猜猜嘛!」

「沒頭沒腦,我怎麼猜?你就老實招來吧!」

「史黛娜囉!怎麼樣!很棒對吧!」

「嗯!很專業!」

史黛娜啊!
呵!這女孩真是特別!原來她那麼厲害啊!
陳宇文心裡對史黛娜越來越好奇了,
想不到這女孩年紀輕輕,
卻好像懂很多,
她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才華呢?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