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二十二)

2014041422:03
夢穿蘭陵(二十二)
 
林琳站起來往門外衝,沒想到門口正好站了一個人,
她因為沒有注意,一頭撞進了那人的懷裡,
那人正是唐偉。
 
當初在西藏拍戲,
唐偉其實已經發現林琳有些異樣,
似乎經常臉色發白,滿臉疲累,
他一個大男人,當然不知道那就是懷孕,
但是劇組裡多的是三姑六婆,
他們經常竊竊私語,
他這才知道原來她似乎是懷孕了。
林琳什麼也沒說,他也只能胡亂猜測。

唐偉自認不是一時玩玩,他喜歡林琳,
雖然林琳跟尹肅的戀情早就公開了,
但是他卻仍然念念不忘,
才會在那一次酒後做出了那樣的事。
 
當他聽說林琳可能是懷孕時也沒有覺得什麼不對,
有男友的人懷孕不是什麼大事。
但他後來細想,
他們一起在西藏拍戲,
那一段時間誰都沒有離開劇組,
她卻忽然懷孕了,
這......似乎算不到尹肅頭上。

當然,除了他那一次,
依照林琳的紀錄,或許也有可能是別人,
但是他就是想著那微乎其微的機會,
說不定她會因為這樣而離開尹肅,
跟自己在一起。
 
戲一殺青,她馬上離開,
他卻開始調查這件事。
他從她身邊的一些蛛絲馬跡開始找起,
老天爺總算沒有虧待他,
讓他在林琳之前的房間裡找到了一個藥袋,
他也沒抱多大的希望,
去試試看再說。
 
他假稱自己是林琳的丈夫,
要來幫她拿藥,
順便問了一下醫生,妻子懷孕的狀況。

偏遠地區的醫生本來就沒有什麼病人隱私的概念,
當然一股腦兒的跟他說了,
他滿意的離開了那間診所。

是了!照這懷孕時間算起來,
那孩子絕對不是尹肅的。
而且,極有可能就是自己那次逞行的結果……

他決定找林琳問個清楚,
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叫別人父親。
 
他設法探聽到了林琳的行蹤,
找到了位於橫店的尹肅公寓,
沒想到小楊說尹肅不在,其他的就不肯多說。

他琢磨著,林琳如果懷孕,
最高興的無非是尹肅的父母,
嗯!那就去碰碰運氣吧!

尹家是瀋陽的礦業大亨,
尹肅的父母住在哪裡並不難查,
於是,唐偉二話不說便追到瀋陽來了。
 
林琳沒想到門外有人,
開門瞬間往外衝的力道超乎想像,
她的肚子一陣劇痛,
馬上就暈了過去。
 
林琳忽然往外衝的舉動令在場的人相當錯愕,
那一聲碰撞聲音把他們從驚嚇中喚醒,
所有的人都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卻發現林琳暈倒在地上,

一個男人隨即蹲下身去,滿臉擔心,
「你.…..你怎麼了?」

林琳當然無法回答。
小林子畢竟是醫生,反應最快,
他馬上打119,接著拉起唐偉。

「別動她!」
 
大夥兒這才注意到有個陌生人,

「請問,你是誰?你怎麼會站在我家門口?」
尹媽首先發問。

這陌生男人怎會站在自己的家門口呢?

「我是唐偉。我跟林小姐一起拍過戲,
    因為有些事要問她,所以找到了這裡。」

救護車很快來了,林琳被送上擔架,
小林子權充家屬跟著上了救護車,
其他人,包含唐偉,隨後也跟著到醫院。
 
值班的急診醫生臉色凝重的對小林子說,
「你是她的先生嗎?你也太不小心了,
    孕婦還在懷孕初期,本來就極不穩定,
    你怎麼讓她發生這樣的碰撞意外?
    太不小心了,幸好,胎兒並無大礙。」

「懷孕初期?」

「難道你不知道嗎?按照超音波的判斷,
    你太太已經懷孕兩個月了,
    你這先生也太不盡責了!」
那醫生竟然數落起小林子,害他有些尷尬,

聽醫生說她懷孕兩個月,他還想說些什麼,
不過剛剛醫生的這一番話不是只有他聽見,
大夥兒都來了,包含唐偉,他們都聽到了……
 
「兩個月?」
尹媽跟秀姨互看了一眼,果然謊報月份!

尹媽看著尹肅,
「肅兒,所以這孩子肯定不是你的了!」

「兩個月,那還是肅兒昏迷的時間,不是嗎?」
秀姨看著小林子說。

「沒錯!」

急診醫生被他們的談話搞得一頭霧水,他對小林子說,

「難道你不是孕婦的先生?」

「不是!其實我也是醫生。」

「那麼,到底哪一個才是孕婦的家屬?」
他眼睛掃過在場的那一群人,
竟然每個人都搖頭,沒有人承認是她的家屬!

這時候唐偉說話了,
「我,我是孩子的爸爸!」

這話一出,全部的人都看著他,

尹肅心裡一顆石頭總算放下了,
尹媽跟秀姨則是狐疑的看著他,
哪裡冒出來一個孩子的爸爸?

「既然你是孩子的爸爸,那麼請你跟我來填一些資料。」
他跟著急診醫生走了,
留下一堆滿是問號的眼神.......
 
..............................................
病房裡,林琳悠悠醒轉,
第一眼見到的人竟然是唐偉!

唐偉趴在病床床尾休息,病房裡沒有其他人。
林琳掙扎著坐了起來,
手背上一陣拉扯的疼痛,
她這才發現自己手上吊著點滴。
 
對了!我好像是不知道撞到什麼,
肚子很痛......
啊!這裡是醫院,這麼說......
慘了!他們一定都知道了,
尹肅他們都知道了......
 
可是唐偉為什麼會到這裡來?
他難道是誤打誤撞?
不可能啊!瀋陽這麼大,這機會也太小了!
那麼說他是專程來的,
他做什麼來找尹肅呢?
 
林琳實在想不透,只好叫醒他問個清楚了。
 
…………………………………………………..

「爸、媽、秀姨、山叔,我回金華去了,
    幫我跟姥姥說一聲,
    一有空我就會回來看她的。」

「肅兒,好好照顧自己啊!」

「肅兒,那個……」

「怎麼了?秀姨,什麼事?」

「別笑我入戲,那個蘭陵王妃跟你很登對啊!
    有沒有可能……」

「對啊!我差點忘了,我們每次看戲都這樣覺得,
    你跟她感覺很像真的夫妻啊!」

「還有啊!你跟她……那個……親親的時候,
    秀姨我看了都很感動呢!好逼真喔!」

「媽、秀姨……」

「肅兒,聽秀姨的話,去把她追回來,
    我們都支持你,對吧!阿蘭,阿山!」

「對!媽也支持你,媽喜歡那個女孩!她叫什麼來著……」

「太太,她叫作沈雪。」阿山回答。

「對對對!沈雪!肅兒,加把勁啊!」

「嗯!我知道了!山叔,我們走了!」

「肅兒,保重啊!」

「肅兒,常回來啊!」
 
……………………………………………….
 
「雪舞,沒事了!真相已經大白了!
    那個林琳已經不會再來影響我們了!
    我們可以再續前緣了!
    你願意接受我嗎?」

長恭心裡企盼著,
一定要找到機會跟沈雪說清楚。
而接下來的台灣行,
將會是最好的機會,
沈雪,雪舞,等著我啊!
 
……………………………………………….

沈雪又作夢了,
夢裡,
兩個人在一座樓上,
四爺受傷了,
她正在幫他包紮傷口,
可是,她的臉上卻充滿委屈……

四爺一把抱住她嬌小的身軀,

「雪舞,你走了之後我才知道鄭兒是如何傷害你,
    我才知道傷害你最深的人是我,
    我已經讓鄭兒離開我們的生活了,
    你願意原諒我的愚昧嗎?」

「四爺,我也有錯,我不該……」

四爺低頭吻住了她的櫻唇,
極深切的吻令她喘不過氣來……
他不捨讓她自責,
把她剩餘的悔恨之語全數沒收,

接著,
他熱切的舌不安的探進她的嘴裡,
竟是那麼需索無度的糾纏之吻……
 
當他終於停止了那令她臉紅心跳、心神蕩漾的吻,
她吃力的抬起頭來,
凝視著他迷人深邃的眼眸,

這一次,她終於看清了他的臉,
原來夢裡一再出現的四爺,
長得跟尹肅一模一樣……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