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十六)

2014031421:28




夢穿蘭陵(十六)
 
尹肅上次不小心出現在娛樂新聞的事,
立刻就引來大旗集團的注意,
大旗老闆高武成相當關切,想了解尹肅違約的情形。
力姊據實以告,她跟高老闆說,
尹肅的堂弟初來金華,
想要認識環境,
且尹肅沒通告的時候都待在屋子裡,
怕他悶得慌,
所以幾個男孩就一起到街上逛逛,
只是私人行程,
尹肅並非參加公開的活動。
況且他們都已經做足了保護的措施,
也沒敢隨意發言,
只是沒想到還是被偷拍了。
 
總算,高武成本就對尹肅讚賞有加,
他接受了力姊的說法。
高武成當然知道狗仔的能耐,
他相信小楊跟力姐不會故意讓尹肅違約,
因此他沒有為難小楊或經紀公司,
但是他也說了,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這事算是過關了,
可等著尹肅的卻是林琳不懷好意的陰謀……
 
林琳終於熬到戲殺青了,
她迫不及待搭上最近的一班飛機飛回金華。
兩個月的肚子還是平的,
但是她已經想好一套說詞了,
尹肅一定會回到我的懷抱的……
 
………………………………………………………………….
兩個星期的時間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因為密集的活動,因此尹肅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很快就要錄最後一個節目了。
尹肅又開始被失落感襲擊,
好不容易這十多天的時間裡,
沈雪對自己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他很怕這一切都是一場夢……
 
尹肅的憂慮全寫在臉上,
不只小楊,連雙胞胎都看出來了,

他們竊竊私語,
「大哥不知道怎麼了?一整天悶悶不樂。」

「對啊!看那臉色,簡直像是有人欠他幾百萬似的,」

「可他前幾天都很開心啊!想不透……」

「沒錯!所以,依我這個帥哥的直覺,這其中肯定有問題。」

「你少臭美,我才是帥哥,不過我也認為有問題。」

兩人對看一眼,已經取得共識,

「問小楊哥。」兩人異口同聲。
 
小楊聽完他們的疑問,訝異這兩個大男孩竟然也有縝密的心思。
他當然知道尹肅的憂慮是什麼,
這兩個人看起來不是很可靠,該跟他們說嗎?

幾番衡量,他決定跟他們討論這件事,
他們的思緒比較跳脫,或許能有好辦法也說不定。
於是小楊把尹肅、林琳以及沈雪的狀況大致說給雙胞胎知道。

這兩個寶貝居然正經八百的陷入長長的思考…….
 
尹肅與林琳的戀情是公開的,不是什麼秘密。
雖然他們並不清楚林琳如何,
不過現在大哥貌似遇到難題。
 
「小楊哥,照你說,大哥對以前的事完全沒有印象了!」

「因此,他基本上是不認識林琳的。」

「沒錯啊!他上次還被林琳嚇到,半夜跟我求救。」
小楊想起深圳那一夜。

「他喜歡的人是沈雪?」

「是啊!但是不只喜歡,應該說他對沈雪有一種令人猜不透的感情。」

「你說沈雪對我大哥也很不一樣?她也喜歡我大哥嗎?」

「據我的觀察,是這麼回事!」

「沈雪不是已經有男友了,難道沈雪不愛她的男友嗎?」

「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她的男友很優秀,但是兩人聚少離多,
    關係如何不得而知。」

「所以這事真的很複雜耶!」

「先要確定沈雪能接受大哥,」

「也要讓林琳不要再糾纏他,」

「然後兩個人才有可能在一起。」

「沒錯,那麼,你們可有好辦法?」

兩人又陷入思索,臉上陰晴不定的,忽而皺眉,忽而歪嘴。
 
小楊憋住笑,不敢打擾他們,他想,
這兩個人玩鬧慣了,這般正經還真令人不習慣呢!
 
「小楊哥,要不,我們先替大哥約沈雪,」

「沈雪如果不願意接受邀約,就說明她沒有意願,」

「沈雪如果接受了,就有三分機會了。」

「她接受的話,讓大哥當面跟沈雪表明愛意,」

「如果她沒有拒絕大哥的表白,」

「就有七成把握了。」

「那你們得先確定尹哥願意配合。」

小楊有些擔心尹肅,他這人太沉穩,沉穩到令人感覺像個木頭!

「這事交給我們吧!」

「你去跟沈雪敲晚餐時間,我們去跟大哥講,」
 
「咱們分頭進行,」

「就這麼說定了!」

三人認真的擊掌,臉上表情視死如生,像要慷慨赴義似的。
 
沈雪答應了尹肅的邀約,在錄影結束後一起吃晚餐。
雙胞胎一再跟尹肅耳提面命,
叫他一定要說喜歡她,

「大哥,你一定要把你對沈雪的感情表達出來,」

「你要說你很喜歡她,想跟她在一起……」

「你還要說你沒見她的時候都在想她,」

「還說你沒見到她會茶不思飯不想……」

「嗯!夠了夠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你們就不用擔心了。」
 
尹肅其實已經想過自己得把握機會跟沈雪表明心跡,
他們這樣正好幫了他一個大忙,

「當年本王差一點失去雪舞時,才終於知道自己對她的感情。
    這一次我不會再放過機會了,
    小楊跟尹延、尹宗一番好意我心領了,我會好好把握……」
 
………………………………………………………………………….

錄影已經超過通告時間了,
主持人還在滔滔不絕,
尹肅已經坐立難安了。
他很緊張,一想到就要可以跟雪舞再續前緣,
他的心就噗通噗通的狂跳。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
尹肅笑著對沈雪說,
「等會兒見。」聲音竟然有些抖,

「嗯!等會兒見。」沈雪輕輕的回答。
 
他們一前一後走出攝影棚,
小楊跟尹肅正要走出電視台的大門,
卻見門外有一個人正走了過來,
小楊一見那人,心裡叫苦,

「不會吧!這麼巧!哇!這下完了!……」
 
「尹肅,我好想你啊!」

尹肅還沒反應過來,
那個人馬上一個飛撲,撲進了尹肅懷裡,
尹肅被她的力道撞得後退了幾步才穩住,
哪個人這麼冒失?
他低下頭一看,

「你是……林琳?」

身後,剛走出來兩個人,
面無表情、臉色蒼白的沈雪,
以及好像見到鬼的小東……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