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十三)

2014031421:23

夢穿蘭陵(十三)
 
沈雪本來躺在床上胡思亂想,
她一會兒覺得尹肅可能是穿越來的,
一會兒又覺得可能是自己前世的丈夫,
但一回神,她卻被自己剛才的想法嚇了一跳。
 
誰知道夢境跟現實是否真有連結?
虛虛實實,實實虛虛,
生死相許的誓言看似深情,
不離不棄的深情看似執著,
但,那又如何?

我如果真的拿這去問尹肅……

嘿!尹肅,你是不是穿越了?
哈囉!尹肅,你是不是我前世的丈夫?

哈!我若不被當傻子才奇怪!
算了!該起床了,別再亂想了!
嗯!今天天氣好,應該會是美麗的一天吧!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是手機留言的提醒,沈雪趕緊拿過手機,

「一大早,會是誰啊?」
才一打開手機,韓夏的留言便躍入眼簾,

「沈雪,我是夏哥,我現在在醫院,聽到留言回我,OK?」
 
在醫院?夏哥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在醫院?
韓夏是個很稱職的經紀人,
他一向把沈雪的事情安排得妥妥當當,
他對沈雪就像妹妹般的疼愛。
因此,當沈雪一見到夏哥的留言,
心裡又難過又著急,

她馬上回撥,

「快接電話,夏哥,拜託!……
    喂!喂!夏哥,我沈雪,你怎麼了?
    在哪一家醫院?我馬上過去。」
 
「我沒事,不用擔心,就是摔了一跤,腳骨折了。
    幸好不是粉碎性的,等等打上石膏我就可以回去了。
    你晚上到經辦,我們再討論一下台灣的宣傳行程,
    看來我是不能陪你去了,不過沒關係,我已有安排。」

「真的?只是骨折?就這樣?」
沈雪如釋重負,
夏哥的聲音聽起來中氣十足,想來應該是沒大礙。

「就這樣。」

「好吧!沒事就好,晚上我7點準時到。
    小心點,別再摔了。」
 
……………………………………………………………………………………………………..
「叩叩叩!起床了!」小楊在門外喊著。

「喔.…..來了!」
兩人睡眼惺忪的走出房門,尹肅已經坐在餐桌邊了。
 
「哇!我的天啊!這些早餐都是小楊哥做的嗎?」

「是啊!小楊一早就起來做了!」

「嘖嘖嘖!燒肉堡、蛋餅、吐司盒子,」

「咖啡、果汁,還有......那……是粥嗎?」

「是啊!肅哥早上習慣吃粥,
    不過我知道你們兩個應該不愛吧!
    所以又準備這些西式早餐。」

「大哥轉性啦!習慣吃粥?」
尹延滿臉不可思議!

「你以前早上只喝咖啡,我還記得你說要維持身材啊!」
尹宗也湊一腳。

「喔......有這事嗎?那黑呼呼的......咖啡嗎?」

記得小楊曾問他要不要喝咖啡,
他試了一下,明明是藥啊!
怎麼把藥拿來當茶喝呢?

「那像藥的東西嗎?」
 
兩兄弟簡直不可置信,對望了一會兒,
兩人都瞪大眼睛,咧開嘴,簡直像在照鏡子,
接著兩人就玩了起來......

一個閉右眼,一個閉左眼,
一個伸右手,一個伸左手,
一個頭往右偏,一個往左偏,……
 
「哈哈哈哈…..」小楊早已忍俊不住,
抱著肚子笑彎了腰。

尹肅嘴裡一口粥差點噴了出來,
「咳……咳咳……你們……你們……咳咳……」
 
「大哥,你知道的,我們從小就這樣玩啊!」

「難道你真的都忘了……」

「算了!沒關係!反正你還是大哥,」

「對了!昨天你的經紀人力姐打電話來,」

「因為很晚了,我們不想吵醒你,」

「她說她下午會過來,有些事要交代。」

「大約3點。」

「對了,大哥,你今天早上想做什麼?」

「要不要跟我們去附近逛逛?」

「對啊!認識環境囉!」

尹肅轉頭看著小楊,他不知道該不該答應。
小楊想想,也好,
尹哥自從回來之後,還真沒到過外面走走,
雖然很可能引來騷動……

算了!一直在屋子裡也不健康,
於是他回答說,
「好吧!我們一起去。」
 
這算是私人行程,
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他們都帶了棒球帽、墨鏡,全副武裝。

雖然尹延跟尹宗還不是演藝人員,
但那外表也夠招蜂引蝶的,
加上尹肅這個超高人氣的萬人迷,
如果不經過一番打扮,
等等到了街上,可能根本無法移動吧!
 
果然,即使這麼包裝,
四個大男孩走在金華市的街道上,
依然引來不少目光,最後還是有人認出了尹肅,
當然也引起了一些騷動,
但小楊早就說了,這不是公開行程,
他們只是逛街,所以什麼也別多說,
只要使出招牌笑容,點頭致意就好。

趁著粉絲還沒集結,他們趕緊閃人。
 
雙胞胎兄弟從沒到過金華,
處處都新鮮,什麼都嘗試。
但對尹肅而言,這一切不只是新鮮,
簡直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
 
街道上商店林立,
屋簷下掛著一隻隻風乾的豬腿,
長恭覺得這景象頗為可怕,
臉上的神色有些異樣,
小楊見狀,跟他解釋那叫金華火腿,
是宋朝時期進貢朝廷的名菜,

「嗯……可能有點像……臘肉……」
「喔!原來是這樣。」
 
為了尹肅,小楊可是研讀了不少南北朝的相關書籍,
包含當時的食物及飲食文化,
那個時候是堪稱大融合的時代,
因此南北朝各國的皇宮裡充斥著許多地方特色食物,
從西北回疆來的大烤肉、涮肉,
從東南江浙來的叉燒、臘味,
從南方閩粵來的人烤鵝、魚生,
從西南滇蜀來的紅油魚香等,
所有的這些飲食珍品,大大豐富了宮廷的飲食。

那時候還沒有金華火腿,他當然不曉得,
不過臘味是有的,
這樣講果然讓尹肅有點懂了。
 
走進金華城百貨公司,尹肅眼睛都直了,
用琳瑯滿目都不足以形容那眼花撩亂的商品,
用五花八門也涵蓋不全那商品的多樣化,
裡面處處都是人擠人,熱鬧異常。

一站上手扶梯,尹肅的臉開始緊繃,

「這梯?啊!它怎麼會移動?」
還有更多的疑惑,

「這是什麼?」
「這要做什麼?」
「這是怎麼做的?」
「…………..」
 
「大哥,看你那表情,有那麼奇怪嗎?
    我們瀋陽也有這樣的百貨公司啊!」

「厚!你忘了大哥失憶了喔!」

「對喔!好吧!大哥,別想了,走,吃冰淇淋去!」

兵……麒麟?能吃嗎?
他還在想那要怎麼吃,尹延已經拉著他往前走,

「尹宗跟小楊去排隊,我們去那邊等。」
排隊?打仗嗎?排什麼隊?…….
 
小楊跟尹宗一人拿著兩支冰淇淋走了過來,
小楊遞一支給尹肅,
這就是?兵……麒麟?
看他們一口一口的舔著,他也有樣學樣,
咦!這味道還真不錯!
冰冰涼涼的,入口即化!
雪舞應該會喜歡吧!

不容他多想,
尹延又拉著他到美食街裡吃東西,
乖乖不得了,
大阪燒?石鍋?銅盤烤肉?潛艇堡?
義大利麵?麥當勞?壽司?咖哩豬?
那都是啥東西啊?……
 
原來這裡是異國風美食街,
這裡的食物名稱他一樣也沒聽過,
尹延跟尹宗也沒讓他多做思考,
直接幫他點了許多食物,
也罷!味道都還不錯,
四個人就這樣大吃特吃,
直到再也吃不下了,……
他們才終於離開百貨公司!
 
這兄弟兩個,不是說要認識環境嗎?
結果只走了幾條街,
其他時間都泡在這百貨公司裡了!

小楊搖搖頭,
這三個大男孩真是天真極了。
 
……………………………………………………..

史周集團的千金,史黛娜,
為了陳宇文,竟然隻身一人來到台灣,
她算是相當幸運的,一到辦公大樓,
就在電梯裡碰巧遇見了陳宇文的妹妹陳宇真。

陳宇真第一眼就喜歡這個千金小姐,
她知道史黛娜是來找哥哥的,
於是就熱心的領著她來到陳宇文的辦公室。
 
「就是這兒了,來,」她敲敲門,

「哥,你在裡面嗎?我是真兒。」

「進來。」

「走吧!」

她打開門,拉著史黛娜就往內走。
史黛娜一顆心怦怦怦的,她真的很緊張,
要跟他說什麼啊?

「哥,你看,我帶誰來了?」

「誰?」
陳宇文原本正低著頭處理公文,
聽妹妹這樣說,他才抬起頭來,

「史黛娜?你怎麼來了?」
陳宇文嚇了一大跳,他馬上站起來,
用流利的英文跟史黛娜說著,

「誰跟你一起來?是不是有什麼大事?
    總裁竟然會讓你離開巴西?」

他實在很訝異,總裁史帝文就這麼一個女兒,
根本不可能讓她離開他的視線的。

陳宇真眼見哥哥的反應,猜想她此時最好不要在場,
所以她悄悄的退了出去,順便把門帶上。
 
「我……我是自己一個人來的。」
史黛娜很小聲的回答。
 
她並不是個害羞的人,相反的,
他們巴西人天生的民族性是熱情奔放的,
只是這會兒眼見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
她是真的有些緊張。
 
「什麼?你自己一個人?所以,你是偷偷離開巴西?」
陳宇文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嗯!」她點點頭。

「你這樣來台灣,實在太冒險了,
    萬一你遇到什麼危險,怎麼對得起你爸爸?」

「我爸爸就是不肯我離開巴西啊!可是我……」
史黛娜想了一想,
好吧!既然都敢來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我真的很想到這裡來找你啊!」

「你想來台灣找我?」
陳宇文更加疑惑,這千金小姐找我做什麼?

「對啊!我很喜歡你,我也很想你,
    我想要來台灣看你,爸爸卻不答應,
    我……我就自己來了。」
 
蛤?……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