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十五)

2014031421:27




夢穿蘭陵(十五)
 
蘭陵情緣進入密集的宣傳期,
沈雪與尹肅相處的機會瞬時增加了許多,
她每天心情都很好,
難得一天的空檔,
可她竟然不由自主的想念和尹肅一起宣傳的總總……
 
每當她要出門前,
總會站在穿衣鏡前連連試穿,
好半天都決定不了該穿哪一套衣服,
可是自己以前不是這樣的啊!
這是怎麼回事?
當沈雪終於發現自己的異狀已經是在參加第三個節目訪談時……
 
任何通告,沈雪都習慣提早準備,
所以她向來早一個小時跟經紀人會合。
那一天她一如往常跟小東約好時間,
就要出門了又折回來,
因為她發現自己今天的臉色稍稍不佳,
搭上衣服之後感覺不夠有精神。

等她跟小東碰面時已經晚了半個小時,
小東雖然沒有說什麼,
但看得出來他心裡應該是很著急的。
見到小東的神情,沈雪忽然想到:

「哎呀!我究竟是怎麼了?怎麼變得這樣猶豫不決?
   還得害小東多等呢?
   這是從未發生過的事啊!
   我以往都是相當率性的,衣服穿好就穿好了,
   從不曾這般婆婆媽媽的。 我究竟在想些什麼?」
沈雪一時之間也沒有答案,就是有些摸不清,
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轉了性。
 
後來到了攝影棚,見到尹肅,
沈雪忽然感覺到心裡一陣緊張,
臉上一熱,

「我到底在幹嘛?又不是第一次見面?」
她在心裡嘀咕著。
 
尹肅相當熱絡的跟沈雪打招呼,
「沈雪,你今天真漂亮。」

漂亮這個詞是尹肅昨天從電視上學來的,
尹延說用這個詞形容女生,女生一定很開心,
看到沈雪的反應,尹延果然所言不虛。
 
「是喔!謝謝你啊!尹肅。」

沈雪心情一整個美麗,臉上綻放出喜悅的笑容。
忽然又覺得有點害羞,沈雪不禁意的低下頭,
見到自己方才匆匆換上的衣裳,
她登時恍然大悟……該不會是因為尹肅吧!

自己如此異常的在乎外表是因為尹肅嗎?
當尹肅剛剛稱讚自己時,
沈雪居然有種初戀的感覺,小鹿亂撞的悸動,
這種感覺在面對陳宇文時是不曾有過的。
 
沈雪頓時陷入自我拔河之中,
尹肅,陳宇文,
兩個男人我究竟在乎誰多一點?
讓我很有安全感的,讓我沒有壓力的,
兩個人似乎都是。
但是,
我比較期待見到的人……
我一見面會心跳加速的眼神……
……都是尹肅,
不是陳宇文。
 
但,尹肅卻是我碰不得,不能想的。
至少目前是這樣……
 
我在乎尹肅的稱讚,愛看他帥氣的笑容,
喜歡聽他溫柔的說話聲,
享受他每次看我時的眼神……
 
我……我喜歡尹肅嗎?
答案無疑是肯定的,每個人都喜歡尹肅。
我……我愛上尹肅了嗎?
好……好像是耶!
我該怎麼辦?怎麼辦?
 
宇文對我很好……我這樣……會傷害他吧?
可是我……我……
我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
我不想戴著面具,……
嗯!至少我得面對自己心裡真正的感受,
其他的,就順其自然吧!
 
連著幾天上節目宣傳,通告相當緊湊,
兩人從早到晚幾乎都在一起,
有時要配合主持人玩一些遊戲,
有時是力姊早就套好的問答,
有時要應觀眾要求重現劇中的某些情節與動作……

尹肅越來越熟稔,並且樂在其中,
在他心裡,只要能跟沈雪在一起,
做什麼都好,他甚麼都願意嘗試。
 
對沈雪而言,
她享受著自己對尹肅不再設防的親密感,
很自然的與他互動。
 
尹肅當然有感覺到沈雪的態度,
他覺得沈雪不再有距離感,
這樣挺好的,
我的雪舞,
我們就快要能像以前一樣了……
 
………………………………………………………

各種蘭陵情緣影迷會、社團、網頁等雨後春筍般的成立,
多半都是因為支持蘭陵王與王妃,直接投射到肅雪戀。

事實上,這兩個人怎麼看都很合,
氣質、長相、穿著……
支持他們在一起的粉絲空前絕後的破表,
即便大家都知道他們各有對象,
但是卻沒人在意,
大家都希望他們各自的戀情最好快點分手,
這樣兩人就能真正在一起。

他們每到一地宣傳,都造成萬人空巷,
粉絲推擠受傷也時有所聞,
還有癡心的粉絲冒著雨等在保母車經過的地方,
讓沈雪很心疼,忍不住勸粉絲別再淋雨……

種種的令人嘆為觀止的支持活動,
用盛況空前也不足以形容,
算來,在電視史上,
這樣轟動的電視劇沒有前三名,
也是前五名了。
 
最樂的算是沈雪的臨時經紀人韓東,
看到自己的偶像這麼受歡迎,他簡直是樂壞了,
不過他沒有忘記哥哥的囑託,
對沈雪的一應事務都安排得很好,

唯獨一件事他很困惑,
明明沈雪公開承認的男友是陳宇文,
可是依他這幾天的觀察,
他卻覺得似乎沈雪跟尹肅才是真正的戀人,

雖然演員應主持人要求做些親暱動作是很正常的,
但是有很多小動作,小眼神是假不來的,
他很清楚他看到沈雪的某些忸怩之態是出自害羞,
不是演的。

他也很清楚看見尹肅眼中的關愛與憐惜,
那也不是演出來的。

這兩人明明就很有愛,怎麼就沒有來電呢?
 
趁著一次空檔,他跟小楊偷偷聊起此事,
小楊不是個多話的人,
他並沒有正面回應,並且還叫他別多想。

但韓東一點也不死心,他決定了,
「我直接問沈雪好了,免得亂猜。」
 
如果真是這樣,沈雪跟尹肅……
他無論如何都會支持沈雪的,
只要她能幸福,那比什麼都重要……
咦!奇怪!
好像尹肅跟沈雪生來就應該是一對,
他們就應該要在一起的……

想到這裡,韓東忽然覺得自己好偉大,

「我沒有吃醋耶!真是奇怪!
    呵呵,我是怎麼了?
    我又不是尹肅迷,我在想什麼?……」
 
「小東,你想甚麼?嘴巴張那麼大?」

看見沈雪收好東西了,他趕緊回神,
可是他實在覺得有必要直接問沈雪,
他鼓起勇氣,就要問出口了,
忽然又塞在喉嚨,有點遲疑,
這樣她會不會很尷尬?
 
沈雪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覺得好笑,也沒多想就問他,

「你到底要說什麼?快說!
    別扭扭捏捏的,這不像你喔!」

韓東豁出去了,
問吧問吧!我小東可不是怕事的。

「沈雪,我想問你一件事……」

「什麼事?」

「我……好吧!我說了,你別生氣喔!」

「說啦!大男人婆婆媽媽的!」

「你……妳是不是比較喜歡尹肅……不是……
    不是陳宇文,對吧!」

「我……你為什麼這樣說?」

沈雪忽然正經的看著小東,如果小東都看出來了,
難保別人不會看出來,自己真有那麼明顯嗎?
 
沈雪陷入了長長的思考……
以前因為種種顧慮,
她並沒有認真考慮過自己對尹肅的感覺。
但這幾天來,
沈雪終於決定面對這個她本來不敢正視的問題。
 
身為女孩子的直覺,
她知道尹肅看自己時的眼神絕對不只是朋友,
事實上,她這陣子也刻意放縱自己享受這樣純純的愛,
享受這樣的悸動,
因為不知道還有多少機會能讓自己這樣任性。
 
現在,既然小東這樣問,
或許是他已經看出什麼了。
我應該要怎麼辦?
敢愛敢恨嗎?
跟陳宇文說明實情,雖然他會難過,
但相信他會讓我自由的。

但繼續這樣下去會有結果嗎?
尹肅現有個林琳橫在那裏,
他真的會放棄林琳,跟自己在一起嗎?
要趕緊收回心緒嗎?
那我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心呢?
 
小東問是問了,但沈雪什麼也沒回答……

「從她臉上的表情看來,
    她應該是在想怎麼回答我吧!」

小東心裡得意,

「我果然沒有猜錯,
    她不用回答,
    就憑她這樣的反應,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如果事情不是像我說的那樣,她不用這麼為難,
    也不用想這麼多,可見,我的直覺是對的。」
 
沈雪是個真性情的人,她不想說謊,
她覺得小東與自己相當投緣,善解人意,
很像是自己的多年好友,
雖然跟他相處的時間並不多,
但她就覺得他是可以信賴的人,
於是她乾脆把自己剛才所想的事一股腦兒告訴小東,
跟他討論自己的疑惑……
 
小東聽完沈雪的話,
他問道,
「我不懂,你明明喜歡尹肅,為什麼要考慮這麼多?
    既然陳宇文的問題你可以解決,
    那你就別擔心了。」

「可是林琳……」

「就我所知,尹肅面對你的時候也不是一般朋友該有的反應,
    他對妳是有愛的,這騙不了人。
    林琳不是個好對象,這是大家都同意的事。
    尹肅的經紀公司,包含力姊都不贊同他跟林琳在一起,
    林琳的問題一定能解決的。」

「小東,我怕……」

「怕什麼?」

「林琳不是個省油的燈,就算尹肅真的願意與她分開,
    事情也不可能會很順利的。」

「沈雪,追求幸福的過程或許會有麻煩或阻礙,
    但是別想太多,真的。
    我雖然與你認識時間不長,但我以前就很關注你的,
    我所知道的沈雪決不是個怕事的人啊!
    勇敢一點,我相信你跟尹肅一定會幸福的。
    這是真的!
    你們兩個看起來就很相配,很合的喔!」

「是嗎?喔!好吧!
    我想知道該怎麼決定了,小東,謝謝你。」
 
……………………………………
馮剛終於回西藏拍戲了,

還要兩週吧!再兩周就可以結束拍攝了!」
 
林琳聽劇組這麼說,
心裡暗暗叫苦……
她摸摸自己的小腹,再兩周就兩個月了,
雖然二個月的肚子還看不出來異樣,
但是,很快就會變大,怎麼辦好?

她心裡煩,想過是不是找密醫處理掉?
但她又想,何苦這樣傷害自己的孩子?
說不定尹肅為了維護形象,
還有一絲可能會讓跟自己結婚。
 
但是,尹肅知道孩子不是他的吧!
他會原諒自己嗎?
 
不!他不會知道……
既然他失憶了,
他又怎能知道自己做過什麼事?
 
哼哼……
尹肅,你等著吧!
嘴角牽起的一抹微笑險的詭異,
讓林琳的臉顯得有些猙獰……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