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二十六)

2014042316:07


夢穿蘭陵(二十六)
 
「宇真,我想他應該沒事了,我們回去吧!」
史黛娜面無表情,說完就轉身走出了辦公室。
「好吧!你先到電梯口等我一下!」
「嗯!」
 
宇真轉向哥哥,
「你……失敗了,對吧!」
「嗯!」
「我不懂,
  算起來,你也是個黃金單身漢,
  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要錢也不少,
  她為什麼拒絕你?」
「真兒,你信嗎?
  她說,她要的是千年之戀、千年之情,
  不是我。
  我……我不是她要的那個人……」
說著說著,宇文的聲音已經轉為哭聲。
從那時直至此刻,
面對至親的妹妹,
他一直忍著的情緒終於崩潰了,
他哭得那樣傷心,涕淚交織,
像個孩子似的。
宇真被哥哥的樣子嚇到了,
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只好靜靜的陪著他,讓他哭個痛快。
 
宇文終於停止哭泣,
「真兒,我徹底失敗了,
  原來,一直都是我自作多情,
  她只把我當好朋友……」
「哥,……」
「她相信有種感情歷經輪迴也不會改變……」
「可她說的那個什麼千年之情,千年之戀的,
  會不會只是藉口?」
「是尹肅!真兒,
  你們之前的猜測是對的,
  他們在戲裡的那些感情、那些眼神都是真的……」
「啊!真的嗎?真的是他!
  哥,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
宇真想起她一天到晚在哥哥面前談論肅雪戀,
說什麼許多粉絲都期待他們倆個能在一起,
還說大家都希望他們趕快跟現任交往對象分手……
只是她沒想到沈雪的對象竟然是她的哥哥!
現在回想起來,
當初哥哥聽見她說這些話時,
應該很不舒服吧!
 
「沒關係了,已經無所謂了!」
說這話時的宇文令人很心疼......
 
………………………………………………
想到宇文離去時那故作淡漠的臉,
沈雪一夜不成眠,
她知道自己就像拿一把利刃去刺他的心口……
自責占據了她所有的思緒,
如果當初自己多想一想,
不是這樣輕易就答應與他交往,
今天就不會害宇文這麼痛苦了。
自己給了他希望,
卻又親手撕裂了,
不知道宇文是不是會恨我?
 
事實上,一直到上次與小東一番談話,
沈雪才總算明白自己的心,
終於正視內心那個千年的呼喚。
只是阻礙在兩個人中間的,
是雙方的現實狀況。
如今她跟宇文算是說清楚了,
可尹肅呢?
林琳的事還無解啊!
該用哪樣的心去面對尹肅呢?
弄不好,可能會變成第三者,
身為公眾人物,不可不慎。
蘭陵情緣的宣傳活動一定會遇到尹肅,
不知道自己能否從容面對?
 
天亮了,沈雪坐起身來,
看著窗外沐浴在黎明之中微醺的街景,
台北人大多還在睡夢中吧!
不過有個人一定起床了,韓東!
她撥了通話,
「小東,我跟宇文分手了!」
「知道了!我會跟媒體說明的。」
「謝謝你。」
小東早就知道沈雪提前去台灣的原因,
也知道她一定可以跟宇文和平分手的。
現在,
他必須讓媒體的報導不會傷害到雙方,
畢竟宇文也是受害者......
 
.......................................................
就在尹肅回到金華的隔天,
各大報紙的頭條都是尹肅戴綠帽的消息。
 
一大早,尹肅已經起床了,
今天就是到台灣的日子,
想到已經擺脫林琳,
擺脫糾纏千年的鄭兒,
終於可以跟雪舞再續前緣,
他的心情特別輕鬆。
 
「叮咚!叮咚叮咚!」
門鈴響得急,
小楊與尹肅互看一眼,
他們都不知道這麼早會是誰來了。
「小楊,我是力姊!」
力姊扯開喉嚨大喊,
一聽到是力姊,小楊趕緊開門,
「力姊,早!」
力姊沒理他,邊走進門邊碎碎念,
「慢了一步了!慢了一步了,
  真是糟糕!
  不知道哪個兔崽子先去爆料了!
  看看這個報導,寫得這麼難聽,戴綠帽?」
她一邊說一邊揮一揮手上的報紙。
「給我看看!」
小楊拿過報紙,仔細的看了那個頭條。
尹肅看不懂簡體字,只好默不作聲。
 
「尹肅,你跟林琳的事有誰知道?」
「家人啊!林醫師、急診醫師、林琳自己,
  喔!還有唐偉!」
「唐偉!哼!一定就是他!
  他大概是跟媒體說林琳懷了他的孩子,
  想當然耳!
  媒體必是立刻聞腥而至,
  畢竟林琳是尹肅的女友,
  尹肅目前身價暴漲,
  他的女友竟然懷了別人的孩子?
  這新聞可是價值連城的。」
 
力姐轉頭看看尹肅,憂心的說,
「明天台灣的蘭陵情緣宣傳肯定會被模糊焦點的!
  我們得先想好怎麼應付。」
「這事又不是尹哥的錯,尹哥是受害者耶!
  說起來尹哥沒有追究,還跟她和平分手,
  已經是大人有大量了!」
「這麼說也沒錯,畢竟做錯事的人是林琳,
  只是記者一定針對這件事窮追猛打......」
「乾脆就讓尹哥一次說清楚,
  因為林琳腳踏兩條船,
  尹哥不能忍受,更不願意委屈自己,
  所以選擇放手,從此以後恢復單身!That’s all!」
「小楊哥說得對,」
雙胞胎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起床了,
「我大哥沒有做錯事,」
「媒體那麼喜歡報導八卦,」
「那就乾脆說給他們聽,」
「最好是裝得受傷很深的樣子。」
「對!蘭陵情緣大小通吃,粉絲那麼多,」
「而且大哥的粉絲都是鐵粉,」
「沒錯!尤其是妹妹級、師奶級的粉絲,
  她們絕無二話,必是力挺到底,」
「她們還會覺得大哥很委屈,
  沒有人會怪大哥的,」
「各種罵人的話肯定馬上塞爆林琳的專頁!」
力姐不禁笑出聲來,
「你們兩個今天吃錯藥了嗎?
  怎麼忽然變得特別精明啦!」
「他們倆個其實一直都是大智若愚啊!」
小楊也幫腔。
可他們卻不領情,兩人頓時皺起了臉,
「小楊哥,我們哪裡愚了?」
「就是啊!說清楚講明白!」
「我們明明就是智者!」
「你沒聽過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嗎?」
「沒錯!難怪我們那麼愛玩水,原來是因為這樣!」
「哈哈哈哈!」
力姐忍不住哈哈大笑,這兩個寶貝真是太寶貝了!
 
尹肅一直在一旁聽他們的對話,
顯然他們兩個說話速度之快,他還是不能適應,
頭又開始有痛的徵兆,
他趕緊插嘴說,
「只要能速戰速決,要我怎麼說都行!」
 
此時此刻,他最擔心的並不是報導說些什麼,
而是有個他一直沒去思考的問題,
那個又高又帥又有錢的人,
沈雪的高中同學……
 
怕是自己跟沈雪之間沒想像中那麼容易!
 
………………………………………………..
今天下午小東才會來,
所以沈雪有一個早上的時間,
她在飯店的餐廳裡悠閒的吃著自助式早餐。
忽然,
她瞥見掛在一旁的報紙,
版面上是一張尹肅的巨幅照片,
她的目光不由自主就被吸引了,
「啊!發生什麼事了?」
斗大的標題寫著
『蘭陵王戴綠帽!分手!』
副標題則是
『林琳偷吃沒擦嘴!懷孕!
  孩子的父親不是他!
  尹肅傷心不已!祝她幸福!』
沈雪兩個眼睛瞪得大大的,
真的假的?
尹肅跟林琳分手了?
怎麼偏偏是現在?
明天我跟宇文的新聞一上報,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多作聯想?
唉!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會的......
這麼說來,
短期之內我不能跟尹肅有緋聞牽扯,
不然,那些記者不知道又會寫些什麼!
 
..........................................
小楊、力姐跟尹肅一起來到台灣,
接機的人擠爆了桃園機場的入境大廳,
一塊塊歡迎看板夾雜在人群中,
斗大的字是各個後援會的名字、粉絲的聯盟,
還有一些標語,
「尹肅加油!」
「我們支持你!」
「尹肅我愛你!」
「肅雪戀達陣!」……
特別的是,這些字他都看得懂!
不是簡化過的字!
這讓他對台灣升起一股莫名的親切感!
 
小小一段入境走道竟然走了快一個小時。
力姊交代過尹肅,
面對所有熱情的粉絲一律微笑面對,
所有的問題等到見面會再說。
頭一次見到這麼多瘋狂的粉絲,
尹肅倒是挺從容的,
當初打完邙山之戰回到鄴城,不也是這樣的場面?
想到鄴城便又想起沈雪,
不知道沈雪現在在哪裡?
沒關係!
明天就能見到了!
 
當三人抵達飯店check in時,
竟然發現小東也剛到,
趁著別人不注意,小東對力姐微微一笑,
一切盡在不言中。
 
「小東!你也住這裡?那……沈雪呢?」
尹肅忍不住問小東。
他左顧右盼,怎麼不見沈雪的蹤影呢?
「呵呵!尹哥,你真可愛,沈雪當然也住這裡啊!
  不過她昨天就先來了,這會兒應該在房間裡吧!」
「喔!原來是這樣!」
「尹哥,恭喜你啊!我看到那個新聞了!」
「喔!」
「明天的報紙也會有沈雪跟陳宇文分手的訊息。」
「你說什麼?
  沈雪跟陳宇文分手了?」
三個人都是驚訝的表情,尤以尹肅嘴巴張得最大。
「是的!喔!報紙來不及今天登,
  不過電視台可沒有時間限制,
  說不定這會兒已經播出那個消息了!」
「這是真的嗎?
  哇!尹哥,太好了!
  這樣一來,你們兩個都恢復單身了!」小楊興奮的說。
「發生什麼事?他們為什麼分手?」力姐疑惑的問。
「對啊!我也很想知道!」
尹肅毫不隱藏他的心事。
本來他很擔心沈雪的那個高中同學的,
忽然聽到他們分手了,
雖然又放下一顆大石,
不過他還是覺得有些疑問。
 
「先到房間去放行李,
  一會兒大廳的咖啡廳見,
  我再慢慢跟你們說。」
小東說完,對力姊神秘一笑。
力姊會意,
「好吧!就這樣說定了。」
 
…………………………………………
「沈雪,我到了!半個小時候,一樓咖啡廳見!」
「好!」
小東打了電話給沈雪。
他沒有多說,等一下會有好戲的!
 
這回,
兩人之間的障礙已除,
加上小東跟力姊聯手,
當然還有小楊……
 
這些個推手一使勁,
尹肅跟沈雪總能撥雲見日了吧!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