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二十四)

2014042316:04




穿蘭陵(二十四)
 
陳宇文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沈雪驚訝的瞪大眼睛,
他向來溫和,
之前雖然也曾吻她,
但都只如蜻蜓點水般輕啄,
從來不曾像現在這樣強烈,
宇文今天是怎麼了?

她忽然意識到自己必須阻止,
於是她使勁的別過頭去,
並且用盡全身的力氣把他推開。

宇文只是微微一笑,停止了吻她的動作,

但他順手拿起鑽戒就要套到沈雪纖細的手指上。
沈雪突然懂了,她迅速縮回了手,
連忙拒絕,

「不行!宇文,我不能收。」
 
從來沒想過沈雪竟然會拒絕,
陳宇文就這樣僵在那裡,
滿臉疑惑的看著沈雪,
彷彿問了數百次的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他猜不透原因,

從跟她表白至今雖然時日不長,
兩人也一直聚少離多,
但是沈雪從來不曾拒絕他什麼,
為什麼?
她為什不肯收下?
 
見到宇文那懊惱又受傷的神情,
沈雪心裡其實也很不好受,
畢竟她現在要說的事對宇文而言是多麼殘酷!
但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宇文,
她必須勇敢的說清楚,
絕不能有任何模糊地帶,
否則只會對彼此造成更多的傷害……
 
「宇文,你記得嗎?我……我也有件事要跟你說,」

「嗯!」

「宇文,你相信有輪迴這件事嗎?」

「相信啊!」

「那你相信有一種感情能歷經輪迴,千年不渝嗎?」

「或許吧!怎麼突然討論這麼嚴肅的話題?」

「你想過嗎?
    當你遇到一份感情,而那很可能是一段千年之情,
    那該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

「我……我不知道……」宇文困惑了……

「地、水、風、火這四大元素,
    亙古以來就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你不一定會時時感覺到它有多重要,
    但只要他們有一項不在了,
    你便會感到恐懼。
 
    人的一呼一吸是那麼自然,
    無需意識去左右,
    你不一定會特別去注意自己的呼吸,
    但是一旦你不能呼吸,
    你就會生不如死。」

「我不懂,沈雪,你為何忽然說這個……」
陳宇文下意識已經猜到沈雪想表達的是什麼,
但他不想也不願意承認,
他一邊聽著沈雪囈語似的說這一番話,
一邊只覺得無助、害怕……
 
「我想告訴你,宇文,
    我想要的愛情應該能給我這樣的感覺,
    我想要的另一伴也應該能給我這樣的感覺……」

當沈雪說這幾句話時,
臉上的神情是如此堅定,
彷彿她已經找到了屬於她自己的四大元素……
陳宇文的心瞬間涼了半截,
他覺得自己好像要掉進冰窖裡去了……
所以,她要的人不是我,
所以,她今天要說的,其實是……分手……
 
他提醒自己……別驚慌,沉住氣,我不能表現異常,

「沈雪……」

「宇文,你是個好男人,真的。
    你什麼條件都很好。」

「既然你覺得我很好,為什麼不能接受我?……
    為什麼你覺得我不能是你那個千年之情?」

「我……我剛剛說過了,我想要的……」

「可是這世界上哪有那樣的感情,那樣的人?」
陳宇文難得失去溫文儒雅的樣子,
他是真的急了。
 
「有的!」沈雪堅定的點點頭。

「是誰?」陳宇文追問,

「是誰不重要,宇文,
    重要的是你值得比我更好的女孩!
    真的,你別難過,
    我其實沒有你想得那麼好……」
沈雪終於說出了這幾句話。

陳宇文還是試圖挽回,
「沈雪,我們……不能再試試看嗎?」

「何苦呢!
    我明知道自己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
    宇文,我們不合適,
    到前一陣子,我終於確認一件事,
    從高中到現在,
    我們一直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但,就只是這樣,
    以後也會是,
    我真的不能耽誤你。」

「可……你……你怎麼知道我們不合適,
    又怎麼知道你會耽誤我?
    好朋友也可以進一步……」
陳宇文想再說什麼,沈雪打斷了他的話,

「我感受得到的,宇文!」
她真摯的看著他,
眼神是那麼清澈,沒有心機,
讓宇文滿腔的不平衡找不到發洩的理由……
 
沈雪繼續說著,
「我們之間的友情無疑是根深蒂固的,
    但那不是愛。
    在那次同學會你跟我表白之後,
    我一度試著說服自己,
    我告訴自己我會愛上你的,
    但是我做不到,
    在我心裡你就是很好的朋友,
    我知道我這樣說對你很殘忍,
    可是我真的試過了。」

「可……上次去錢塘江聽潮時,
    你明明那麼關心我,
    還主動幫我暖手……」

「宇文,你提到那一次,
    你記得嗎?你車上一直重複播放的那首歌?」

「百年輪迴嗎?馮紹峰的歌……」

「沒錯,當時,我聽著歌,想著歌詞
  『任輪迴,不忘許生死不棄』,
  『白首不相離 執手同遊如夢幻完美景……』
    那幾句歌詞觸動了我內心深處的心弦,
    我知道,我要的就是這樣的感情…….」
 
陳宇文知道自己真的失去機會了,
雖然同意分手只需要一句話,
但他是真的不甘心,
他一一回想沈雪身邊的人,
既然她說真的有那個人,
那肯定她已經遇到了……
 
他忽然想起真兒一天到晚說什麼肅雪戀,
還說沈雪跟尹肅在戲裡的每一個眼神交流都很真實,
從幕後花絮的互動看得出他們兩人是多麼有愛,
兩人多麼登對……等等等,
蘭陵情緣的官網上一天到晚有人合成照片,
總是把尹肅跟沈雪湊在一起……

之前因為尊重沈雪的演藝專業,
他從不把那些當真,總是一笑置之。
如今想來,那些傳言或許並非無中生有。
 
「是尹肅,對吧!」
陳宇文忽然冒出這一句話,

沈雪是嚇了一跳,不過她不想瞞他。

「嗯!自從尹肅受傷昏迷再醒來之後,
    他彷彿換了一個人,
    而那個人給我的感覺,
    正如我說的那樣。」

「那,你已經跟他交往了嗎?」
 
「沒有!只是感覺對了。」

陳宇文苦笑了幾聲,
這勉強的笑使得他俊美的臉龐有些扭曲,
顯然自己輸得有些糊里糊塗,

算了!就放手吧!

他畢竟還珍惜兩人十數年的友情,不想讓沈雪為難,
沈雪說的對,
他們以後還可以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如果你真的這麼認為,
    那我不能再說沒什麼,只有真心的祝福你……」
他強迫自己笑笑的對沈雪說了這句瀟灑的話,,
只是那笑容是那麼苦澀……
天知道他的心有多痛!
但是他強忍著,
男人嘛!怎能婆婆媽媽的!
 
沈雪感激他的明理與成全,
一時悲從中來,
簌簌的哭了起來……

「謝謝你,宇文……」

「別哭!沈雪,雖然你不能是我今生的新娘,
    但我還是要你美美的,
    將來,若是尹肅欺負你,
    別忘了我,我會幫你出氣的。
    就像你說的,
    我們以後還是好朋友,
    一輩子都是……」

「嗯!一輩子都是……」
 
……………………………………

「宇真小姐,我是舉叔,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舉叔,發生什麼事了?」

「陳總下午拎著兩瓶威士忌回來,
    接著就把自己鎖在辦公室裡,
    剛剛我想說該吃晚餐了,給他敲敲門,
    可都沒有回應,
    我又不好私自開門闖進去……
    你如果方便,要不要過來看一下?」

「好的,舉叔,我馬上到。」

宇真聽舉叔這麼說便心知有異,
哥哥早上明明是興高采烈的要去跟沈雪求婚的,
他還說這兩天都不要找他,
怎麼下午就回來了?

嗯!這情況不對啊!
莫非……沈雪拒絕他了?

唉呀!可憐的哥哥啊!
如果是那樣,哥哥肯定傷心欲絕!
不過,
那樣一來,史黛娜不就又有機會了!
 
「史黛娜,你睡了嗎?陪我到公司去一趟。」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