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遙(十三)

2014071114:03



蘭陵遙(十三)
 
老貓兒輕而易舉就制住了何家五個兄弟,
他都還沒認真出招呢!
真是無趣!
這五人怎的這樣不濟?
也罷,他也不是刻意要跟他們為難的,
就是要救人而已。
 
「你們抓了我徒弟的兄弟,老貓兒面子上掛不住。
    雖說我這把老骨頭都快散了,卻不得不讓他們暫時歸歸位,
    你們何家鞭兄弟五個各有所長, 我是知道的,
    老貓兒年紀一大把了,
    手腳很久沒這樣活動,本想好好打一場的,
    可惜啊!
    我都還沒熱好身,你們就一個個都沒戲唱了,
    實在有點……那個,掃興……哈哈哈哈……」
 
「老前輩,我們兄弟五個技不如人,
    任憑處置本不該多說什麼,
    但您究竟是何方神聖?
    可否見教?
    總不能連輸給了誰都糊裡糊塗的吧!」
何老四終於說話了。
 
「哈!我嗎?
    江湖上的朋友不客氣的叫我老貓兒,
    客氣一點的,就叫我虎威先生。」

「原來……你就是人稱虎威先生的紫雲道長……」
何老大驚呼,這名號他們都是知道的。
 
何老三接著說,
「失敬失敬!
    我們兄弟雖然僻處西域,孤陋寡聞,
    可當年以一柄青雲劍威鎮天下的虎威先生誰人不知,
    只是……有好幾年了吧!
    這些年來都沒聽過虎威先生的事蹟了。」
 
「哈哈哈……你何家兄弟還真有點見識,
    連我這早就發霉的外號都知道,
    不容易啊!」
 
「當年師父曾說虎威先生行俠仗義,
    懲奸除惡,濟弱鋤強,
    是武林中屬一屬二的人物,
    如今得見前輩風範,死也瞑目了。」
 
「得得得!沒人要你死,不用瞑目。
    我們這就走了,
    老貓兒我要帶他們走,你們……沒意見吧!」
 
何老大還想說什麼,
老貓兒打斷他,
「關於你們這一趟到中原來的目的我老貓兒是知道的,
    是否連我也要抓走啊?」
 
「不敢,前輩的為人小的是信得過的,
    小的也不瞞您,
    這批貨是二爺要的,
    但用來做什麼我們沒多問,
    生意人只管交貨,
    如果前輩認為不妥,……」
 
「放心,他楊家的大爺、二爺怎麼爭是他們的事,
    我老貓兒沒興趣管,
    你交不交貨也別來問我,
    你們好自為之,
    不要助紂為虐也就是了。」
 
平安拿回自己的配劍,
帶著阿福、小箏跟鮮於萭先後走出了客店,
老貓兒跟士及墊後,一行人離開了客店。
 
「再見了,何家兄弟們!
    你們再堅持一會兒,幾個時辰後穴道自會解開啦!」

老貓兒人已經去遠了,傳來的聲音竟還這樣清楚!
 
何家兄弟面面相覷,
試著要用眞氣去衝破被封住的穴道,
可不論如何費勁,就是一點也沒有動靜,
五人臉上盡是佩服,
他們這下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前輩高人了。
 

一個家丁打扮的人在客店外面探頭探腦,
他家老爺讓他來接應小姐,
可他已經探過這個小鎮上幾家店,
都沒人見過他家小姐。
這會兒他來到的地方是對了,
但是卻晚了幾步,
平安跟他家小姐一行人已經走遠。
 
他當然不會知道這些,
他正想向裡頭詢問,
卻被眼前的一幕嚇呆了......
 
店裡距離門邊不遠處站著五個大漢,
五個人姿勢各異,表情豐富,
身體僵硬,看起來是動不了,
可眼神卻是活的,
這景象看起來頗為詭異……
 
店家呢?店家哪兒去了?

原來店家遠遠躲在櫃台後面,
還在瑟瑟的發抖呢!
 
適才打鬥的經過店家都看在眼裡,
他們一直躲在櫃檯底下,大氣也不敢出一口。
好不容易走了一波人,
那五個大漢卻雕像似的站在店門內,
店家暗暗叫苦,這生意該怎麼做啊?
 
他們的商隊不是沒有別人,
可卻沒人能解開他們的穴道,
只好在一旁守護著,
反正那個老頭兒不是說幾個時辰就自己解了嗎?
就等唄!
 
那家丁不敢多說,
探不到裡頭有他家小姐,
趕緊就走了。
他想,還是回去稟報老爺吧!
 

「士及哥,你們怎麼來了?」
 
一行人走遠了,
平安這才想起士及剛才還沒來得及說明的事。
 
士及將自己跟師父為何會來到這裡,
如何發現他被抓的事情一一的告訴平安。
平安心裡的一顆石頭終於放下了,
幸好,
從他這些話聽起來,
他並沒有對鮮於姑娘有什麼意思……
 
放眼北朝,美男如雲,
北周皇室宇文氏以及北齊高家多有所聞。

其中,高長恭堪稱第一,
平安跟高長恭長得像,美貌自是不必多說。
士及也承襲了宇文一族特有的美男氣質,
鳳眼星眸,唇紅齒白,膚色如雪,
眉目之間有種勾魂攝魄的魅力,
這幾年更被老貓兒琢磨出了一身痞氣,
比起平安的俊美,
更具一股致命的吸引力。
 
平安不敢想,如果他也喜歡鮮於姑娘,
那麼基於多年兄弟之情,
他可就只好放棄心中剛燃起的一絲火苗了。
 
「平安,你怎麼了?」
士及看他臉色怪怪的,忍不住詢問。
 
「沒事。」
「沒事就好。
    對了,這兩個姑娘是誰啊?……
    你怎麼會跟他們在一起?」
 
平安將再見長孫晟,
以及途中遇見鮮於姑娘等人的事告訴士及。
 
「如意跟阿晟叔叔還在那客店等我們呢!
    等我把鮮於姑娘送回去她父親那裡,
    我們就回櫻花村去了!」
「原來如此。
    雖然我也許久沒回去了,
    不過我跟師父還有事,暫時還不能回去,
    等你回去了,
    記得跟姐姐說我很好,讓她放心!
    她跟姊夫應該讓那雙胞胎搞得灰頭土臉了吧!
    哈哈哈哈!」
想起楊文、楊武那對可愛的雙胞胎,
士及眼角溢出笑意。
 
「沒錯啊!那兩個寶貝太有趣了!
    下次你回來就知道了!」
「嗯!一辦完事,我一定馬上回去。」

「老前輩,謝謝您的相助,
    我士及哥有您這位師父真好。」平安對老貓兒說。
 
「別謝我!要謝就謝士及小子吧!
    哈哈哈!
    對了,我老頭子如果沒猜錯,
    你這小子喜歡這女娃娃,對吧!
    我看女娃娃也對你挺上心的,
    是吧!女娃娃!
    哪一天你們兩個有喜酒吃,別忘了找我來啊!」
 
「啊?......」
 
老貓兒忽然丟了這一句驚天之語,
在場所有人都一陣錯愕……
 
平安與鮮於萭則是瞬間像被電流通過似的僵在那裡,
慢慢的,
血一般的紅色蔓延了整個臉頰,
一直紅到耳後、脖子……
 
原來老貓兒趁著平安與士及說話的時間,
跟鮮於萭聊了起來,
一老一小相談甚歡。
老貓兒心想,
這女娃娃雖沒學過功夫,但個性還不錯,
是個好孩子!
兩人說著話,可她的眼光卻不時瞟向平安,
薑是老的辣,
老貓兒順著她的眼神,已經看出了這姑娘的心事,
 
老人家不講究氣氛什麼的,
有話就當著兩人的面直說了,
這一來,
卻把個鮮於萭羞得不知如何是好。
 
「前輩……你……」
 
他就這樣毫無預警的說出了她的心事,
鮮於萭頓時手足無措,
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只差沒找個洞鑽進去。
 
她一扭頭,往空地一旁躲去,小箏緊跟在後。
 
鮮於萭雖然羞窘,但卻十分在意平安的反應,
又想聽聽他們後續的談話,
前不前,後不後的,模樣甚是好笑。
姑娘家的心事總那麼霧裡看花似的,
又是矛盾,又是令人捉模不定。
 
平安這時更是滿臉尷尬…….
「這……前輩,您……您說哪兒的話啊?
    我.…..我怎麼配得起鮮於姑娘呢?」
 
「咦!這可奇了?
    莫非我老貓兒眼花了嗎?」
他作勢揉揉眼睛,
「難不成……你不喜歡她?」
 
「我......不是......我......」平安又窘又急的,
一旁的士及早已笑彎了腰。
 
阿福礙於身分不好意思笑出來,
但那故作正經的模樣卻更逗。
 
「平安,我師父向來這樣,別理他!」
士及想替他解圍。
 
「好徒兒,話可不是這麼說,
    我老貓兒看人很準的,他們兩個夫妻宮挺合啊!
    當夫妻是早晚的事,
    百年好合、百年好合啊!
    話說回來,你是高長恭的兒子吧!」
他把話鋒轉向平安,
 
「是......是啊!怎……怎麼了?」
平安還沒從驚嚇中有恢復過來呢!
 
「想當年邙山一戰,蘭陵王高長恭多麼英勇!
    現在想起來都還令我熱血奔騰呢!」
說到這兒,老貓兒的眼睛都放光了,
不知情的,還以為他得了火眼金睛的毛病呢!
 
老貓兒繼續說道,
「你的父親是大齊戰神蘭陵王,母親是天女,
    怎麼會配不上那女娃娃呢?」
 
「我......前輩......這事.....
    這不…….不是這樣說......」
平安情急之下口吃,說話斷斷續續的。
 
一旁偷聽的鮮於萭心裡也跟著一頓一停的,
究竟平安公子的心意如何呢?
是否同自己一樣?
 
「要不然怎麼說?你倒是說給我聽聽看啊!」
老貓兒步步進逼。
 
「我.....我也不知道,我......」
「別我啊!你啊的,
    你只說,你是不是不喜歡女娃娃?」
 
這句話有陷阱,平安一時很難回答,
「不是,我......」
 
「那不就得了!
    不是不喜歡就是喜歡啦!
    哈哈哈哈……」
 
好個雙重否定坑得平安啞口無言,
他當然沒有不喜歡,可……
 
「你放心,這事包在我身上,
    等一下見到她父親,我幫你搞定!
    嗯!就這麼說定了!」
老貓兒竟然就這樣敲釘轉角!
 
「前輩......」
平安還想說什麼,士及就先恭喜他,
「平安,恭喜你啦!
    哈哈哈哈!
    得了個美嬌娘當妻子啊!」
 
「士及哥,怎麼連你也......唉.....這.....嗳......」
 
「平安公子,我家四少爺要是知道了,
    也會替你開心的。」
「阿福......」
 
平安一臉不知事情如何會變成這樣的表情,
面對其他人都給他肯定的眼神,
他也不知道該喜還是憂……
 
他是喜歡鮮於萭,
昨日她竟然跌在自己身上!
一個女孩發生這樣的事很是不堪,
自己也想過該給她交代。
但是她就要回去她父親那裡,回到她家了,
未來如何可知?
這事……未免說得太早了……

他往鮮於萭的方向看了一眼,
卻恰好對上她投過來的眼神,
她的眼裡也有疑惑,
她想什麼呢?
老貓兒前輩的話她一定也聽到了,
那麼她那疑惑從何而來?
 
鮮於萭跟小箏雖然站得遠,
但他們的說話聲卻一句也沒漏掉,
 
「小姐,這下好啦!你的心事有著落了!」
 
「你這丫頭幸災樂禍!看我不撕了你的嘴!」
 
「別啊!小姐!
    我早說你們昨晚這樣疊在一起,
    要是傳出去你可怎麼嫁人啊?
    老天爺對你真好,小姐!
    今天就冒出個老貓兒前輩,
    替你把心事搞定了!」
 
「你......你還說?......還不都是因為你?」
 
「我怎麼了?關我什麼事?
    你自己要跟人家疊在一起的耶!」
 
「誰叫你不在我身邊?」
 
「喲!我得工作啊!我可不是千金小姐呢!」
 
「人家......人家不理你啦!」
 
「小姐,說真的,平安公子真是個好人,
    我們相處這幾天,我都看出來了!」
 
「我知道他是好人,但不知為什麼,
    我總覺得我跟他之間不會這麼容易……」
 
「小姐……」
 
「小箏,咱們該走了,爹爹肯定等得都急死了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