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 (一)

2014022318:33



夢穿蘭陵 (一)
 
急診室
   
「對不起……快讓讓……讓讓……緊急事故……讓值班外科都過來,快……」
   
救護車呼嘯而至,一個頭部重創的男人被推了進來。
急診室的外科人員急急往急診手術室奔去……
醫護人員一早就接到通知,是橫店的拍片現場出了意外……
   
「怎麼會這樣?你們拍這場戲怎不用替身?要不,也得在地面多舖幾層墊子,
    這下好了,他現在可是我們公司炙手可熱的大牌,
    如果他有個三長兩短,你們劇組肯定吃不了兜著走……」

經紀人力姊一面擔憂,一面恐嚇那害得尹肅出意外的劇組人員。
那個幾個助理早已面無血色,其他人也都已經在趕來的途中。
   
「力姊……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是尹哥堅持要自己來,我們也墊了墊子,誰知道他還是因此而……
   我們劇組一定會負責的,力姊,你放心。」 
   
力姊一向強勢,但這一次她也無法再怪罪他們,她知道尹肅拚命的個性,
差不多的戲他都要親自上陣,終於還是出了事,唉……希望他沒事……
   
………………………
北齊.蘭陵王府
  
高緯領著祖珽跟馮小憐,帶齊兵馬,聲勢浩大的來到蘭陵王府。
偌大的一個王府居然只剩下一個老王,其餘奴僕都已不見人影。
馮小憐四處張望,沒見到楊雪舞的身影,讓幾個侍衛無論如何都要找出楊雪舞。
   
幾個侍衛帶著預先準備栽贓用的幾箱金銀珠寶進到王府的書房。
   
高長恭在大廳裡接待高緯一行人,高緯則裝模作樣的在大廳裡對著高長恭說,
   
「四哥,有人告發你收賄,兄弟不想懷疑四哥,但……還是得做做樣子。」
   
「搜!」祖珽對著侍衛下令。
只見一群侍衛領命而去,不一會兒功夫,就有幾個人抬著幾個藏寶箱出來,
   
「回皇上,在書房裡找到這幾個箱子。」
   
「打開來給朕看看。」
   
侍衛一一打開箱蓋,果然是令人眼花撩亂的各式珍奇寶物。
   
「大膽高長恭,你果然搜刮了這許多民脂民膏,
    虧得皇上這樣賞識你,你竟然敢如此膽大妄為!」
祖珽尖著嗓子,一副吃驚的模樣怒斥高長恭。
   
   
「皇上,臣認罪,只要皇上答應臣的事能說到做到,臣無話可說。」
   
「早知道他那麼快認罪,這些都不用了。」馮小憐看著那些寶箱。
   
可憐這大齊戰神高長恭,一生忠誠,臨了卻給安了個貪污的罪名,一杯毒酒,賜死。
   
「高長恭,楊雪舞呢?你們不是很相愛嗎?
    哼!還不是大難來時各自飛,
   傳令下去,務必找出楊雪舞,本宮決定,讓你們一起死,
   高長恭,你是不是該感謝本宮啊?」馮小憐冷冷的說。
   
高長恭轉頭怒瞪著妖后馮小憐。
那眼神竟讓馮小憐一陣哆嗦,她趕緊轉頭,不敢與他對望。
   
「只要皇后高興就好。」
    
「賜 酒……」高緯艱難的說出這兩個字。
    
「讓我來,我要親手賜死他。」馮小憐搶先就要去端那只酒杯。
   
高緯點點頭,沒有多說。
   
他此刻心裡的掙扎恐怕無人能體會,他恨高長恭,恨極了,巴不得他趕緊死了。
   
從小父皇總是拿自己跟他相比,偏偏自己什麼都不如他,從來都是……
比讀書、寫字,比騎射、武藝,比帶兵、打仗,比治國良策,
甚至連天女都成了他的妻子,本太子沒有一樣勝過他。
   
可我明明是太子,是儲君,為什麼要跟一個臣子相比?高長恭算什麼東西?
   
可如今四哥就要死了,自己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
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手足……四哥對我也一直友愛……
   
他怕我被父皇責備,偷偷跑來教我射箭,
他怕父皇罵我沒用,常常把自己的功勞都歸給我,
四哥……四哥,一直都對我很好的。
我真的……真的要他死嗎?他為什麼不求我呢?
只要他開口求我,只怕就一聲,我肯定會答應他呀!
   
   
馮小憐走到放置毒酒的小几兒處,端起酒杯,
正要放下手中那握了許久的神奇藥丸,
高緯竟然因為心裡的掙扎與不安,突然一個踉蹌撞向馮小憐。
小藥丸應勢而落,沒了!
   
「這下完了……怎麼辦?」
   
馮小憐心裡著急,她並不要他真的死啊!
但她沒時間思考,她隨即扶起高緯,
   
「皇上,您這是怎麼了?」馮小憐埋怨道。
   
「朕沒事,……」
   
高緯為掩飾心中的不安,趕緊轉頭,不敢看高長恭。
   
「沒了小藥丸,這下四爺必死無疑……
    算了!或許是你對我如此無情,老天懲罰你的。
    大不了,我跟你一起去就是了……
    楊雪舞,看來,我才是能跟四爺同生共死的那個人呢!哼哼哼……」
   
馮小憐腦海裡飛快的轉著,既然已無選擇,就這樣吧!
   
高長恭接過酒杯,仰頭一飲而盡……
   
一瞬間,他突然意識到,妖后就站在自己身邊,何不把她也帶走……
這樣一來,少了妖后的慫恿,依高緯的本性,百姓就有可能真的過上好日子……
   
臨死之人力氣之大,誰也抵擋不了,更何況是個女子!
高長恭趁著往後倒之時,伸手往馮小憐奮力一扯,
馮小憐想不到高長恭有這突然的舉動,
還來不及反應便應聲而倒,頭部直接撞向地面,
鮮血慢慢的從她的後腦漫了出來……
一代妖后就這樣一命嗚呼……
   
高緯見狀簡直嚇傻了……

「小憐……小憐……」
  
  
「碰!」重擊力道之大,讓所有人忘了馮小憐,一起轉過頭來。
   
剛倒下的,正是一代戰神高長恭。
 
 ………………………  
 
   
 好不容易那手術中的燈號熄了,尹肅被送往加護病房繼續觀察。
   
加護病房外,一群死忠的粉絲簡直要衝破防線,
醫院加派了許多保全,才把這些人擋住。
   
「尹肅尚未清醒,你們別為難醫院,好嗎?
    等他好轉了,我會安排見面會,讓你們見他的。」
力姐幫著勸導。
   
不知道是不是尹肅的星運終於開了,
自從拍了蘭陵情緣這部連續劇之後,尹肅的人氣瞬間飆升。
   
由於這劇尚未殺青便開播,
在前兩集之後,尹肅精湛的演技與絕美的古裝扮相迅速擄獲了所有年齡層的粉絲一致的喜愛。
粉絲知道劇組還在趕拍最後幾場戲,也就特別關注拍片中的尹肅。
因此,雖然尹肅受傷的消息並未傳出,但粉絲們還是聞風而至。
   
力姊心裡其實相當感謝這部戲的劇組,
尹肅已經熬了這許多年,
她從他開始踏入演藝圈就擔任他的經紀人,一路看著他的成長,
誰知道正當尹肅嚐到甜美的果實時,卻發生這樣的意外……
   
「尹肅啊!你可千萬別有事啊!」力姊在心裡祈求著。
   
她拿起手機,通知遠在瀋陽的尹爸尹媽,尹肅剛才在拍片過程中不慎受傷,
已經緊急處理,但人還在昏迷中。
   
尹家在瀋陽成立礦業公司已有數代,
尹爸是目前公司的總裁,而尹肅可是他的獨子啊!
尹肅的父母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似的,一刻也坐不住,
立馬搭上私人班機,前往位於浙江金華的橫店。

「肅兒!就叫你別拍什麼戲,回家來,偌大家業還怕餓著你啦!就不聽,
    說什麼抱負啊,興趣的,這下可好,昏迷不醒。
   肅兒,你可千萬不能有事啊!
   你等著,媽這就來了……」
尹媽心裡不斷祈禱,希望兒子能平安。
   
尹爸沒多說什麼,但瞬間蒼老許多的面容令人不捨……
 
………………
 
   
「蘭陵王,你跟雪舞一直以來心存百姓,為百姓謀福利,
   拯救萬民於水深火熱,因此為自己種下了福份,
   你們的夫妻情緣本該可以長長久久的,
   如今卻硬是被飛來橫禍所打斷,因此而導致你必須離她而去。
   但高緯怎麼說都是帝王,自有神靈護衛,你我都無力抵抗。
   然而你們此生情未了,註定還要再續前緣。
   你要記住,雪舞正等著你,你可千萬別負她,知道嗎?」
   
雪舞奶奶慈祥的聲音在耳邊說著,
   
「你聽好……我知道你因為心懷百姓,不忍妖后繼續危害百姓而拉著她一起赴死, 
    但緣起緣滅只在這一念之間,
    你臨死那一扯,牽起了妖后與你之間的一段孽緣……,
    奶奶無法改變命運……
    唉……既然是孽緣,還必須了結了才行啊……
    盼你運用你的智慧化解孽緣,跟雪舞平安的再續這未了之緣……」
   
「奶奶,您說什麼……未了之緣?可……我不是死了嗎?
    難道我……我還沒死……」
   
「別問了,快去吧!」
   
奶奶伸手一推,長恭感覺自己正不斷的往下掉,彷彿要掉進無底深淵似的,
久久不停下來,他越來越覺得心慌,忍不住大喊,
   
「奶奶……奶奶……」
   
可是,周遭一片寂靜,沒有任何回應,連下墜時應有的風聲也若有似無。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終於不再往下掉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