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七)

2014022319:50




夢穿蘭陵(七)
 
「沈雪,護花使者來接妳了……真是幸福啊!」助理阿P大叫。
   
「知道了!」沈雪甜蜜蜜的一笑,
   
「尹肅,那……我先走啦!別忘了三天後的見面會啊!力姊跟小楊會帶你去的。bye!」
說完,沈雪轉身離去。
   
尹肅呆在那裏,久久說不出話來,沈雪一陣風似的離開,讓他感覺到失落。

「護花使者……那是什麼?」他自言自語。
  
  一旁的阿P聽到了,湊過來對尹肅說,
  
「尹哥,你不知道啊!護花使者就是男朋友啊!
    沈雪的男朋友開著法拉利來了……專程來接她喔!」
阿P滿臉艷羨之色,法拉利耶!他一輩子也摸不起的高檔車啊!
  
「男朋友?」長恭不懂,朋友就朋友,男朋友是什麼意思?
  
「哎喲!就是你愛我,我喜歡你那種異性朋友啦!」
   
這下長恭終於知道了,原來沈雪有了心儀之人了!
 

尹哥,你自己也有女朋友啊!你在這裡拍戲,那,你的女朋友到西藏去拍戲啊!
     喂!……我知道你們是已經很久沒見面了,
     但……你該不會就這樣忘了自己有女朋友吧!」
阿P鄭重其事的說著。
   
「我有女朋友?」
長恭一臉茫然,從醒過來至今,從來沒人跟他提起過,尹肅竟然也有心儀之人?
   
「尹哥,那可是你自己承認的耶!就小琳啊!林琳啊!你不會連她也忘了吧!」
阿P的表情有些不可思議。
   
「你知道,我連父母都記不起來,怎會記得什麼林琳?」
   
「喔喔!尹哥,你這下麻煩大了你,林琳可不是好打發的啊!你最好快點想起來。
    當初你忽然公布戀情時,我們大家都莫名其妙,怎麼會是林琳?
    現在你卻連她都不記得,她要是知道,肯定大鬧特鬧。
    你一定都沒檢查私訊還是信箱吧!
    你信不信,你的信箱肯定被她塞爆了。」
   
長恭被他這一長串話搞得一頭霧水,
   
「什麼?……私訊……信箱?」
   
「手機拿來,我幫你看。」說著,阿P伸出一隻手等著。
   
「手機?」長恭頭上彷彿出現幾個問號。
   
「厚……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不知道啊!」
   
「力姊……尹哥真的……」
   
「死阿P,閃一邊去,我才離開一下,你就趁機欺負他,可惡!小楊哪兒去啦?」
   
「小楊剛剛鬧肚子,到廁所去啦!
    喔!我不是欺負他,是他問我什麼是男朋友,我只好跟他解釋啊!
    啊我就順便提醒他林琳的事,我只是想要幫他檢查手機啊!
    哈!肯定被林琳塞爆了……」
   
「還不閃,多嘴什麼?」
   
「是!力姊,我走了!尹哥,你……保重啊!呵呵呵……」
 
 力姊當初其實也被尹肅私自宣布與林琳在一起的舉動氣到三天不想和他說話,
尹肅真是太魯莽了。
這戲還在拍,本來想趁機與劇組炒熱尹肅與沈雪的螢幕戀情,
沒想到……唉……
這樣一來,粉絲肯定少了一半。
   
再說,誰都好,偏偏是林琳,林琳是長得不錯,身材挺好的沒錯,
但是私底下,卻常常有人說她是難搞的花瓶。
   
林琳其實不太紅,少有機會擔任女一,
但她卻仍有大頭症,脾氣大,難伺候,尹肅怎會喜歡這樣的人?
尹肅竟然沒跟自己商量就公開戀情,害她被經紀公司的主管削了一頓。
要不是尹肅平日與她姐弟般的革命情感,她早就辭了尹肅經紀人這個任務了。
   
尹肅失去記憶後,她本想這倒是個好藉口,
正好可以跟林琳劃清界線,所以一直沒跟他提這件事,
阿P這一多嘴,哎……力姊心裡滴咕著,
不知道現在這個尹肅是不是跟之前一樣,只看身材呢?
 
「力姊,究竟是怎麼回事?他怎麼說我有女朋友?
    林琳是誰?沈雪的男朋友又是誰?」
   
「尹肅,聽我說。以前你的確有一個女朋友叫做林琳,
    那時候,你沒經過我的同意私自公開,害我被經紀公司痛斥一頓。
    那個林琳對你的演藝事業只有扣分,毫無加分作用,
    我還想著你何時才會清醒!
    現在,你失去記憶,我想,趁此機會正好讓你擺脫她。」
   
力姊看了尹肅一眼,隨即接著說,
   
「至於沈雪的男朋友嘛!就是她的高中同學啊!
    他們本來很久沒連絡了,陰錯陽差又在一次聚會中碰面,
    重燃愛的火花,也才幾個月而已。
    兩人分隔兩地,遠距愛情,怕也撐不了多久。」
   
沈雪的高中同學?……長恭雖不知高中同學是什麼,但他無心查究。
   
他現在在意的是,原來雪舞已經有了喜歡的人,
   
「……雪舞,看來我已經慢了一步……」
   
這時,長恭的心裡一陣陣酸意不斷湧現,酸得他難受極了。
   
「不知道這個高中同學如何?他怎能跟本王搶雪舞?」
 
不知怎的,長恭腦海裡浮現宇文邕霸氣的指責他沒有保護好妻子,沒資格擁有她,
鐵了心跟自己搶雪舞的樣子,……
   
那時,本王與雪舞因馬賊事件有些誤會,宇文邕竟然趁人之危,想把雪舞占為己有!
幸好雪舞並沒有上當,那時自己情急之下,奮不顧身就跟宇文邕拚命,
現在想起來,果然是不打不相識。
   
也是因為那次的事件,本王才知道宇文邕對雪舞也是用情至深……
他可以為了幫她找藥草而遍體麟傷也在所不惜,
他可以眼都不眨的就為了她自殘,
他也可以為了她捨棄生命。
   
臨死之際,本王所想到的,便是將雪舞託付給宇文邕,
只有他有能力保護她,並且不會讓她跟著本王一起死,本王也才能放心的赴死。
   
奶奶說宇文邕給了雪舞另一個白山村,他真的對雪舞很好,
萬一,那個高中同學就像宇文邕這樣……想要橫刀奪愛,想要霸占雪舞,
本王……該怎麼辦?
   
長恭忘了自己才是後來者,
只覺得那個什麼高中同學的,竟然要來跟自己搶雪舞,
心裡著實鬱悶,臉色也就不太好。
 
其實之前力姊就發現,尹肅看沈雪那個眼神與反應有些異樣,
那應該是隱含著不太一般的感情成分的眼神。
因此,她知道忽然聽到沈雪已有男友的事,尹肅必定相當失落與難過。
   
此刻看著尹肅沉思、鬱悶的表情,果然應證了她的猜測,
她擔心尹肅的情緒因此受到刺激,也滿臉憂色。
   
見到力姊那一臉關心與擔憂,尹肅趕緊回神,他跟力姊說,
   
「嗯……如果你認為那個林琳不適合,那我就聽你的,與她保持距離。」
   
既然已經有了雪舞,其他人都與自己無關,
那個叫林琳的人,不管她是誰,最好跟自己什麼關係都沒有。
   
雖然此刻雪舞還不屬於自己……
   
「恐怕沒那麼簡單……」力姊愁眉不展,
   
「唉……請神容易送神難,看著辦吧!三天後深圳衛視有一場粉絲見面會,
    我們後天飛到深圳住一晚,正好趕上第三天早上的見面會。」
   
「飛?」
這下長恭又滿臉疑惑了!難不成這時代的人已經能飛了?
   
「嗯!機票跟飯店我都訂好了!」
   
機票?飯店?……嗯……算了,不問了。
一想到沈雪也會出席,長恭的心情馬上轉憂為喜,
   
「那……沈雪呢?」
   
他竟就不假思索的問了這個問題,力姊沒好氣的說,
   
「韓夏會安排,我怎麼知道?」
   
「喔!」
   
這聲音裡難掩失望,力姊何嘗聽不出?
   
從剛才聽聞沈雪有男友時那些表情的變化,到現在的失望,
尹肅似乎對沈雪真的很特別,……很在乎,……難以言喻。
   
力姊想起拍戲時的種種,其實沈雪的反應也有些異於以往,
兩人之前似乎有著電波流轉,……
   
雖然她也覺得尹肅若能跟沈雪走到一起肯定是好事,
但,兩人目前的感情都有牽絆,她又該怎麼幫他?
 
……………………………………………..
  
「嗨!」
    沈雪從門口走了出來,看到站在車門邊的陳宇文,笑著打了聲招呼。
   
「嗨!」陳宇文笑得燦爛,他看到沈雪心情特好。
   
「哇!法拉利耶!不是才兩天空檔?」
   
「嗯!讓你坐得舒服點啊!上車吧!」
陳宇文打開車門,沈雪坐了進去。
   
他關好車門,回到駕駛座,
   
「想到哪兒兜風啊?」
   
「都行!你決定就好!」
   
「嗯!那走吧!」
   
陳宇文加足馬力,呼嘯而去。
   
法拉利果然不一樣,坐起來平穩舒適,完全感覺不到加速的後座力。
   
陳宇文把車子開上杭金衢高速公路,一路直奔杭州。
車子裡的音響流洩著輕柔帶點滄桑的男聲,正是百年輪迴這首歌。
馮紹峰的聲音裡彷彿有著跨世紀的哀愁,遙遠,但令人心動。
       
「良辰美景 千種風情 惟有你朝暮在心」
   
這句歌詞的意境適時的表達了陳宇文的心情,他在這時回頭看了沈雪一眼,
但他沒有多說什麼,繼續轉回去開車。
   
「這是宇文想跟我說的話嗎?」
   
她斜眼瞄了一下身邊開車的宇文,宇文的神情相當悠閒,一派輕鬆。
   
沈雪困惑了,如果是,那陳宇文如此瀟灑淡漠又是為何?
   
歌聲繼續傳來,是那不斷重複的副歌,
   
「白首不相離 執手同遊如夢幻完美景」,
 能白手不相離確是每個女孩夢寐以求的事。
可既然是要執手同遊,不知所執之手現在何處?
   
沈雪閉上眼,她想像著那隻牽著自己的手會是什麼模樣,…… 
沈雪眼前彷彿看見一雙白皙、無暇、冰冷、修長,
   
戴著個戒指的手,握起來有種堅定的感覺,
在每一次危難時,那手會摟住她的肩;
在每一次難過之時,那手會輕撫她的臉;
在每一次放縱情緒時,那手會拭去她的淚……
   
不知不覺,沈雪又掉進蘭陵情緣的劇情裡, 
腦海裡的畫面都是蘭陵王的手,
   
更精確的說,……
那是尹肅的手。
  
「任輪迴 不忘許生死不棄」
   
這句歌詞是一句誓言,另一句誓言此時也迴盪在沈雪耳邊,
   
那是在女媧廟裡結婚的夢,高四郎的慎重其事的發誓,
   
我一生一世保護她,照顧她,不離不棄……
       
   
「任輪迴 不忘許生死不棄」,
   
是啊!生死不棄,即使經歷輪迴仍要生死不棄,好深、好深的情啊!
高四郎,高四郎,你如果真是我前世的丈夫,
你我是否也許過無論如何輪迴仍然生死不棄的願?
所以你我一定會再相遇,對嗎?
   
不知是感觸,或是期盼,沈雪覺得眼睛濕潤了,一顆心悶悶的揪了起來……
 沈雪眼角若有似無的一滴淚卻沒有逃過陳宇文的眼睛。
 
陳宇文靜靜的開著車,沈雪異常的沉默令他有些洩氣,但他沒有多問。
  
「她如果想說就會說。」他這樣告訴自己。
   
兩人一路無語,法拉利的引擎幾乎無聲,車子裡很安靜,只有馮紹峰的歌聲,
一直在沈雪耳邊重複著那幾句話……,看來陳宇文非常喜歡這首歌。
 
下了高速公路,一路來到錢塘江邊,車子終於停了下來。
   
錢塘潮的聲音澎湃激動,所謂「十萬軍聲半夜潮」,夜的黑並不曾減弱它半分。
陳宇文牽起沈雪的手信步走到了錢塘堤上。
   
「你在這兒等我一下,就一下喔!」
陳宇文深情的看了沈雪一眼,輕聲交代著。
   
「嗯!」
  
  陳宇文脫下身上的皮外套,披在沈雪肩上。
   
「這兒風大,妳穿這樣會冷吧!」
   
看著沈雪披好了衣裳,陳宇文才放心的離開。
 
   
「宇文很貼心,對我真好!他給了我外衣,
   自己卻只穿了件T-恤,他也會冷吧!」
沈雪下意識的拉了拉披在肩上的衣服。
   
「宇文會是我的高四郎嗎?」沈雪在心裡問自己。
   
她在腦海裡極力想把夢裡那高四郎的臉跟宇文的臉疊合,
可卻怎麼樣也無法做到,
宇文的臉瘦削立體、五官深邃,比較像是混血兒,
但絕對是男性化的帥氣。
   
高四郎的臉雖然模糊,
但輪廓卻是偏於陰柔的美形,比較接近女性化的…… 
還是像尹肅多一些……
  
別再亂想了!尹肅已經有林琳,不會是他的。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