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八)

2014022319:54


夢穿蘭陵(八)
         
錢江夜潮震碧霄,
聲聲扣人心弦,
簾捲十里翻飛浪,
層層摧心裂肺,
道是千軍萬馬任君指揮?
豈力不從心徒留遺恨!
   
自古以來,這滿潮前後的錢塘潮,最是壯觀的。
坐在錢塘堤上觀潮聽潮,便彷彿置身在百萬潮水的包圍之中,
往往令人頓生此身渺如雲煙的感慨。
   
沈雪獨自一人坐在這裡,把頭靠著堤邊的水泥石柱,
她輕輕閉上眼睛,腦子試著放空,什麼也不想,
任由潮水聲一次一次衝擊耳膜。
 
不知道過了多久,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沈雪腦海裡斷斷續續的出現了一個聲音,
似控訴,似表白,相當憤恨不平。……
 
他可以為百姓赴死,朕卻可以為你而死。
朕唯一輸的,就是比他晚了一步認識你......
朕可以給你所有,只要你願意留在朕的身邊……
從來沒有人可以把朕當成朋友,讓朕毫不設防,吐露心事……
只有你,楊雪舞……
 
說也奇怪,聲音很近,就像在耳邊似的,沈雪忽地睜開眼,

什麼人在說話?」
可身旁並沒有其他人,究竟那聲音從何而來?……
 
楊雪舞,楊雪舞,又是楊雪舞,不就是那夢裡高四郎的新娘嗎?
從這些話聽來,楊雪舞應該是沒有留在他的身邊,
因為楊雪舞是高四郎的新娘吧!
這麼說來,那個願意為百姓赴死的「他」應該就是高四郎,
而另一個人也喜歡楊雪舞,卻輸給了高四郎。
那個自稱朕的人,
但,他究竟是誰呢?
   
正當她為了那沒頭沒腦的一段話困惑不已時,
陳宇文手裡端了兩杯咖啡,遠遠的走了過來。

「熱拿鐵,不加糖,哈哈!喝一點身體就不會冷了!」陳宇文遞過來一杯。

「謝謝。」沈雪回答。

「剛走過來,看你閉著眼睛,想什麼呢?」

「沒有,只是靜靜聽著潮水的聲音,一波一波,綿綿不絕於耳,好像一種呼喚……」

「嗯!我也很愛聽這澎湃的海潮聲呢!聲勢浩大的潮水聲是這樣慷慨激昂,
    彷彿數百萬兵馬,正鋪天蓋地而來,……
    而我,就是那個親自領軍上戰場的皇帝,
    該是多麼的意氣風發啊!」

陳宇文說得那樣神采飛揚,彷彿他真的已經變成了那指揮若定,不可一世的帝王。
沈雪又想起剛才腦海裡隱隱約約的那幾句話,……

對了!那個說話的聲音自稱朕,
難道那個輸給高四郎的人是個帝王?

她轉頭看了陳宇文一眼,
那個皇帝會是陳宇文嗎?
 
「你這部戲殺青了,接下來有空檔了嗎?」陳宇文不經意的問道。

他一直都是這樣,深怕給沈雪壓力似的,總是輕描淡寫。

「戲是殺青了,宣傳期還要幾個月,可能要等宣傳期過後才可能會有空檔吧!」

「好,你哪時候有空檔告訴我,我來安排一下,咱們到關島去度假。」

「宇文,你真好。」
沈雪看了陳宇文一眼,輕輕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

陳宇文環過一隻手臂攬著她的肩,把臉靠在她的頭頂。
兩人就這樣靜靜的坐著聽潮,
雖然兩人對海潮聲的想像不一樣,但那又何妨?

夜涼如水,月也西沉。
陳宇文低下頭,在沈雪嘴邊輕輕一吻,

「睡著了嗎?」
「沒有!」

「該回去了!快天亮了!……哈啾!……」
「你手這樣冰,該是著涼了!」
沈雪抓住陳宇文的手,才知道他的手冷冰冰的,
她趕緊握緊他的雙手,試圖溫暖他。
陳宇文反手一握,沈雪的小手反落入了他的掌握,
他吻了吻那雙小手,把他們貼在自己俊美的臉頰上。

沈雪是在意自己的,他的心裡有安慰,也有幸福。

他看著沈雪微微抬起的臉,眼神裡盡是擔憂,心裏一陣感動,
低下頭便在那粉紅色的櫻唇上蜻蜓點水般的一吻,
笑笑的說,
「傻瓜,別擔心,我沒事!我們走吧!」
陳宇文牽著沈雪的手,走回車上。
   
法拉利再度奔馳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回到橫店。
音響裡的歌聲仍不斷的傳達那歷經輪迴的滄桑與哀愁,
一次一次,讓沈雪愈覺心痛。

「良辰美景 千種風情 惟有你朝暮在心」
明明唇上仍留著陳宇文的憐惜,
但不知道為什麼,
聽到朝暮在心,腦海裡出現的,
竟是高四郎模糊不清的臉......
 
...........................

「尹肅,你幹嘛呢!一個月都不接我電話?
    我發幾千通私訊了,你怎麼都沒回?」
林琳氣極敗壞的聲音從電話那頭殺了過來。

電話終於接通,她頓時火山爆發似的,控訴自己滿腔的怒火。

「小琳,我是力姊。尹肅現在不方便跟你講話。」

「力姊,究竟是怎麼回事?整整一個月了,尹肅都沒接電話,也不回我消息!」

「小琳,你聽著,事情是這樣的,那天尹肅拍戲時出了意外,
    他在加護病房昏迷了一個星期,又住院7、8天,前幾日才出院。
    緊接著又趕拍幾天的戲,他真的分身乏術。
    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他醒來之後誰也不認得了。」

「什麼?尹肅是失去記憶嗎?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啊!他連尹爸、尹媽都不認得,他當然也不記得你了。」

「我不信,他怎麼可能連我都不記得?
    力姊,明、後天我有兩天空檔,我會買最快的機票去看他,你要跟他說啊!」

林琳告訴自己,非找到尹肅不可,前幾天夜裡發生了那件事,……

不行,如果有個萬一,會穿幫的……

「後天蘭陵情緣在深圳有粉絲見面會,
    我們明天離開這裡,你來也碰不到面啊!」力姊說。

「那我明天直接飛深圳,告訴我你們住哪一家飯店……」

「嗯……那好,……」力姊不得已,只好跟她說。

力姊在心裡盤算著,讓林琳來也好,尹肅不記得她,這個打擊肯定很大,
而且原先說好,她的戲殺青要讓尹肅去幫她站台宣傳,
如今尹肅失憶,也就無法幫她宣傳了!

林琳這個女人雖然年輕貌美,但是星運不濟,一直沒有好作品。
這一次到西藏拍的片,或許會是她翻身的一次機會,她不可能會放棄的,
兩天後,她一定會再回去西藏。  
       
如果能趁這次機會,想個什麼辦法,讓她死了心離開尹肅,
這樣對尹肅而言才是好事。
 
……………………
 【深圳機場】
 
「肅哥,我好想你喔!」
林琳一見到尹肅,馬上飛撲過來,完全無視於一旁的力姊跟小楊。
長恭還來不及看到她的模樣,就被她這麼一抱,
只好兩手一攤,緊張的看著力姊,

「小琳,快放開,別忘了,他不認識妳啊!」

林琳聞言,抬頭看著尹肅,
尹肅那雙大眼裡確實少了那份熟悉的感覺。

「肅哥,我是小琳,你不記得了嗎?」

「對不起,我真的不認識你。」

長恭試著把她推開之後,才終於看清楚眼前這個叫林琳的人,

「咦!鄭兒?」
這人不就是鄭兒嗎?
他愣了一下,忽然想起來,
是了!奶奶說因為自己臨死那一扯,把自己跟鄭兒的孽緣延續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

「鄭兒是誰?我是小琳,小琳啊!」
林琳吃驚的望著尹肅,他叫誰呢!他真的不認得我了嗎?

「對不起,我失態了。不過,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
長恭心想,如果能就這樣擺脫鄭兒,倒也不壞。

「我們先回飯店去吧!大庭廣眾之下,粉絲無所不在,這樣不太好。
    幸好妳這是突然的行程,要不,以尹肅現在的知名度,早就被粉絲團團包圍了。」

力姊忍不住提醒林琳,她可不想讓這小倆口在機場公然鬧翻!
於是,他們踏上保母車,在粉絲蜂擁而至前趕緊離開深圳機場。
 
…………………
這一晚,他們入住深圳花園酒店。
林琳硬是要跟尹肅同房,
尹肅只好用眼神向力姊跟小楊求救,小楊也緊張的看著力姊。
不過,經由這一陣子跟尹肅的相處,力姊知道眼前這個尹肅不同於以往,
他非常沉穩,不為所動。
既然尹肅願意配合,也希望能擺脫林琳,
那麼她相信尹肅能處理這個女人,所以她並沒有阻止。
 
一關上房門,林琳扳過尹肅的肩膀,瞪著大眼睛,盯著尹肅的眼睛看。

「肅哥,看著我,你真的不認得我了?」
 
她這一次非得要尹肅跟她發生關係,要不然……
 
以前,尹肅只要一沒人,就馬上把她撲倒,
他喜歡跟自己溫存,喜歡對自己的好身材上下其手。
因此,她本來很有把握的,只要他們倆同房,一應問題都可以解套……
 
可,她隱約發現了尹肅與之前真的很不一樣,
這時,尹肅竟然完全沒有一點熱情,
他不但說他不認識自己,對自己穿著低胸爆乳裝竟也視若無睹!
他的眼神怎麼是那麼正經八百?
林琳已經完全找不到那個急色,但又調皮,大男孩似的,老愛黏著自己的尹肅。

眼前的他成熟、穩重,舉止溫文儒雅,
林琳心中甚至覺得,這樣的尹肅比之前更吸引自己。
 
「對不起,林琳姑娘,嗯……我是說,林琳小姐,
    我會睡沙發,那床讓給你,你不用擔心,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如果你不放心,那我也可以到小楊那裡去擠一擠。」

「不,肅哥,我不要你跟我保持距離,我們是情侶,
    本來就應該睡在一起,為什麼要這樣保持距離?」
林琳抱住尹肅,抽抽搭搭的哭了起來。

長恭使勁推開她,

「我說過了,我不認識你,也不知道什麼是情侶。
    男女授受不親,我跟你怎麼能睡同一張床?」

林琳一顆心都涼了半截。

尹肅,他……他怎麼可以這麼冷淡……不行,絕對不行……
 
林琳不再多想,她迅速脫去身上那所剩不多的布料,
沒給尹肅反應的時間,猛地就撲向尹肅,
開始找尋他的唇,一手往他身上摸索,
另一手抓住他的大手放到自己的胸口,
她必須挑起他的慾望……
 
林琳忽然的舉動讓長恭嚇傻,但他馬上回神,隨即決絕的撥開她的手,

「林琳小姐,你不要這樣。要不,我這就離開,你好好休息吧!」
長恭說完,轉身走出了房門。

林琳光著身子跌坐在地上,看著尹肅離去的身影,
她渾身冰涼,如墜冰窖……
怎麼辦?怎麼會這樣?
她越想越不甘心,

「不可能啊!尹肅也是男人,就算他失憶了,還是個男人啊!
    男人怎能無視於我這般傲人的身材?他怎麼可能無動於衷?」
 
劇組只給了兩天假,自己大老遠從西藏趕過來,
那是因為這一趟必定要跟尹肅發生關係,……
那個最重要的原因……
可……沒想到尹肅居然完全不記得自己了?……
以她歷來的經驗,她根本不相信一個男人竟能對自己如此無感?
 
林琳獨自一人躺回偌大的雙人床上,翻來覆去的想著。
不可能!一定是力姊的陰謀。
她從以前就不贊成我跟肅哥在一起,
肅哥開始走紅了,
她肯定是怕我的荒唐過往會拖累肅哥,才出此下策的。

以前年輕不懂事,為了把握機會露臉,
我是拍過不少清涼照,其中還有露點照。
但,那都是過去了,力姊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不行,一定要想辦法揭穿這個陰謀。
自己好不容易盼到尹肅終於大紅大紫了,
他居然在這個時候上演這齣失憶的戲碼?

當我林琳是初出道的雛兒嗎?

話又說回來,他如果真的失憶更好,……
 
想到這兒,林琳的嘴角微微上揚,牽起了一抹微笑,
但那笑,卻令人毛骨悚然……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