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六)

2014022319:38




夢穿蘭陵(六)
   
寒風餐廳裡面此時正熱鬧滾滾,服務生比平時多了一倍有餘,
而且多是不要酬勞的臨時工,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蘭陵情緣在這裡辦殺青宴!
俊美得毫無天理的蘭陵王跟溫柔可愛的王妃竟然觸手可及?
餐廳裡的服務人員好處大放送,
把同為蘭粉的姊姊、妹妹們都給找來,當然就盛況空前啦!

不過老闆韓風可是一個頭兩個大,看著辦唄!
每次有當紅演員來光顧時都是這樣的。
 
   
總監制端來兩杯酒,他把一杯遞給尹肅,
   
「來,我敬你。」
說完,一仰頭,一乾而盡。
   
長恭端起酒杯,仔細的端詳,
透明的,沒見過的杯子裡裝著深紅色的液體,
他學著那人,也一乾而盡。
   
是酒味……嗯!但是,好奇怪的味道,
酸酸甜甜的,長恭從來沒喝過這樣的酒。
   
「尹肅,我不得不說,你真是戲精一個!
    你之前受了那樣的傷,昏迷了那麼久,
    我們原本都怕這戲可能要無止盡的延期了呢!
    不過,照這樣看來,真是我們想太多了。
    你演得實在太好了,彷彿你就是高長恭一般。
    呵呵……你啊!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啊!」
他用讚許的眼光看著尹肅。
   
「嗯!」長恭臉上表情有些尷尬,不知如何回答。
   
「謝謝你對尹肅的稱讚,他一直都很努力,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力姊說。
   
總監制拍拍尹肅的肩膀,對他笑了笑,
   
「加油啊!尹肅,你的表現這麼好,相信很快就會有更多演出的機會了!」
   
說完,又對尹肅投以欽佩的一眼,之後便找別人喝酒去了。
   
「加油是什麼?是一種油嗎?等等一定要跟小楊問清楚!」
   
這些日子他經常聽到加油這個語詞,他一直想問小楊,只是苦無機會。
   
力姊讓他跟小楊暫時坐在一旁,說她還有點事找劇組的人談,
交代他別離開,她一會兒就回來。
   
   
小楊肚子疼,上洗手間去了。長恭一人坐在長長的沙發椅上,
他好奇的摸摸屁股下方的椅子,
看來這是種皮革,很舒服的座椅,
王府裡都沒有這樣好的東西呢!
   
他想到剛剛總監制對自己的誇讚,心裡是五味雜陳的,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他就是高長恭啊!
有些鏡頭根本就是演他自己的事,他連想都不用想,怎會不像?
   
只是本王堂堂一個王爺,如今居然淪為一個表演的優伶?
五弟要是知道了肯定要笑彎了腰吧!
   
倒是這戲裡頭有些與他自己的經歷不太一樣,他還真有點不習慣。
   
不過長恭知道自己還是別多說什麼,
眼前身處的這個時代與自己真正的時代不同,
據他私下問了小楊,
原來現在距離大齊已經有一千四百多年了。
   
對了!他還在住院時,看著尹爸使用一種……
嗯……算是工具吧!兩隻手敲一敲,上面就有字啊!圖畫啊!
那時他看得目不轉睛,尹爸發現了,
就跟他說現在是資訊時代,使用電腦很方便的。
他後來從尹媽口中得知,
那個叫做電腦的玩意兒能讓尹爸跟遠在瀋陽的公司聯繫。
   
長恭覺得這個所謂的資訊時代真是不可思議……
   
小楊寫字用的筆是硬的,不用沾墨就能寫。
那紙很光滑,與記憶中的紙張很不一樣。
   
人們出遠門不騎馬,不坐馬車,打仗不是用長矛、弓箭或攻城車。
   
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有很多盒子。
   
他扮演蘭陵王時要對著幾個黑盒子演,
以後會出現在另一個盒子,他們說那叫做電視的東西上。
   
看戲的人就在自家裡看著那個電視盒子。
 
他喜歡看著路上來來往往那些會移動的小盒子,
這種盒子有大有小,七彩繽紛,那裡面都坐了人,可以說是另類馬車。
小楊帶他來拍戲時,他也鑽進一個盒子裡,
不知道那趕車的人怎麼不用揮鞭子,
只是抓著個像是車輪,但又小了些的……輪子,
搖頭晃腦的轉動那輪子,盒子就動了,
小楊告訴他,那叫做汽車,那轉盤叫做方向盤。
   
這一切對他來說都很新奇,
他還從小楊那裏知道,原來自己也會駕駛汽車。
可是當小楊帶著他坐到那個趕車的人坐的位置上時,他卻不知所措,
小楊只好放棄叫他開車這件事。
  
他給自己下了個結論,
  
「這真是個奇怪的年代。」
 
   
然而,警覺如高長恭,總覺得值此之際,
周圍有著許多異樣的眼光,似乎像是被監視著,……
   
這兒也時興監視嗎?會是誰對自己有興趣呢?
   
他沒有一點頭緒,
照理說,自己在這樣一個陌生的年代,應該不會有仇人啊?
   
也罷!就提高警覺,以不變應萬變。
 
   
長恭繼續回想他發現的一些怪異之事,嘴角時不時勾起幾抹微笑。
   
沈雪的身影首先跳進他的腦海,在長恭心裡,沈雪就是雪舞,
不只是長得非常像,連舉手投足都跟雪舞一樣,說話的方式更是相似,
因此,他始終認定沈雪就是雪舞。
   
不過,有一件事他很不習慣,那就是沈雪的穿著。
   
不只沈雪,這個時代的女子都一樣,他們穿得那樣少,
有些還露出胸口、胳膊,也露出腿,
對他而言,這些怪異的裝扮只在一些異族女子身上才可能出現。
怎麼說大齊也是個讀聖賢書的禮儀之邦,他從沒見過女子做如此裝扮。
基於從小所受到的禮教,非禮勿視,
因此面對這些女子時,他常常覺得自己不知道該看向哪裡。
之前幾天一直待在片場,女孩子就那幾個,漸漸他也習慣了。
奇怪的是,今晚在這餐廳,一些奇裝異服的女孩總是不斷出現在他的周圍,
一個胖胖的小女孩不小心碰到他,一直跟他對不起;
就在剛剛,
一個衣不蔽體的姑娘在自己眼前跌倒,他想伸手扶起她,
但那勢必會碰到她裸露的臂膀,讓他踟躕不前。
還有幾個癡癡的對著他笑,
他實在不明所以,只好冷著臉,面無表情。
   
 當他還在沉思之際,沈雪卻走了過來,在尹肅身邊坐了下來。
她對尹肅說,
   
「尹肅,過幾天有場見面會,我們要一起去跟影迷見面,你會不會緊張?」
   
沈雪有些擔心三天後的影迷見面會,怕尹肅無法應付。
此時的沈雪穿著一件薄薄的上衣,露出兩條光溜溜的臂膀,
緊緊的挨著他坐下來,
一雙眼睛澄澈晶亮的看著他,簡直讓他有點坐立難安。
 
「見面會?那是什麼?我…我該做什麼?」
長恭緊張的趕緊轉移心緒。
   
「就是跟喜歡咱們這部戲的粉絲面對面啊!粉絲很熱情的,
    喔!對了,我們還要在見面會上回答一些問題,這些問題五花八門,
    有些是拍戲過程的事,有些是對戲的看法,有些也可能問你的私事。
    你只要覺得不想回答,就笑一笑,看著主持人,他就會替你解危。
    你也可以看著我,我也會幫你的。」
   
「粉絲?那是什麼東西?……」
   
他臉上短暫的出現狐疑,但隨即消失,他沒有再多問。
   
這個時代有很多說法都很奇特,
算了,自己慢慢就會知道了,他不想用這種小問題去煩她。
   
「嗯!謝謝你,沈雪。我想我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可不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
沈雪吞吞吐吐的樣子,讓長恭感到好奇。
   
「嗯!」
   
「你那天……為什麼叫我……雪舞啊?」
沈雪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我……嗯……因為你的模樣很像我……
    一個生死至交的……摯友,她的名字就叫做雪舞。」
   
長恭不好意思說是自己的髮妻,怕嚇壞沈雪,
這個尹肅看來是還沒成親。
   
「原來如此,沒事,我只是隨口問問,別放在心上啊!」
   
說完,沈雪對他嫣然一笑。
   
她這一笑,又讓長恭以為見到了雪舞。 
長恭心想,既然奶奶讓我到這裡照顧雪舞,那我一定得好好對她。
   
沈雪,我的雪舞。
 
   ……………………………………..
   
一部深藍色法拉利,停在餐廳門口。
   
車門開處,一個王子般優雅的男子走了出來,沒有西裝筆挺,
T-恤加上牛仔褲,一件皮外套,簡單又純粹的休閒打扮,
可他渾身散發著令人神魂顛倒的氣息,又豈一個帥字了得!
   
餐廳裡頭,像收到命令似的,
洗菜阿姨、桌邊服務的妹妹、會計室的輕熟女、
連櫃檯姊姊都奮不顧身自動擠到門邊,
眾人眼神放光,竊竊私語,
   
「哪來這樣的極品?」
   
「法拉利耶!看來很有錢喔!」
   
「我暈了!男人怎麼能有這麼好看的五官啊!」
   
「對啊!對啊!好帥喔!」
   
「裡面那個蘭陵王更帥好不好!」
   
   
韓老闆的大兒子是沈雪的經紀人韓夏,
所以他經常有機會承辦一些演藝圈的餐會。
那天聽到蘭陵情緣的劇組要在自己的餐廳辦殺青宴,
韓老闆就已有自覺,
依照尹肅目前風靡的程度,餐廳說不定會停擺,
所以韓老闆把小兒子也找來幫忙。
如今看來,自己真有先見之明。
   
這群如狼似虎的女人自顧自的討論,你一言我一語的,
根本沒人理會一旁的韓老闆那黑線愈來愈密的臉,繼續發表感言......
 
   
一個媽媽級的姊姊說,
   
「沒錯!裡面那個也是極品!我剛端菜過去,他對我笑耶!呵呵......」
   
「花癡啊你!」
   
「怎樣!羨慕死你!」
   
「欸,你們說,我如果現在跌出去,他會不會注意到我啊!」
   
「阿桑!拜託,別胡思亂想啦!」
   
「去……誰是阿桑?你才阿桑!」
   
「我是妹妹……妹妹而已啦!」
   
這些個大、中、小女人一發起瘋來真是令人招架不住,
這一場七嘴八舌品評會連餐廳的韓老闆都控制不了。
   
   
「對不起!沈雪在裡面嗎?我是來接她的。」
   
男子很有禮貌的問了一下站在最靠近門邊的阿姨。
   
「在!你等等!」那個阿姨眼看就要暈了……
   
阿姨得意極了!她根本沒有移動的意思!
她怎麼捨得把眼睛移開呢!
   
男子有點好整以暇的等在車子旁,
看到這些女人的模樣,
他不知是已經習慣,或是視而不見,
他是那樣的從容以對!
 
「他跟我說話耶!聽到沒?好輕柔的嗓音,令人渾身酥軟啊……」
   
「這個是不錯,可我還是覺得演四爺那個比較帥!」
   
「兩個不一樣啦!尹肅比較美,這個比較帥!」
   
「好想摸摸尹肅的手喔!我在網路上有網購他戲裡戴著的那只戒指耶!」
   
「我還有買面具咧!」
   
「笑死人了!你以為戴上面具就是四爺嗎?哈哈哈......」
   
「我比較想飛撲耶!如果跌倒更好!
    希望尹肅來個後空翻之類的,把我撿起來,呵呵呵……」
   
「欸…欸…去…別想獨佔四爺的懷抱,
   懂不懂敬老尊賢啊!小妹妹……」
   
「沒錯!」
   
「我直接暈在他的懷裡......像王妃這樣......」
   
「你哪裡像啊?你暈了就暈了,沒人會理你啦!」
   
「你信不信,我等一下去幫他倒酒,然後......
    倒到他身上,呵呵呵......
    然後,我就可以上下其手了......」
   
「邪惡!」
   
「你管我?呵呵呵......」
   
「真羨慕沈雪,戲裡那個俊美到沒有天理的蘭陵王那麼愛她,
    戲外,還有這種極品男來載她!她真幸運!」
 
   
「厚!沈雪也很漂亮好不好!她是我的女神!女神,你們懂嗎?」
   
小老闆韓東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擠到這群歐巴桑小姐的陣容裡。
   
韓老闆差點沒暈倒,
韓東是他找來幫忙的救火隊,怎麼也淪陷了?無語……
   
「散了啦!走走走!回去工作啦!
    沒看到我爸快抓狂了啊!」
   
聽韓東這樣說,大家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這群女人是離開了,可韓東卻沒有移動腳步。
  
他目不轉睛的看著那個法拉利小開,
那是他的女神心儀的對象。
韓東雖不至於自慚形穢,
事實上他還長得不錯,
只是羨慕的神情怎樣也掩藏不住。
   
「小東!你怎麼還在這裡?不怕被老爸電啊!」
   
「老哥!你真幸運,幾時陪著沈雪跑通告時也帶上我,
    反正我也不需要酬勞,只要能看到沈雪就好了!」
   
「少做夢啦!工作去吧!」
韓夏寵溺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小弟,隨後便轉身往餐廳裡頭走去。
   
「阿P!去跟沈雪說一聲,陳宇文來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