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九)

2014022319:56


夢穿蘭陵(九)
 
尹肅怎麼可能對我如此無視?
林琳百思不解,在她想來,男人都是視覺動物,
即便是失憶了,即便是陌生的,
男人終究還是男人,
會對一個裸身女子如此無動於衷,
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假的,是陰謀。
 
林琳心裡假想的目標已經很明顯,她必須讓尹肅無法撇清與她的關係,
任誰也無法否認她是尹肅正宮的地位。
那個唐偉雖然該死,
但肚子裡若因此有了孩子也非壞事,
哼!
因為,尹肅就會是孩子理所當然的父親,
一定會的。
雖然目前事情有些棘手,
但我不會放棄。

林琳撫了撫平坦的小腹,
唐偉,說不定將來我還得謝謝你呢!哼哼!
想到唐偉,林琳的思緒飄回西藏拍戲現場,……
 
西藏氣溫較低,大夥兒下了戲,
聚在一起喝個幾杯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劇組裡有一些色鬼,幾杯黃湯下肚,總是醜態盡出,
一個個眼睛裡露出來的盡是猥褻與貪婪,……
巴不得自己多露一點,哼!
 
該死的那一夜,
同劇的唐偉就坐在我身旁,
我不過多喝了點酒,
那個該死的唐偉竟然趁人之危……
只記得我喝醉了,
那個假好心的唐偉自告奮勇把我背回房間,
醉得迷迷糊糊之際,竟然有隻手在身上游移,
我很想撥開他的手,但渾身無力,
依稀記得他說了句什麼對不起之類的話,
他解開了我的衣裳,
怎麼可以這樣?怎麼辦?
接著,他竟然……他竟然敢……
什麼保護措施也沒做……
萬一,如果有個萬一……

隔天,我馬上向劇組請假,
結果一直到這兩天好不容易終於有了個空檔。
 
本來,
只要盡快跟尹肅發生關係,將來就算有萬一,也不會有事。
但,如今看來,只能想想別的辦法了。
肅哥,你等著,你終究會是我的。
 
………………………………………………………

尹肅昨晚到小楊房裡跟他擠一張床,
小楊心照不宣,也沒多問。
 
那個叫林琳的女人真的很可怕,
像極了鄭兒的糾纏不休……

長恭想起剛才林琳的模樣,仍然心有餘悸。
不過只要一想到能盡快擺脫鄭兒的糾纏,
就此了卻這一段孽緣,心情就特別好。
長恭心情一寬,很快便沉入夢鄉…….
 
夢裡,長恭來到熟悉的,久違了的晉陽城。
但情勢卻是相當緊張的。
宇文邕大軍已經兵臨城下,他坐在馬背上,
氣定神閒,指揮若定,成竹在胸,
就等待著最後一次的總攻擊,
拿下了北齊最後一個據點,就可以一統北方。
 
場景忽然轉到了城裡,街道上四處張燈結綵,喜氣洋洋。
(怎麼回事?大家怎麼不知道已經危機四伏了?)
長恭心裡很著急,冷汗直流。

皇宮裡更是萬頭鑽動,眾人忙進忙出,卻都臉露喜色。
(到底有什麼喜事?)
一轉頭,長恭瞥見龍椅上坐了個人,
(龍椅只能坐皇帝,可這皇帝看起來年紀不小了……
  高緯沒有這麼大的孩子啊!莫非有人篡位?)

長恭不解眼前的景象。
忽然,那坐在龍椅上的人挺直腰桿,正襟危坐,
(這身影,怎的感覺好熟悉?)

「恭祝吾皇  千秋偉業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原來是新皇登基)

「眾卿平身」
(這聲音……)

新皇抬起頭,長恭終於清楚的看見了他的臉,
(五弟!原來是五弟……可五弟怎麼會變成皇帝呢?)

「各位愛卿,你們硬是要朕登基,朕可沒有把握……」

「皇上,眾將士之前實在是不知為誰拚命?才會導致士氣低落,
    因此屢戰屢敗,讓宇文邕占盡了便宜。
    如今您這一登基,大軍士氣如虹,
    肯定可以把宇文邕打退的。」

「當真?」
高延宗身為高家一員,從小跟著他四哥四處征戰,
他並不害怕戰爭,
只要有把握,當然也願意決一死戰。
如今聽臣下這麼說,或許真的是有機會的,
他很清楚軍心可用的道理!

「皇上!趁現在萬眾一心,咱們一股作氣,衝將出去,
    興許能打場漂亮的勝戰,把宇文邕趕回去啊!」

「好吧!就照你說的去辦,事不宜遲,
    你這就去集合幾位大將軍商議,盡快展開反攻。」
 
(長恭不知道說話的大臣是哪一個,但對他的話卻深以為然,
    五弟,你絕對要振作!)
 
場景再變換,百姓沿街敲鑼打鼓的慶祝,
到處都是歡天喜地的聲音,

「咱大齊的將士打勝仗了!打勝仗了!」

皇宮裡也喜氣洋洋,

「皇上,大齊軍果然大勝了!宇文邕還差一點被我們抓回來呢!」
眾軍慶祝大勝,徹夜狂歡……
 
(五弟!我就知道!真有你的……)
長恭頗感欣慰,這個弟弟從小跟著自己在戰場上出生入死,
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
隔天一早,小楊醒來時發現身邊的尹肅還睡著,
但他臉上竟然一反常態,帶著笑容。

他覺得有些訝異,
不知不覺回想起擔任尹肅特助這一段時間的種種………
 
自從擔任尹肅特助以來,我每天早上都見到他臉上的淚痕,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
我可以說是尹哥醒來之後,相處時間最多的人。
從許多蛛絲馬跡之中,
我其實已經發現尹哥的身體裡住的是另一個人,
而且還不是這個時代的人。

所有現代化的物事、現代化的詞彙,他一概不懂,
由此可見,他肯定是個古人。
另外他談吐文雅,個性沉穩,經常不自覺就自稱本王,
所以,他說不定還是個王爺。

不過他真的很聰明,勇於嘗試,
昨天搭機時,尹哥看著那個大傢伙,滿臉不可思議,
他還問我說這金屬那樣重,真能飛上天?
看得出來他很害怕,但是他沒多說,
鐵青著臉隨我上飛機,一路上正襟危坐,
一句話都不敢說,直到下飛機才放鬆。
他一定嚇壞了,但他真的很勇敢呢!
 
他雖然不會使用許多現代化的東西,
但是他一學就會,教過他的他都記得。
還有,他看不懂簡體字,卻會看繁體字,也看得懂古文。
他要我找找大齊的歷史,我找了許久,
只有一本北齊書可以算是專門為齊國寫的史書。

北齊書裡都是難懂的古文,標點符號又不清楚,
我連斷句都有問題,
但尹哥卻看得懂,而且還會批評書裡寫的是真或假。
 
有一次不小心聽到尹哥自言自語的說:

「原來蘭陵王死後謚號忠武,稱為蘭陵忠武王。」
這句話聽來像是感嘆,也像是自嘲。
我頓時心生敬佩,住在尹哥身體裡的他,
可能是真正的蘭陵王喔!
 
古文那麼難懂,但對尹哥來說卻易如反掌,
以前讀書時代常常要考翻譯,
如果讓尹哥去考,說不定會拿滿分呢!

尹哥把我當兄弟,可我卻覺得他比較像是主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常自然而然,想也不想的,
就覺得應該要保護他,
只要他有任何需求,我都不會,也不想拒絕。
而且神奇的是,這麼做我完全不覺得委屈,
是完完全全的心甘情願。
或許,前世裡,我真的是他的親隨什麼的。
 
尹哥看沈雪的眼神沒有逃過我的觀察,
他喜歡她,感覺上,還不只是喜歡,
不知道是否在尹哥的時代也有一個沈雪?
如果有,那個沈雪跟他肯定有什麼特殊關係,
他的妻子或情人吧!

因為從他的反應來判斷,
他們的關係應該是非常親密的。
本來嘛!
現在的尹哥相當內斂,輕易不會表露情感,
或許這是他自保的一種方式。

但是,每當他看見沈雪時,
就會換了一個人似的,
彷彿那一層冷漠的面紗被揭開了,
他很自然的會去親近她,關心她,
偏偏沈雪是個很容易相處的人,
因此兩人關係是一日比一日更好。

嗯!不對!
沈雪雖然容易親近,但絕非隨便。
如此說來,
沈雪對尹哥應該也有那麼一分曖昧的情愫……

看來,陳宇文跟林琳會是他們兩人最大的難題。
兩人明明都心繫對方,
偏偏有麻煩的障礙橫陳在眼前,
我是否該替他想想辦法呢?
 
尹哥身體裡那個靈魂,
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熟悉的親朋友人,
來到這個全然陌生的地方,他的內心必定相當寂寞。
每個夜裡也一定都是做些引起他傷心的夢,
所以他才會天天哭著醒來。
他雖然都盡力掩飾臉上淚痕,
但我卻都知道。
將心比心,
如果今天換做是我離開熟悉的環境,
不知道我有沒有他那麼堅強呢!
 
今天早上,尹哥終於不是哭醒的,我真心替他感到欣慰。
沈雪比那個林琳強一百倍、一千倍……
如果我能做些什麼,
讓他能跟沈雪修成正果,
那麼他就可以不再那麼寂寞、孤獨,
我也算做了一件好事了。
看來我應該盡力幫幫他的……

期盼尹哥能盡快適應現代,
在這個原本不屬於他的時代裡,找到屬於他的愛情……
 
……………………………………

沈雪最近還是一直做夢,
但夢裡已經不是結婚的場景。
取而代之的,是甜蜜的,幸福的夢境。
有時是極有情趣的夫妻共浴,
有時是夫妻倆深情擁吻,
有時是共付巫山的縴綣難捨,……

雖然高四郎的臉始終還是模糊的,
但那眉眼的輪廓已經依稀可辨。
關於這個高四郎何許人也,
沈雪感到困惑,
冥冥中明明知道他是誰,
明明就覺得很熟悉,
答案幾乎已經呼之欲出,但就是說不出來……
 
算了,不要再想了,
遲早會知道的,……
從最近的夢有愈加清晰的傾向看來,
自己遲早會看清高四郎的。
 
每當夢醒時分,她獨自坐在床邊,
心裡總覺得蒙上一股濃到令人窒息的疼痛。
 
她自問,
這個高四郎應該不是陳宇文,
萬一他真的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
自己該怎麼辦?
是選擇辜負宇文的深情,奔向那幾生幾世的誓言呢?
還是對這生死不棄的輪迴視若無睹?
唉……難道真的得選擇?

其實,她心裡已隱約浮現了答案,
只是她並沒有去正視……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