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穿蘭陵(二)

2014022318:44




夢穿蘭陵(二)
 
    噩夢般的感覺持續不斷的襲擊著高長恭,
不知道這樣一路往下墜落是否會直達地獄呢!
彷彿時間永無止境……
   
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長恭終於覺著自己停止了。 
此時,長恭後腦忽然疼得厲害,……
他緩緩張開眼,刺眼的光讓他不得不趕緊再閉上眼。
   
「那是什麼光?」長恭不解。
   
他再度試著半睜開眼睛,直到終於適應了那光線,他才敢睜大眼睛。
   
「這是哪兒?我怎麼……呃……頭好痛……」
   
聲音雖小,但一旁的護士聽見了聲響,發現尹肅終於醒了,
趕緊告訴主治醫師。
 
   
「尹肅,你終於醒啦!太好啦!」
林醫師熱情的聲音遠遠的就傳了過來。
   
「尹肅,別動!我先檢查你的傷口。」
   
「尹肅?傷口?誰是尹肅?我怎麼會有傷口?」長恭一臉茫然,
   
「我喝了高緯賜的毒酒,應該已經死了啊!況且,我怎麼會有傷口呢?」
   
他努力的回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剛才奶奶不是說雪舞等著他,還說他倆的緣分未了,怎麼……
   
「那個人怎麼叫我尹肅?我不是高肅嗎?難道本王變成另一個人了?……
    那我跟雪舞的夫妻情緣該怎麼辦?我已經答應奶奶了啊!」
   
   
他覺得自己都糊塗了!但是他不敢說話,怔怔的看著那個穿著奇怪長袍的人,
他在自己的頭上翻來覆去的查看。
   
「還好,傷口恢復得不錯,本醫師技術真是perfect!
    尹肅,你不知道啊,你再不醒,外面那些粉絲可能會宰了我,哈哈哈……」
   
林醫師的這一串話以及爽朗的笑聲讓長恭更加疑惑不已,
這些話看似聽得懂,可又有點不明所以。
   
長恭還是選擇沉默,可他那不知所措的眼神讓林醫師隱隱覺得異樣。
   
「尹肅,你知道你自己發生麼事嗎?你知道我是誰嗎?」
   
「尹肅?……可否冒昧請問,尹肅是誰?……你為何一直叫本王尹肅?」
長恭忍不住開口詢問。
   
林醫師一聽,這一嚇非同小可!尹肅這是怎麼了?
難道……難道是腦子摔壞了?傻了?還是……
他的心裡想到一個可怕的名詞……失憶?
   
 他馬上交代護士安排各項檢查,交代完畢,他轉頭對著長恭說,
   
「尹肅,你可能是腦部受創,有短暫的失憶現象。
   不過你別怕,我會找出原因的。」
   
林醫師起身離開,他交代護士好好看著尹肅,他有失憶現象,
怕他做出什麼不合常理的事。
   
林醫師心裡很難受,尹肅是自己多年的好友,如今,他連自己都不認得。
   
他想起尹肅剛剛對自己說「可否冒昧請問……」、「本王……」,
他講話的方式與聲調也頗奇怪,尹肅是怎麼了?
萬一……如果真有萬一,我該如何向他的父母交代?
   
長恭心裡卻是頗為緊張,那個人還是一直叫自己尹肅,
難道,自己真的變成尹肅了?
他想起身,卻無法動彈。
   
他轉了轉頭,環顧四周,每個人的穿著打扮都很詭異,那些女孩穿著相同的服飾,
但這服飾卻是自己從所未見的……

咦!女孩子的頭上竟然沒有梳髮髻?
甚至,根本沒有長髮,怎麼會這樣?
   
他抬起頭,屋頂上橫七豎八,紅的灰的,盡是些奇怪的管子,
還有許多發光的東西,這都是些什麼東西啊?
   
這間屋子裡的擺設更是……嗯……很特別……,
桌上擺了好些瓶瓶罐罐,地面上也擺滿大大小小不知名的桶子、罐子,
看起來倒有些像雪舞在白山村那個房間。
嘟嘟滴滴奇怪的聲響不知道從哪兒發出來的,可卻持續的傳到耳邊,令人心煩。
   
「這是哪兒?本王……本王在哪兒?……難道本王還活著嗎?……」
   
想到後腦隱隱不絕的疼痛,
   
「這痛的感覺,表示自己應該還活著啊!
    可,可是,這兒竟像是一個本王無所知的世界,究竟是怎麼回事?」
   
長恭越想頭越痛,只好閉上眼休息。
 
………………
   
   
「四爺死了……四爺死了……四爺……」
   
似夢似醒之際,長恭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是雪舞的聲音……可,雪舞這聲音聽起來,就是……哀莫大於心死……,
那麼空,那麼虛……
   
長恭心裡急,他四處張望,尋找聲音從何而來。
是陵墓,在墓碑前,雪舞瘦弱的身子蜷縮在一起,
她臉上布滿淚痕,紅腫的雙眼透露了她泣血般的心痛……
   
雪舞一手撫著墓碑上的蘭陵王那幾個字,用那雙已經沒有淚的眼死盯著,
一刻也不願意移開眼神,長恭這才看清那原來是自己的墓塚。
   
雪舞這模樣更令長恭心痛不已,雪舞不捨,自己更不捨,
長恭恨不得自己就像那飄忽而至的雲靄,
可以那麼靠近的安慰她,輕撫她的臉頰,
告訴她自己現在一切安好。
 
   
墓園倏地消失,眼前出現了一座茅屋,雪舞正坐在裏頭,
她背對著,低著頭,身體不停抖動,似乎是在啜泣,
長恭的心倏地揪了起來,好難受的感覺, 
   
雪舞,你千萬要撐下去,本王把你送走就是不要你陪我死,
宇文邕會好好待你的,你忘了我吧!
 
   
雪舞轉了過來,她抬頭望著窗外的天,
似乎是自言自語的,喃喃說些什麼話,
長恭不由自主的靠近了一點,終於聽到那極輕微,但虛弱的聲音……
   
「四爺,為了孩子,我一定會好好活下去的。」
雪舞下意識的伸手撫了撫平坦的小腹……
   
孩子?……難道,雪舞有了本王的孩子?……我……本王卻在這時候離開她……
長恭內心五味雜陳,明明是喜,該慶幸,
但,心卻揪著痛,痛徹心扉,另外,還有點,悔不當初……
   
早知如此,本王……本王似乎不應該如此從容赴死,……
雪舞自己一人懷著孩子,她……肯定很難受,……
 
   
長恭眼裡忍著的淚終於滾了出來……雪舞堅強的樣子,多麼令人不捨。
長恭多想抱緊她,任她在自己懷裡撒嬌、放肆,本王不會再放下她……
 
   
長恭心好痛,好痛……
 
………………
   
夢裡的那幾行清淚早已濡濕了尹肅俊美的臉龐……
尹肅醒時還能感覺到自正在哭泣,臉上爬滿淚水。
雖然頭還是很痛,但,心裡的痛卻更難受……

這夢……如此真實,又不像夢,感覺就在眼前,……
似乎……本王離開時,雪舞已有了身孕,
本王竟然留她獨自一人面對懷著孩子卻失去夫君的痛……
雪舞,本王對不起妳……
   
   
一旁,林醫師正準備著各項檢查,
偶一回頭,見到尹肅醒了,但是卻淚流滿面。
見到尹肅傷心欲絕的模樣,林醫師雖然不明所以,卻也不敢驚擾他,
選擇默默的看著眼前的這一幕。
   
「看來,尹肅不只是失憶,可能還有點意識不明……」
 
   
先前,由於情況未明,林醫師不敢讓他人知道尹肅已經醒過來的事。
他跟護士交代,
   
「先別張揚,等所有檢查做完,再通知家屬。」
   
護士們當然很樂意,尹肅耶!
電視裡正在播著尹肅主演的蘭陵情緣,
沒想到那個活生生,迷死人不償命的蘭陵王就在自己眼前,
急診室裡的每個小護士早就樂得像身在天堂了。
   
之前尹肅一直昏迷倒也算了,現在他清醒了,
怎能放棄這個親近他的最佳機會?
最好啊!林醫師能一直交代下來,就是不要讓他離開加護病房。
   
話說,在加護病房輪值當差本來是每個護士的夢饜,
這一陣子卻有許多人願意自動代班,
說穿了不就是為了就近可以看見尹肅嗎?
   
說不定還能趁幫他換藥,偷偷摸一下他的臉……幫他翻身,換點滴什麼的,
可以名正言順的摸摸他的手啊!身體啊!……
說不定可以幫他換衣服,擦身體,......
哎喲喲!
光想就讓這些小護士們覺得臉紅心跳、小鹿亂撞了。
看來,這個尹肅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覷……
 
   
在一連串的檢查之後,林醫師的臉色只有越來越難看。
   
每一項數據都顯示尹肅的頭腦什麼事也沒有,他目前最嚴重的只有頭部的傷口。
可是他始終否認自己是尹肅,也不認識林醫師。
   
林醫師自認已經無能為力了,於是決定讓他的父母知道他已經清醒的事,
   
「說不定父、母的親情與愛可以幫助尹肅早日恢復記憶。」
   
林醫師默默為尹肅祈禱,並且毅然決然的走出加護病房,
他一眼瞥見二老就坐在家屬等待區。
   
「尹爸,尹媽,尹肅醒了!」
   
他們這幾天都不敢離開,就是等著兒子哪一日清醒,能馬上見得著。
   
「真的啊!謝天謝地……真是老天有眼……真是感謝老天爺!
   也要謝謝你啦!小林子!」
   
見到尹媽這樣,林醫師心裡很難受,但,再難受還是得說實話。
   
「你們等等就可以進去看他了,但是……」
   
「怎麼了?尹肅還有什麼危險嗎?」
   
看到林醫師吞吞吐吐的樣子,尹爸一顆心忽然覺得沉重不已。
   
「尹肅沒有什麼危險,只是,可能是因為腦部受到創傷,他……他不認得我……」
   
林醫師艱難的說出這句話,他不敢去看尹爸、尹媽的臉,
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兩老現在的表情。
   
「什麼?你的意思是說,尹肅失憶了?」
   
「目前看來,……恐怕是。
    你們是他的至親,或許可以幫他想起些什麼……」
 
   
「肅兒!爸媽來看你了!」尹媽輕輕喚著兒子。
   
聽見熟悉的一聲「肅兒」,長恭轉過臉去,找尋聲音的來源。
   
這個舉動看在尹媽眼裡,只覺得兒子哪有失憶?他知道我在叫他啊!
   
「肅兒,林醫師說你失憶了,我看他肯定胡謅。」
   
長恭終於看清楚喊他肅兒的人,原來是個陌生的女人。
但聽她說話,又似乎是與自己很親近的人。
他一臉困惑的看著眼前這兩個老人家。
   
「肅兒,你不認得你媽了嗎?你怎麼這樣看著她啊?」
   
尹爸發現兒子的異樣,他隱隱覺得不對勁。
   
「誰?媽是什麼?你們是……」
   
尹媽一聽,「哇……」一聲,哭了起來。
   
原來兒子真的連自己的親娘都不認得了。
   
「兒子!看著我!我是你爸!她是你媽!
   你叫尹肅!你是我們的兒子,你懂嗎?你記得嗎?」
尹爸扳著尹肅的肩膀,激動的幾近咆哮……
   
長恭聽他這一串話,終於搞懂了,原來自己現在變成尹肅了。
 
…………未完待續…………